農學專業的就業方向有哪些,農學類前景最好的十大專業 農學類哪個專業好

2021-05-06 05:30:05 字數 5451 閱讀 7000

1樓:白色陶瓷杯

農林局拉,園林單位拉,一些這方面的科研單位...還是有很多的嘛

農學類前景最好的十大專業 農學類哪個專業好

2樓:工程小雜鋪

農學在國外非同國內,是個很受人歡迎的學科。特別是在發達國家。個人認為農學類較好就業的:

一、農學專業

就業方向:本專業學生畢業後可在農業及其它相關的部門或單位從事與農學有關的技術與設計、推廣與開發、經營與管理、教學與科研等工作。

二、林學專業

就業方向:本專業學生畢業後可在林業、農業、環境保護等部門從事森林培育、森林資源保護、森林生態環境建設的工作。

三、植物保護專業

就業方向:本專業學生畢業後可從事植物保護、農產品安全與檢驗、無公害農產品的農藥殘留安全與檢驗、農藥加工和經營管理工作。就業於各級農業、林業部門;進出口檢疫檢驗部門;海關部門;食品藥品安全監管部門;農藥生產企業;各級基層農場、林場、森林公園等。

四、菸草專業

就業方向:本專業學生畢業後可在菸草及其相關的部門或單位從事與菸草有關的技術與設計、推廣與開發、經營與管理、教學與科研等工作

五、動物科學專業

就業方向:本專業學生畢業後可在與動物科學相關領域和部門從事技術與設計、推廣與開發、經營與管理、教學與科研等工作。

六、水產養殖學專業

就業方向:本專業學生畢業後可在水產養殖生產、教育、科研和管理等部門從事科學研究、教學、水產養殖開發、管理等工作

水產養殖學專業課程:

主要課程:魚類增養殖學、甲殼動物增養殖學、水產動物育種學、水產動物營養與飼料、水產動物疾病防治、海藻與海藻栽培學、水環境化學等。

七、動物醫學專業

就業方向:本專業學生畢業後可從事畜牧獸醫行政管理、進出口動物及其產品的檢驗、肉品衛生檢驗、飼料工業、食品安全、環境保護、畜禽疾病的診斷與防治、伴侶動物醫療保健、實驗動物、比較醫學、公共衛生及生物學領域等方面的工作。

八、茶學專業

就業方向:本專業學生畢業後可在農業、工業、商貿等領域或部門從事與茶學有關的技術與設計、推廣與開發、經營與管理、教學與科研等工作農學專業課程:

九、園藝專業

就業方向:本專業學生畢業後可在農業、商貿、園林管理等領域和部門從事與園藝科學有關的技術與設計、推廣與開發、經營與管理、教學與科研等工作

十、園林專業

就業方向:本專業學生畢業後可園林專業就業方向:1.

園林景觀設計,進入設計公司設計院等;2.園林工程施工,進入園林工程公司或園林局等單位;3.園林植物研究及教學,進入科研機構或院校等。

畢業生可在城市園林綠化、建築與環境工程、市政園林、公用事業、城鄉規劃建設管理等相關的行業、部門機構就業

農學有哪些就業方向?

3樓:疏影幽香

我也是學農學專業的,下個學期大三,對於就業方向有一點點了解,可以考公務員,也可以搞研究,還可以進國企或者外企公司工作,或者也可以自己創業,其實方向還算挺廣的吧,關鍵是自己要明確方向,農學知識範圍很廣,自己應該既要廣學而且還應對一方面精學,這樣自己就不會那麼迷茫了,比如出去後可以做植物細胞工程方面的、微生物、基因遺傳方面的。我們老師說,最好是繼續往上學,讀研究生等,那樣發展前途更廣。

4樓:仙女小迷仔

農學知識範圍很廣,同時就業的方向也是很大,比如出去後可以做植物細胞工程方面的、微生物、基因遺傳方面的。

1、植物生產類。一般可以都到農業、園林及植物所等科研、生產及管理機構工作。

2、動物生產類。一般可以到農業、園林及植物所等部門從事科研、技術開發、生產及管理等工作。

3、水產類。一般可以到水產部門工作,也可到海洋、海運、輕工、外貿、環保等部門從事科研工作,也可選擇這方面的專案進行操作。

4、動物醫學類。一般可以選擇到各級獸醫防治、科研、教育、生產和行政管理部門及動物檢疫站、商品檢驗局、生物藥品製造及動物食品加工單位工作。

5、森林資源保護與環保類。大多可以從事水土保持、沙漠治理、園林、野生動物及自然保護區等方面的工作。

5樓:鷹的飛翔

可以考公務員,也可以搞研究,還可以進國企或者外企公司工作,或者也可以自己創業,其實方向還算挺廣的。

1.關鍵是自己要明確方向,農學知識範圍很廣,自己應該既要廣學而且還應對一方面精學,這樣自己就不會那麼迷茫了。

2.比如出去後可以做植物細胞工程方面的、微生物、基因遺傳方面的。我們老師說,最好是繼續往上學,讀研究生等,那樣發展前途更廣。

3.農學專業的大學本科畢業生的工作很好找,但是在農業領域的工資並不是很高,很多都是在種子,化肥,農藥等相關的公司裡做銷售,整天跑業務。

4.可以進農業廳,農業局,糧食局等單位,有編制,近幾年由於很多縣一級的農業局招不到人才,有部分地方的農業局已經開始直接聘用本科畢業生了。

5.做科研,如果你覺得你的性格適合做科研,你有耐心,心細的,你可以選擇考研,攻讀碩士,接著讀博士,如果你博士或者博士後能到國外學習幾年。

6.等你回國後,你一定會是乙個人才,可以到農業高校任教,有的可以直接聘為教授,那下你的事業才剛剛起步,而且工作穩定,科研時間充足。

學農學專業,研究生畢業後有哪些就業方向?

6樓:匿名使用者

大專院校,和科研究所。再就是企業。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去農科站工作,這樣適合你學到的知識,能夠好好發揮,能把你學到的用在實際中

8樓:匿名使用者

你掌握 的知識……搞 糧食買賣 非常實用知道季節 程度……抓時機搞一把 就非常賺錢的

農學的就業前景到底怎麼樣?

9樓:l阿一古

農學專業的就業前景:

農學專業學生畢業後可在農業及其它相關的部門或單位從事與農學有關的技術與設計、推廣與開發、經營與管理、教學與科研等工作。

農學專業就業崗位包括:區域經理、農業技術銷售培訓生、銷售代表、銷售經理、農藝師、大區經理、化肥銷售經理、區域銷售經理、銷售代表浙江江蘇安徽、業務員、銷售工程師、化工銷售代表市場營銷專員等。

拓展閱讀:

農學不同專業就業去向:

一、植物保護學和農藥學:

讀博繼續深造

科研單位(各地的農科所,學校,需通過相關考試);

國企(例如北大荒集團);

對口的公務員(進出口檢驗檢疫

局等);

私企(農資企業等,科研和銷售等),外企(例如陶氏益農);

不限專業的公務員,事業單位(各地農委)。

二、栽培與耕作學:

栽培與耕作學的碩士較大一部分是去了科研單位和農場,尤其是市縣一級的科研所,國營大農場,從事本專業比較相關的技術工作,一般女生更傾向於穩定的工作,教師,公務員事業單位等。不少同學去了大農場,黑龍江的水稻,玉公尺,大豆種植面積很

大,都有用武之地,待遇還是不錯的,就是算是基層,需要受苦。

科研院所一類的也大多是縣市一級的,應該說比較清閒,工作穩定,薪水偏低,不斷地晉職稱,比

較適合女生。除了農場和科研單位,也有部分去了企業,這方面的從事什麼的都有,也都會發展的不錯,還得看個人的能力。

三、作物遺傳育種:

這個專業更雜,可以做的是生物化學,分子生物

學,微生物學,以及生物資訊學等,很多畢業的同學,有去百威啤酒的,科研單位的,育種公司的,有機農業公司的,外企的。玉公尺專業的比較好找工作,育種公司需求量也比較大。作物遺傳育種畢業的碩士,考取了教師資格證之後,教授高中化學和生物都沒有問題的,其他的還有去事業單位的。

雖然是比較冷門的農學專業,不過各行各業都是有的,也不能因為專業將自己的求職視野侷限住,工作去向不會是太大問題,只要豐富自己,一般工作都不會太失望。

農學專業是文科還是理科 就業方向有哪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農學專業是隸屬於農科範

疇,有大農學和小農學的說法。就業方向稍嫌窄了點,但非常容易就業,我所在的學校的農學專業的學生,大三結束的暑假前就基本上落實了實習單位,而且都是帶薪實習,實習薪酬普遍在3000+,甚至在前三年表現不好有可能拿不到畢業證的娃兒都能夠很輕鬆地找到實習單位

11樓:落花寒

農就是農啊……理科 工科 管理科 農科 藝術科 醫科..

農學有哪些就業方向?

12樓:仙女小迷仔

農學知識範圍很廣,同時就業的方向也是很大,比如出去後可以做植物細胞工程方面的、微生物、基因遺傳方面的。

1、植物生產類。一般可以都到農業、園林及植物所等科研、生產及管理機構工作。

2、動物生產類。一般可以到農業、園林及植物所等部門從事科研、技術開發、生產及管理等工作。

3、水產類。一般可以到水產部門工作,也可到海洋、海運、輕工、外貿、環保等部門從事科研工作,也可選擇這方面的專案進行操作。

4、動物醫學類。一般可以選擇到各級獸醫防治、科研、教育、生產和行政管理部門及動物檢疫站、商品檢驗局、生物藥品製造及動物食品加工單位工作。

5、森林資源保護與環保類。大多可以從事水土保持、沙漠治理、園林、野生動物及自然保護區等方面的工作。

農學類專業就業前景如何?

13樓:回憶

具體情況還要具體分析:我在東北的乙個農業大學讀書,並且是農學專業,在農業發達的黑龍江,農學畢業的學生基本都能找到和農業相關的工作,國營大農場非常多,機械化程度很高,需要農學專業的這樣的畢業生,和種植業相配套的農資方面更是提供了大量的工作崗位。在讀研方面,不能說是半數都考研,男生大部分是直接工作的,女生1/3以上會讀研,但並沒有半數那麼誇張。

14樓:賣萌

我本碩都是末流985,雙一流b,農業院校(很好猜)。學農7年,現碩士畢業,去年省公務員沒考上…混混僵僵半年,沒找到理想工作,覺得前途渺茫,沒有一點希望。據我了解,我的師兄師姐,包括本科同學,最後最好的出路就是公務員,或者事業單位。

其他人,都混的不好(哭唧唧)

15樓:名

第一看地點農業專業在某些城市就業情況還是蠻好的,不包括武漢。第二看性別其實我也很不想也不願承認性別差異,但沒辦法,有些農業崗位女生幹確實吃力,之前做過推廣,一直在各個農村出差,實話說接觸人的素質不太高,當然肯定也有人又好又熱情的。

16樓:回憶

前途?我覺得就是給你心中的田園夢開啟一扇大門,讓你有機會接觸農業,不排斥種植。讓你更大可能從事農業活動。

但是,如果你想靠學習農學專業掙錢,那麼只能說莫入此門了!樓上把待遇什麼的都告訴你了,那都是給別人工作的情況。如果是自己做老闆,自己聊農場,早起投入也不少,沒有夢想的支援,你能堅持嗎?

我學農學的,畢業了,在種地,給自己種,我喜歡田園生活,希望通過自己的努力做到衣食無憂!

17樓:匿名使用者

從整個就業大環境來講,隨著國內綠色景觀的逐漸被重視和開發,農業,園林,綠化,園藝,景觀設計等等型別的人才,在城市建設中越來越受到重視。一向比較冷門的農學類畢業生,這幾年就業情況有所好轉。但總的說來,農學專業畢業生與畢業學校所在地域性關聯很大。

農學專業就業前景會持續走低嗎,農學專業就業前景會持續走低嗎

整體看來是的,或者說農業也會 越來越走向技術含量集中的方向。有技能的人越來越吃香,普通的就會沉淪,更不要說技能落後的。你沒見現在國家在推進城鎮化嗎?大批農村市場會越來越集中式產業化發展,大部分工作者來說會越來越不需要普通農學知識。農學的就業前景到底怎麼樣?農學專業的就業前景 農學專業學生畢業後可在農...

農學專業就業前景好嗎,農學專業前景如何?

就業待遇it 金融等較差,中國是農業大國,但中國農業十分落後 個人覺得前途無量,畢竟中國再怎麼發展也始終是個農業大國,中國有那麼多人口 吃飯問題是最被領導牽掛的。只要你耐得住寂寞就好。農學專業前景如何?農學專業的就業前景 農學專業學生畢業後可在農業及其它相關的部門或單位從事與農學有關的技術與設計 推...

農學包括哪些專業,農學大類包括哪些專業?

農學的含bai義很大,大農學的概du念包括作物栽 zhi培,作物育種,農業生dao 態學,專農業氣象學等等。植屬物生產類 農業 園林及植物所等科研 生產及管理機構。動物生產類 農業 園林及植物所等部門從事科研 技術開發 生產及管理等工作。水產類 海洋 海運 輕工 外貿 環保等部門從事科研工作或者這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