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開大學的金融工程研究水平怎麼樣?學術水平怎麼樣?學風怎樣

2021-05-14 17:19:52 字數 1861 閱讀 5827

1樓:匿名使用者

親,南開的金融工程就三個博導,周愛民老師(萌叔。可愛),趙勝民老師(很靦腆,有點帥)和陳典發老師(快退休了)。學術水平周老師還不錯的。

但是他們都是數學出身,其實不是純金融。南開還是金融學更好一些的。而且考研是完全相同的,碩士上的課,博士上的課業都一樣的。

建議你報金融學的碩士,就業會好一些。

其實上海財經的學術是不如南開大學的,就業如何也是仁者見仁的。你也可以碩士考南開的金融,然後考上海財經的博士。個人覺得你有點顛倒了。

因為南開長處在於學術的。你應該碩士考上海財經的金融,博士考南開的。

如果你打算去高校當老師,應該讀南開的精算的博士,今年南開精算的博士就有個女生去復旦當老師了。

南開的優勢學科是國際**、世界經濟、精算還有區域經濟。金融學很熱,學術也很好,但是由於地處天津,似乎吸引力不那麼好。

南開經濟學院的學術水平史很高的,你看看每期經濟研究,金融研究上南開大學博士生的**數量就知道了,學風更是非常好的!

祝你學業有成!

2樓:匿名使用者

本科內都是coursework一樣的 要看自己努力 只有讀了研究生 才談得上研究水平 學風還是不錯的 時間如梭啊

3樓:兩言三聽

南開大學是開設金融工程較早的大學之一,重點大學的學風比較嚴謹

請問南開大學數學科學學院應用數學專業金融數學和金融工程專業的研究生髮展前景怎麼樣? 5

4樓:匿名使用者

南開數學學院沒有“金融工程”專業的說法,只有金融方向的數學。在數學院,大

一、大二統稱“數學類”,所有人學習的內容一樣(除了保送生和立志於研究數學的),大三才會分方向,進而學習經濟有關知識,所以數學功底比較強。經濟學院的金融工程很大程度上取決於數學功底,所以很多金融工程的學生雙修數學院的數學。

從就業看,數學金融方向的必須考研,讀研後就業與金融工程的學生差不多,但由於金融很大程度上取決於數學,所以數學系的學生佔優。且金融方向的數學系學生可以隨時到工科等所有需要數學的行業去,選擇餘地比較大。

希望採納

5樓:匿名使用者

給個郵箱親~

我給你發郵箱去

南開大學金融工程專業與**財經大學的金融工程專業比那個好?

6樓:林晨的日月

看你想在**發展,想在北京的話自然是去中財,畢竟北京就業歧視雙外生的情況是很普遍的,你在北京就業的時候就會發現,拋開個人實力不談,中財的學生會比南開的有優勢。(如果你是北京土著或者不想在北京發展或者你很charming百面百勝那麼就無視我)

說實話,我真心覺得南開蠻不錯的,我曾經也考慮過考研要不要去南開(當然我很不要face的加了我能考上的前提),但是無論你做什麼,尤其是財經類,就業才是你的目標。除了這個,排得再高也沒用。

就算南開比中財排名高,如果你真想在北京就業,那麼清華北大人大中財對外五所北京院校,絕對有巨大的優勢。很有可能(而且基本上)出現你和這些學校的學生一起面試,人家一看你的學校,你就直接丟了first impression。你滴明白?

然後再說南開和中財的金工實力,中國應用經濟學(就包含金融)一級學科只有四所學校,人大,復旦,南開,中財,你去比較他們孰強孰弱,其實很沒有標準,而且比了也很無聊,排名的東西都是浮雲(我可以說是為了糊弄高考生的麼——當然很多考研的童鞋也有可能被這種東西糊弄),你自己能學成什麼樣才是硬道理;無論你是什麼學校製造,你絕對不敢揚言我比某某學校的學生牛b。

最終,一個很明確的事實,這兩所學校的金融工程可都很難考(你是北大清華預備隊的話請無視我),不要小覷,否則可能那個都考不上——所以能去哪個去那個,去了那個都很好!!!

7樓:匿名使用者

中財,老師給力。比較系統

南開大學金融專業研究生屬於哪個學院

經濟學院 南開大學金融學系始建於1920年,初名銀行學系,是南開大學最早的學科之一。1954年,南開大學金融學系因院系調整停辦。1982年,在國家教委和中國人民銀行的支援下得以重建,設金融學專業。20世紀80年代中期,金融學系的學科建設得到迅速發展,一大批著名的金融學科帶頭人雲集於此。在學術研究方面...

報考南開大學在職研究生有用嗎,南開大學在職研究生怎麼樣?好考嗎?

南開大學目前開設的在職專業比較多,但是大多數都是以同等學力申碩的方式報名的,考生畢業之後可以獲得碩士學位證書,只要是專科學歷的考生就可以報名參加。南開大學對課程的質量十分重視,每個專業的課程都是根據研究生教學大綱精心設定,給每個課程班配備的師資,也都是院校權威的教授和擔任企業顧問的專家,這樣可以讓學...

南開大學藝術設計專業怎麼樣,南開大學有藝術類專業嗎?

蠻不錯,考不考繪畫不清楚。但是專業會考思想政治理論 英語 藝術理論基礎 課題設計 可以,很好的系,呵呵。主要看你喜歡或者不喜歡這是南開傑出校友 著名國畫大師范曾創辦的,他曾任南開藝術系主任,現仍為教授。除國畫 雕塑等傳統學科很強外,廣告設計 創意設計 環境美化設計 電腦遊戲設計等新興學科在全國名列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