樟木家具好不好,香樟木家具好不好,有什麼優缺點?

2021-03-04 08:54:54 字數 5563 閱讀 6835

1樓:匿名使用者

樟木香,做的家具也好,人的手藝好,做的安具更好。所以做出致亮更美更佳好,樟木家具好。

2樓:匿名使用者

樟木木質細密,有天然的美麗紋理,質地堅韌,不易折斷,也不易產生裂紋,是自古以來雕刻工藝的首選材料。潘莊木材市場為您提供更多木材資訊。

香樟木家具好不好,有什麼優缺點?

3樓:世智若雨

香樟木家具優bai點

1.材質堅韌、緊du密,木材風乾後含水

zhi量低,dao非常適合打造家內具。

2.香樟木家具中本身的容材質中含有樟腦的成分,這種成分所散發數來的香味具有驅趕蚊蟲、鼠、蛇等作用,所以香樟木家具擺放在室內具有防蚊蟲的效果。

3.香樟木家具所含的樟腦具有活血化瘀、抗早孕的作用。

4.香樟木的切面光滑有澤、上色後色澤艷麗,乾燥後不易變形,耐久性強,易於雕刻。

5.香樟木家具所製造而成的家具不生蟲、不發霉、而且還能染上芳香的氣味。

香樟木家具缺點

香樟木家具不是所有人都可以使用的,必須是對香樟木不過敏的家庭才能使用。香樟樹是提煉樟腦、樟腦油、芳樟醇的最重要樹種,成材的香樟樹幹和根部含有一定量的樟腦成分,但是,樟木還含有烷烴類、酚類、烯類和樟醚等有機成分,它們對人體均有不同程度的毒***。如:

可以引起血壓上公升,出現頭暈、渾身無力、腿軟、食慾減,退、咽乾口渴、喉嚨發癢、咳嗽、失眠多。所以長時間呆在樟木家具環境下還是不適宜的。

4樓:迷迭逆夏匔

香樟木有名的木材bai,珍貴而稀du少。香zhi樟木的香氣使其具有獨dao

一無二的實用功

樟木做家具好不好?樟木家具有什麼優缺點呢?

5樓:百度使用者

樟木家具目前是市場上最好的家具之一,主要是材質對人體無害,定製的家具質量也好,很受使用者喜歡。

1、優點:樟木木質細密,有天然的美麗紋理,質地堅韌,不易折斷,也不易產生裂紋,是自古以來雕刻工藝的首選材料,能夠散發出特殊的濃郁的香氣,經年不衰。還可以防蟲防蛀、驅黴隔潮。

2、缺點:樟木家具不要放在臥室裡。若長期使用樟木家具,對身體健康也是有一定危害的。

樟木揮發出的氣體含有樟腦等有機物成分,對人的胃腸道黏膜有刺激作用。孕婦如果長期與樟木家具接觸,容易流產。

再傳一張樟木家具的**。

這是心逸品家居**的樟木家具,你也可以根據自己的想法定製其他款式的樟木家具。

6樓:匿名使用者

樟木是一種名貴木材,有利也有弊,現在任何乙個品牌都能生產樟木家居,心逸品、倍安心 、智慧型等都可以

樟木家具好嗎?

7樓:匿名使用者

樟木是相當好的上等木材,有人說它含有樟腦對人體有害,實際樟木是含有樟腦油,樟腦油經過提純後才是樟腦,就如同香菸裡含焦油一樣,樟腦還有強心解熱、殺蟲之效,夏天的如果果到戶外活動時可以試試看:摘取樟樹的葉片,揉碎後塗抹在手腳表面上,有防蚊的功效喔。科學研究證明,樟樹所散發出的鬆油二環烴、樟腦烯、檸檬烴、丁香油酚等化學物質,有淨化有毒空氣的能力,有抗癌功效,過濾出清新乾淨的空氣,沁人心脾。

《本草綱目》記載,樟木:性溫、無毒。

香樟果的功效

【**】為樟科植物黃樟的果實,植物形態詳香樟條。

【採集】秋季採,陰乾。

【性味】微辛,溫。

【功用主治-香樟果的功效】解表退熱。

治高熱感冒,麻疹,百日咳,痢疾。

【選方】①治高熱感冒,麻疹:香樟果一至二枚。

研末,開水送服。

②治百日咳,痢疾:香樟果二錢,桉葉二錢,水煎服。

請問,樟木家具對人身體有害麼?

8樓:仁昌居士

樟木家具對人身體無害,但有刺激作用,處理不當會導致不好的症狀。

樟木揮發出的氣體含有樟腦等有機物成分,對人的胃腸道黏膜有刺激作用,一旦被人吸入體內,就會產生水溶性代謝產物――氧化樟腦,具有明顯的強心、公升壓作用,樟腦製劑也因此一度被廣泛應用為強心藥。

但是,把樟木家具放在臥室,會影響睡眠質量,讓人興奮甚至失眠。尤其在不通風的臥室裡,問題更嚴重。樟木家具散發出的芳香氣味,還可能引發頭暈、渾身無力、噁心、嘔吐等症狀。

此外,孕婦如果長期與樟木家具接觸,容易流產;嬰幼兒若長期受到樟木氣味的刺激,也會出現不良反應。

9樓:匿名使用者

老式的可以保正.新的就難說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買的是楸木家具啦,但是都是前面才是,其他尤其是後面的一般都是其他材料的,如果你的是樟木的話我個人覺得還是不錯的,至少是實木的,環保又健康等等,總比那些亂七八糟的不是木頭的好多了。

現在基本上家具像你買的橡木的也都是不錯的,基本上不諱對身體有影響,但是家具買回去後還是要在通風的環境下晾曬一段時間才行呀

11樓:鵝答

樟木木質細密,有天然的美麗紋理,質地堅韌,不易折斷,也不易產生裂紋,是自古以來雕刻工藝的首選材料。另外,香樟木是傳統的名貴木材,能夠散發出特殊的濃郁的香氣,經年不衰,這種香氣使得香樟木家具有著獨一無二的實用功能:防蟲防蛀、驅黴隔潮。

毛、皮、絲、麻等高檔衣物以及字畫書籍放入其中,不再需要氣味刺鼻的樟腦丸,物品不但不生蟲、不發霉,而且還能染上芳香的氣味。

樟木木質堅韌,氣味芳香,製成衣櫥貯藏衣裳等物品,可防蛀、防霉和殺菌。但若把它長期放在臥室裡,則對身體健康也不利。

樟木除了含有樟腦外,還含有烷烴類、酚類、烯類和樟醚等有機成分,它們對人體均有不同程度的毒***。當它製成家具後,擺放在不通風的臥室裡,其散發出的芳香氣味,可通過呼吸、黏膜、皮下等途徑進入體內,導致慢性中毒,引發頭暈、渾身無力、腿軟、食慾減退、咽乾口渴、喉嚨發癢、咳嗽、失眠多夢等。此外,樟腦還有活血化瘀、抗早孕的作用,孕婦若長期與樟木家具接觸,較易流產;嬰幼兒若長期受到樟木氣味的刺激,亦會出現不良反應。

因此,家中若有樟木家具,切忌放在不通風的臥室裡。

市場上還有假香樟木銷售,據說是普通木材用藥水泡出來的,那樣的對人體有大的損害!

回答者:小妙問問 - 見習魔法師 二級 12-4 10:30

評價已經被關閉

12樓:匿名使用者

樟木是一種不錯的家具用料,可以防止衣物被蟲蛀,對人的健康沒有影響。

不過現在的家具製造的時候一般都會使用膠水,膠水中大多含甲醛成分,會影響健康。

樓主不放心去做乙個室內空氣檢測吧。

13樓:520好男兒

樟木家具對人體無害的.只要它是合法的家具,你就可以大膽的使用!

香樟木做家具有那些優點和缺點?

14樓:熱心網友

一、香樟木家具的優點

1、材質堅韌、緊密,木材風乾後含水量低,非常適合打造家具。香樟木的切面光滑有澤、上色後色澤艷麗,乾燥後不易變形,耐久性強,易於雕刻,是自古以來雕刻工藝的首選材料。

2、香樟木是傳統的名貴木材,能夠散發出特殊的濃郁的香氣,經年不衰,這種香氣使得香樟木家具獨一無二。

3、香樟木家具中本身的材質中含有樟腦的成分,這種成分所散發數來的香味具有驅趕蚊蟲、鼠、蛇等作用,所以香樟木家具擺放在室內具有防蚊蟲的效果。

4、香樟木家具所含的樟腦具有活血化瘀、抗早孕的作用。

5、香樟木家具所製造而成的家具不生蟲、不發霉、而且還能染上芳香的氣味

二、香樟木家具的缺點

1、樟木家具雖然能防蛀、防霉和殺菌,但專家提醒,樟木家具不要放在臥室裡。若長期使用樟木家具,對身體健康也是有一定危害的。

2、樟木揮發出的氣體含有樟腦等有機物成分,對人的胃腸道黏膜有刺激作用,一旦被人吸入體內,就會產生水溶性代謝產物——氧化樟腦,具有明顯的強心、公升壓作用,樟腦製劑也因此一度被廣泛應用為強心藥。所以,把樟木家具放在臥室,會影響睡眠質量,讓人興奮甚至失眠。同時,樟木家具散發出的芳香氣味,還可能引發頭暈、渾身無力、嘔吐等症狀。

3、孕婦如果長期與樟木家具接觸,容易流產。嬰幼兒若長期受到樟木氣味的刺激,也會出現不良反應。謹慎用之。

15樓:alice柯欣

香樟木家具的優點:

1、香樟木家具的木質非常細密,它的質地很堅韌,不容易折斷,也不容易開裂或產生裂紋,所以香樟木家具屬於經久耐用的型別。

2、香樟木紋理精緻美觀,所以香樟木家具的外觀自然十分美麗,同時,由於香樟木易於雕刻的特點,經過精雕細琢的香樟木家具,整體也就會給人高雅富貴、古樸經典和美觀大方的感覺。

3、香樟木家具會散發出一種獨特的香味,少量的這種香味可以使空氣清新,讓人感覺呼吸舒暢和怡神怡心,同時還具有驅蟲防霉的作用。

4、香樟木家具原材料的珍貴和稀少,香樟木一般要20多年才能成材,所以香樟木家具具有很高的收藏價值和公升值的潛力。

香樟木家具的缺點:

1、不宜放置在臥室。樟木有異香又能防蟲,常被用來做成櫃、箱、櫥等家具存放衣物,但專家提醒,樟木家具不要放在臥室裡。若長期使用樟木家具,對身體健康也是有一定危害的。

2、對人體有害。樟木揮發出的氣體含有樟腦等有機物成分,對人的胃腸道黏膜有刺激作用。如果在不通風的臥室裡,問題更嚴重。

同時,樟木家具散發出的芳香氣味,還可能引發頭暈、渾身無力、噁心、嘔吐等症狀。

擴充套件資料

優質的香樟木家具的顏色是淡黃色、紅色,顏色發黑或者暗黑色的要麼是次品要不就是假品,一種是廠家收集香樟木的廢品加工而成因為經受長年累月的風水雨打所以顏色變黑,若加點香精雖然可以衝次但是使用的是廉價的材質,有的使用其他的材質用樟腦油精或者是類似的香精水浸泡,雖然氣味和正宗的香樟木材質接近但是顏色因為浸泡的時間長所以變黑、變暗。

16樓:匿名使用者

樟木家具的優點:

1,材質名貴。樟木木質細密,有天然的美麗紋理,質地堅韌,不易折斷,也不易產生裂紋,是自古以來雕刻工藝的首選材料。

2,特殊的香氣,防蟲防蛀。香樟木是傳統的名貴木材,能夠散發出特殊的濃郁的香氣,經年不衰,這種香氣使得香樟木家具有著獨一無二的實用功能:防蟲防蛀、驅黴隔潮。

毛、皮、絲、麻等高檔衣物以及字畫書籍放入其中,不再需要氣味刺鼻的樟腦丸,物品不但不生蟲、不發霉,而且還能染上芳香的氣味。

樟木家具的缺點:

1,不宜放置在臥室。樟木有異香又能防蟲,常被用來做成櫃、箱、櫥等家具存放衣物,但專家提醒,樟木家具不要放在臥室裡。若長期使用樟木家具,對身體健康也是有一定危害的。

2,對人體有害。樟木揮發出的氣體含有樟腦等有機物成分,對人的胃腸道黏膜有刺激作用。如果在不通風的臥室裡,問題更嚴重。

同時,樟木家具散發出的芳香氣味,還可能引發頭暈、渾身無力、噁心、嘔吐等症狀。

17樓:匿名使用者

香樟木屬喬木,四季常青植物。前段時間晚上甚行香樟木有毒,在此我要為香樟呈冤。 香樟在我國乃二級保護植物,而且大量被移植為行道樹,是南方行道樹的主要綠化苗木。

為此,如果香樟木有毒我國**早就採取措施了,更何況我們生活在香樟樹底下幾十年了,幾代幾十代人都生活在這樣的環境下還不能證明香樟木無毒嗎?古代李時珍所著的《本草綱目》,他是這樣寫的:樟木 味辛,性溫,無毒!

大家應該相信網上的流言還是應該相信李時珍呢?這個就不用我多說了吧。 台灣的香樟木近期被大量砍伐,主要用於培育靈芝,用香樟木培育出來的靈芝比普通的靈芝更有藥用價值!

因為據日本的乙份醫學報告說,香樟木有防癌抗癌的作用。

由此看來香樟木是無毒的。

松木家具好不好,柚木家具好不好?

松木是速生林,所以比較軟 俄羅斯西伯利亞出產的硬一些,美松比較軟 現在的木材乾燥防蟲處理的好,不用擔心.松木後期油漆上色的變化也很多,看什麼風格了.挺不錯的,價廉物美.特點 1 色澤天然,保持了松木的天然本色,紋理清楚美觀。2 造型樸實大方 線條飽滿流暢,盡現良好加質感。3 實用性強 經久耐用。4 ...

香樟木家具如何選購香樟木家具的選購技巧

選哪種樟木。市面上的樟木九成半是大葉樟,極少數是小葉樟,小葉樟要遠好於大葉樟。大葉樟木料顏色淺又叫做白樟,味道很衝。小葉樟木料顏色稍微深一些,又叫做紅樟,氣味柔和。用料純不純。現在市面上樟木家具很多只是樟木為主材的,甚至有的樟木比例很低,樟木比例很低的家具不建議購買。做工用料。樟木不能蒸煮,否則樟腦...

香樟木家具價格是多少 香樟木家具的優點

香樟木屬喬木,四季常青植物。前段時間晚上甚行香樟木有毒,在此我要為香樟呈冤。香樟在我國乃二級保護植物,而且大量被移植為行道樹,是南方行道樹的主要綠化苗木。為此,如果香樟木有毒我國 早就採取措施了,更何況我們生活在香樟樹底下幾十年了,幾代幾十代人都生活在這樣的環境下還不能證明香樟木無毒嗎?古代李時珍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