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木和香樟木哪個好,棗木家具和香樟木家具哪個好

2021-03-04 08:53:57 字數 1591 閱讀 1548

1樓:匿名使用者

各有各的好和不好。

荔枝木,常綠喬木,屬無患子科植物。是一種硬木,是上乘木材,它的抗酸性很強。材質硬重,堅韌耐用,不怕水的浸泡,是木雕、家具良材。

凡百年以上的老荔枝木,其樹根盤纏樹結造型好,比一般紅木更具觀賞價值。但是它易開裂。

香樟木木質細密,有天然的美麗紋理,質地堅韌,不易折斷,也不易產生裂紋,是自古以來雕刻工藝的首選材料。但它發出的氣味可能會影響人的睡眠質量。

棗木家具和香樟木家具哪個好

2樓:歐居匯進口家居

棗木優點:棗木質地堅硬細緻,不易變形的木材材性,所以所做的產品硬度大,很耐用;

缺點:木材太重了。

香樟:優點: 1,材質名貴。樟木木質細密,有天然的美麗紋理,質地堅韌,不易折斷,也不易產生裂紋。

2,特殊的香氣,防蟲防蛀。

缺點: 1,不宜放置在臥室。樟木有異香又能防蟲,常被用來做成櫃、箱、櫥等家具存放衣物,但專家提醒,樟木家具不要放在臥室裡。若長期使用樟木家具,對身體健康也是有一定危害的。

2,對人體有害。樟木揮發出的氣體含有樟腦等有機物成分,對人的胃腸道黏膜有刺激作用。如果在不通風的臥室裡,問題更嚴重。

同時,樟木家具散發出的芳香氣味,還可能引發頭暈、渾身無力、噁心、嘔吐等症狀。

陰沉香樟是屬於沉香還是烏木

3樓:自在啼

陰沉香樟屬於烏木。

香樟又名烏樟,是常綠的喬木,僅分布在長江以南以及西南地區。整樹有香氣、木質細密、紋理細膩,花紋精美。質地堅韌而且輕柔,不易折斷,也不易產生裂紋。

樟木是我國物產稀少的樹種之一,成長期很慢,一般需要20多年才能成材,是稀有的上等木材。香樟木含有豐富的揮發性油脂,具有濃厚的特殊香氣,是高品質香水提取源之一。香樟木家具和裝飾品置於居室之內,散發出滿屋的幽幽清香,空氣中瀰漫著清馨怡人的味道,使人呼吸舒暢,神清心寧。

同時,香樟木的這種香氣使其具有獨一無二的實用功能。它可以驅蟲防霉,防止衣服腐蝕。自古以來就是製作衣櫃、箱子的最佳材料。

陰沉木,四川人稱之為烏木,它是三千年至萬年前,古四川地域天體發生自然變異,由**、洪水、泥石流將地上植物生物等全部埋入古河床等低窪處。一些埋入淤泥中的部分樹木,在缺氧、高壓狀態下,細菌等微生物的作用下,經過數千年甚至上萬年的炭化過程而形成,故又稱「炭化木」。

陰沉木並不單指杉木一種,而是久埋於地下未腐朽、可以為器的多種木材的集合名稱。這些木材的共同特點為耐潮、耐蟲、耐腐並具香味,油性重。其種類繁多,主要有柏木、杉木、楠木、椆木、野荔枝木、樟木,苦梓、綠楠、鐵力等。

由此可見,香樟與沉香並沒有干係,陰沉香樟屬於烏木。

陰沉香樟圖示:

4樓:燕趙小玩家

屬於烏木,沉香是瑞祥科植物,與樟木樹種不同

5樓:佛珠收藏家

問問緣之源的專家客服啊,那家佛珠沉香很正宗,很多極品收藏。有專家免費鑑定解答的

6樓:資飛雙摩皎

1、肯定不屬於沉香

2、烏木和陰沉就是乙個意思...你的既然是陰沉,那麼也可以算是烏木

(注意,另外有一種國標紅木中的木頭叫烏木,和這裡的烏木是不同的概念)

樟木和香樟木哪個好些名貴些

香樟木比較名貴。區別 紅青色的是香樟木,黃青色一般就是樟木,香樟木的氣味比較大,樟木的氣味小一些。香樟木,為樟科植物樟cinnamonum camphora l.presl的木材。常綠喬木,全株具有香氣。香樟木分為大葉香樟,小葉香樟。香樟木又名烏樟,是常綠的喬木,僅分布在長江以南以及西南地區。整樹有...

香木和香樟木是一回事嗎,檀香木和香樟木不是乙個品種嗎

這兩者不是一回事。香木又稱沉香木 蜜香樹,是瑞香科植物。香木的樹汁經提取沉積而成香料 沉香。香樟木又稱烏樟 樟樹,是樟科植物。樟木是我國物產稀少的樹種之一,成長期很慢,一般需要20多年才能成材,是稀有的上等木材。檀香木和香樟木不是乙個品種嗎 您好,檀香木和香樟木不是乙個品種。香樟木又名烏樟,是常綠的...

香樟木和格木哪個好, 香樟木 金絲楠木 柞木 櫸木 榆木 格木哪些屬紅木

個人覺得香樟木的好。也要看個人的喜好了。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1.穩定性突出。菠蘿格的穩定性最為突出,極少出現開裂的現象 而橡木質地很硬,木材中的水分較難 一旦沒有脫水乾淨,就會變形開裂。2.腳感更為舒適。菠蘿格用作地板鋪設,表面的彈性很好,赤腳踩在上面很舒適 而橡木的觸感較硬,赤腳踩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