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木家具的優缺點,海棠木家具好不好?海棠木家具的優缺點是什麼?

2021-03-14 07:15:08 字數 5124 閱讀 8235

1樓:土巴兔裝修

海棠木家具不僅僅外觀樣式方面看來比較典雅,是十分適合中式

一、海棠木家具的優缺點

海棠木又被稱為小菠蘿、冰糖果、紅厚殼木,屬於藤黃科海棠木屬,主要產於東南**帶雨林,海棠木擁有「萬木之王」的稱號,作為上等的家具製作材料,海棠木具有木質堅硬,紋理美觀不易斷裂,又不怕蟲蛀等特點。

(1)、 海棠木家具優點

1、海棠木帶有金棕色的天然光澤,有一種高貴的氣質。

2、花紋美麗,具有獨特的山形木紋,木紋越清晰則價值越高。

3、海棠木家具油漆、拋光和膠黏性能都較為良好,略耐腐。

4、海棠木結構粗,重量和強度中等,硬度略高,乾縮大。

(2)、 海棠木家具缺點

1、鋸、刨容易,易起毛和撕裂;略難釘釘。

2、乾燥宜慢,易開裂、翹曲。

二、海棠木家具**

海棠木家具**相對於櫸木、紅木傢俱來說算是比較便宜的。但是海棠木家具的**也是參差不齊,床就有兩千多、三千多、四五千不等的,這很大部分是廠家和材料上引起的差異;其他的組合家具一般是在五千元左右,其他的實木家具的**可能要上萬元。

近年來,由於政策的偏向、環保意識的增強,我國已禁止砍伐海棠木,所以海棠木家具**一直呈現上公升趨勢。2012單件海棠木家具**均價在2000元,2023年單件海棠木家具**均價在3000元,2023年單件海棠木家具**均價就在5000左右了。組合的海棠木家具**就是在萬元左右了。

上文為大家介紹的知識包括海棠木家具基礎板塊的優勢特點以及缺陷方面的內容,由此可以得知,雖然海棠木家具在外觀方面典雅高貴,但是就後期實際使用效果看來卻往往會面對不少問題。由此如果是有意向購置海棠木家具產品的消費者,有必要在了解產品具體的情況和***以後入手購置,或者可以參考專業知識進行維護處理操作,避免損失麻煩。

2樓:羅蘭木門衣櫃

海棠木家具擁有金棕色天然木材光澤,其體現高貴典雅的人文家具氣質。不出戶外,即可親近自然。

海棠木家具有獨特的山形木紋,十分美麗大方,木紋經濟特點:木紋越清晰則價值越高。

海棠木木結構粗度高,重量與強度在實木中屬於中等地位,但是硬度略高,乾縮性大。

海棠木家具油漆效果、拋光和膠黏性能都比較好,亦有耐腐性質,不怕蟲蛀。

海棠木家具的缺點:

材質比較堅硬的實木,都有乙個通常的缺點就是不容易曬乾,容易開裂、不易加工雕刻,打釘子時比較困難,這些既是優點又是缺點。不過,不被蟲蛀是最大的優點,沒有任何實木家具可以媲美的。

二、海棠木家具的辨別方法

1.辨顏色

海棠木的木質一般情況下比較粗,如果要製作成家具的話,就需要用一些塗料將家具屠城深色的,所以,消費者在選購海棠木家具的時候,一定要好好地看一下這些海棠木家具有沒有塗成深色,因為我們都知道,如果不是海棠木,而是一些雜七雜八的木質的話,是很難具有海棠木獨特的特點的。

2.看木紋

察看木紋是否清晰美觀,木材表面自然紋理的圖案性和象形性越強越好。通常情況下,雜木家具就沒有海棠木家具獨特的木紋。

3.掂分量

掂量分量是否沉重。海棠木質地堅硬,木材密度高,因此海棠木家具分量也相當重,在木質乾燥程度良好的前提下越重越好。

3樓:0熊小乖

優點:海棠木家具擁有金棕色天然木材光澤,其體現高貴典雅的人文家具氣質,讓人不出戶外,也有親近自然的感覺;海棠木木結構粗度高,重量與強度在實木中屬於中等地位,但是硬度略高,乾縮性大;海棠木家具有獨特的山形木紋,十分美麗大方,木紋越清晰的家具則價值越高;亦有耐腐性質,不怕蟲蛀;海棠木家具油漆效果、拋光和膠黏性能都比較好。

缺點: 材質比較堅硬的實木,都有乙個通常的缺點就是不容易曬乾,容易開裂、不易加工雕刻,打釘子時比較困難,這些既是優點又是缺點。不過,不被蟲蛀是最大的優點,沒有任何實木家具可以媲美的。

海棠木成材需150-200年以上,屬名貴硬木,俗稱東南亞紅檀。學名:calophyllum,藤黃科海棠木屬植物,主要分布於東南亞印尼、馬來西亞。

海棠木是高階家具用材,由於其紋理的顏色與花梨木類色澤相近也被稱為小紅木。一般適用於 高階實木家具、橋梁、枕木、樂器、手工藝品等

海棠木乾燥效能良好,不易開裂和翹曲,是製作實木家具的良好木材。管孔肉眼下明顯;略少,單管孔,呈斜列或徑列;軸向薄壁組織放大鏡下明顯,木射線放大鏡下略見。光澤性強,紋理交錯;結構細膩,油漆、拋膠黏性能良好,耐腐性強。

4樓:伏煙李悠馨

家具的材質有很多中,而海棠木家具就是我們常用的一種,海棠木家具以天然的光澤、高貴的氣質受到廣大消費者青睞,但是海棠木家具跟任何事物一樣,都是優缺點的。下面就來看看海棠木家具的優缺點有哪些吧。

海棠木介紹

海棠木又被稱為小菠蘿、冰糖果、紅厚殼木,屬於藤黃科海棠木屬,主要產於東南**帶雨林,海棠木擁有「萬木之王」的稱號,作為上等的家具製作材料,海棠木具有木質堅硬,紋理美觀不易斷裂,又不怕蟲蛀等特點。

海棠木管孔肉眼下明顯;略少,單管孔,呈斜列或徑列;軸向薄壁組織放大鏡下明顯,木射線放大鏡下略見。光澤性強,紋理交錯;結構細膩,油漆、拋膠黏性能良好,耐腐性強。

海棠木家具的優點

1、色澤上:海棠木家具擁有金棕色天然木材光澤,其體現高貴典雅的人文家具氣質,讓人不出戶外,也有親近自然的感覺。

2、結構上:海棠木木結構粗度高,重量與強度在實木中屬於中等地位,但是硬度略高,乾縮性大。

3、紋理上:海棠木家具有獨特的山形木紋,十分美麗大方,木紋越清晰的家具則價值越高。

4、防腐防蟲:亦有耐腐性質,不怕蟲蛀。

5、表面效果:海棠木家具油漆效果、拋光和膠黏性能都比較好。

海棠木家具的缺點

材質比較堅硬的實木,都有乙個通常的缺點就是不容易曬乾,容易開裂、不易加工雕刻,打釘子時比較困難,這些既是優點又是缺點。不過,不被蟲蛀是最大的優點,沒有任何實木家具可以媲美的。

海棠木家具的**

鑑於海棠木家具有如此多的優點,許多消費者想要購買海棠木家具,提醒大家,在選購海棠木家具的時候,可以參考一下海棠木家具的優缺點再來確定,選購好的海棠木家具還是比較難的,工藝好,***的海棠木家具的**也是比較貴的。海棠木家具的**源於這個原木料的**,海棠木原木料,產地不同,**也相差很大!最好的應該是巴布亞紐幾內亞的,最差的應該是馬來西亞的!

原木**應該是在3500-7000之間。

海棠木家具鑑別

1、顏色辨別

海棠木的木質本身結構較為粗壯,所以如果要想製成家具,就需要用塗料塗成深色。所以,大家在選購海棠木家具的時候,一定要仔細的觀察家具有沒有塗成深色的木料木質。一般來說雜木家具是沒有海棠木家具獨有的亮麗飽澤度以及細膩的手感。

2、木紋識別

因為海棠木本身有著特殊的木紋,所以我們可以從木紋身上下手,看看木紋是否清晰美觀,木材表面的自然紋理圖案性與象形性越強就代表越好。通常情況下,雜木家具是沒有海棠木獨有的山形木紋的。

3、分量輕重

我們可以通過掂量分量的輕重來判斷。海棠木的木質非常堅硬,密度也比較高,所以海棠木的家具本身重量應該是較為沉重,在木質乾燥成都良好的前提下,是越重越好。

5樓:

海棠木是乙個高階品牌,選夠是一定要看好木紋程度,海棠木一段的情況下不會開裂,出非木頭不幹,做工不精細,假貨才會到導致出現開裂,這是我過人認為。

6樓:退出代替

對於乙個實木定做設計師我想說,海棠木做個小家具可以,做門,最櫃子等等都不太理想,做樓梯還可以,這個木頭4000多一方料,做東西木性太大愛收縮和開裂變形,

7樓:匿名使用者

優點:海棠木光澤強;花紋美麗。紋理交錯;結構粗;重量和強度中等;硬度略高。

缺點:鋸、刨容易,易起毛和撕裂;油漆、拋光和膠黏性能良好;略難釘釘;略耐腐。乾燥宜慢,易開裂、翹曲。

建議買核桃木的家具,現在市場上很流行。不易變性開裂

海棠木家具好不好?海棠木家具的優缺點是什麼?

8樓:猴毯巧

很多抄東西有利有弊,完美的東西很少,關

鍵是要從哪些角度去看這些問題。就海棠木家具來說,海棠木家具本身是用比較名貴的海棠木製作而成的。海棠木自身有一些缺陷,也有一些優勢。

海棠木是高檔木料,一般主要是從東南亞和馬來西亞那邊進口的,色澤、光澤都比較好,花紋都非常漂亮,很結實,不怕腐蝕而且沒有氣味。 海棠木家具的優點在於:海棠木家具的光澤度比較強,簡潔明亮;紋理交錯但又非常整齊,板麵是非常不錯的。

海棠木本來結構粗大,因此所製作出來的家具硬度比較好,比較耐用。 海棠木家具的缺點在於:海棠木出口的木材,在材料處理上比較麻煩,容易起毛和撕裂,製成的家具比較容易開裂、翹曲,所以要選擇比較好的廠家。

提問者對最佳答案的評價: 謝謝您的解答!

海棠木家具有什麼優缺點啊?

9樓:謬元修宣胭

海棠木家具怎麼樣:其實個人覺得很多東西有利就有弊,很少有完美的,就海棠木家具來說,其實海棠木家具本身就是用比較名貴的海棠木製成的,所以在手工的要求上就比較嚴苛,要是沒有好的手藝就糟蹋了材料,海棠木家具自身也有一些缺陷,但也有一些優勢,下面們就來看看它的一些優缺點,好讓朋友們對海棠木家具怎麼樣有個客觀的認識。

海棠木家具的優點:海棠木家具的光澤度比較強,簡潔明亮;紋理交錯但是又非常整齊,板麵是非常不錯的;海棠木本來結構粗大,所以家具本身的硬度比較好,比較耐用;只要是比較好的廠家做出來的海棠木家具其實都是非常不錯的。海棠木家具的缺點:

海棠木進口的木材,所以在材料處理上比較的麻煩,容易起毛和撕裂,製成的家具也比較容易開裂、翹曲,所以要選擇比較好的廠家;在釘釘子比較麻煩,所以比較容易散。總的來說就是處理不好就容易出問題

10樓:牟金蘭問鸞

很多東西有利就有弊,很少有完美的,就海棠木家具來說,其實海棠木家具本身就是用比較名貴的海棠木製成的,所以在手工的要求上就比較嚴苛,要是沒有好的手藝就糟蹋了材料,海棠木家具自身也有一些缺陷,但也有一些優勢。

海棠木家具的優點

:海棠木家具的光澤度比較強,簡潔明亮;紋理交錯但是又非常整齊,板麵是非常不錯的;海棠木本來結構粗大,所以家具本身的硬度比較好,比較耐用;只要是比較好的廠家做出來的海棠木家具其實都是非常不錯的。

海棠木家具的缺點

:海棠木進口的木材,所以在材料處理上比較的麻煩,容易起毛和撕裂,製成的家具也比較容易開裂、翹曲,所以要選擇比較好的廠家;在釘釘子比較麻煩,所以比較容易散。總的來說就是處理不好就容易出問題。

海棠木家具好嗎,海棠木家具的優缺點?

成材的海棠木生長週期上百年,充分吸收了天地日月精華,長期生活在呈現金黃色海棠木的家居中被海棠木的高貴吉祥喜慶所感染,能催旺財運官運,所以民間有 海棠木催運,桃木辟邪,樟木驅蟲 之說。海棠木家具色澤高貴典雅,簡約細膩,貴氣而不奢華,讓人居和諧一體。不出戶外,即可親近自然。海棠木家具前景 目前海棠木在我...

松木家具的優缺點,松木家具的優缺點是什麼?

我們知道松木是非常好的木材,它的材質是比較堅固 耐用的,所以也非常適合用於做 松木介紹 松木就是一種針葉的植物,它有松香味 顏色淡黃 癤疤比較多 松木對大氣溫度的反應很快 非常容易脹大,所以要經過人工處理,例如 烘乾 脫脂等。松木家具的造型很大方 而且質感樸實 紋理比較天然,其板式的拆裝設計,非常方...

烏金木家具的優缺點,烏金木家具的優缺點是什麼?兩者對比了解更透徹

烏金木不是烏木,它跟烏木沒有任何關係,源於非洲。真名叫非洲大斑馬木,商家為了把 抬上來,取得商業名字叫烏金木。目前,在國內家具市場上的烏金木家具品牌有很多,如華師傅烏金木家具 世紀木歌烏金木家具 童話森林烏金木家具以及前進烏金木家具。烏金木的優缺點如下 一 優點 在烏金木的紋理天然漂亮 2 在烏金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