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子裡只種了一顆香樟樹,而且長的很大,好不好

2021-03-04 08:48:56 字數 3801 閱讀 3285

1樓:為夢想導航

挺好的,傍晚可以乘涼,只要不是對著大門就可以了。

院內種香樟樹好不好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你種的位置。

如果種在你屋子的西南方,不好。香樟常綠,他屬於大喬木,冠幅也很大,長大以後肯定會影響到你房間的採光。

若種在其它方位,還是很好的,但不宜離建築太近,至少離2公尺。樟腦雖然可以防蟲,但香樟本身是會有病蟲害,蟲子會爬到牆上。

最好種在北方和東方。不能種了正對大門,客廳大門,風水忌諱。

3樓:n笑靨如花

樟樹多喜光,稍耐蔭;喜溫暖濕潤氣候,耐寒性不強,適於生長在砂壤土 ,較耐水溼,但當移植時要注意保持土壤濕度,水澇容易導致爛根缺氧而死,但不耐乾旱、瘠薄和鹽鹼土。主根發達,深根性,能抗風。萌芽力強,耐修剪。

生長速度中等,樹形巨大如傘,能遮陰避涼。存活期長,可以生長為成百上千年的參天古木,有很強的吸菸滯塵、涵養水源、固土防沙和美化環境的能力。

4樓:匿名使用者

好,香樟樹可以淨化有毒空氣,長期生活在有香樟樹的環境中會避免患上很多疑難病症。

家中院子裡有棵大香樟樹在風水學中有什麼說法嗎?

5樓:阡陌上花開

香樟樹是一種非常吉利的風水樹,可以種在屋前屋後調節改善家中運勢,並且還有辟邪鎮宅、保佑福壽的作用。

6樓:匿名使用者

院子裡有棵香樟樹,在風水學中非常好,沒有什麼說法。

庭院栽棵香樟好不好?

7樓:百度使用者

老外家的前院,經過平整,再請人把兩面的圍牆做起來就算是整落好了。庭院

做好了,該在裡面栽些什麼樹呢?這著實讓人費了不少腦筋。前年,不知道是什麼風從何方吹來了一顆種子,或者是什麼鳥兒在此處留下了排洩物,偶見庭院子中間野生了一棵小樟樹,看到它枝紅葉綠的,老丈人挺喜歡它,於是就保護性地小心翼翼地把它移到了院子的左前一側,以避免人踩柴壓傷及了它。

小樟樹長了一年,樹幹粗了,枝椏多了,葉子也更加翠綠了,我還不止一次的給它鬆土、澆水、捉蟲,總盼著它能快快長高長大,以給庭院帶來花香,給家人帶來蔭涼,給村人帶來欣賞,給鳥兒帶來巢棲。可是,前次回家,聽隔壁的鄰居說,屋前栽樟不好。問為什麼,她說是早有古語「前不栽樟,後不栽桑」之說。

我將信將疑。再說,我是始終不相信迷信的。栽樟栽桑不都是栽樹嗎?

有什麼可避諱的。因此。小樟樹也就在我的「袒護」下一直原封不動地生長在那裡。

閒來無事。晚上上機,又想起了鄰居提醒的那句話。上網一查,還真有此說。

「前不栽樟,後不栽桑」這句諺語,早就有之,至於何時就有,因何而來,源於何地,無處可查。有的地方,有的領導,還就是有這樣的信奉。有說是「桑」與「喪」通音,所以房後不能栽桑。

那「樟」是不是也因為同「髒」、「贓」、「瘴」諧音?當領導的就有禁忌,就不喜歡,就怕連「贓」?就怕沾「髒」?

就惹「瘴氣」?也許是的。有例為證:

黃石市煙草專賣局領導花45萬元請人挖掉了在建辦公樓前一棵掛牌保護的國家一級古樟樹,就是「因為樟樹在正門口,不吉利,而且是香樟,你想啊,門口立柱香吉利不吉利?」於是,他們就比普通的老百姓還迷信,還講究,他們不顧一切地把禁忌帶入了行政,把避諱寫進了協議,把法律揉成了麵團,把鈔票變成了草紙。因此也就鬧出了同宿遷市要把駱馬湖(諧音「落馬湖」)改名為「馬上湖」;同古浪縣搬來一塊大石頭,寓意「石(時)來運轉」;同靈石縣把「石膏山」改為「仕高山」求得仕途順利一樣,結果反而變成了人們茶餘飯後的幾把笑柄。

庭院栽樹養花,人們都渴求美觀,都希望養心悅目,都想求個吉利,於是早就有許多的諺語告訴著人們怎樣去栽什麼,養什麼。比如:「門前一棵柳,珍珠瑪瑙往家走。

」;「門前有棵槐,金銀財寶往家來。」;「前蘭後桂庭牡丹,迎門松竹梅耐寒。影壁牆上爬山虎,金銀菊花門窗前。

刺梅不是庭中物,除去丁香留金蘭。小桃花開紅似火,月下夜賞鬥顏鮮。」等等,等等。

「前不栽樟,後不栽桑」,說到底,其實就是人們的一種心理暗示在起作用,就如人們喜歡「8」寓意「發」,喜歡「9」寓意「久」一樣,如果「168」能「一路發」,那「168」數字不但會成為一筆巨大的有形財富,同時也會變成一把鋒利的刀,它就會讓全天下的人個個在對「168」頂膜禮拜的時候都去拼個頭破血流,爭個魚死網破。同樣的道理,屋前栽樟,屋前就「瘴」?屋後栽桑,屋中就有「喪」?

那應該是不可能的,而且根本就是風馬牛而不相及的事。科學的認知,就是在乙個特定的環境裡,適合什麼就栽植什麼,不值得觀賞的,不能成材的,就不要去做無謂的培養。

看樟樹資料,樟樹,它是一種主根發達,樹根深,能抗風,萌芽力強的樹種。它雖然生長速度中等,但一旦長成,則樹形巨大如傘,能遮蔭避涼;它存活期長,可以生長為成百上千年的參天古木;它有很強的吸菸滯塵、涵養水源、固土防沙和美化環境的能力;此外它還有抗有毒氣體的能力,能吸收多種有毒氣體。對於這樣好的一種植物,我們有什麼理由不把它栽在門前而讓它生在異處?

家的院子種香樟好不好

8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不知道樓主是南方還是北方的?我們南方不提倡種香樟因為容易招飛蟻(有翅膀的螞蟻)建議種株桂花【四季桂(花期長但花少花香較淡)或秋桂(花期固定花香濃郁)】

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好了

copy, 有香味,防蟲子。bai

枝葉濃密,樹形du美觀可作綠化行道

zhi樹及防風林。樟樹的木材耐腐、防蟲、dao緻密、有香氣。是家具、雕刻的良材;除了用來提煉樟腦,或栽培為行道樹及園景樹之外,樟腦還有強心解熱、殺蟲之效,夏天如果到戶外活動時可以試試看:

摘取樟樹的葉片,揉碎後塗抹在手腳表面上,有防蚊的功效。

院子裡種了一棵樟樹會不會是風水大忌

10樓:匿名使用者

按一般的理論來說可栽東不栽西栽左不栽右特殊情況另論

家門口兩邊各有一顆大樟樹風水來說好不好

11樓:古人為什麼玩玉

1、自然生存之木,天然恩賜,不論何樹種

,用心護事。2、自種選取長壽、常綠、珍希樹種為主。楠木、桂花樹、油茶樹、松樹、鐵樹、樟樹都可以。3、樹大合圍,定出貴人。

關於植物生長問題:種樹和種其它綠色植物,可以檢驗房屋住地風水優劣。長壽、常綠、珍稀樹種可以首選。

龍氣旺盛的地段,樹木植物生氣勃勃,枝繁葉茂(特別地段,有黃荊柴小灌木變為大喬木)。房前屋後,尤其是非人為存在、越砍越生的植物,要特別注意,植物的自然選擇性極強,是不會亂生長的,高大長壽的植物就更不會亂生長。特別高大長壽植物,必要有特別生存旺氣才能長存。

生為陽,死為陰。生總是陽氣旺盛的表現。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樹大人成才。

只要家庭興盛,辦公場所舒心,就不要去問樹木的風水如何,也不要問生長何種植物、樹種,更不要去問樹木生長於何位置,生長旺盛的樹木要認真保護,要嚴防傷害。

本人幾十年的調查、實地踏看和傳聞收集,得出的結論和體會如下:

1、屋前屋後,栽樹容易,移、砍、死有難度。尤其是植物種群自然不明死亡,百分之百應大災。有樹,就要特別愛惜保護。

非人為栽培,自然生長的樹木和特別植物種群,就更體現大自然的自然神驗,更要認真愛惜保護。

2、凡是地形地物不是很合風水要領的地段,能出有級別人物的地方,必有一棵或幾棵粗壯高大、生長年限久遠的大樹或特別的植物種群。樹大合圍,必出貴人,一點也不假。

3、樹冠高大,樹根深遠,根系綿延數公里,深達幾百公尺。這些高大樹冠,綿延根系,能將地下、天空的生氣向某一點,即根基部集中,也就是所謂的風水龍氣向某一位置吸集、集中、靠攏。

4、有樹木、有植物的地方,感覺有生機,很活躍,很舒心。無樹木、無植皮的地方感覺沉悶、死板。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二鬼把門,弟兄不和,子女結婚有障礙

我家房子前門左邊與右邊各有一顆香樟樹對家是否不好

樹冠不宜過大過高,不然就不利了。以下是一些風水學方面的說法,僅供參考。門前明淨無遮蔽,宅後偏宜綠樹濃 茂盛四時形不露,安居長遠祿千鐘。樹木除了具有吸塵防沙 美化環境外,在風水學中的作用主要表此刻四個方面 一,聚氣 郊野地區,一片空曠,氣蕩無收,可栽種樹木來縮小住宅範圍,使之有團聚之象。二,蔽風 山上...

院子裡種了一顆30年的銀杏樹了想砍了可不可以

院子裡種了一棵30年的銀杏樹,你先砍了也可以,但是30年的銀杏樹砍了也白瞎了 有條件的話把樹挖出來 闊坑 回填好土 比較費工時 不過也沒有別的好辦法。30年的銀杏樹。應該有好多銀杏果的呀!好好的,為什麼要砍呢?你想砍就砍,沒什麼可不可以的,自家的東西。可以的,銀杏樹可是個好東西,砍了有點可惜 請熱愛...

一顆直徑為五十公分,高度十公尺的香樟樹能賣多少錢

香樟直徑50 冠副350 高度600 上車價20000 元 這是去年的價錢!直徑五十公分的樟樹能賣多少 活的bai樹比死的樹值錢,因此,要保證du它的存活zhi.直徑50公分的樟樹dao,其生長時間可能要近百年了吧回?超百年的答樹可能都要上當地的 古樹名木目錄 了,如果想賣的話,建議先諮詢當地林業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