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木家具好不好,柚木家具好不好?

2021-03-04 01:37:02 字數 5354 閱讀 7821

1樓:塗玉花受妍

松木是速生林,所以比較軟(俄羅斯西伯利亞出產的硬一些,美松比較軟).

現在的木材乾燥防蟲處理的好,不用擔心.

松木後期油漆上色的變化也很多,看什麼風格了.

挺不錯的,價廉物美.

特點:1、色澤天然,

保持了松木的天然本色,紋理清楚美觀。

2、造型樸實大方、線條飽滿流暢,盡現良好加質感。

3、實用性強、經久耐用。

4、彈性和透氣性強,導熱性能好且保養簡單。

2樓:土巴兔裝修

家具">松木家具是實木家具的一種,所以在選購和保養方面與實木家具有很多相似的地方:

l、輕壓家具的各個受力點,如柱角、抽屜或架子支撐等處,測試是否穩固;

2、特別注意重型家具元件的介面處,應有螺蓋緊固;

3、檢查抽屜的滑動和定位,開啟所有門扇,確保它們安裝得當,使用時無礙;

4、用字摸一摸家具的表面,看它們是否平滑,是否有可能鉤破衣物的突出物;

5、要看木材的紋理是否清晰、明了。

3樓:費修星建元

千萬不可選用松木做的床!

柚木家具好不好?

4樓:哦風的味道

總體挺好的,下面給你看看它的優缺點吧

柚木家具優點:

柚木本身含有的天然柚質芬香,能夠有效淨化空氣,舒緩緊張情緒利於休息和睡眠。

紋理細緻優美:優美的墨線、斑斕的油影,整體裝修後構成了千姿百態的自然紋理。柚木木質堅定耐用,質感極佳:

柚木具有很好的抗風化性。柚木具高度耐腐性,在各種氣候下不易變形,易於施工等多種優點。

含油量高,時間越長會越光滑:柚木家具表面非常細緻油滑,保護家具的亮澤,使它光亮持久。柚木在各種環境下不易變形,腐蝕和開裂,柚木實木地板既有強度又有韌性,穩定性好。

收縮率小,故不易漏水,膨脹收縮為所有木材中最小。

使用時間越長顏色將會越金黃:它的刨光面顏色是通過光合作用氧化而成金黃色,顏色隨時間的延長更加美麗。

柚木家具缺點:

市面上的全柚木家具不多,絕大數只是柚木框架家具或者是貼的柚木皮,其他部分是實木但不是柚木,叫柚木全實木家具;還有些其他部分都不是實木的是密度板的。

面對巨大的利潤,一些不法廠商打起了歪主意,採用黑心木蓮或小鞋木豆之類貌似柚木的雜木,或者乾脆全部用假柚木製作柚木家具。如今,市場上有少部門商家專做純緬甸柚木實木家具,其極為精密的生產工藝和貨真價實的柚木板材受到許多高階消費者的青睞。緬甸柚木專家建議,在選購柚木家具前首先對生產廠家有一定了解,了解其是否為正宗緬甸柚木或者是否為柚木貼皮等。

柚木家具,理論上來講,屬於和紅木傢俱一樣的名貴硬木家具,但由於目前中國不產柚木,所以國人對柚木家具的認可不深。高等級的柚木家具表面油脂豐富,手感潤滑感強;表面透出刨光面顏色是通過光合作用,氧化而成金黃色光澤;墨線細膩豐富。

柚木,又稱油木,紫柚木,胭脂樹,號稱萬木之王,是全世界著名的名貴木種。市面上的柚木家具全柚木製作的很少;絕大數只是柚木框架家具或者是貼的柚木皮,其他部分是實木但不是柚木,還有些其他部分由密度板組成,這不能叫做純柚木實木家具,只有整體家具均採用柚木實木才能叫做柚木實木家具。

松木家具白色的好不好

5樓:羅蘭木門衣櫃

據我所知,松木屬針葉林種,由於森林覆蓋率高,所有的樹木基本上沒有經過人工修剪,使得在加工成材後,枝節部位留下的是自然生長的痕跡。所以,松木的家具一般比較軟.不過不用擔心,現在的木材乾燥防蟲處理的很好,松木家具後期的上色變化也比較多。

白松木家具經過不定期的保養,一般使用壽命較長。希望這個對你有幫助。

松木家具好還是板式家具好

6樓:偉通辦公家具

松木家具

松木家具是北歐

人始創。以速生松木經烘乾製成的板材製作。松木家具造型大方、質感樸實、紋理天然、色澤清亮、實用性強、經久耐用,被聯合國人文部定為環保家具。

但是松木家具木質比較軟,含水量比較高容易導致開裂,要非常注意保養。

優點1、松木家具的選材、設計及製造。松木屬針葉

林種,由於森林覆蓋率高,所有的樹木基本上沒有經過人工修剪,使得在加工成材後,枝節部位留下的是自然生長的痕跡。在製成家具時,更能充分展現材料的真實、憨重及自然美感

2、大多數松木家具造型樸實大方、線條飽滿流暢,少加雕飾的加工手法環保健康。

3、好的松木家具經過不定期的保養,一般使用壽命較長,說不定還可以當做傳家寶一代代傳下去呢!

4、優質的松木家具會散發出一種原木特有的氣味兒,可能剛開始有的人會不太習慣,不過這正特殊氣味兒對人體不但沒害而且還有利於身體健康哦。

缺點松木家具質軟,不能承受太重的重量,不能作

為承重家具;另外松木家具要經過烘乾處理才能作為家具木材進行加工使用,因為加工工藝的不同,松木的脫水脫脂情況不一樣,如果加工工藝不太好的松木家具因為脫水脫脂嚴重十分容易乾裂;松木家具自身有股鬆香味,剛開始可能會有消費者不適應這樣味道,而且一些劣質的松木家具為了掩蓋松木家具不美觀的花紋,大量刷漆,甚至採用的油漆不合格,導致松木家具氣味兒很重,成為一大弊端 。

板式家具

板式家具(furniture),是以人造板為主要基材、以板件為基本結構的拆裝組合式家具。所用人造板有禾香板、膠合板,細木工板、刨花板、中纖板等。

板式家具是全部經表面裝飾的人造板材加五金件連線而成的家具,具有可拆卸、造型富於變化、外觀時尚、不易變形、質量穩定、**實惠等基本特徵。

板式家具優缺點基本權衡,主要和選材有關,選擇e1及以下環保板材,基本上不會產生環保問題。

總結:主要看使用情況而定,做好權衡,如果選擇辦公家具板式家具 一定好於松木家具。

7樓:亥飛星艾濤

選擇板式家具還是實木家具,要看個人的喜好了。我有如下建議:

1、如果選擇板式家具,建議選擇三聚氰胺刨花板櫃身加貼門板貼木皮做油漆的,一般三聚氰胺刨花板的耐用度比密度板要好,我家裡的衣櫃就是這種結構,10年了,依然沒有問題。

2、選用松木家具的話,只是要心理上的準備,一般松木的強度、耐久性在實木家具中屬於比較低的,因此它的結構方式很重要,如果結構不合理,會嚴重影響使用壽命。另外如果松木含水率控制不好,很容易變形。

8樓:庫春柔樸軒

松木家具是實木,板式家具一般是刨花板,中纖板,高密度板作為主材表面貼實木木皮或者三聚氰胺,甲醛主要是指油漆,木工膠,貼皮膠等甲醛含有量,一般達到環保標準的油漆和板材對人體的傷害可以忽略的。目前市場上,貼皮板式家具已經是市場的主導,屬高檔家具咯!全友主要是貼紙的,買家具可以也可以和我們聯絡,我們是成都的家具生產廠家

9樓:蕢蕤羅清馨

一、板材家具的特點:

板式家具是以人造板為主要基材,是板件為基本結構的拆裝組合式家具,全部經表面裝飾的人造板材加五金件連線而成的家具。常見的人造板材有膠合板、細木工板、刨花板、中纖板等。膠合板(夾板)常用於製作需要彎曲變形的家具;細木工板效能有時會受板芯材質影響;刨花板(mfc,又叫微粒板、蔗渣板)材質疏鬆,僅用於低檔家具;中纖板價效比最高、最常用的是中密度纖維板(mdf)。

二、松木家具具有以下特點:

1、松木家具的選材、設計及製造松木屬針葉林種,由於森林覆蓋率高,所有的樹木基本上沒有經過。

2、人工修剪,使得在加工成材後,枝節部位留下的是自然生長的痕跡。在製成家具時,更能充分展現材料的真實、憨重及自然美感。

3、大多數松木家具造型樸實大方、線條飽滿流暢,少加雕飾的加工手法環保健康。

4、好的松木家具經過不定期的保養,一般使用壽命較長,說不定還可以當做傳家寶一代代傳下去呢!

5、優質的松木家具會散發出一種原木特有的氣味兒,可能剛開始有的人會不太習慣,不過這正特殊氣味兒對人體不但沒害而且還有利於身體健康哦。

松木家具的優缺點是什麼?據說很容易壞,是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松木家具的優點:

1、松木家具的選材、設計及製造松木屬針葉林種,由於森林覆蓋率高,所有的樹木基本上沒有經過人工修剪,使得在加工成材後,枝節部位留下的是自然生長的痕跡。在製成家具時,更能充分展現材料的真實、憨重及自然美感。

2、大多數松木家具造型樸實大方、線條飽滿流暢,少加雕飾的加工手法環保健康,看上去更加的自然美觀,天然的木材條紋,沒有任何的修飾,所有的木紋都一一的為我們呈現,擺放在家裡看上去非常的美觀、上檔次,是購買家具的首選。

二、松木家具的缺點:

1、松木家具不耐曬,日照易變色。由於松木本身的特性,含水量高質地軟,所以沒有其它實木那般的牢固,比較容易出現開裂和變形。不經過油漆加工的松木自然樸素清新亮麗,但同時也存在著乙個令人擔憂的缺點,如果忽略了對松木家具的保養,經過暴曬後松木家具會出現變色而影響其天然的美觀。

2、松木家具不防潮,受潮易變色。在南方回南天的時期裡,最容易看出松木家具的缺點了。松木家具在潮濕的天氣容易出現變色的狀態。

3、塗過油漆的松木家具也易變色。為了迎合現代家居的裝飾特點,不少廠家在松木家具的基礎上進行油漆噴塗等加工,通過這樣的方式掩蓋了松木本身的一些缺點,但也失去了松木家具自然的美感,結合第2點,我們也可以推論出時間一長,油漆噴塗後的松木家具也存在易變色的缺點。

11樓:羅蘭木門衣櫃

松木家具的優點:

1、無汙染,環保。松木是自然的家具材料,是沒有任何汙染的,而且松木的氣味對人體是沒有害的,因此被廣泛的用在兒童家具上面。

2、 **便宜。在所有的實木家具中,松木家具的**是最便宜的,咱們普通家庭都能夠買得起。

3、紋理自然漂亮,松木家具大多都能保持木材本色,很適合原木風的家裝風格,極具現代氣息。色澤清純亮麗的松木家具,可以將家打造得自然、素雅、純淨、和諧、安寧,充滿禪意。

4、 使用壽命長,松木本身的木製還是比較堅硬的,做成家具後加以不定期的保養,其實是可以使用很多年的。

5、好搭配,現代松木家具一般松木與布衣或者金屬相組合,能夠產生不同的藝術感。松木家具美感與功能兼備,實用得體,能夠營造出現代家居的輕鬆和愜意。

6、 彈性和透氣性強,尤其適合用來做床具,透氣性好,用起來很舒適。

松木家具的缺點:

1、松木本身的木質較軟,容易開裂和變形,所以在使用過程中要加以保養,另外松木含水率比較高,也容易導致開裂,所以在製作家具時就應該充分乾燥木材。

2、容易變色,松木家具講究純自然色,如果沒好好保養,經常日曬的話,就容易變色,失去美感。

3、很多松木家具在製作的過程中會多次用油漆噴塗,導致家具表面漆膜較厚。雖然掩蓋了家具的某些缺陷,但也失去了自然的本色,並且時間長了,油漆還容易變色。所以在購買松木家具時應該多加挑選。

總體來講,松木家具的優點比缺點多,這也是為什麼松木家具能夠這麼受歡迎的原因。另外松木家具的氣味對人體是無害的,市面上還有很多專門做松木兒童家具的品牌,大家可以放心購買和放心使用。

樟木家具好不好,香樟木家具好不好,有什麼優缺點?

樟木香,做的家具也好,人的手藝好,做的安具更好。所以做出致亮更美更佳好,樟木家具好。樟木木質細密,有天然的美麗紋理,質地堅韌,不易折斷,也不易產生裂紋,是自古以來雕刻工藝的首選材料。潘莊木材市場為您提供更多木材資訊。香樟木家具好不好,有什麼優缺點?香樟木家具優bai點 1.材質堅韌 緊du密,木材風...

杉木家具好不好 杉木家具的優缺點

要看做什麼家具了。就材質本身來說,和松木乙個級別的。杉木家具的優缺點 松木好還是杉木好 杉木比較好。杉木它是天然的原木帶有香味,這種香味對人體是非常有益,它能殺死空氣中的有害細菌,同時也能保持空氣的潔淨。杉木的木材是黃白色的顏色,有時還帶點淡紅褐色心材,質地較軟,而且較為細緻,它還有耐腐蝕能力比較強...

海棠木家具的優缺點,海棠木家具好不好?海棠木家具的優缺點是什麼?

海棠木家具不僅僅外觀樣式方面看來比較典雅,是十分適合中式 一 海棠木家具的優缺點 海棠木又被稱為小菠蘿 冰糖果 紅厚殼木,屬於藤黃科海棠木屬,主要產於東南 帶雨林,海棠木擁有 萬木之王 的稱號,作為上等的家具製作材料,海棠木具有木質堅硬,紋理美觀不易斷裂,又不怕蟲蛀等特點。1 海棠木家具優點 1 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