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國籍的問題,問個關於國籍的問題

2022-05-19 13:12:13 字數 1207 閱讀 3631

1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法

(一九八0年九月十日第五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通過)

第一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的取得、喪失和恢復,都適用本法。

第二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是統一的多民族的國家,各民族的人都具有中國國籍。

第三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不承認中國公民具有雙重國籍。

第四條 父母雙方或一方為中國公民,本人出生在中國,具有中國國籍。

第五條 父母雙方或一方為中國公民,本人出生在外國,具有中國國籍;但父母雙方或一方為中國公民並定居在外國,本人出生時即具有外國國籍的,不具有中國國籍。

英國國籍法

外國人申請取得英國國籍須符合下列條件:(1)必須在英國連續居住5年以上;(2)品質優良。無犯罪記錄;(3)與英國公民結婚的外國婦女可優先入籍;(4)英國公民收養的外國兒童;(5)有正當職業和收入;(6)在英國境內或輪船上出生的兒童;(7)對英語有足夠的了解。

根據父母的國籍決定。如果雙方都是中國人,不能拿英國國籍,如果父親是英國人,拿英國國籍;如果母親是英國人,好像不一定。

所以你的第乙個孩子不當然是英國國籍 屬於中國國籍

第二 第三孩子都是屬於中國國籍

2樓:匿名使用者

國籍問題各國規定不一,我們國家是以出生地為原則。而且如果加入他國國籍那麼就自動喪失中國國籍。

上面那位引用的英國國籍法說必須要在英國連續居住5年才給國籍應當是針對國外人到英國申請國籍的情況,如果所有英國人都要出生5年以後才有英國國籍,那英國要有多少黑戶啊?

你的第乙個孩子應該是自動獲得英國國籍啊!其他的孩子是中國國籍。

3樓:來自留雲亭深邃的梭子魚

適用出生地原則確定所屬國籍。

問個關於國籍的問題

4樓:上海笙銘律師

1、孩子如果已經有了美國國籍,就屬於美國人;

2、不入美國國籍,可以入中國國籍;

3、中國大陸不承認雙國籍

5樓:眾神迅影瞣

居民不=公民。所以不具備國籍問題

移民=永久居民不=公民

移民通過申請並且滿足相關移民監條件可以申請成為公民他國公民的特點-------護照將不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而是你所在的國家了。這個叫做成功成為公民!!

這也是所謂中國不承認雙國籍,所以帶來很多不便(簽證),也就是很多人為什麼被迫申請公民身份。

Q關於中國國籍的問題

你可以只bai申請居留簽證啊du 是只每次到期都要zhirenew一下 中國不承認雙重國dao籍,你必版須放棄美國國籍才能成權為中國公民。大部分人沒有申 入中國國籍,記得十年前看過乙個報道是統計建國以來總計有600多人加入中國國籍。呵呵,大多數人沒走到哪一步,所以沒有樣本可循,不知道拿到國籍的機率。...

問個關於日語自稱的問題,問個關於plan和planning的問題

你如抄果正在學日語襲的話就只記住watashi就可以了。特別是如果和日 本人對話時,就用watashi,不要去考慮用什麼boku ore。因為在人或場合不對時,有可能會很失禮的。watakushi也可以不考慮用,就用watashi即可。僕 是 比較正式場合的自稱,限於男性。但是也有一些歌詞裡會出現,...

問個關於戀愛的問題

她不喜歡你,所以才這樣故意戲弄你,離開她吧,女人多的是 女孩子這樣很正常啊!只要你覺得你可以追的上那你就努力你覺得不性那就只好打退堂鼓了啊!你應該跟她談談啊 我們說再多,有用嗎?談戀愛是要談的 說明你們還需要互相了解 坐下來談談心不是更貼心嗎?你可以跟她提提意見的 但是要講究技巧 讓她知道你很在乎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