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個關於晶體學空間群的問題,問個關於晶體學空間群的問題

2021-03-04 05:09:17 字數 1671 閱讀 9740

1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是已經切變為斜方的晶胞了,查下斜方的空間群號就可以啦。

晶體學的空間群看那些書講的詳細些,

2樓:53碼的

這個我也不清楚。

把課本多看幾遍,多想幾遍就會有新發現。我也是學了三次(晶體化學、材料研究方法、材料物理)才學會一些的、、、

實在要詳細,可以看外文原版或者翻譯版。

化學晶體學方面的fd3m空間群是什麼意思

3樓:

f表示晶體點陣形式為cf

d表示與a垂直方向有d滑移面

3表示a+b+c方向有3次軸

m表示a+b垂直方向有鏡面

4次軸(a+b+c方向)和2次軸(a+b方向)在簡寫的符號中沒有表示出來.

晶體學中晶系,晶胞,空間群,點陣等是什麼關係

4樓:

晶體學中根據晶體巨集觀的特徵對稱元素可以確定其晶系, 晶系是晶體對稱性的表現。

晶體的空間群為晶體微觀對稱元素的表現,由巨集觀對稱元素的32個點群+平移操作=230空間群,每個晶系包含若干個空間群。

點陣是晶體平移對稱性的體現,其可按格仔對稱性分為14種布拉維格仔

晶體抽象為點陣後,可劃分出正當格仔(對稱性最高,體積最小),正當格仔在晶體中圍出的空間,就是晶胞(嚴格稱正當晶胞)。

由於在抽象為格仔過程中對稱性公升高, 因此格仔的型別與晶系並非完全一一對應

立方、四方、正交、單斜和三斜沒有問題;六方晶系的晶體一定是六方簡單格仔,但三方晶系的晶體可能抽象為六方簡單格仔,也可能抽象為r心六方格仔。現在將三方晶系和六方晶系合稱為六方晶族。

空間群的基本概念

5樓:中地數媒

晶體結構作為一類三維週期性重複的無限圖形,它必然具有無數的平移軸,同時還可出現含有平移變換的復合微觀對稱要素,而且又並不排斥巨集觀對稱要素的存在,亦即在晶體結構內可以存在單純的點對稱操作。當這些對稱要素有規律地組合在一起時,便構成了所謂的空間群。所以,晶體的空間群(spacegroup,縮寫s.

g.)是指:在乙個晶體結構中,能使其自身發生重複的一切對稱操作之集合所構成的群。

若以對稱要素來表述便是指:在乙個晶體結構中所存在的一切巨集觀和微觀對稱要素的集合。

空間群是晶體微觀對稱分類中的基本層級,與晶體巨集觀對稱中的點群相當。這兩者既相互統一而又有一定的差異,這集中地表現在平移變換在它們之中的存在與否。

圖7.15a是金紅石晶體(四方晶系)之立體結構圖,圖b為其p42/mnm空間群的對稱要素沿c軸在(001)上的投影圖,其晶體方位的安置與巨集觀的晶體定向完全一致。圖b中細線為單位平行六面體的a、b軸。

水平取向之21符號旁所標註的 指示該21沿投影方向所在的高度為軸長c之1/4和3/4(凡水平取向而未注分數的 、2、21、m及像移面,其高度均為0和1/2)。於是,該空間群中沿不同方向(對稱面和像移面均以其法線方向為準)分布的對稱要素(平移軸以t表示,下標指示相應的移距)是

結晶學導論

如果設想使平移軸、螺旋軸和像移面中所含平移變換的移距都不斷縮小直至為0,此時螺旋軸和像移面便分別蛻變成為同軸次的對稱軸和對稱面,平移軸則消失而使單位平行六面體縮小成為乙個幾何點,後者也就是所有對稱要素的公共交點,相應地空間群則蛻變為點群,後者的國際符號便是4/mmm。

問個關於日語自稱的問題,問個關於plan和planning的問題

你如抄果正在學日語襲的話就只記住watashi就可以了。特別是如果和日 本人對話時,就用watashi,不要去考慮用什麼boku ore。因為在人或場合不對時,有可能會很失禮的。watakushi也可以不考慮用,就用watashi即可。僕 是 比較正式場合的自稱,限於男性。但是也有一些歌詞裡會出現,...

問個關於戀愛的問題

她不喜歡你,所以才這樣故意戲弄你,離開她吧,女人多的是 女孩子這樣很正常啊!只要你覺得你可以追的上那你就努力你覺得不性那就只好打退堂鼓了啊!你應該跟她談談啊 我們說再多,有用嗎?談戀愛是要談的 說明你們還需要互相了解 坐下來談談心不是更貼心嗎?你可以跟她提提意見的 但是要講究技巧 讓她知道你很在乎她...

問個關於桌球的問題

拍里奧的套膠基本屬於仿日系的產品,海綿會緻密一些,但是在膠皮的弧圈球對抗上就會和國產的有一定差距了,國產反膠的表面會有一層蓋膠,從而增加對球的旋轉控制。cj8000和729縱橫我都用過,我感覺729縱橫會好一些,很有底氣在近台包括中颱都有一定的能力!729縱橫適合快攻型和兩面弧圈性的打法,cj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