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不少於的高中作文,作文。不少於800字的高中作文

2021-03-04 08:54:45 字數 1992 閱讀 7139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有你

如果我是紅花,我

會感謝綠葉無怨無悔的奉獻,我還要感謝它甘為陪襯的胸襟和氣度。

關於創新的作文,高中的,不少於800字

2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說,學會創新才能立足於世界不敗之林,才能更好的發展和開拓。

隨著時間的推移,我們發現創新變得越來越重要。文學上需要創新,產業上也要創新。只有學會創新,才能不被潮流落下,才能創造出更多的價值。

錢鍾書先生曾在《論中國詩》一文中提到「中國詩是早熟的。早熟的代價是早衰。」這僅僅是因為中國詩一蹴就達頂峰,而後來的詩人多是沿用前人的套路來吟詩作賦,很少有人能夠突破前人的束縛而學會創新,所以後來的很多詩也就失去了其意義所在,讓人覺得空洞、乏味。

文學也是如此,一旦有什麼掀起了浪潮,那麼就會有更多的人去爭先恐後的追逐。而這其中更多的是忘卻了其本身的價值,盲目追隨。事實證明,這些套用別人的東西,不自主創新的東西往往經不過時間的沖刷,就被遺落在歷史的長河中,不見天日。

要學會創新,來提高作品的內涵,使之不落於俗套之中。

在中國的動漫市場也可見創新的重要性。隨著時間的流逝,一切都在發生著變化。很顯然,上個世紀的動漫也早已不再適用於這個時代的需求。

我們不僅要在歷史中尋找素材,更要立足於生活,從實踐中學會創新。只有那樣,才能與外來動漫有底氣競爭。如果沒有創新,我們的動漫產業必然會在世界的浪潮中被淘汰,跟不上前進的步伐。

所以,學會創新,是競爭的必備條件。

在產業中,因為不斷創新而取得輝煌成就的企業不在少數。而也有許多企業因固守傳統,不懂得去創新,依靠自己原來的東西,完全適應不了競爭如此激烈的社會。也許曾經輝煌過、燦爛過,但是逐漸走向衰亡是必然的。

而國內的很多自主創新企業,如海爾、奇瑞,它們之所以能夠發展的如此迅速,超過更多的企業,是因為懂得創新的意義所在。所以只有不斷創新,才能取得更大的進步。

對乙個來說,創新很重要;對於乙個企業來說,創新也很重要。對於乙個國家來說,只有不斷創新,自力更生,不依靠別國,才能立足於世界不敗之林!

高中作文以"畏″為題寫一篇不少於800字的作文

3樓:匿名使用者

古典,流淚了

中國古人有句老話說人一生應有「三畏」——少年畏父,中年畏妻,老年畏子,否則很難成器。其中,有一點是我們所肯定的,漫漫人生旅途,必須有所敬畏。這份敬畏中,詮釋著穩重,詮釋著用心,更彰顯著敬和愛。

中華民族泱泱五千年文明,穿越時空隧道,我們看到李白江邊獨酌,詠出豪情萬丈;我們看到唐僧師徒四人歷經千難萬險,終取得真經;我們可以看到蘇東坡在驚濤亂石間吟詠「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沉浸在中國古典之中,我們可以聆聽歷史的聲音,體會歷史的腳步聲,悠遠,深沉……

然而,當重歸現實,我們竟然聽到——

「李白乘舟不給錢,一腳把他踢下船,桃花潭水深千尺,不會游泳就玩完。

「包青天啊開飛機,展昭掛著bp機,張龍趙虎吃烤鴨,王超馬漢開麵的。

「日照香爐生紫煙,雞鴨魚肉在眼前,口水留下三千尺,可惜兜裡沒有錢。」

當我們耳熟能詳的唐詩宋詞、古典名著被踐踏的一塌糊塗時,我們痛心疾首,現在的人,在物慾橫流的時代,喪失了對古典虔誠的敬畏,這種對文化的褻瀆抹殺了古典的唯美。試想,對古文化敬畏尚且喪失,我們還有何精神支撐,還從何談起振興中華?

無獨有偶,我們可以看到——

《水滸傳》被恣意撰寫為3個女人與105個男人錯綜複雜的感情糾葛;

《西遊記》一改再改,僅為滿足人們的視覺娛樂需求;

廢除中醫藥的呼聲塵囂日上,中醫面臨嚴峻危機;

青少年沉迷於西方情人節、聖誕節,竟不知清明、端午的淵源……

我看到,古人在哭泣,因為我們喪失了對其應有的敬畏;古典在流淚,因為它們被我們踐踏的肆無忌憚。在前進的道路上,當驀然回首時,發現我們除了時尚一無所獲,發現古典淚流滿面控訴時,我們是否應該尊重和敬畏,並懷著真誠的歉意對古典致敬?

朋友,敬畏古典,是一種傳承,古老的文化是我們生存和發展的精神根基,讓我們敬它愛它,用心呵護它,用最古老最虔誠的敬畏來發展它,總有一天,我們會看到,古典笑了,發自內心的笑容……

作文《春天》不少於,作文《春天》不少於470字

寒冷的冬天過去了,溫暖的春天已經來到,原本是冷乎乎的的寒風,像刀子一般地刮,現在卻是柔柔的,和煦的春風在輕輕地吹拂,吹在臉上,可舒服了,像是春風在撫摸你的臉呢!春風,吹醒了地下的小草,小草從地底下探出了它那嫩綠的腦袋,看了看四周,接著整個地鑽了出來 來到山岡上,漫山遍野都是尖子般的春筍,它們竟爭著向...

「冬至」作文不少於,「冬至」作文不少於400字

今天早上,我剛剛走下樓梯,就聽見奶奶對媽媽說道 要過冬至節了,得要吃糯公尺飯,今天一定要早點回家!冬至節?我心裡一陣納悶,有這個節日嗎?冬至只不過是二十四節氣之一呀,難道它也有個節?真是稀奇!這是怎麼回事?我連忙問奶奶,奶奶回答說 心宜啊,難道你不知道?冬至節是一年中最長的一夜,是從冬季到夏季的一條...

夏天的作文不少於,夏天的作文不少於300字

空中沒有一片雲,沒有一點風,頭頂上一輪烈日,所有的樹木都沒精打采地 懶洋洋地站在那裡。天氣悶熱得要命,一絲風也沒有稠乎乎的空氣好像凝住了。整個城市像燒透了的磚窯,使人喘不過氣來。狗趴在地上吐出鮮紅的舌頭,騾馬的鼻孔張得特別大。熾熱的火傘高張在空中,熱得河裡的魚不敢露出水面,鳥也不敢飛出山林,就是村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