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作文拜年不少於,小學生作文拜年不少於580字

2021-03-03 22:08:57 字數 4902 閱讀 8169

1樓:開發

春節拜年對我來講是一件非常快樂的事情。

年初二一大早,媽媽就催我起床,說今天要到爺爺、奶奶家拜年。我一聽,高興極了,連忙起床。吃過早飯,穿上新衣服,就和爸爸、媽媽一起坐車前往爺爺家。

爺爺的家在鄉下,汽車開了不到半小時就到了。我還沒走到爺爺家,爺爺、奶奶就已經在門口等候了。我一看到爺爺、奶奶,就高興地叫起來了:

「爺爺、奶奶,我們來給你們拜年了!」爺爺、奶奶樂呵呵地笑個不停。

進了爺爺、奶奶家,他們就給我拿了很多好吃的東西,有水果、有糖、有花生等等。我一邊吃,爺爺一邊問我:「學習好不好,有沒有進步」。

當聽說我的學習成績比以前有很大進步時,爺爺高興地笑了,連連誇我既聰明又懂事,並給了我乙個紅包。

我高興地接過了紅包,連說謝謝。但我知道,我與其他同學相比還有很大差距,所以,我暗暗發誓:在新的一年裡,一定要更加刻苦地學習,提高成績,縮小與其他同學的差距。

吃過中飯,我們就告別了爺爺、奶奶,坐車回家了。

"走過" 作文 不少於580字

2樓:丨四季甜橙丨

《走過四季》

「春之色,夏之雨,秋之韻,冬之靜。」不知是哪位浪漫的詩人將四季概括的如此之妙。其實,在每乙個人的眼中四季的味道是不同的。

「沾衣欲溼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正因如此,帶著綠意和勃勃生機的春姑娘來到了人間。她將萬物從睡夢中逐一喚醒,再用溫暖、輕柔的雙手撫摸著大地。

霎時間,河流在乾涸了一冬的河床裡,「嘩嘩」地唱著歡快的歌,從遠方奔來。小草掀開了厚厚的棉被,鑽出嫩綠的頭,伸伸懶腰,睜開惺忪的眼,微笑著望著藍天。微風裡,小樹也抖擻起精神來,冒出了點點的綠芽。

哦,春天來了。

煩人的知了一聲聲的呼喚,向人們報告了夏天的到來,輕飛曼舞的蜂蝶換來了濃濃綠蔭。雖然夏不及春,但一位詩人曾說過「芳菲歇去何須恨,夏日蔭蔭正可人。」是啊,夏天裡充滿緊張而熱烈的旋律,怎能讓人悠閒著。

這時油菜們舉著飽滿的果莢,隨風起伏。農民們正忙著去收割早已笑彎了腰的麥穗,最後還得給秋苗追追肥。夏天,這個忙碌的季節在為秋做著準備。

終於迎來了收穫的季節。田野裡,隨風擺動的玉公尺杆送出陣陣玉公尺清香。果園裡,隨處散發著新鮮的水果氣息。

馬路兩旁銀杏樹隨風擺動,給道路鋪上了一層金黃色的地毯。不過,深秋的季節卻時常給人帶來一些歲月蒼桑、淒涼之感,正如王勃的《騰王閣序》中描寫的那樣:「落霞與孤騖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

」「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漫天飛舞的雪花,一下就將萬物銀裝素裹。冬天也是寂靜的。

萬籟俱寂中,空氣裡卻悄悄地瀰漫著梅花沁人心脾的芬芳。萬物都在這個銀裝素裹的世界裡安適地睡著,睡著,都在等著春風的到來,將它們一一喚醒。

冬天一過,這一年的四季就算結束了。在人生中,將會遇到許多個春夏秋冬。走過四季,感悟四季,珍惜這一點一滴的時光。

當我們回首往事時,就能多乙份快樂,多乙份自豪,少乙份懊惱,少乙份悔恨。

寫貓的作文不少於580字

3樓:隋元廣

我家的小貓

我家有乙隻機靈的小貓,這只貓長著一身像雪一樣的毛,所以我給它起名叫白白。白白的眼睛綠瑩瑩的,像兩顆發光的綠寶石,像弟弟那一堆積木中的三角形一樣,真是可愛極了!

我曾經觀察過白白的眼睛,早上我上學,起得早,我便發現白白的眼睛變成了橢圓形,到了中午光線最強時,白白的眼睛便眯成了一條線,晚上光線最弱時,白白的眼睛就會睜得又大又圓,而且常發出綠光。

白白可調皮了,我每次寫作業時,它都從窗戶爬進來給我搗亂。桌子上有瓶墨水,他用嫩紅的舌頭伸進瓶中,舌頭立刻變成了藍黑色,我看著她那藍黑色的舌頭,忍不住立刻大笑起來,心想:哈哈,活該,這下看你怎麼給我搗亂!

白白見我取笑它,有故意叼走我的筆,害的我找了大半天。我奇怪了,怎麼就沒有了呢?奇怪,到哪去了呢,我疑惑不解。

這時,白白叼著我的筆大搖大擺的朝我走來,我氣憤憤的望著它,它卻喵喵笑我我更生氣了,我又想起了它那被染的舌頭,又想:哼,這下一比一平了。

我很喜歡白白,那一次,我正在看電視,他悄悄地從沙發後面跳到我腿上,我剛要調台時,它就「喵喵」的叫喚,我說貓也懂得看電視。噢,原來那台正在演貓和老鼠呀!

白白見老鼠出來了立刻撲了上去,結果就撞在了電視屏上,我笑了起來,白白又跑回來,靜靜地趴在我腿上,目不轉睛的盯著電視屏,以後,每當演到貓和老鼠,我都會叫上白白一起來看電視。

這就是我家的小貓,乙隻淘氣又可愛的小貓。

作文:我懂得_______(不少於580字)

4樓:作文小編

我懂得了感恩

珍珠記住了蚌的恩情,回報給了它一次無瑕;蝴蝶記住蛹的恩情,匯報給了它一段輕舞;花都記住了土的恩情,匯報給了它一季盛放……

天地奉獻給萬物生命,父母奉獻給孩子養育,陌生的人們奉獻給你我善良的幫助、溫暖的笑顏,這世間一切的一切都在悄無聲息中教會了我們—會學感恩,懂得感恩,常懷感恩之心。

施恩者常常不圖回報,因為施恩者的心是善良的、博大的、無欲無求的。他們不需要你蛹任何物質的華美回報他們的付出,因為正真的付出是高於善良至上的,沒有乙個父母是為了你的養老送終而給你無盡的關懷,然而烏鴉反哺卻是你發至內心的回報;沒有一位老師是為了你的他日回報而給你諄諄教誨,然而功成名就是你給與老師最好的禮物;付出的人是無怨無悔的,但接受的人卻不能無動於衷!當初捐助希望小學的小李也許並為奢望任何回報,但我相信,那少之又少卻又重如千鈞的十元錢將如春日和風,為躺在病床上乾涸的心靈送去慰藉與感動……

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從開天闢地之時起,感恩的美德耕織與每乙個人的每一寸心田。我們的先人做的很好,「僵臥孤村不自哀,尚思為國戍輪台。

」祖國的培育之恩,勿忘;「無為在歧路,兒女共沾巾。」有人的知遇之恩,勿忘;「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父母的哺育之情,且莫忘!

時空流轉,付出的陽光依舊普照。然而,回報的雨露卻越發減少,於是,「感恩」的大地慢慢的龜裂—那句「很沒面子」上來叢飛的心,也冰冷了那許多曾經火熱的付出。

「感恩」的昨天叫明理;「感恩」的今天叫回報;「感恩」的明天叫傳承。冷漠的眼冰冷了付出的火種,只有感恩的餘溫才能重燃那偉大的聖火,施恩不圖報,但每乙個施恩者都希望這愛可以傳承下去,生生不息,真愛呼喚感恩!正如冰心奶奶所說,我們將愛的種子撒在生命的兩旁,隨時播種,隨時開花,將這一徑長途點綴得像話瀰漫……

讓我們懷著一顆感恩的心,為了善良,為了愛。(

5樓:星火網際網路金融

記得雨果曾說過:最高貴的復仇是寬容,寬容就是給別人一次改過自新的機會。\r\n寬容積原諒他人的過錯,不與他人計較,不耿耿於懷,和和氣氣的做大放人。

寬容如水的溫柔在遇到矛盾時往往比報復更好。寬容是一首優美動聽的歌給寬容他人的人,帶來乙個好心情。寬容如母親對你的愛,激勵著你走向正規。

它似一杯清爽的水,使人們冷靜,從而更好的看清事物。 還是在放暑假那會兒,我和爸爸準備去給我買書。當我們高高興興走在去書店的路上,突然一輛自行車從我胳膊邊擦肩而過。

雖然沒有什麼大礙,但還是蹭破了點皮。自行車也來個急剎車停了下來,一位帥氣的大哥哥扭轉頭對我們嚷到:\「看你們是怎麼走路的,嚇了我一跳。

\」當時我非常生氣並大聲地說道:\「你這人講不講理?明明是你撞到了我還怨我們。

\」我想讓爸爸說他幾句替我出出氣,可爸爸卻說:\「沒關係的,年輕人,以後騎車注意點就行了。\」那個大哥哥臉紅了,不好意思轉身而去。

\r\n 回到家裡我還是憤憤不平的對爸爸說:\「爸,他撞了我你怎麼不教訓他幾句就讓他走了啊!\」爸爸語重心長地說:

\「你覺得你剛才象個學生的樣子嗎?其實有時寬容別人對自己也是一件好事。\」我低下了頭回憶著剛才說的那些話,覺得很慚愧。

\r\n 今天我懂得了什麼是寬容。記得爸爸曾給我說過一句名言:不要讓別人的錯誤成為自己犯錯誤的理由。

此時此刻我仔細品味著這句話的含義,彷彿悟到了很多很多……

6樓:天下牛

我懂得珍惜時間

有的時候,總是聽到有人在懊惱沒有,因而總認為時間不足夠。正是那一次的經歷,使我慢慢地開始珍惜時間。

那一次,讓我的感觸很深。當時有一次考試臨近,同學們都在拼命地複習著,如同臨敵而戰;而我卻在悠然自得地玩耍,一邊看著同學們努力地複習著,一邊想:唉!

用得著這麼用功嗎,不就是一次普通的考試嘛,難不成考試前這麼看看就能拿個一百分。等到考試時,同學們都齊刷刷地拿起筆來寫,可是我卻坐在那裡拿著筆乙個勁地發呆。因為之前我根本就沒有複習,所以對於我而言,這些題目簡直就象天書一般。

再看看別的同學,有的在冥思苦想,有的還在不停地寫著,這給我製造了很多壓力,終於在最後的時候,我也是硬著頭皮勉強做了一些。 由於是剛考完試,同學們仍然在興致勃勃地討論著,看著他們一副歡呼雀躍的樣子,我的心就如刀割。就在這時,我的同桌她興奮地跑來對我說:

「喂,看你垂頭喪氣的樣子,考得怎麼樣啊?你知道嗎,我這次好像對了不少了耶。」她一說,可把我的心給勾了起來:

「哼!是又怎麼樣,不就是一次考試嘛。要是我之前有時間複習,說不定比你還厲害。

」當我一說出這話,立刻遭到她的反駁:「你還說呢,我們都在複習,你卻在偷懶,怎麼會沒時間呢?時間是靠人一點點擠出來的,不是你說有就有,沒就沒的。

只要你懂得利用每一分每一秒,就能成功。」我一時被她駁得無話可說,的確,每當我想要認真複習時,心就不安分地動起來,往往都是半途而廢。 其實,人的一生很短暫,時間也不會很多,但有的人卻能很出色,因為他們把握了時間。

有的人荒廢光陰,時間就會變得很漫長,莎士比亞說過:「拋棄時間的人,時間也會拋棄他」。說的正是這個道理吧。

所以我們必須珍惜我們現在的時間,就是在珍惜我們的生命。

國慶節遊玩風景作文 不少於580字

7樓:匿名使用者

十月一日是一年一度的國慶節,是祖國母親的生日,因此全國都洋溢著喜慶的氣氛 。乘著這氣氛,我們一家人來到了山清水秀的外婆家。中午,吃完了飯,我們就漫步在田間銷路,欣賞田園風光,當走到外婆家的地是,看著那嬌小的辣椒,像花兒一樣的萵筍,竹子般的洋辣椒……一切讓人感到一陣歡喜。

然而繼續向前走就沒有這麼好的事物了:一口池塘邊,全是一群一群的死魚漂在水上,旁邊的橘子樹也枯萎了。我們再往前十公尺看,橘子樹又是碩果累累,枝繁葉茂。

這可真奇怪,就像別人說的水土不同吧!

飛天作文小學生作文,飛天作文急小學生作文

浩瀚的宇宙,群星閃耀。抬 頭仰望天空,不禁無限遐想,要是我也能身處宇宙,遨遊於這美麗的太空那該是一件多麼美好的事情呀!是呀,中國人幾代夢想的飛天夢終於在驕傲的2008年實現了,這是令我終生難忘的,我為祖國驕傲,我為中國自豪!9月26日晚,我們全家早早地坐在電視機前,興奮的等待著激動人心的時刻。神舟七...

小學生科普作文,小學生科普類作文

前幾天,我買了一條小金魚,它真可愛。小金魚全身是銀灰色的,鼓鼓的兩隻眼睛像小電燈泡似的,最惹人喜愛的地方就是它還穿著一條喇叭裙。隨著它的游動,這條 喇叭裙 就像盛開的一朵蓮花,我真喜歡它。每次放學回家,我的第一件事就是給小金魚餵食。當我把食物正要撒給它時,它好像知道我要喂它,就一搖一擺的向我游來,我...

小學生寫景作文范文,小學生寫景作文

陽光公園一角。順平縣實驗小學三年級。胡澤佳週日,我和弟弟去陽光公園玩。剛剛走進陽光公園,就看到了碧波蕩漾的陽光湖,一陣微風吹過,湖面起了波紋,像一匹迎風舞動的絲綢。陽光湖的水真清呀,清的能看見湖底的青草,陽光湖的水真綠呀,綠的彷彿一是塊無瑕的碧玉。湖面滑過一條龍舟,彎彎的龍鬚,好像兩條飄動的絲帶,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