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大海的作文不少於描寫大海的作文不少於400字

2021-03-05 21:56:37 字數 5305 閱讀 9669

1樓:匿名使用者

去海邊看看」一直是我的夢想。在我的印象裡海是蔚藍的,寬闊的,具有磅礴氣勢的,又富有夢幻色彩的……

它的聲勢浩大,是普通江河無法比擬的。但當我真正的看到大海時它卻讓我有所失望……

我們去的是青島和日照。事先讓我沒想到的是,那裡的海竟然不是藍色的。而是墨綠的色,這是讓我感覺到的最意外的一點 ,這也讓我深刻的體會到「眼見為實」的含義,看來真是「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呀!

我所見到的大海和想象中的大海的另乙個不同,就在於我所見到的海,浪沒有那麼大,不過聽媽媽說我們所看到的是淺灘,如果到了蓬萊和威海,那裡的海,浪要比這兒大得多。

不過浪小一點也不是絕無好處的,只有沒有巨浪的海才能有沙灘,身處平原的人有幸來海邊遊玩,在沙灘上嬉戲是必不可少的。在沙灘時我們都不約而同的脫下鞋子光著腳奔向海邊,距離海水遠的沙子踩上去又軟又澀,在那兒偶爾還會被堅石和碎貝扎到腳,走過這段「深一腳淺一腳」的海灘,來到海邊,離海水近的沙灘和剛才的沙灘又是有著天壤之別,由於長期受海水沖刷,所以平坦得像一張巨大的畫水墨畫的宣紙,看上去既想在上面踩幾腳感受一下它的平滑,又怕把自己的腳印印在上面,破壞了這天造地設的「畫卷」。調皮的海浪嘩嘩的拍打著海岸,你要是站的近的話它就會冷不丁來乙個大的,濺濕人們的褲腿,只聽「哎呀」一聲人們都會退避三舍,而他卻溜之大吉,過一會兒又捲土重來,帶著嘩嘩的笑聲,好像在說;「哈哈,瞧瞧我多機靈……你們捉不著我……抓不著……嘿嘿……

其實浪花的惡作劇也不能說是壞事。他的每一次撒嬌都給人們帶來了只有大海才特有的珍寶——貝殼和海螺。有些人為了得到大海賜予的「珍寶」索性走向海浬去撿,我就是其中之一。

我和姐姐寧願被海浪打濕褲子。也要近距離的接觸大海。把撿到的貝殼捧在手心裡仔細端詳,雖然它們是殘缺不全的,但卻別有一番滋味。

貝殼上的花紋排列整齊一環接一環。連環與環之間的間距都像是有著周密計算和精心加工的。上面的紋絡有深有淺,就算用最小的畫筆,最好的畫師,也不能在這銅錢大小的貝殼上畫出如此精妙的圖案。

這不僅讓我感到大自然的不可思議的創造力。

在這變幻莫測的大海邊,就連同行的,垂暮之年的老人也想感受一下大海到底是多麼洶湧。人們個個都滿面春風,忘卻了一切的憂慮、爭鬥、痛苦和煩惱。擁有的只有放鬆、快樂、盡情和活力。

我覺得我們都返樸歸真。

結束了青島的遊玩,我們又懷著對日照的憧憬驅車趕赴那裡

2樓:

清代張潮《幽夢影》中有言:「菊以淵明為知己,梅以和靖為知己,竹以子猷為知己。」當面對著海,面對著這片蔚藍,我不禁想到:海以何人為知己呢

海與大河不同。河流緩緩流淌,如老聃的「清靜微妙,守玄抱一」;而大海變化萬千,如莊周的「洞達而放逸」。海水的磅礴之勢,海水的傲視天下,海水的寧靜微瀾——面對這樣的海,我聽到的是孟德的「烈士暮年,壯心不已」;我看到的是太白的「孤帆一片日邊來」;我想到的是子壽的「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

海在歷史的程序中閃著文學的光,並且這片光芒不是僅有亮度上的耀眼,更是有色彩上的絢目——因為海的多變。但當面對這片藍色之時,我們又如何能夠只專注於它的磅礴,它的孤傲,它的寧靜呢曹操的壯志,李白的才華,張九齡的妙句不是更應得到我們的關注,我們的肯定和我們的繼承大海成為古典文學眾多意象中的閃亮一點,它的價值又豈止是它的多變古人為我們留下海一般博大精深,奧妙無窮的燦爛文化,作為擁有悠久歷史與豐富傳統的民族的子子孫孫,我們的目光不該僅留在海水表面。

海的能量不僅蘊藏於中國古典文學,它於全人類的藝術領域都有巨大貢獻。當莫奈懷著對自然的膜拜與對光的獨特認識畫出一片生機盎然的日出之海,當海明威筆下的老人與澎湃海洋做著殊死搏鬥,當貝多芬聆聽內心洶湧的潮聲譜出震撼人心的命運之曲……藝術家面對大海的時候,他們看到的不只是海水還有宇宙萬物,他們聽到的不只是浪聲還有心潮起伏。他們用獨特的心去感悟海,去感悟人類世界,於是他們為人類留下的藝術珍寶又如何能用海水去度量無論是印象畫派還是《老人與海》抑或《命運交響曲》,這些誕生于海又比海更為廣闊更為豐富的文化,值得全人類去傳承發揚。

文學與藝術在海的滲透中格外鮮活,而我又由此想到了人類更本質的東西——那便是人性。也許雨果那句「比海洋更廣闊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廣闊的是人心」已經足以說明問題,但在充斥了現代科技的今日社會,人性似乎重新回到乙個需要被討論與審視的高度。曾有人提出所謂「魚的哲學」——能夠隨波轉向便是適者——適者生存。

但大海給予我們更堅定更值得欽佩的礁石。礁石任由海水沖刷,我自巍然不動,當潮水逐漸退去,顯露的才是真我本色。每個人的心均是片汪洋大海,做魚還是礁石是處世哲學的選擇,而勿庸置疑的是,礁石比魚更長久。

其實大海給予我們的遠不止文藝哲學,或者說文藝哲學中包含的遠不止大海。但面對海,馬爾克斯的冷峻,富恩特斯的磅礴,魯爾弗的神秘,柯塔薩爾的細膩,都一一浮現,我們可以聽見來自先人們的呼喚,以及內心真正的自我。

3樓:匿名使用者

大海由來是個很美的意境所在

4樓:之湘稱曉博

憶海在我很小的時候,就見過大海,那是青島的海。

那時,我跟著媽媽來到海邊,站在岩石上。媽媽告訴我:海是生命的源泉。涼涼的海風吹過臉頰,吹過髮梢,吹在心窩上。那是一種新生的感覺。

我記得,那時正是夏天。晴空萬里,強烈的陽光直射在黃澄澄的細沙上,沒有一片雲,沒有一絲微風。我坐在溫暖的沙灘上,面對著大海:

海天一色。在大海和天空的交界處,藍色緩緩的向沙灘這邊漫延。海水就像天色一樣蔚藍、明淨,錦段般閃著銀色的光輝。

大海有時像一頭咆哮的猛虎,洶湧澎湃,掀起陣陣狂瀾,洶猛的海浪不時拍打著礁石,濺起一片片晶瑩的浪珠;有時,它又像一位溫柔的媽媽,讓海浪歡快的跳躍。當鹹鹹的海風小時,我站在離海灘不遠的海水裡,白色的浪花從海天的交界處連滾帶爬地撲過來,好長好長,我當時沒注意,還不知道銀白色的浪帶正向我靠近,一扭頭,那浪花正好打在我身上,而我正張著大嘴笑著,結果喝了一大口海水,那味道,我現在不還記得,鹹鹹的、澀澀的、溫溫的,這不正是生活的滋味嗎?

鹹代表辛酸,象徵著人生道路中的坎坷;

澀代表汗水,象徵著人生道路中的負出;

溫代表溫暖,象徵著人生道路中的幸福時刻......白色的海鷗扇動著矯健的翅膀,在碧波萬頃的海面上盤旋、飛翔。

描寫大海是什麼樣子的作文400字

5樓:武夷山大道

你們聽過大海的呼喚嗎?

大海是乙個美麗的地方,當太陽的光芒照耀在海面上時,海面波光粼粼,美麗極了!不少遊客在海邊拍照留念。

碧藍的海水在陽光的照耀下,顯得金光閃閃,波光粼粼。海邊有陽光和沙灘。假期裡,那些愛好旅遊的人們,就會來到海邊度假。

他們戴著太陽鏡,坐在沙灘椅上,再在上邊撐起一把大大的太陽傘,愜意的喝著冰鎮果汁,欣賞著被海風吹著的海浪像調皮的小孩在乙個勁地翻滾著。那真是一種享受啊!真好比神仙過的日子!

不!簡直比神仙過的還快活。那些人們欣賞完了,就忍不住動了起來,他們光著腳丫在沙灘上走,或是把腳放在沙灘和大海的交界處,被翻滾的海浪沖刷著,發出一陣陣的尖叫聲。

小孩子則在沙灘上壘承包,或是比賽沙灘跳,看誰跳地遠。

以前的大海是人們最嚮往的地方,去了一次就忍不住去第二次,可是現在的大海呢?他從原先碧藍的海水變得渾濁不清,它一次次地向人們發出呼喚,祈求人們不再破壞它,那一次次的聲音,就是他的呼喚。

地球是我們美麗的家園,地球是我們美好的明天,我們要保護好我們共同的家園——地球,不要讓別人來破壞它。

2、迷人的海

我常常出神地望著大海,被大海陶醉著。

我生長在大連,家就住在星海公園附近。這裡風景秀麗,氣候宜人,我常常為之驕傲。有大海陪伴,我總是歡快的,大海給我帶來許多幻想……

我最喜歡看海上日出。在太陽還沒公升起來時,我就早早地起床跑到海邊,坐在大礁石上等待著日出。微風吹拂著我的臉,好涼爽啊!

我大口大口地呼吸著清新的空氣,望著遠處天和海連在一起的地方。我看見,在天海之間有一團火在跳躍。啊,那是太陽!

火紅火紅的太陽,一跳一跳地向上公升起。太陽把大海映紅了,好像給大海披上了一層紅紗。海面上閃耀著一串一串五彩繽紛的光圈,就像我用肥皂沫吹的小泡泡。

我高興極了,向著太陽蹦著跳著。每當這時,養殖場的叔叔和阿姨就在暖暖的陽光下,搖著小船開始工作了,新的一天開始了。當太陽高高公升起時,藍藍的海更顯得無邊無際了。

天空中一朵朵白雲在飄,海面上有乙隻小艇在跑,泛起朵朵浪花,一條白色的帶子在小艇後邊飛舞。好歡快啊!

我喜歡晚上的大海。晚上,海是深藍色的,在圓圓的月亮、閃閃的星、遠處船上的燈光,及海邊樓房燈光的對映下,大海更加迷人。我光著腳,踩著水,注視著微波粼粼的海面,聽著嘩嘩的海浪聲,沿著沙灘走著,後面印下了我歪歪斜斜的小腳印,也留下我迷離的幻想……

我愛祖國的大海,它廣闊壯麗,變幻莫測,令人迷戀。

3、大海的歌

那年暑假,我和媽媽隨著旅遊團一起來到海南島觀光。

站在海邊遠遠望去,天連著海,海連著天,海天一色,一望無際,景色極為壯觀。陽光灑在海面上,像是灑上了一層金子,波光粼粼。一陣輕風吹來,一排排浪花湧動著,像是翻捲的雪浪撲打在金色的沙灘上,發出「嘩嘩」的聲響,聽著耳邊傳來這大海的呼吸聲,我的心裡別提有多舒暢了。

我順著海邊朝前剛走了幾步,鞋裡便進了許多沙子。這裡的沙子很細,我索性光著腳丫,漫步在鬆軟平滑的沙灘上。海水跳躍著一波一波朝我湧來,輕柔地漫卷過我的腳麵,洗滌著我的雙腳。

它們彷彿在和我嬉戲,一會兒追逐著我,一會兒又轉身退回大海,讓我感受到一種熟悉的溫柔。哦,對了,就像是母親輕輕撫摸孩予時的溫柔。

海浪還會給海灘留下大大小小的美麗的貝殼,有的像扇子,有的像手掌,有的像圓圓的石頭。我彎腰撿起一枚小小的貝殼,握在手心,好像見到了生活在大海深處的那些可愛的小動物,它們也許是耐不住海浬的寂寞,也許是有意要和我這遠方來客見面,於是就停留在我的手心,讓我用一種愛憐的眼光凝視著它。我心想,大海是寬廣的,大海是豐富的,它的心裡藏著多少令人神往的秘密啊!

海鳥也似乎感覺到我的到來,它們不知從什麼地方飛起,扇動著一雙俊俏的翅膀,在離我不遠的海面上盤旋飛翔,一聲聲脆亮的叫聲讓我興奮和激動。

行走在海邊,不僅使人領略到大海寬廣的胸懷,目睹蔚藍色的奇麗,而且能夠聽到一場大自然的**會,讓我們忘記憂傷,心中充滿無比的快樂。

4、 大海的歌聲

大海有歌聲嗎?當然有。細細聆聽,聽到了,從水天相連的地方飄來陣陣歌聲。歡快,清脆,讓我們去看看吧!

暑假的一天,我和媽媽一起去日照看海。進了,我聞到了海水的腥味。更近了,那是滾滾波濤撞擊礁石後發出雄壯的歌聲。

看到海了,遠望天是一片藍玉,海是一塊翡翠,水天相連,翡翠和藍玉合璧,蔚為壯觀。到了,我們急忙下車,來到了海邊,海風撫摸著我的臉蛋。我趕忙脫下鞋子,奔跑到海浬,與浪花嬉戲,盡情享受大海給我的快樂。

這時大海唱起了歌:「嘩啦啦——嘩啦啦——」。

玩著玩著,海水「嘩嘩」地往下退。「退潮了!」。

我興奮極了,飛跑著追趕遠去的浪花。這時,沙灘上已經有很多人了,他們又的捉螃蟹,有的撈海魚,有的撿貝殼……我也拿著小桶捉起了螃蟹。這時,大海和我一起唱起了歡快的兒歌:

「趕海的小姑娘光著小腳丫……」

太陽下山了,我們到了海邊的漁村。吃過晚飯,夜幕降臨了,我們也要休息了。大海又唱起了歌,這歌聲像慈祥的媽媽唱著搖籃曲,伴我們入睡。

大海,你真是一位偉大的歌唱家。有雄壯的歌聲,有柔美的歌聲,有歡快的歌聲,有憂傷的歌聲……小朋友,快來聽吧!來聽大海這美妙的歌聲。

以《我終於見到了大海》為題,寫不少於的作文或不少

從小,我就一直有這樣乙個夢想,那就是希望家裡有一台電腦。爸爸對我說,只要我期末考試總分是班裡第一名,就買一台電腦給我。聽了這句話後,我學習就更加努力了,成績理所當然也突飛猛進了。可不管我怎麼努力,第一名好像都在躲避著我,對我來說還是遙不可及。就這樣,一直到了六年級。學習難度提高了,第一名和我越來越疏...

家庭某種景物描寫作文不少於

家,是每個人值得依靠的地方,家是每個孩子成長的搖籃,是每個孩子棲息的港灣。記得在我小時候,就常常聽著媽媽唱著 爸爸是船,媽媽是帆,載著寶貝,組成幸福家庭 帶我進入甜蜜的夢鄉,每當聽到這支歌時,我便想到我深愛的家。我愛我的家,乙個幸福溫暖的家。每天一起床便會看到爸爸媽媽忙碌的身影 每當一放學,桌上便會...

描寫動作語言神態心理活動的作文不少於

這個學期,學校開展了轟轟烈烈的瘋狂背古詩的活動。中國 教 育文 摘 上午第二節課丁老師告訴我們管理班要查我們背古詩的情況了,背不下來不能走。我一慌,哎呀,我沒背熟!誰知道昨天還吭吭吃吃背下來的古詩今天還記得住記不住。這可怎麼辦呀?下課後,我忙開啟書瘋狂的背,可是腦袋就像生了鏽,怎麼也記不住。看著同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