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離婚我的戶口本還顯示己婚

2022-03-21 04:52:34 字數 5420 閱讀 1554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本人未到公安機關變更戶口簿上的婚姻狀況,則顯示之前的婚姻狀況。

以山西省為例,根據《山西省常住戶口登記管理規定》:

第一百零三條 公民申請婚姻狀況變更登記的,除提交本人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外,還應當提交以下相應材料:

(一)在國內結婚或者離婚的,提交民政、法院等部門出具的《結婚證》、《離婚證》或者法院判決書;

(二)在國外結婚或者離婚的,提交《結婚證》或者《離婚證》、我國駐外使(領)館認證及國內具有資質的翻譯機構出具的翻譯件;

(三)在香港結婚或者離婚的,提交中華人民共和國司法部指定的香港律師認證;

(四)在澳門結婚或者離婚的,提交《結婚證》或者《離婚證》;

(五)在台灣結婚或者離婚的,提交台灣地方法院公證處的公證書;

(六)喪偶的,提交配偶死亡證明、《結婚證》。

因此,更改戶口簿婚姻狀況,需要提交上述材料到公安機關申請變更。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帶好戶口本 身份證和離婚證都要原件 到派出所戶籍科更新一下戶口本就顯示離異了

離婚了在結婚戶口本上會不會顯示二婚

3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離婚了如果沒有到派出所更改戶口本上的婚姻狀態,戶口本上的婚姻狀態還是顯示為「已婚」。

如果再婚,是無法辦理婚姻登記的,需要到派出所變更戶口本上的婚姻狀態為「離異」,即戶口本上是會顯示二婚的。

根據《婚姻登記條例》(2023年8月8日***令第387號)第五條規定:

辦理結婚登記的內地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

(一)本人的戶口簿、身份證;

第六條規定:

辦理結婚登記的當事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婚姻登記機關不予登記:

(一)未到法定結婚年齡的;

(二)非雙方自願的;

(三)一方或者雙方已有配偶的;

(四)屬於直系血親或者三代以內旁系血親的;

(五)患有醫學上認為不應當結婚的疾病的。

這種情況只需本人持戶口本、身份證、離婚證等證明手續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申請變更戶口本上的婚姻狀態即可,變更後戶口本上的婚姻狀態會顯示為「離異」。

4樓:水月風情

戶口本上面必須和婚姻狀況保持一致

那麼會顯示離婚

這是基本的情況

所以說你如果想隱瞞什麼,最好打消這樣的想法

我已經離婚可戶口本上還顯示已婚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沒關係計生系統和公安局人口系統都會更新相關的婚姻資訊。如果你想變更戶口本上的婚姻狀態,可以拿戶口本、身份證、離婚證或者法院的離婚判決等資料去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變更。

6樓:情感老師朱朱

回答你好,你戶口遷回原戶籍沒有。親

你能具體說一下嗎親

提問離了婚後與外省人辦理結婚證需要哪些手續回答你好,身份證,戶口本,離婚證親

到民政局辦理結婚。親

提問我已與現任老公生了兩個小孩,沒有辦結婚證,現在要辦結婚證會要什麼手續

回答你好,你拿著你們雙方資料去民政局辦理。親離婚證,戶口本,身份證。親

提問可以到我的出生地辦嗎是外省的

我的戶口已遷回原籍單人乙個戶囗

回答你好,可以到你們對方任何乙個人的戶籍所在地辦理。親更多9條

為什麼我離婚了,戶口簿上面還顯示已婚

7樓:

辦理離婚手續時,由民政局在戶口本中《常住人口登記卡》上「婚姻狀況」欄蓋上「離異」印戳。

離婚後再次進行結婚登記的,結婚證上不會顯示再婚,戶口本則由民政局蓋上「再婚」的印戳。

為什麼都離婚了戶口本上還是已婚

8樓:楊子電影

辦理離婚是在法院或者民政部門辦理,而戶籍的管理是在當事人戶籍所在地派出所。所以,辦理完畢離婚手續,只要當事人不到戶籍派出所申請辦理變更戶籍資訊手續,在戶口本《婚姻狀況》還是顯示當事人是已婚。

當事人可以憑身份證,戶口本,離婚證,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說明情況,申請辦理變更戶口本《婚姻狀況》為離婚。

1、需證明當事人婚姻狀況的,憑當事人在使用部門的個人宣告和能夠提供的結婚證、離婚證、人民法院生效裁判文書或者離婚證明書、配偶死亡證明等有效證件、證明材料證明,需要核查的,由使用部門按照規定進行核查。

2、需證明當事人文化程度的,憑學歷證書、學位證書或者學校、相關認證機構出具的證明書證明,或者依法辦理公證。

3、需證明當事人正常死亡或者經醫療衛生機構救治的非正常死亡的,由醫療衛生機構簽發《居民死亡醫學證明書》。

4、異地居住退休人員需辦理領取養老金資格認證的,由異地居住退休人員到居住地所在街道(鄉鎮)勞動保障工作機構或者縣級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辦理認證手續。

5、因公民個人或者有關部門和單位工作人員填寫、錄入差錯等原因,致使公民在有關部門或者單位的登記資訊與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護照登記資訊不一致,需證明兩者為同一人的,由有關部門和單位負責核查,公安部門根據職責提供必要協助。

6、需證明當事人未登記戶口的,區分以下情形辦理:因補發《出生醫學證明》需核實新生兒未申報出生登記的,由衛生計生行政部門向公安部門核查;因申報戶口登記時需核實當事人未在其他地方登記戶口的,由公安部門負責核查;因出國定居需要辦理無戶籍公證的,由公證機構向公安部門核查。

9樓:正商觀察者

首先,戶口簿是指登記住戶人員姓名、籍貫、出生年月日等內容的薄冊。中國的戶口簿,是全面反映住戶人口個人身份、親屬關係、法定住址等人口基本資訊的基本戶政文書。

其次,戶口本上關於公民婚姻狀況的資訊,不會自動更新,需要當事人自己到戶籍管理部門去申報其個人資訊。根據戶籍管理的相關規定,戶口本持有人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一、居民戶口簿具有證明公民身份狀況以及家庭成員間相互關係的法律效力,是戶口登記機關進行戶籍調查、核對的主要依據。戶口登記機關工作人員進行戶籍調查、核對時,戶主或本戶成員應主動交驗居民戶口簿。

二、戶主對居民戶口簿應妥善保管,嚴禁私自塗改、轉讓、出借。如有遺失,須立即報告戶口登記機關。

三、居民戶口簿登記權屬於戶口登記機關,其他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在簿上作任何記載。

四、本戶如有人員增減或者登記事項發生變動,應持居民戶口簿到戶口登記機關申報登記。

五、全戶遷出戶口管轄區的,應向戶口登記機關繳銷居民戶口簿。

也就是說,該案例的當事人在離婚後,需要持本人的戶口本到戶籍管理部門進行申報,然後要求更改即可。

10樓:葉落霜滿城

戶口本不會自動更改,比如你在本子上寫字,不會自動改成另外的數字,你要到民政局去修改相關的資訊才行。

11樓:理想贏得明天

去戶籍管理處,拿上離婚證就改了!

已經離婚了,但是最近剛辦的戶口本還是顯示已婚

12樓:你好囉嗦哦

當然不可以 你拿著你戶口本去登記結婚 工作人員一定不給你登記 因為戶口本兒顯示你已婚在登記就屬於重婚 犯罪的 你應該拿著戶口本到你們管轄派出所 去辦理一下你的戶口本已婚一欄 因為你已經離婚兩年了 派出所是會給你更改的 更改以後 你就可以去婚姻登記處去登記結婚了

辦理離婚是在法院或者民政部門辦理,而戶籍的管理是在當事人戶籍所在地派出所。

所以,辦理完畢離婚手續,只要當事人不到戶籍派出所申請辦理變更戶籍資訊手續,在戶口本《婚姻狀況》還是顯示當事人是已婚。

當事人可以憑身份證,戶口本,離婚證,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說明情況,申請辦理變更戶口本《婚姻狀況》為離婚。

《戶口登記條例》規定:

第十七條

戶口登記的內容需要變更或者更正的時候,由戶主或者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戶口登記機關審查屬實後予以變更或者更正。

戶口登記機關認為必要的時候,可以向申請人索取有關變更或者更正的證明。

13樓:康熙也無奈

1、戶口簿並不能證明婚姻狀況。

2、持離婚證辦理後,會顯示離異字樣。

3、訴訟離婚的,需要至受理法院開具生效證明,以利你今後再婚。

14樓:劉玉平藥師

以離婚證為準,戶口本上的婚姻狀況只是個參考。

15樓:二零一二淼

大事完畢何必太在意啊!還是有些心不甘嗎?

男的已經離婚多年了,但為什麼戶口簿上寫著己婚?

16樓:情感智多星

這個現象很正常的,戶口簿是由公安部門管理的,離婚證是民政部門主管的,兩個部門業務是單獨的。辦理了離婚證,戶口簿上還是原來的。

17樓:修學的人

有結過婚應該就會寫已婚吧,你如果離婚的話,他不會給解離婚吧?你要去戶口登記處去改變戶籍改成未婚的狀態。你沒有去改的話,他還是一樣寫的已婚呢。

18樓:教育達人張老師

只有一種可能,就是沒有去更改

19樓:晴天便好

男的已經離婚多年,但為什麼戶口薄上還是寫著乙份?

因為他以前結過婚,當然是寫著已婚,她現在雖然是單身,但以前結過婚

20樓:哈哈阿哈哈

可能是他結離婚以後沒有去做戶口本的更定,就像現在很多人的戶口本上都顯示他是小學文憑一樣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只要不拿著離婚證去派出所戶籍中心修改,他就一直是已婚的

22樓:浪客毛毛蟲

你應該去當地派出所申報已離婚

23樓:珍惜光輝

那是因為沒有換戶口簿。

24樓:甄皖衲

有離婚證就行了,戶口本以後再換就自動改回來了!

25樓:

這個可能是雖然已經離婚了,但是戶口本應該是沒有換過的。所以就會顯示是已婚的,如果你去公安局換一下戶口本也許就會。改變了,可能就。

26樓:原創**夢工廠

離婚的時候,

只會發放離婚證書,

戶口本沒更換,

只能顯示已婚。

27樓:朵朵的情感世界

應該寫離異才對呀,派出所不給改嗎

28樓:匿名使用者

他沒主動告訴派出所,派出所也不知道,所以就出現了漏洞。

29樓:春天

離婚了,戶口本上還寫著已婚,你沒有去派出所工作,他自己怎麼能改了?檔案上肯定是離婚啦!

30樓:凡美眉

是不是沒有去有關單位去取消去重新登記,可以去查詢一下或者去更新一下戶口薄

31樓:彭飛蘭

因為他和妻子是協議離婚。沒有到民政局正式辦理離婚手續

32樓:琴音水情

那是因為你離婚後,沒有拿著離婚證、戶口簿去派出所做更改,所以,戶口薄上依然是已婚。

我要離婚父母不給戶口本怎麼辦,我要離婚,可是他父母不給結婚證和戶口本怎麼辦

可以通過訴訟的方式離婚。離婚可以去婚姻登記部門辦理,也可以去法院訴訟離婚。起訴離婚應當提供起訴狀 原告身份證 被告身份資訊 結婚證等材料。第一次起訴如果被告不同意離婚,法院判決不離的可能性較大。除非你有證據證明你們夫妻感情卻以破裂或對方存在過錯的證據。法院判決不離的,在沒有新情況 新理由的條件下,六...

離婚後戶口本上沒有我的名字,我有房產居住權,怎麼辦戶口

夫妻從離婚當天起就已經木有任何關係了 各自拿著離婚證到自己原來的戶口處 換戶口本就可以了 房產證離婚證,再到當地派出所就可以辦了。房產證上沒名字,但戶口本上有名字的人享有什麼權益?如果是房產證上那人的子女或父母,那麼 他們享有被贍養和撫養的權利!賣掉房子可以,但是要安排好和照顧好子女或老人以後的生活...

帶村里開的證明可以辦戶口本嗎,我想辦戶口本,到村里開證明要錢嗎?

關鍵是你要半搬什麼 新辦。添戶。遷入還手是遷出,有區別 建議村里證明後 去派出所 先去派出所戶籍部門說明你自己的情況,然後會告訴你需要什麼資料。然後你在去準備資料去辦理就可以了。分戶一般要有獨立的房產 或者一家雖同居一處,但經濟獨立,分別生活的 或者實際住房有兩個以上自然間,且單獨生活等情形的。根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