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州市戶口分戶需什麼材料,房產證是父親姓名,父親去世

2021-03-04 08:54:44 字數 1003 閱讀 1317

1樓:痛罵的

揚州市戶口分需要自家的戶口本和身份證,還有死亡證明,還有家屬的證明

戶口簿分戶了,為何戶主還是我父親的名字

2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提供本人名字的房產證,土地證才可以成為戶主。

我國成為戶主需具備以下條件:

1、年齡已滿18歲。

2、具有寫有本人名字的房產,且有房產證。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公民可以申請變更戶主,由派出所戶籍內勤民警直接辦理:

(1)原戶主死亡、被宣告死亡或者被宣告失蹤的。

(2)原戶主戶口遷出的。

(3)房屋所有權或者使用權發生轉移,現房屋所有權人或者使用人認為需要變更的。

(4)其他原因應當變更戶主的。

根據《山西省常住戶口登記管理規定》:第十一條公民因婚姻關係變更等原因,且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有合法穩定住所的,可以向戶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申請立(分)戶。

第十二條符合家庭戶立戶條件的,可以由戶主向經常居住的合法穩定住所所在地公安派出所申報家庭戶立戶登記,並提交以下材料:

(一)家庭成員身份及相互關係證明;

(二)房屋產權證或房地產管理部門備案的商品房買賣合同、農村地區的宅基地使用權證;

(三)農村地區已婚子女夫妻雙方戶口與父母同在乙個住址(院落)的,辦理在同乙個住址分戶的,需提供結婚證。

房屋所有權、使用權發生轉移,原住戶戶口遷出後,新入住戶可以持上述證明材料申報立戶登記。原則上乙個住址,只登記乙個家庭戶口(上述第3款情形除外)。非住宅用房、違法建造的房屋,不予登記戶口。

因此,符合以上規定,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有合法穩定住所的,才可以向戶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申請立(分)戶。

3樓:天傑地靈青島人

既然是分戶了,就應該是兩個戶口簿。

原戶口簿不變,你父親仍然是戶主。

新分戶應是另乙個戶口簿,你是戶主。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直接問派出所什麼原因。

想知道 揚州市揚州市中心文昌商業圈在哪

文昌商圈,顧名思意指以文昌閣為中心周邊幾百公尺地帶,主要是文昌路和汶河路段。以a為中心 向四周擴散鐧懼害鍦板浘 揚州市中心是什麼地方?揚州bai市城市中心區為廣陵區和du 邗江區。zhi 揚州,古稱廣陵 江都 dao維揚,專建城史可上溯至屬西元前486年,是江蘇省地級市,地處江蘇中部 長江與京杭大運...

揚州市是幾線城市?

揚州市屬於二線城市。根據最新的2017中國城市等級劃分,揚州市是三線城市。所以說揚州是二線城市或者三線城市都可以。但2017中國城市等級劃分較為權威,所以嚴格來說揚州市屬於三線城市。揚州,古稱廣陵 江都 維揚,江蘇省經濟強市,是南京都市圈緊密圈城市和長三角城市群城市,國家重點工程南水北調東線水源地。...

想知道 揚州市 從揚州市到送橋鎮客運站怎麼坐公交?

你好,首先你得從江都坐公交4路或88路到揚州這邊來,直接到揚州東站下就可以了,在揚州東站的公交樞紐站內轉公交到動物之窗公交首末站下,然後再換乘直接去送橋的專線,公交如下 汽車東站 公交樞紐站 乘 58路 23站 到 動物之窗公交首末站。動物之窗公交首末站。乘 送橋專線 38站 到 送橋鎮 文昌閣麥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