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裝修的房子長了很多一公釐大小的蟲子附圖

2021-03-04 08:49:27 字數 4065 閱讀 3721

1樓:隱隱約約的雍

這是小蟑螂。樟腦丸。你值得擁有

2樓:匿名使用者

解決了嗎?什麼原因引起的找到了嗎?我家也出現這個問題了

3樓:小吖邋遢

解決了嗎?我家也發現了,新裝修的房子,在冬天也發現了

新裝修的房子,在牆角發現有一種小蟲,長約1公釐,一碰會跳。請問是什麼?有什麼危害?如何處理?

4樓:龍華精銳眼鏡

跳蚤為屬於蚤目(siphonaptera)的完全**類昆蟲。跳蚤是小型、無翅、善跳躍的寄生性昆蟲,成蟲通常生活在哺乳類動物身上,少數在鳥類。觸角粗短。

口器銳利,用於吸吮。腹部寬大,有9節。後腿發達、粗壯。

完全**昆蟲。蛹被繭所包住。跳蚤為屬於蚤目(siphonaptera)的完全**類昆蟲。

成蟲體型微小或小型,無翅,體堅硬側扁,外寄生於哺乳類和鳥類體上,具刺吸式口器,雌雄均吸血;幼蟲無足呈圓柱形,營自由生活,具咀嚼式口器,以成蟲血便或有機物質為食。

5樓:對你的情誼

你家是不是養狗了?或者是木板的問題

6樓:小吖邋遢

解決了嗎?我家也發現了,一樣的,現在還有呢怎麼消除?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和你的一模一樣,也是這種小蟲,咱們**一下

夏天家裡的床上經常發現一種黑色一公釐小蟲子(有**)希望好心人解答一下

8樓:piupiupiu白羊

我床上也有,還怎麼都捏不死,把床墊都拿出去曬,也放了樟腦丸,結果不到一星期又出現了,感覺是床板的問題

9樓:太一宮

夏天床上之所以出現是因為床板上有蟲卵,這種小蟲子叫谷蠹,幼蟲喜歡在木質板上蛀孔化蛹,夏天正好是谷蠹最活躍的時期,會到處爬來爬去的.

谷蠹(rhizopertha dominica)也叫"公尺長蠹",貯藏穀物的重要害蟲,長蠹科。成蟲體長約2.3-3公釐,暗赤褐色至暗褐色,略有光澤,頭部隱藏於前胸下面與胸部垂直,觸角末端三節膨大呈鰓片狀;前胸圓筒形,背面有小瘤突。

幼蟲無足性,體形彎曲,頭部細小,胸部肥大,全體疏生淡黃色微毛。一般年生2代。成蟲及幼蟲為害穀粒、豆類、麵粉等。

防治法:降低貯糧水分及溫度,進行糧食貯藏的科學管理,必要時用氰酸氣、氯化苦、溴甲烷二氯乙烷等藥燻蒸。

分布

長蠹科昆蟲的1種。分布於南北緯40°以內地區。中國發生在淮河以南地區。

貯糧的重要害蟲。食性複雜,吸食禾穀類、粉類、穀類、乾果、中藥材及竹木器材等均能危害,以稻穀、小麥、麵粉最嚴重。幼蟲在倉庫內喜尋木質板壁,蛀孔化蛹,造成倉木的嚴重破壞。

此蟲在取食穀粒時大量咬碎顆粒,使貯糧遭受更多的損失。在野外,它生活在樹木內。

特徵

成蟲體長約2到3公釐。圓筒形,有光澤,深赤褐色至黑褐色,除后胸腹板前半部外腹面色淡。頭被前胸背板覆蓋,從上方不可見。

觸角10節,端部 3節向內側擴充套件。前胸背板前半部有一列彎成弓形的鈍圓形的齒,後半部有許多大而密的顆粒狀突起。鞘翅具數條縱列小刻點,並著生稀疏黃色毛。

習性

幼蟲體略彎曲,乳白色。頭部小,褐色。3對胸足細小,氣孔小,環形,性喜溫暖,能在較高的溫度發育。

幼蟲為蛀食性。成蟲產卵於糧粒表面或糧屑內。最適溫度為34℃。

產卵量高,發育快。成蟲不能破壞完整的稻粒,只能從有傷口的地方侵入,能鑽到糧堆的底部。氣候溫暖時則多飛翔。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旅館裡,經常會受到房客的投訴,說有床蟲跳蚤之類的害蟲出沒,驚嚇連連。實際上,床蟲的害處太多了,除了擾人清夢外,還會對人體造成比較大的危害,比如傳播疾病的引發、睡眠質量的影響等等,要預防的話通風乾淨是比較重要的,當然對一些特殊的環境,可以適當使用一些殺蟲劑進行預防,比如藍威士,功效會比較明顯。

11樓:洋在蘇州

從你的**上看,這個叫鋸谷盜,屬於糧食害蟲。

長度一般不到3公釐(0.1吋),多數生活在樹皮下;有的吃穀物 ,為貯糧的重要害蟲。 寄主於 稻穀、小麥、麵粉、乾果、藥材、禾穀類、豆類、粉類、乾果類、藥材 各種肉乾、澱粉等。

以 成蟲、若蟲喜食破碎玉公尺等糧食的碎粒或粉屑。為害食用菌時,幼蟲蛀食子實體乾品,成蟲也可為害。

12樓:ht黃婷

我家地上也有,被踩死後非常臭,到處飛真是煩人的蟲子

13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一下你的床板吧,這些蟲就生活在那裡的,建議把床板換掉.人如果被它們咬到的話,**周圍會有很多斑點的.

14樓:nice丶夢

是不是還會飛啊,找不到源頭,這個蟲子好像喜歡黑色

15樓:夏小樂

就是的,我家也有,這是什麼呀?怎麼處理?

16樓:不加水頭

我家也有,碰它好像沒有會冒出什麼汁,遇到一股鐵臭味

17樓:操穩你

樓主您好,我最近也是讓這種小蟲子煩死了,請問你查出這蟲子是什麼東西了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今年夏天慘遭床蟲,開始還以為過敏起小疹子,後來發現是成串的疙瘩,有的還很大。搞得每天晚上睡不好,白天也很癢,查了很多方法治蟲害。 據我媽說以前他們小時候中國也是很多的,但是後來強力殺蟲叫藍威士的貌似和敵敵畏之類的比較強悍, 就再也沒見過這種害人的小吸血蟲了。

(查了新聞說廣東深圳一帶又有了,不知是不是近些年旅遊攜帶到中國的。)把床扔了,這個蟲子名**蟲原因就是它經常潛伏在床縫裡,晚上爬出來咬人。 床上用品和睡衣徹底清洗高溫烘乾。

(有圖)這種褐色很小很小一公釐都不到的蟲子,有觸角,是什麼蟲子

19樓:匿名使用者

是跳蟲,跳蟲形如跳蚤,彈跳靈活,體深灰色,體長1—2公釐,無翅,有彈尾,體表油質。保持室內乾燥、清潔跳蟲就會減少了。

跳蟲終生無翅,仔蟲酷似成蟲,大多數種類分布於溫帶及極區,跳蟲是一種小跳蟲型的無翅非昆蟲六足動物,它們之所以能跳,是靠腹部下力的彈器抵住所棲息的地面,再騰空躍起。向前跳躍的距離可達身長的15倍,在其腹部第四或第五節的這對彈器不用時,可將之把在第三腹節下方的攫器下,在腹部第一節的下方還有一根腹管。這類昆蟲通常都是體軀柔軟,腹部節數不超過六節,眼不發達,足的脛節,附節癒合成脛附節,尖端有爪,除非是有敵物接近或是受到侵擾,爪尖往往只是用來協助移動而已,在栽培作物上為害根、莖、葉或幼苗。

雄性把精子產在地面上或放入雌性的生殖孔內。到達成蟲需要經5到13次蛻皮,不過在成蟲期仍繼續蛻皮直到死亡。跳蟲在落葉和土壤鏈中很重要,在1平方公尺內可發現成千上萬只跳蟲。

它是1種低等非昆蟲六足動物,無**發育,只有卵、若蟲、成蟲3個發育階段。卵:球形,直徑0.

08~0.1mm,白色,半透明狀。若蟲:

與成蟲形態相似,一般體長1mm,足3對,細小,柔軟,白色,半透明。成蟲:足3對,細小。

體長1~1.5mm,白色,半透明。觸角與頭約等長或略長。

頭部有單眼。前胸常退化。其最顯著的特徵是腹部腹面有特殊的附肢,第一腹節具黏管,第二腹節有握彈器,第四腹節具彈器,因具彈器成蟲彈跳自如。

跳蟲是一種彈尾目的非昆蟲六足動物,密集時形似菸灰,又稱菸灰蟲。跳蟲多發生在培養料上,常密集在菇床表面上或陰暗潮濕處,咬食元蘑子實體,造成小洞,並攜帶、傳播雜菌。此蟲繁殖很快。

跳蟲屬內口綱、彈尾目、棘跳蟲科(onychiuridae)的1種小型非昆蟲六足動物。跳蟲在食用菌類及百合田間,凡陰暗潮濕、有腐殖質存在的地方都可發現。

參考資料

20樓:看看

我家一摸一樣的會咬人的 好多啊 好可怕 牆上 床上都有 出去玩了乙個月 不知道是不是房間沒有通風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家也出現了,有人說是蟑螂幼蟲,我總覺得不像。這更像縮小版的螞蟻

22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你家蟲子解決了嗎 是什麼蟲子啊?我家也發現了

新裝修的房子,長了蟲子,請問這些是什麼蟲?該如何處理

我家也有!請問你的解決了嗎?怎麼解決的?因 太小,不好準確判定,不過根據最大的一張看,最有可能是象甲。象甲鞘翅目 coleoptera 象甲科 curculionidae true weevils或snout beetle 昆蟲的簡稱,亦稱象鼻蟲。目前已知約51,000種 1 多數的觸角長 肘狀,喙...

床上會有很小的棕色蟲子,不足一公釐,是什麼蟲

據描述判斷是書蝨 塵蝨之類。是人類居室常有的寄生蟲,喜歡陰暗潮濕的環境,主食黴菌 皮屑。一般不咬人。臥室 衣櫃可以用樟腦丸驅蟲,想要 不容易。怎麼消滅家裡的小蟲子 1 找一些殺蟲劑之類的藥物放在桌子 2 白天要通通風 3 家裡不要長期放置水果 4 買滅蚊燈,挺管用的 5 逐一檢視地板接縫處,有沒有白...

裝修新家裡出現一公釐左右的小甲蟲,不咬人和東西,一天左右就死

這種蟲子叫做菸來草甲,會飛源,喜食谷bai物 豆類 油料 菸草等,所du以經常出zhi沒在廚房存放調dao味品以及油膩的地方。想從源頭消滅的話就重點檢查存放乾貨 調味品的抽屜,它們到處爬,包括裝調味品的袋子裡,但是卵一般產在抽屜角落,卵是淡黃色的,很細小,不仔細看以為是木屑。採用物理消滅的方法,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