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裝修的房屋多久能住,新裝修的房子一般多長時間可以入住

2022-11-27 15:55:03 字數 5207 閱讀 1185

1樓:網友

這取決於家裝材料的環保效能。一般的家裝材料通風乙個月到乙個半月就可以入住了。環保材料,通風則需要更短的時間,一般20天到40天就可以入住了。

而對於那種劣質材料,則需要至少3個月的時間,而有的材料也會永遠無法將甲醛從中**。新裝修的房子要入住,似乎需要花費太長的時間。那如何是好呢?

現在很多機構都會提供檢測室內空氣質量是否達標的服務,如果檢測結果達標了,就證明可以放心入住了;如果尚未達標,則要再耐心等待一段時間。所以說,新裝修的房子多久可以入住,並不是簡單的乙個月兩個月的問題,而要相對的來看,一切都以空氣標準是否達標為準。例如冬季空氣流通不好,自然就會比夏季多等待一段時間,而不應該死板的認為時間是一樣的,時間足夠了,室內的環境也就安全了。

裝修新房需要注意什麼:

要減少裝修異味最根本的還是要解決「源頭」,要關注設計方案、施工工藝和裝修材料三個重要環節,特別值得一提的是,設計方案和施工工藝容易被忽視。比如在選定設計方案時,不要過多應用單一材料,木材、石材、玻璃和鐵藝要搭配使用。另外環保局相關負責人提醒,業主也應增強自我保護意識,最好事先與裝修公司簽訂《裝修空氣質素合同》,在簽訂合同後,嚴格監督裝修材料的採購。

購買時應先詳細了解產品狀況,尤其是購買芯板、塗料、油漆和黏合劑等材料時應向經營者索取檢測報告,以防引毒入門。

2樓:貫壯

剛裝修的房屋需要超過乙個月才可以入住如果用料不達標需要時間更長。

新裝修的房子一般多長時間可以入住

3樓:笑笑科普

剛裝修好的房子並不能馬上入住,因為我們在裝修的時候很多的材料都是含有害氣體,那麼剛裝修好的房子到底要多久才能入住呢?

4樓:人不牛人天牛人

這個沒有一定之規。一般在開窗通風換氣常態化兩個月以後即可入住。但入住前應對室內空氣質量進行一次檢測,空氣質素達標,就可以放心入住。

如果沒有達標,同樣可以入住,但應每天定時開窗通風換氣半小時左右,而且應當配置空氣淨化器使用。

5樓:搜狐焦點

關鍵不是裝修完多久,要看通風效果,以及甲醛等氣體含量的揮發程度而定的,一般如果家具產品環保性好一點的話,2-3個月的通風就差不多了,如果用的材料不行,一年都有可能不行。

建議:一、選擇大牌子的家居,保證產品環保性。

二、用專業裝置多次測量室內空氣指數。

6樓:斯帝沃

新裝修的房子一般需要放置3個月-6個月左右才能夠入住。入住時間和裝修選擇的材料有較大的關係,如果裝修時選擇環保型主材,一般情況開窗通風放置3個月,房間又無明顯氣味,可以放置活性炭和綠色植物加快甲醛吸收,或者購買專業除甲醛淨化器配合使用。

7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有規定剛裝修完的房子多久入住不是很了解,但是全國抄平均入住時間都是2-3個月以後,含有甲醛等有害物質和異味,有以下幾個辦法襲可以除去甲醛:

1、先是需要多多的通風透氣的,這樣會利於味道散出去快些的,不會一直封閉著味道不好散出去的。

2、然後知可以考慮用些好的材料來有效的除去,比如葉廣泥可以長期的吸附分解有害物質和甲醛的。

3、長期種植植物道,能吸收甲醛的植物,如:吊蘭、蘆薈、虎尾爛、仙人掌等。

8樓:夜凝夕

回答新裝修的房子需要3到6個月之後才可以入住。在家庭裝修當中,牆壁當中的乳膠漆、櫥櫃、衣櫃以及浴室櫃等木材當中都會含有甲醛,因此剛裝修好的房子是不可以立即入住,需要進行通風,使室內的甲醛含量降低之後才可以,如果通風的條件比較好並且使用的材料都是環保級的材料在三個月之久就可以入住,如果是冬天,通風情況不好時,一定要延長時間,必要時六個月以上才可以入住。

9樓:美家幫家裝

最重要的是判斷依據是新房裝修後的屋內空氣質素是否達標,有毒物質是否一定程度排除。如果空氣達標,可以立刻入住。而有的新房裝修後半年的時間,屋內的空氣質素仍然沒有達標,那麼就仍不可以入住。

所以,對於新房裝修後多久後可以入住沒有固定準確的標準。如果按照大多數人家來看,有的半年,也有的幾個月,這就要看對室內有毒汙染物的處理了。

你可以讓一些專業的檢測公司來給家庭家具做一下檢測。只有檢測結果達標以後,你就可以安全的入住。

10樓:萌娃娃

關於新房子裝修完畢後,我們要隔一段時間才能入住。如空氣達標,可立即入住。而且有些新房子裝修後半年,室內空氣質量仍未達標,則仍不能入住。

因此,對於新房子裝修後多久才能入住沒有固定的準確標準。假如按大多數人家來看,有的半年,有的幾個月,這就要看室內有毒汙染物的處理了,那麼簡單的說一下如何縮短新房子的入住時間。

一般來說,我們可以先空置幾個月。對室內晾曬擱置的時間,會受到不同季節或裝修新房所用材料的影響。春夏季空氣濕度大,氣流緩慢,因此新房裝修晾曬時間較長。

而且秋冬季通風條件較好,晾曬時間相對較短,基本兩到三個月即可入住。

另外,如果家裡有孩子和孕婦,建議住半年或者一年以上,要特別小心。如果裝修新房時選擇的裝修材料大多是綠色環保的,那麼釋放的有害物質會少很多,乾燥時間會比較短。如果家裡環保水平高,一兩個月就可以入住了。

入住後多通風,再配一台斯帝沃除甲醛淨化器使用。

新居裝修完畢後,大家要注意的就是先把房子放幾個月。這個時候,裝修後的甲醛會盡量釋放出來。在甲醛完全釋放後,我們才能入住,這樣才能讓我們住得更舒服、更放心。

11樓:網友

一般裝修至少通風半年以上家中有寶寶更要加長通風,根據我的了解推薦幾種除甲醛的方法這要可盡快入住。

植物吸收法:經試驗證明植物對甲醛的吸收比較微弱,但也有一定的作用至少在陽光下能釋放出一定量的氧氣。

光觸媒:光觸媒可以在陽光的作用下分解甲醛,甲苯,tvoc等有害物光照越強效果越加。

物理吸附法:可通過一些材料瑪雅藍和活性炭等材料對甲醛做吸收處理。

裝修過的新房子多長時間可以入住

12樓:團長是

半年才可以入住。如果提前入住新房子,對於一些免疫力低,抵抗力不好回的孩子來講,可能答危及生命健康。對於大人來說,也會出現比較嚴重的情況,比如會出現紅疹。所以新房子盡量不要提前入住。

13樓:土巴兔裝修

房子裝修完畢後很多人懷著興奮的心情,恨不得馬上入住新房,體驗新家的舒適。但是裝修時用到的建築材料和家具等含有對人體有毒的物質,比如甲醛,乙烯等。如果馬上入住會對人體造成很大的傷害。

那麼新房子裝修完成後什麼時候才可以入住?新裝修一年可以入住嗎?

1、新房子在裝修在施工時,會使用很多的建材,這些東西大部分是化學合成的,成分易揮發,裝修後會有很大的氣味,如果剛完工就入住,會對人體造成很大的傷害。一般需晾置半年,保持空氣流通,同時避免雨淋暴曬。但房子不宜過久晾置,以免氣候變化影響裝修效果,造成一些不必要的麻煩和損失。

2、那麼房子新裝修一年可以入住嗎?採取以下的措施就可做到一年入住。新房裝修一般會有甲醛等有害氣體產生,最常用的祛除辦法是通風法。

通過空氣流通可以降低室內有害氣體的含量,減少對人體的傷害。但是冬天都會緊閉門窗,空氣不能流通,室內甲醛含量會增加。這時候就要採取措施進行處理。

最常用的是活性炭吸附法。將有害氣體吸附到活性炭上。但需及時更換活性炭,如果不及時更換,已飽和的活性炭釋放出來會造成更嚴重的汙染。

房子空氣是否清新關係到全家人的身體健康,新房子裝修好後最好在半年到一年再入住,同時要根據以上的建議對室內空氣進行處理。希望這些內容對大家有幫助。

14樓:唯戀無名

現在很多人在買房前都是租房居住,一旦新房下來就想立刻裝修完成住進去這樣可以節省大量的租房費用,這是一種非常錯誤的做法。那麼新房裝修完成後到底什麼時候入住合適呢?入住前要做哪些工作呢?

下面我就為大家一一講解一下。

一,裝修完成後什麼時間可以住?

為什麼我們一定要強調新房裝修完成後不能立即入住,這是因為到時候室內可能殘留著大量的有害物質。

如果我們一開啟新房的門就能聞到一股很刺鼻的味道,這就說明新房內空氣中的有害物質已經積累到了一定的量,這時候萬萬不能選擇直接入住進去。最近幾年全國白血病患者數量急劇增多,並且在大部分的報道中都提到了直接入住新房這個關鍵點;雖說不能確定其中是否存在著何種聯絡,但是小心謹慎一點總是沒錯的。

一般我們的建議是在完全通風的情況下三個月或者半年以後再入住,如果家裡有老人或者寶寶,那麼通風的時間也建議更長一些。

二,入住前要做哪些工作

新房裝修完最多的有害物質其實是甲醛,根據甲醛的化學特性,我們可以有針對的做一些除甲醛的工作。

根據甲醛溶於水的特性,我們可以在每個屋子裡面放上一滿盆水,這樣水就能吸收掉一部分甲醛,記得一天左右更換一次。

綠植也有一定淨化空氣除去異味的作用,大家有條件的話可以買一些綠蘿、吊蘭、常春藤等植物;不止能為自己的家裡增添綠色,也能加快除去有害氣體。

如果資金比較寬裕的話可以邀請正規的除甲醛公司來家裡做一次除甲醛,這樣做的好處是效果立竿見影,可以提前一兩個月入住新家。

四,怎麼檢測室內的甲醛含量

最常見的方法就是用我們的鼻子了,如果我們能清楚的嗅到空氣中刺鼻的氣味,並且身體感覺到一定的不適,那麼就是甲醛超標了;同時你還可以觀察下自己買的綠植狀態,如果所有的帶葉綠植都蔫巴巴的,那麼說明室內有害氣體比較多。

目前市面上也有一種叫甲醛自測盒的工具,基本上經過這麼多年的發展現在也有一定的準確度,可以作為室內甲醛含量的參考。

最準確的還是請第三方的除甲醛公司,他們有最專業的的裝置,可以比較好的測出甲醛的準確數字。大家一定記得要選擇正規的公司,否則碰到不專業的可能會誇大資料,進而**向你推銷除甲醛的業務。

需要注意的是甲醛並不是一次可以處理乾淨的,它涉及到乙個緩慢揮發的過程,沒法一次處理就能永絕後患。這也是我們為什麼建議把房子空置一段時間再入住的原因,只有給甲醛足夠的時間讓它揮發到乙個安全的數值,那麼我們才能放心的入住新家。

國家有規定剛裝修完的房子多久可以入住

15樓:

剛裝修完的新房子多久以後才可以入住?看完才知道,急不得。

16樓:土巴兔裝修

一般房子在門窗緊閉的12小時的情況下甲醛不能超過,不然它會對人體造成一定的傷害,只要超出標準建議不要提前入住,如果甲醛值僅略高於標準的話個人建議做好通風三個月以後就可以入住了。不過還是要在剛裝修好的房子裡面多擺放一些綠色的植物比如仙人掌、綠蘿等等。

新裝修的房子新生兒多久可以入住,新裝修的房子寶寶多久能入住

新房裝修多久可以入住?1 普通成年人,通風3個月就可以入住 2 對於兒童來說,通風半年以上才能入住 3 如果是孕婦,也要通風半年後再入住 新房裝修嬰兒要6個月以後住好。因甲醛 苯等,需要很長時間分解,室內空氣汙染密集散發期一般為裝修後半年,裝修後建議做好通風,門窗都要開啟,要去除甲醛及異味。通過空氣...

住剛裝修的房子渾身上會起疙瘩嗎,新裝修的房子,老公一進家為什麼全身起大疙瘩

一般裝修完都會敞上一兩個月的時間,多的也有半年。如果材料用得環保都不會出現這樣的問題,如果裝修甲醛超標,第一感覺房屋的裝修的味道很重,長期待在裡面會出現頭暈 頭脹 人沒精神渾渾噩噩的。手上起疙瘩也有可能是 比較敏感過敏。望採納 會對健康有一定的影響 嚴重的可能對生理產生影響 還容易得疾病最少通風3個...

新裝修的廚房沒有味能住人嗎,新裝修室內無味就沒有甲醛了嗎

廚房是做飯菜的地方,即使新裝修的,也可以作為廚房使用,但住人不合適。希望我的解答能幫到你 新裝修室內無味就沒有甲醛了嗎 甲醛是一種無色有特殊刺激氣味的氣體,對眼鼻等有刺激作用。國家制定的室內空氣質量標準是關閉門窗12個小時,甲醛含量 0.1mg m 算達標。雖然甲醛有刺激氣味,但判別室內甲醛有沒有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