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解。向量與空間解析幾何,向量代數與空間解析幾何

2021-03-04 08:54:37 字數 2528 閱讀 2613

1樓:

把課本例題當做練習題,通過這樣的訓練,理解公式的應用條件和適用範圍,解題技巧等,從而真正達到會用的目的。就可以真正避免不會用、不敢用、想不到用的問題了。

向量代數與空間解析幾何

2樓:殤害依舊

n為平面法向量 a,b分別為兩直線上的一點 ,τ為直線的方向向量

大學高數,向量代數與空間解析幾何,數量積和向量積。 5

3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1:分別求出向量ab(2,2,2),向量bc(-1,0,2),向量ac(1,2,4)長度, 分別為√12,√5,√21 然後使用海**式 p=(√12+√5+√21)/2 s=√p(p-a)(p-b)(p-c) =√[(√12+√5+√21)/2 * (√12+√5+√21)/2 - √12) * (√12+√5+√21)/2 - √5) (√12+√5+√21)/2

向量代數和空間解析幾何 10

4樓:匿名使用者

^13. 設平面方程是 x/a + y/a + z/c = 1, 過點 p(1, 2, 3)

則 1/a + 2/a + 3/c = 1, 3/c = 1-3/a = (a-3)/a, c = 3a/(a-3)

平面與三個座標平面所圍立體體積

v = (1/6)a·a·c = a^3/[2(a-3)]

dv/da = (1/2)[3a^2(a-3)-a^3]/(a-3)^2

= (1/2)(2a^3-9a^2)/(a-3)^2 = (1/2)a^2(2a-9)/(a-3)^2,

得非零駐點 a = 9/2。

d^2v/da^2 = (1/2)[(6a^2-18a)(a-3)^2-(2a^3-9a^2)2(a-3)]/(a-3)^4

= (1/2)[(6a^2-18a)(a-3)-2(2a^3-9a^2)]/(a-3)^3

= a(a^2-9a+27)/(a-3)^3,

a = 9/2 時 d^2v/da^2 = (9/2)(81/4-81/2+27)/(3/2)^3 > 0

a = 9/2 是極小值點,也是最小值點。此時平面方程是

x/(9/2) + y/(9/2) + z/9 = 1

5樓:暴血長空

是的!後面多元函式微分學、重積分以及曲線積分、曲面積分的幾何意義必須通過向量代數與空間解析幾何理解。

6樓:富浚丁雪瑤

考的,但是這塊知識點不會單獨出題的,一般會鑲嵌積分裡出題,尤其是數一,多元積分大題必涉及向量空間空間幾何

空間解析幾何向量

7樓:匿名使用者

9. (a+b)×

(a-b)=a×a-a×b+b×a-b×b=0+2(b×a)-0=(14,-4,-2)

10. 第一條直線的方向向量為: (1,1,1)×(1,-1,1)=(0,2,-2)

第二條直線的方向向量為:(1,-2,-1)×(1,-1,-2)=(3,1,1)

(0,2,-2)*(3,1,1)=0

所以這兩條直線互相垂直。

4. a×b=-b×a=(-7,2,1)

5.直線的方向向量為: (1,2,-3)×(-2,6,0)=(18,6,10)

平面的法向量為: (2,-1,-3)

(18,6,10)*(2,-1,-3)=0

直線的方向向量與平面的法向量垂直,所以該直線與平面的位置關係為平行。

高等代數 向量與空間解析幾何

8樓:劉賀

你好,這是向量的基礎知識,即三角形法則和平行四邊形法則如果你連這個都不清楚,怎麼做向量的題目呢?還涉及外積在以a和b為鄰邊的平行四邊形中,一條對角線是:a-b這是向量的減法:

差向量a-b由被減去向量b的終點指向被減向量a的終點另一條對角線是a+b,這是向量的加法:

將要加的向量b起點放置在被加向量a的終點上,由被加向量a的起點指向被加上向量b的終點的向量就是和向量a+b要多看看教材了

高數向量代數與空間解析幾何是不是後面的基礎

9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後面多元函式微分學、重積分以及曲線積分、曲面積分的幾何意義必須通過向量代數與空間解析幾何理解。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需要說明的是,你的解法是完全沒有問題的。所以我不是很清楚你的問題是什麼。因為所求直線與已知直線垂直且平行於已知平面,所以可以直接利用向量間的向量積得到待求直線的乙個方向向量,進而表示出直線方程即可。

再次申明!你的解法以及結果均沒有問題。

11樓:匿名使用者

看專業吧,是線性代數和空間解析幾何吧,簡稱線代。

12樓:飛龍在天致富

並不是 目前主流解幾教材實際只用到了高等代數的一部分內容,而除了那些搞初等數學的根本沒人在研究。

向量代數太基礎了……

向量代數與空間解析幾何,高數向量代數與空間解析幾何是不是後面的基礎

1 計算ab ac向量,看下3個維度的數值是否等比例 2 取yoz上一點x 0,y,z 聯列方程 xa xb xc 求解 3 求出 ab ac bc 證明其中有2個相等。解 1 ab 2,0,5 1,1,3 3,1,2 bc 4,2,1 2,0,5 6,2,4 因為bc 2ab,所以a b c三點在...

向量代數和空間解析幾何向量代數和空間解析幾何

13.設平面方程是 x a y a z c 1,過點 p 1,2,3 則 1 a 2 a 3 c 1,3 c 1 3 a a 3 a,c 3a a 3 平面與三個座標平面所圍立體體積 v 1 6 a a c a 3 2 a 3 dv da 1 2 3a 2 a 3 a 3 a 3 2 1 2 2a ...

高等數學,空間解析幾何,高數空間解析幾何?

向量叉乘可以用三階行列式表示,然後按第一行,中間那個二階行列式前面要加負號,是由於代數余子式要求的,就是 1 的 1 2 次方 前後兩個沒加負號,也是代數余子式的結果,乙個是 1 的 1 1 次方,乙個是 1 的 1 3 次方 這是叉乘運算規則決定的吧?什麼呀?明明就不是一回事的 對稱式的直線方程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