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有姓死的的姓氏嗎,世界上都有姓什麼的?

2021-03-04 08:54:27 字數 4657 閱讀 1577

1樓:幻世萌

有,現在仍然有

bai。 「死」姓主要分布du於中國西北zhi部,是由北dao魏時期,少數民族的四專字複姓發展而來屬,目前人數呈減少趨勢。 據《中華姓氏大辭典》載:

浙江餘姚有此姓。 在浙江大學光電工程系見過乙個姓「死」的,姓得太沒有前途了!聽說這個姓的人取名字一定要有乙個「生」字,他的名字叫「死樹生」。

2樓:清風兒小

有,這個怪姓是少數民族才有.你可以搜尋一下便知

3樓:羽翼

有 楚令尹死。―《左傳·昭公二十三年》(意為有乙個楚國縣令叫死)

世界上都有姓什麼的?

4樓:

中國的19大姓是以中國人口最多的超過1%的漢族人口的大姓,2023年排名如下:

1、李姓

李姓是中國第一大姓,分布很廣,約佔全國漢族人口的7.94%。就地區而言,李姓在北方諸省中所佔比例較高,一般在8%以上,而在南方諸省中所佔比例一般不足8%,尤其在東南沿海諸省中,比例僅在4%左右。

2、王姓

王姓是中國第二大姓,分布全國各地,約佔全國漢族人口的7.65%,尤以山西、河北、河南最多!

3、張姓

張姓是我國分布很廣、人口眾多的姓氏之一,約佔全國漢族人口總數的7.07%,中國人口第三大姓。尤以山東、河南、河北、四川四省為最多。

4、劉姓

劉姓分布極廣,約佔全國漢族人口5.38%,為中國人口第四大姓。北方地區的河北、內蒙古、遼寧、京津地區中劉姓比率較高,約佔該地區漢族人口的8%以上。

5、陳姓

陳姓是人口列全國第五位的大姓,約佔全國漢族人口4.53%,南方地區多陳姓。在台灣、廣東二省,陳姓約佔本省人口10%以上,為省內第一大姓。

6、楊姓

楊姓為中國第六大姓氏,約佔全國漢族人口的3.08%,在全國分布極廣,尤以長江流域的省份多楊姓。

7、趙姓

趙姓是分布很廣、較為常見的姓氏之一,約佔全國漢族人口總數的2.29%,為當今中國人口最多的第七大姓。

8、黃姓

黃姓分布極為廣泛,人口約佔全國人口的2.23%,在中國最多的十個姓中排第八位。黃姓在要集中於工江以南地區,廣東省的黃姓人口最多,約佔全國漢族黃姓人口的19%。

四川、湖南、廣西、江西等省黃姓人口也比較多,以上五省的黃姓人口約佔全國漢族黃姓人口的56%。

9、周姓

周姓是當今常見姓氏之一,分布極廣,約佔全國漢族人口2.12%,在中國姓氏人口中佔第九位。在長江流域的省、市中,周姓所佔比例相對其他地區要高。

10、吳姓

吳姓是當今較常見姓氏,約佔全國漢族人口總數的2.05%,位居當今中國人口最多的十大姓氏第十位。江南各省吳姓均佔省人口總數的2%以上,尤以福建為高,約佔該省人口5%,是乙個比較典型的江南大姓。

11、徐姓

徐姓是當今較常見姓氏,約佔全國漢族人口總數的1.73%,位居當今中國人口最多的十大姓氏第十一位。尤以河南、山東、浙江最多!

12、孫姓

孫姓是當今常見姓氏,分布很廣,約佔全國漢族人口的1.52%,為中國人口最多的超過1%的十九個姓之一,居第十二位。尤以福建、廣東、湖南最多!

13、胡姓

胡姓是當今常見姓氏,分布很廣,約佔全國漢族人口1.31%,為中國人口超過1%的十九個大姓之一,居第十三位。四川、湖北、江西、安徽、浙江、山東、湖南多此姓,上述八省胡姓約佔全國漢族胡姓人口65%。

其中四川省約佔全國漢族胡姓13%。

14、朱姓

朱姓是當今常見姓氏,分布很廣,約佔全國漢族人口的1.26%,為中國人口最多的超過1%的十九個姓之一,居第十四位。尤以安徽、江蘇、山東最多。

15、高姓

高姓是當今常見姓氏,分布很廣,約佔全國漢族人口的1.21%,為中國人口最多的超過1%的十九個姓之一,居第十五位。尤以江蘇、福建、廣東、江西、雲南等地為多。

16、林姓

林姓分布很廣,約佔全國漢族人口1.18%,為中國人口最多的超過1%的十九個姓之一,居第十六位。尤以福建、廣東、台灣三省多此姓,三省林姓約佔全國漢族林姓人口60%。

17、何姓

何姓是中華民族姓氏中常見姓氏,分布很廣,約佔全國漢族人口1.17%,為中國人口最多的超過1%的十九個姓之一,居第十七位。以四川、廣東、湖南三省多此姓。

18、郭姓

郭姓是當今常見的姓氏,分布很廣,約佔全國漢族人口1.15%,為中國人口最多的超過1%的十九個姓氏之一,居第十八位。尤其以河南、河北、山東、湖北、四川等省多此姓

19、馬姓

馬姓是當今常見姓氏,分布很廣,尤以我國西北地區最為集中,其人口約佔全國漢族總數的1.05%,為中國人口最多的超過1%的十九個姓之一,居第十九位,同時也是我國回族大姓。

5樓:匿名使用者

中 華 百 家 姓 一 覽

「姓氏」在現代漢語中是乙個詞,但在秦漢以前,姓和氏有明顯的區別。姓源於母系社會,同乙個姓表示同乙個母系的血緣關係。中國最早的姓,大都從「女」旁,如:

姜,姚,姒,媯,嬴等,表示這是一些不同的老祖母傳下的氏族人群。而氏的產生則在姓之後,是按父系來標識血緣關係的結果,這只能在父權家長制確立時才有可能。因此,當我們讀到「黃帝軒轅氏,姬姓」以及「炎帝列山氏,姜姓」時,可以明白,中華民族共同始祖炎黃二帝原分屬兩個按母系血緣關係組織起來的部落或部落聯盟,一姓姜,一姓姬,而他們又分別擁有表示自己父權家長制首領的氏稱;列山,軒轅。

姓和氏有嚴格區別又同時使用的的局面表明,母權制已讓位於父權制,但母系社會的影響還存在,這種影響一直到春秋戰國以後才逐漸消亡。

《百家姓》本是北宋初年錢塘(杭州)的乙個書生所編撰的蒙學讀物,將常見的姓氏篇成四字一句的韻文,像一首四言詩,便與誦讀和記憶,因此,流傳至今,影響極深。《百家姓》本來收集四百一十乙個經贈補到五百零四個姓,其中單因姓四百四十四個,複姓六十個。

趙 錢 孫 李

周 吳 鄭 王

馮 陳 褚 衛

蔣 沈 韓 楊

朱 秦 尤 許

何 呂 施 張

孔 曹 嚴 華

金 魏 陶 姜

戚 謝 鄒 喻

柏 水 竇 章

雲 蘇 潘 葛

奚 範 彭 郎

魯 韋 昌 馬

苗 鳳 花 方

俞 任 袁 柳

酆 鮑 史 唐

費 廉 岑 薛

雷 賀 倪 湯

滕 殷 羅 畢

郝 鄔 安 常

樂 於 時 傅

皮 卞 齊 康

伍 餘 元 卜

顧 孟 平 黃

和 穆 蕭 尹

姚 邵 湛 汪

祁 毛 禹 狄

公尺 貝 明 臧

計 伏 成 戴

談 宋 茅 龐

熊 紀 舒 屈

項 祝 董 梁

杜 阮 藍 閔

席 季 麻 強

賈 路 婁 危

江 童 顏 郭

梅 盛 林 刁

鐘 徐 邱 駱

高 夏 蔡 田

樊 胡 凌 霍

虞 萬 支 柯

昝 管 盧 莫

柯 房 裘 繆

幹 解 應 宗

丁 宣 賁 鄧

鬱 單 杭 洪

包 諸 左 石

崔 吉 鈕 龔

程 嵇 邢 滑

裴 陸 榮 翁

荀 羊 於 惠

甄 曲 家 封

芮 羿 儲 靳

汲 邴 糜 松

井 段 富 巫

烏 焦 巴 弓

牧 隗 山 谷

車 侯 宓 蓬

全 郗 班 仰

秋 仲 伊 宮

寧 仇 欒 暴

甘 鈄 歷 戎

祖 武 符 劉

景 詹 束 龍

葉 幸 司 韶

郜 黎 薊 溥

印 宿 白 懷

蒲 邰 從 鄂

索 鹹 籍 賴

卓 藺 屠 蒙

池 喬 陽 鬱

胥 能 蒼 雙

聞 莘 黨 翟

譚 貢 勞 逄

姬 申 扶 堵

冉 宰 酈 雍

卻 璩 桑 桂

濮 牛 壽 通

邊 扈 燕 冀

浦 尚 農

溫 別 莊 晏

柴 瞿 閻 充

慕 連 茹 習

宦 艾 魚 容

向 古 易 慎

戈 廖 庾 終

暨 居 衡 步

都 耿 滿 弘

匡 國 文 寇

廣 祿 闕 東

歐 殳 沃 利

蔚 越 夔 隆

師 鞏 厙 聶

晁 勾 敖 融

冷 訾 辛 闞

那 簡 饒 空

曾 毋 沙 乜

養 鞠 須 豐

巢 關 蒯 相

查 後 荊 紅

遊 竺 權 逮

盍 益 桓 公

万俟 司馬

上官 歐陽

夏侯 諸葛

聞人 東方

赫連 皇甫

尉遲 公羊

澹臺 公冶

宗政 濮陽

淳於 單于

太叔 申屠

公孫 仲孫

軒轅 令狐

徐離 宇文

長孫 慕容

司徒 司空

6樓:匿名使用者

沈王牌戰了嗎你在家好好待著唄我不懂你

7樓:匿名使用者

趙錢孫李周吳鄭王馮陳禇衛,蔣沈韓楊,朱秦尤許。何呂施張,孔曹嚴華

世界上姓殳的有幾人,世界上有多少姓氏,分別是

趙 錢 孫 李 周 吳 鄭 王 馮 陳 褚 衛 蔣 沈 韓 楊 朱 秦 尤 許 何 呂 施 張 孔 曹 嚴 華 金 魏 陶 姜 戚 謝 鄒 喻 柏 水 竇 章 雲 蘇 潘 葛 奚 範 彭 郎 魯 韋 昌 馬 苗 鳳 花 方 俞 任 袁 柳 酆 鮑 史 唐 費 廉 岑 薛 雷 賀 倪 湯 滕 殷 羅 ...

世界上有相同的人嗎,世界上有姓死的人嗎

世界上有相似,相像的兩個人,但是絕對沒有相同的兩個人。每個人在這個世上都是乙個獨一無二的個體,這是生命獨特的性質。永遠沒有絕對相同的事物 人 動物 植物等等,平行宇宙只是乙個假說理論,天文學家在太空發現乙個和我們相識的銀河系。沒有絕對相同的事物。人類的基因有幾十億個,每個基因有有成千上萬甚至更多的鹼...

世界上有鬼嗎,世界上有鬼嗎

這是乙個哲學問題。幾百年前,禪宗六祖慧就回答了這個問題。某晚上他偶然聽見兩位僧人看見乙個在風中飄動的幡,就是飛舞中的旗幟,聽他們討論說 到底是風動還是幡在動 與你說的有沒有 鬼 是一回事。慧能說 不是風動,也不是幡動,而是你們的心在動。風和幡是外在的 虛幻的,人心才是超越時空,永恆寂寥的,它的本體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