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涅槃」是死了的意思嗎,佛涅槃是佛死了的意思嗎

2021-03-04 08:54:26 字數 1274 閱讀 6088

1樓:匿名使用者

在中文世俗用語裡常被等同於在肉體死亡的同時精神或靈魂獲得永生或再生。

2樓:

答友說的很複雜,真意其實一句話,曰:「死了又活了」

3樓:夜華無解

不是,是指死而復生,比方說鳳凰涅槃就是指鳳凰浴火重生。

4樓:濤濤

涅槃是佛教用語跟圓寂差不多,我們通俗講就是死啦歸天啦,但是在佛教中不是結束的意思而是到達另外乙個境界不生不死的永存境界!

5樓:飛虹機電

涅槃的意思也是死了的意思,但是對於因特殊的事情,目前我聽說過的只有鳳凰涅槃,是為了求新生的意思。

6樓:孟凡寶

對於常人來說是死了。

7樓:白龍

說白了就是死了的意思

佛涅槃是佛死了的意思嗎

8樓:海印放光

涅槃的意思,是回歸自性,不生不滅的意思。與普通人死決然不同,普通人死後進入六道輪迴,還要再投胎,生生死死,沒完沒了。但佛和阿羅漢肉身死後不再進入輪迴,而是進入清淨常樂的淨土,才稱為「涅槃」。

9樓:匿名使用者

應化的佛才有涅槃,這是對凡夫

來講的,法身報身是沒有什麼涅槃的。

所以在凡夫視野裡,可以理解為死了,但是這個死是真的了了一切了,所以涅槃叫滅度,是解脫的意思。凡夫死了是輪迴,做業力的奴隸。佛陀涅槃是滅度解脫是自己做主,可以隨意自在,回歸常寂光法身。

這樣講應該就明白了。望採納。

「生如槍花,死如涅槃」是什麼意思?

10樓:射手小流沙

「生如槍花,死抄

如涅槃」的意思襲:如槍花的bai毀滅慾望,死時從容燃燒du。原話是生zhi如夏花,死若秋葉,此話出dao自泰戈爾的飛鳥集。

1:相關詞語:生如夏花

《生如夏花》(let life be beautiful like summer flowers )是泰戈爾寫的詩歌,收錄在《飛鳥集》中[1]  。詩歌語言清麗,意味雋永,將抒情和哲思完美結合,給人以無盡美感和啟迪。

a:作品名稱:生如夏花

b:外文名稱:let life be beautiful like summer flowers

c:創作年代:20世紀10年代

d:作品出處:飛鳥集

e:文學體裁:詩歌

f:作    者:泰戈爾

佛學中的涅槃是什麼意思,佛教裡的涅槃山是什麼意思

涅槃又譯為般涅槃 波利暱縛男 泥洹 涅槃那,意譯為無為 自在 不生不滅等。涅槃,調理自己的思想,斷除大腦裡面不好的思想 程式 情感,最終達回到沒有煩惱,超脫答生死的境界,也就是無所得,無執著,隨緣。佛教認為,輪迴是乙個必然過程 人死去以後,識 會離開人體,經過一些過程以後進入另乙個剛剛出生的新生命體...

佛說 佛是過來人,人是未來佛!真是佛說的嗎

佛的意思是覺悟真理者之意。亦即具足自覺 覺他 覺行圓滿,如實知見一切法之性相,成就等正覺之大聖者。用現代的話來說,是一個對於宇宙人生徹底明白的人,真正圓滿覺悟的人,又被稱為一切智人或正遍知覺者。所以佛是從人通過不斷地修行證悟了宇宙人生所有真相,已經從迷惑證到了覺醒,故說佛是過來人。每個人包括一切眾生...

佛是永生的嗎 佛能永生嗎?

那是神話。沒有的。編的。佛能永生嗎?可以成佛既是超脫三界,可以永生不滅,但是成仙就不可以。佛,既然已經成佛,那心已永生!心成佛那便沒有所追求的了 但人的生體是不可能永生的 不可以。佛只是在人們精神中存在。永生與佛教輪迴是不是相矛盾?永生和輪迴並不矛盾。人之所以會轉世,是因為這一世的身體無法再維持 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