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期末數學總結(考的還可以),初一期末數學總結500字 (考的還可以)

2021-07-02 03:29:49 字數 5517 閱讀 1740

1樓:我是徐徐上升

緊張的考試結束,我在此對這次考的情況進行一下總結。

首先我對這次月考的成績表示比較滿意,滿意在基本發揮出我掌握知識的水平,不滿意在有些錯誤根本是不應該錯的。比如做作業時出現過的差錯,過後沒有認真複習,同樣的錯誤又再一此出現,有一些完全是粗心造成的,使那本該屬於我的分數離我而去。我哭泣著;後悔著,可那些分數卻對我不洩。

對於我如此的白痴行為,丟掉的分數彷彿在幸災樂禍。算了,不說這些令人煩惱的一面了,說說這次能考得不錯的原因。

這次語文我考得還可以,99分,我挺滿意的。

數學是我最喜歡的科目。它不需要用大量時間來背東西,而且會使我們的腦筋變得非常靈活,這正是我喜歡數學的原因。這次月考我對數學的成績不太滿意,應該考得再好一些。

“數學這東西,就是要多做題,各種型別的題都見過了,還怕什麼!”這句從我媽嘴裡說出的,總在我耳邊迴旋的,永不變更的話,聽起來還真有一些道理。

以上就是我對這次考的總結,在以後的考中,我一定會發揚優點改正缺點。爭取取得更優異的成績。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想自己學習的情況,我發現只要做到以下幾點,就能考一個好成績。1.課前預習一下,對下一節課要學的知識稍微有一點了解,帶著疑問,有重點的聽老師講課。2.上課一定要注意聽講,做到一看、二聽、三發言。

一看就是看著黑板上老師講的問題;二聽,一定要認真聽老師講的內容,上課認真聽講,下課老師佈置的作業很容易就能完成了;三發言就是老師每講完一個小知識,提出來問題時,我們要用心思考,積極舉手發言,努力學好老師課堂上講的每一個問題。3.認真完成老師佈置的作業,課下的作業是對課堂上所學知識的一個鞏固,讓我們記得更牢一些。4.多做一些練習題,每個單元學完之後,偶爾媽媽讓我做一些數學題,多見識一些題型,考試的時候遇到不同的試題,我們才會做得更好。

5.最主要的一點是考試一定要認真,不能馬虎。6.每學完一個單元,對自己的學習情況做一個小小的總結,及時做到查漏補缺,這可是數學老師常常提到的哦!做到以上幾點,我們就會考一個好成績,這可是我學習數學的小祕密哦!

數學考試反思500字

3樓:速運潔舒鯤

長分對於我(們)沒有考好的事情,所造成的嚴重後果如下:

1、折磨了老師的精神,這樣的折磨可能讓老師工作分心,造成更為嚴重的後果。

2、影響個人綜合水平的提高,使自身在本能提高的條件下未能得到提高,違背父母的意願,實乃不孝。

這次期末考試,我考的不好,在此深刻檢討,希望以後不要再考這個分數……

學英語,最重要的就是讀,聽,背,只要這三個能100%做到的話,那英語成績,沒有100分,也能95分。

但是,我卻沒有做到,沒有聽,沒寫好,沒背好,什麼都只做了三分之一,導致成績不理想……

此次考試後,我深刻檢討,認為深藏在我思想中的致命錯誤有以下幾點:

1、思想覺悟不高,對重要事項重視嚴重不足。就算是有認識,也沒能在行動上真正實行起來。

2、平時生活懶散。如果不是因為懶散、粗心大意、記憶力水平低,我怎麼會把老師教的東西學不紮實?又怎麼會考不出分?

我已深深地認識到了自己的錯誤,作為初中生,我沒有意識到自己已經是個15歲的大孩子了,非但沒有幫老師、家擔壓力,反而給他們找了很多沒必要的麻煩,我感覺到很後悔,我是班裡學習較好男生中的一個,而我非但沒有給別的同學一個認真學習的感覺卻給同學留下了不認真做題,不踏實的感覺,我覺得自己欠缺集體榮譽感,

我從哪跌倒就從哪爬起來,絕對不在同一個地點再跌倒第2次,努力堅持,讓自己按時按質完成作業,每天認真聽講,大量做題,踏踏實實學習。腳踏實地,爭取下次考試取得好的成績,以優異的成績來彙報曾經為我做過無數付出的?老師和我的父母,我會讓您們看到一個全新的我,一個遵規守紀,尊重師長,按時完成作業,認真聽講,大量做題,踏踏實實學習。

腳踏實地的初中生,一切跟著大家走,堅決

不做個別生。所以我不可以再犯懶惰的錯誤了,我要積極地看待我所生活,學習過的每一天,給我自己留下一個美好的回憶,給同學和老師留下好的印象,讓我在這3年的時間創造出一個另人折服的奇蹟。

懷著十二萬分的愧疚和懊悔寫下這份檢討書.

經過這段時間的思想轉變,現在的我,較之以前已經有了很大的改變,對自己的言行也有了新的要求。

通過這次的事情,讓我意識到了腳踏實地,認真做題的重要性。我一定不會在同一地方摔倒。作為新一代的學生,我深知自己肩負的使命,作為一個男生,我更知道要富有責任感,做事情,要有始有終,學習、工作更是一樣,不能夠半途而廢。

我現在已經深刻的認識到了自己的錯誤,找到了自己身上存在的不足。所以,我要感謝老師讓我寫了這份檢查,讓我更加深刻的認識到自己的錯誤,

初一數學計劃,500字。

4樓:不懂先生

首先,要學會聽課:

1、有準備的去聽,也就是說聽課前要先預習,找出不懂的知識、發現問題,帶著知識點和問題去聽課會有解惑的快樂,也更聽得進去,容易掌握;

2、參與交流和互動,不要只是把自己擺在“聽”的旁觀者,而是“聽”的參與者,積極思考老師講的或提出的問題,能回答的時候積極回答(回答問題的好處不僅僅是表現,更多的是可以讓你注意力更集中)。

3、聽要結合寫和思考。純粹的聽很容易懈怠,能記住的點也很少,所以一定要學會快速的整理記憶。

4、如果你因為種種原因,出現了那些似懂非懂、不懂的知識,課上或者課後一定要花時間去弄懂。不然問題只會越積越多,最後就只能等著擁抱那“不三不四”的考試分數了。

其次,要學會記憶:

1、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2、合理用腦。所謂合理,一是要交替複習不同性質的課程,如文理交叉,歷史與地理交叉,這可使大腦皮層的不同部位輪流興奮與抑制,有利於記憶能力的增強與開發;二是在最佳時間識記,一般應安排在早晨、晚上臨睡前,具體根據自己的記憶高峰期來選擇。

3、藉助高效工具。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閱讀學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主要練習提升閱讀速度、注意力、記憶力、理解力、思維力等方面。掌握之後,在閱讀文章、材料的時候可以快速的提取重點,促進整理歸納分析,提高理解和記憶效率;同時很快的閱讀速度,還可以節約大量的時間,遊刃有餘的做其它事情。

具體學習可以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

學習思維導圖,思維導圖是一種將放射性思考具體化的方法,也是高效整理,促進理解和記憶的方法。不僅在記憶上可以讓你大腦裡的資料系統化、影象化,還可以幫助你思維分析問題,統籌規劃。不過,要學好思維導圖,做到靈活運用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需要花費很多時間的。

前面說的“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中也有關於思維導圖的練習和方法講解,可以參考。

最後,要學會總結:

一是要總結考試成績,通過總結學會正確地看待分數。只有正確看待分數,才不會被分數矇住你的雙眼,而專注於學習的過程,專注於蘊藏在分數背後的祕密。二是要總結考試得失,從中找出成敗原因,這是考後總結的中心任務。

學習當然貴在努力過程,但分數畢竟是知識和技能水平的象徵之一,努力過程是否合理也常常會在分數上體現出來。三是要總結、整理錯題,收集錯題,做出對應的一些解題思路(不解要知道這題怎麼解,還有知道這一型別的題要怎麼解)。四是要通過總結,確定下階段的努力方向。

5樓:雅青

怎樣學好數學

要學好數學,要把握好以下幾要點,對於數學的學習成績的提高,自學能力的養成肯定 有促進的。計劃地去學習,有目標才動力去學習。以下是學習計劃頻道為您提供的文章,僅供參考!

(一)制定合理學習計劃,及時檢查落實。

1.制定符合自己的實際情況的學習計劃。

2、要有明確的學習目標。

通過一個階段的學習,要達到什麼水平,掌握那些知識等,這 些都是在制定學習計劃前應該非常明確。

3、長期目標和短期安排要相互結合好。應先制定長期計劃,據此確定短期學習安排,來 促使長期學習計劃的實現。學期計劃,半期計劃,月計劃,周計劃。

4、 要合理安排計劃。 計劃不能太古板, 可根據執行過程中出現的新情況及時做適當調整。

5、措施落實要有力。可附帶制定計劃落實情況的自我檢查表,以便監督自己如期完成學 習目標。

(二)做好課前預習,提高聽課效率。

通過預習,瞭解要學習的課程的主要內容和重、難點,預習的任務是通過初步閱讀,先 理解感知新課的內容(如概念、定義、公式、論證方法等) ,為順利聽懂新課掃除障礙。

1、預習的最佳時間是晚上的 8:00 到 9:00 這一段時間,單科的預習的時間一般控制 在 15 分鐘到 30 分鐘左右。

2、課前預習:先看書做到:

一、粗讀,先粗略瀏覽教材的有關內容,瞭解本節知識的 概貌也就是大體內容。

二、細讀,對重要概念、公式、 法則、定理反覆閱讀、體會、思考, 注意該知識的形成過程,瞭解課程的內容的重、難點,新舊知識的聯絡及新知識在學科體系 中的地位與意義,對難以理解的概念作出記號,以便帶著疑問去聽課,而後再做練習,通過 練習來檢查自己的預習時掌握的情況,最後再帶著自己不懂的問題去聽課。

(三)聽好每一節課,解決疑點,吸納新知。

耳到:就是專心聽講,聽老師如何講授,如何分析問題,如何歸納總結,另外,還要認 真聽同學們的答問,看它是否對自己有所啟發。老師對一些重點難點會作出某些語言、強調 的語氣, 聽老師對每節課的學習要求; 聽知識引人及知識形成過程; 聽懂重點、 難點剖析 (尤 其是預習中的疑點) ;聽例題解法的思路和數學思想方法的體現;聽好每節課的小結。

眼到:就是在聽講的同時看課本和板書,看老師講課的表情,手勢和演示實驗的動作, 接受老師某種動作的提示、以及所要表達的思想。

心到:集中注意力,避免走神,學習目標要明確,增強自己學習自覺性。課堂上用心思 考,跟上老師的教學思路,領會、分析老師是如何抓住重點,解決疑難。

老師在講例題時, 在腦海中跟著老師,每一步都得自己想通。多思、勤思,隨聽隨思;深思,即追根溯源地思 考,大膽的提出問題;善思,由聽和觀察去聯想、猜想、歸納;樹立批判意識,學會反思。

口到:就是在老師的指導下,主動回答問題或參加討論,也可避免走神。同時有利於知 識的記憶。

手到:記筆記服從聽講,要掌握記錄時機,就是在聽、看、想、的基礎上劃出課文的重 點,記下講課的要點、疑問、記解題思路和方法以及自己的感受或有創新思維的見解、課前 疑點的答、記小結、記課後思考題的分析。 筆記要有重點。

記錄形式多種多樣可以在書上或筆記本上劃線(直線、曲線) 、圈點、作標 記、使用不同顏色的筆(如紅色就比較顯眼) 、記錄的格式不同、書寫的字型不同,這些都 是記筆記的好方法。

(四)聽好每一節課,解決疑點,吸納新知。

耳到:就是專心聽講,聽老師如何講授,如何分析問題,如何歸納總結,另外,還要認 真聽同學們的答問,看它是否對自己有所啟發。老師對一些重點難點會作出某些語言、強調 的語氣, 聽老師對每節課的學習要求; 聽知識引人及知識形成過程; 聽懂重點、 難點剖析 (尤 其是預習中的疑點) ;聽例題解法的思路和數學思想方法的體現;聽好每節課的小結。

眼到:就是在聽講的同時看課本和板書,看老師講課的表情,手勢和演示實驗的動作, 接受老師某種動作的提示、以及所要表達的思想。

心到:集中注意力,避免走神,學習目標要明確,增強自己學習自覺性。課堂上用心思 考,跟上老師的教學思路,領會、分析老師是如何抓住重點,解決疑難。

老師在講例題時, 在腦海中跟著老師,每一步都得自己想通。多思、勤思,隨聽隨思;深思,即追根溯源地思 考,大膽的提出問題;善思,由聽和觀察去聯想、猜想、歸納;樹立批判意識,學會反思。

我初一期末數學考了滿分,到了初二,新老師看了我的成績後,讓我

只要努力,每一次都有進步就可以了。我也是一位英語成績不是很好的英語課代表,被老師叫去當的,我理解你,加油!初一期末數學滿分,初二老師讓我當數學課代表,我硬著頭皮接下,可是開學的幾次考試,我數學都不是很高,還是要做的 你可以提高你的學習 可能是覺得課代表有壓力了 慢慢就會好的 找找原因,為什麼成績不好...

求初一期末七科反思每篇,求初一期末七科反思七篇每篇300字

語文反思 應試作文還需加強,對於考試的記敘文並不拿手,不要多看考場作文。課外文言文方面還是需要積累,以前太過於自以為是,認為自己對文言文有 天賦 但事實證明,光有所謂的 天賦 是不行的,還需要積累。今後努力的方向 作文學會如何用最精煉的語句,表達出最動人的意境。書寫方面注意即可,但仍需加強,課外文言...

初一期末學習總結,初一學生期末學習總結

自己寫吧。網上找的寫的在好又怎麼樣。學習總結是讓你自己總結自己乙個學期的收穫。以及不足。自己動手吧。不但能提高自己的學習能力。更能端正你的態度。哎,樓主,你瀟灑點馬,直接給老師講,我會認真學習,天天向上不就完了,用得著寫?我想問,你學習怎麼樣啊 初一學生期末學習總結 初一學生學期的學習總結 初一學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