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複習初中期末考試,初一期末考試如何複習

2022-12-02 11:25:04 字數 5120 閱讀 9274

1樓:匿名使用者

功夫在平時,初中的東西都比較簡單。

考前會有很多套題,複習就從這些題裡找問題。

我覺得做到以下幾點,效果會很明顯。

1、做題目時注意觀察該題問的東西是課本中的哪一部分(只用大範疇)

2、做題目過程中往往會出現幾種情況:a、不到兩秒就知道怎麼解答。最多不超過3分鐘寫出來。

(這種情況下,不用浪費時間了)b、題目看不懂,或者有疑惑,感覺總有點不懂。(只要感覺疑惑,哪怕是一點點都要翻開資料,我以前用的是重難點,把該部分的相關東西全部看完,找出你疑惑的地方,再回過頭來把題目重做一次)c、完全看不懂,沒思路。(題幹看不懂只有問老師了,如果是某個概念或者公式看不懂,重複b的過程,看書。

)3、批改完成以後,不知道你對紅叉叉感覺怎麼樣。我看到紅叉叉就想知道自己為什麼錯了。所以,對錯了的題目,重複第二步驟裡的辦法,回到資料裡找。

4、錯了題目,暴露了問題,也已經在資料裡找到了相關部分。或者老師已經講明白了。事情還沒有完。

這個步驟是最後乙個至關重要的部分——自己把題目再重新做一遍,直到把答案算出來(切忌只有思路,認為只有思路就可以了,這是在訂正錯誤的時候是大忌。只試用於總複習做題目的過程)。

我相信你會說,哪有這麼多時間看書阿,這樣要花多久阿。

這樣就錯了。考點的數量永遠都是那麼多。但是題目卻多得像大海浬的水。錯一題弄懂乙個考點,再錯一題,再弄懂乙個考點,做到題不二錯。比做一百次,還錯第一百零壹次,哪個效果更好?

通俗點。弄懂乙個錯題大概花10分鐘翻書看書,再花5分鐘重新做一次。15分鐘乙個題。

假設10考點,總共花了150分鐘,每天花30分鐘弄兩道題。5天。效果是,10個考點基本沒問題。

省去15分鐘看書重新做題。可以多做10-15道選擇題,150分,100題左右。結果是,同乙個考點錯了一次,換個問法又錯。最終最多掌握40%左右。

不信你可以試試。

2樓:朝霞

如果離考試還有較長的時間,先制定乙個複習計畫,有計畫,有針對性的複習效果較好;如果是考試前的幾天,比較有效的方法是整理錯題。呵呵,但願對你有幫助。

初一期末考試如何複習

3樓:殘月憶塵

要想得到乙個好成績,首先要複習所有的筆記,再根據自己的偏科程度對所有課進行乙個合理有效的複習。 壓力不要太大,其實試題都很簡單。 祝你考個好成績o(∩_o~

4樓:匿名使用者

複習方法:

1.在課本裡把該背下來的背下來,找一些題來做。

2.準備考試的時候老師都會發測試卷下來的,也就是以前考過的試卷。你就好好看看錯的地方,最好把錯的重新抄一遍。

5樓:手機使用者

把知識點歸納了,寫一遍。

6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上課時老師畫的重點內容,再做一些題目,見見題型,要求背誦的還是要背。

7樓:填個名這麼難過

做資料,看經典題,一般題目都差不多。

初中期末考試怎樣複習才能考出好成績

8樓:秉燭求學

一、考試前要認真學習和複習

1、學習和複習的內容之間也要有適當的區隔。將要學的內容分成一部分一部分這樣,而不是一整塊地學,每天學習一部分,這樣才能讓你條例更加清晰地掌握知識點,否則會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2、課堂上要認真聽講,認真聽老師的講解有助於你對學習內容的理解。上課的過程中不要只是一味的聽,要勤做筆記,有主動回答問題,有問題也要提出來。你把學習變得越有趣,自然你就越享受其中,而你越享受學習,自然記憶效果就越好!

3、複習是乙個查缺補漏的過程,所以複習的時候,可以以課本為基礎,結合自己做的筆記、卷子等資料進行乙個知識梳理,找出哪些內容自己還沒記住、哪些知識還沒有搞懂、哪些知識以前忽略了、哪些題目做錯了、做錯的原因是什麼等等。無論是概念、原理、公式,還是具體的知識點,都要標記並整理出來。不理解的要抓緊找老師同學弄懂,沒記住的要花時間去記憶背誦。

記憶背誦的方法有很多,比如嘗試回憶法,學完後就嘗試著回憶一下,回憶不起來的地方再回頭確認鞏固。至於一些提高記憶的方法和訓練,大多是運用聯想、思維的能力,比如「精英特速讀記憶訓練軟體」中:「編碼定位記憶」通過「諧音、形象轉化、意義轉化」來進行編碼方便記憶,再結合「人體、家居」等來進行定位記憶;「思維導圖記憶」則是發揮思維的力量,對知識進行梳理後的結構化記憶。

如果記憶力差、有時間的話,可以花點時間學習學習。

二、考試中的一些技巧

1、擺正心態。考試時的心理狀態對考試成績有很大的影響。當你懷著勢在必行的心態參加考試,那麼你考出好成績的幾率也會提高,而如果你自己都不相信自己,那麼基本上成績就不會太好。

你已經做了所有要做的準備,你現在能做的就是保持平靜、選對答案。如果感到緊張,做做深呼吸,保持平靜。

3、先做簡單的題目。做題的時候,可以不按照出題的順序來解題,先把簡單的做完能幫助建立自信、冷靜頭腦。

4、當你在做選擇題時猶豫不決時,使用邏輯來推理。通常一到兩個選項是明顯錯誤的,可以排除掉;現在還剩下兩個答案,選中的幾率大很多。在腦海裡過一邊相關的知識點,這個時候不是要問哪個是對的,而要問哪個是錯的,接著用排除法選出正確答案。

如果兩個答案搖擺不定時,建議堅持你的初選答案,很多時候會因為想得太多而選錯。

初中生如何進行期末複習?

9樓:考酷網

查缺補漏,總結重點。

初一期末考試怎麼複習

10樓:匿名使用者

操 現在還有好好學習的娃啊。

哥教你幾招。

考試麼 我以前天天不及格 所以當然也就不怕了我以前考全校倒數第一 當然正數第一小時候也考過當然象你這麼小的孩子我是不推薦你 作弊的 怕你壓力更大考試守則一 : 你做不倒的題目他們肯定做不倒考試守則二 : 乙個題目最多5分鐘(當然不是要你看錶那樣會更緊張)考試守則三 :

小考無所謂大考努點力 象初一 哎還年少啊考試守則四 : 考完一科解脫一科 早死早超生考試守則五 : 老師考場上說的時間完全可以忽略考試最終做法 :

乙個題目如花了10分鐘還沒做出來直接選c 想也不想 填空就填最沒把握的那個答案(如做不到 可以這樣想 半小時 等於 30分鐘 等於1800秒 30秒一道題目 我靠一題不做都來的及)

人麼 活著就那麼回事 怕考試 掉底子哦。

11樓:連音醬

期末考試作為一種手段,檢驗知識、技能的掌握情況,也是對整個學期學習成果的一次檢驗。平常學得紮實的同學到了期末就是大顯身手的時候,證明自己的能力;平常學得不夠好的同學通過考試能鞏固知識,也能看到自己的進步,那就是成功。正確面對考試,把考試當成戰勝自己、超越別人的手段。

一、制定合理的複習計畫。

每位同學應該根據這次複習的課程,制定切實可行的計畫。俗話說:「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

」很多同學複習起來感覺到千頭萬緒,無從下手。這就要求我們根據學科特點制定出適合於自己的切實可行的複習計畫,對後幾天的學習作出詳細、科學、合理的安排,以便心中有數。當然,光有計畫還不夠,還需要同學們集中精力,充分利用時間保證計畫的落實。

二、明確重點,攻克難點,側重疑點。

在對知識點進行梳理的時候我們應抓住重點、難點和疑點。複習更重要的是查漏補缺,對於一知半解的疑點決不可輕易放過,任何問題在我們的頭腦中都不應是模稜兩可的,可以準備一本本子把平時的練習中所出現的錯誤都記錄下來,再進行一次分析,以避免下次再犯同樣的錯誤。

三、講究方法,適當做題。

複習的方法多種多樣,不同的方法也許適用於不同的人,我們應在實際運用中找到適合自己的複習方法,同時應注意不斷地變換自己的複習方法。有時我們常會感到一種本來十分靈驗的方法經過一段時間後變得不再靈驗了,這就要求我們及時地改變方法,以不斷提高複習的效率。當然複習時適當地做題是必不可少的,可心選做不同型別的題目,在練習中使知識點得到了鞏固,運用能力得到了提高。

四、調整心態,考前虛心考時自信。

要有虛心的心態,意識到自己還有許多不明確的知識點,還有沒完全掌握的技能方法,這樣才能在複習時深入鑽研,仔細琢磨。

而在考試時同學們應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努力放鬆自己,以必勝的信心,坦然面對考試。在複習的最後階段,我們可以將一些期末的練習題當作正式的期末考試,利用它們來調整自己的心理狀態,並不斷積累經驗,提高自己的應試技巧,從而使自己在走進正式考場時能進入乙個最佳狀態。

12樓:我過於帥了

去找心理醫生,多複習,多認真聽課,反正我那是考前還在玩電腦咧。

初一期末考試怎麼複習?

13樓:芬達不加冰

看看平時月考的卷子,或者是練習冊,看看那些做錯的題。在看看基礎知識。

14樓:殘花弄月

你好:個人認為,初一是打基礎的好時期,你可以在外面報乙個課外班,有針對性的複習,同時每天在上課外班之前要瀏覽一遍筆記本,這樣上課就會順暢有效許多。你還可以每週定期溫故書本和課外老師講授的典型例題和重點知識。

久而久之,基礎就上來了!望採納~希望你一切順利!

初一期末考試前怎麼複習然後考好?

15樓:☆風不悔

應付初中考試應bai

該不算困難,du像死記硬背的歷史zhi,政治,dao以及語文和專。

英語的一部屬分等,沒有什麼別的好方法,就要早起去背書,走路,吃飯或是晚上睡覺時回想一下所背的內容,無形中做到鞏固,堅持下去,會得到不小的收貨的。其他的數學主要是平常功底的積累啦,建議回味一下經常容易做錯的題目,重點題目,多練習。語文除了背誦的內容外,主要是作文了,建議多看一些典故之類的文章,記下來,考試時多引用,開頭結尾寫好,多用些排比,讓改卷老師一看挺舒服,他不會仔細重頭看到尾,主要是每段開頭及結尾。

祝你好運。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6樓:話說**吧

語文主要背字詞,然後把課文的主題,課文後的問題看一遍,看幾篇作文。數學把做錯的題再做一遍。英語單詞都要背會,把語法都看一遍,,歷史和政治主要靠背,歷史你最好上網再查點開放題。

17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做點題bai,不求多,du各種型別都zhi

涵蓋了就好。其dao他的都是文科,背的回比較多,建議你列個答計畫表複習,不要一次複習很多,那樣記不住。把各個知識串起來。

還要勞逸結合,學習一小時就起來活動一下。還有上課認真聽老師講課。考試時一定要克服壓力,保持平常心。

民樂二中初一期末考試成績查詢,初一期末考試成績查詢

查成績單 上你們學校的 或者等老師通知成績。一般成績是不對外公布的,最方便的辦法是問一下老師。初一期末考試成績查詢 5 成績查詢一般可以直接到學校 上面查詢,或者直接打 查詢,查詢一下當地的教育網看一下是否有相關 基本上學校都有 的。你的眼神裡面有沒有錢 查一下長治市壺關縣長平初一班期未考試,王艷苗...

初一期末考試考差了怎麼辦,期末考試考差了怎麼辦

其實你的這個成績已經很不錯了。記住哦 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要對自己有信心,調整好心態很重要。你剛剛上初一,還有很長的時間去進一步提高自己的成績。現在的分數說明不了什麼。誰也不是考場上的 常勝將軍 何必太在意同學們的眼光呢,踏踏實實的走你自己的路。你的語文數學不是有進步嗎,那就以這種進步為動力,繼續...

現在初中期末考試時間是什麼時候,初中期末考試時間是什麼時候

現在開學的時間又各省市自己定。初中期末考試的時間就更不好說了。這也屬於特殊情況吧!畢竟生命是主要的。考試的安排就聽從各地教育局統一規定吧。滿意就採納吧。這個不同地區不同學校不一樣的,你問你老師去吧。初中期末考試時間是什麼時候 各地不同 6月22日 23日左右 1月10日前後 主要是學時上完了複習3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