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的同義詞有哪些,請說,「科學」的同義詞有哪些?

2021-03-04 08:54:17 字數 2484 閱讀 7834

1樓:兔子學古文

近義詞 恭敬 、敬重 、敬愛 、崇敬 、尊崇 、愛戴 、尊敬 、敬服 、推重 、推崇 、敬佩 、敬仰

「科學」的同義詞有哪些?

2樓:一朵浮雲塵世飄

科學作為名詞,它的定義為發現、積累並公認的普遍真理,並且已經系統化與公式化的知識。

根據它的含義,其同義詞主要有:真諦、真理、科技、標準。

列舉一些科學獎項:

諾貝爾獎:該獎是授予給那些在物理、化學、醫學、生理學、文學以及和平方面對人類做出巨大貢獻的人。

邵逸夫獎:該獎授予給在數學、醫學、天文學有傑出貢獻的人。

英特爾科學獎:是美國最具權威的高中生科學競賽獎項。吸引了無數年輕的科學家們。

悉聽尊便同義詞

3樓:樊從華

悉聽尊便拼音:baixī

du tīng zūn biàn

解釋:一切zhi由您的意思

。意即「所dao有事情都完全內按照對方的意思去容辦」。1.想要怎麼樣隨便你。2.聽從於你。

用法:動賓式;作謂語;指完全服從。

出處:茅盾《如是我見我聞》:「那同志忿極而去,亦聲言,『悉聽尊便,自尋活路。』」

近義詞:

奉令承教:遵從命令,接受指教。指完全按照別人的命令、意圖去辦事。

4樓:法權術

悉聽尊便同義詞——客隨主便、敬請自便

「擁有」的近義詞有哪些?

5樓:蘋果愛橙

「擁有」指得到或者保持有某種東西。它的近義詞有:具有、持有、領有、佔有、保有。

1、具有 [jù yǒu]

釋義:擁有,有(多用於抽象事物)。

造句:畫家努力使這幅仕女畫具有一種閉月羞花的意境。

2、持有 [chí yǒu]

釋義:掌管,保有。

造句:他決定賣掉自己所持有的**。

3、領有 [lǐng yǒu]

釋義:謂擁有人口或佔有土地。

造句:他們家族每年都要請會計師事務所清算和評估他們領有的產業。

4、佔有 [zhàn yǒu]

釋義:①用強力或某種手段獲得。②擁有,掌握。③位於,處於,居於(某種地位)。

造句:李白和杜甫在我國文學史上佔有特殊的位置。

5、保有 [bǎo yǒu]

釋義:擁有;獲得。

造句:愛他,就要對他的一切保有永遠的好奇心,慢慢讀懂他。

6樓:116貝貝愛

擁有的近義詞 :領

有、具有、佔有、據有

擁有讀音:[ yōng yǒu ]

釋義:領有;具有(大量的土地、人口、財產等):柴達木盆地~二十二萬平方公里的面積。我國~豐富的水電資源。

領有讀音:[ lǐng yǒu ]

釋義:1.擁有(人口)或佔有(土地)。

2.領取而具有:~營業執照。

注音:ㄌㄧㄥˇ ㄧㄡˇ

具有讀音:[ jù yǒu ]

釋義:有(多用於抽象事物):~信心。~偉大的意義。

近義詞:具備 擁有

佔有讀音:[ zhàn yǒu ]

釋義:1.佔據。

2.處在(某種地位):農業在國民經濟中~重要地位。

3.掌握:科學研究必須~大量材料。

近義詞:占領 長入 佔據 據有 擁有

反義詞:放棄

據有讀音:[ jù yǒu ]

釋義:1.佔據;佔有。

2.孫權據有江東。--《三國志.諸葛亮傳》

擁有出處:

1.*** 《中國革命和中國共產黨》第一章第一節:「 中國 是乙個由多數民族結合而成的擁有廣大人口的國家。」

2.王力 《論漢語規範化》:「像 漢 族這樣乙個擁有五億五千萬以上人口的民族,方言較多和分歧較大都是很自然的現象。」

具有出處:

1.唐 慧能 《壇經·般若品》:「三世諸佛、十二部經,在人性中,本自具有。」

2.丁玲 《慶雲裡中的一間小房裡》:「兩人都各具有一張快活的臉。」 魏巍 《東方》第六部第一章:「特別是對敵人具有刻骨的仇恨。」

佔有出處:

1.丁玲 《莎菲女士的日記》:「我要佔有他,我要他無條件的獻上他的心。」

2.續範亭 《寄山西土皇帝閻錫山的一封五千言書》:「無窮的奢侈,多方面的佔有,其餘都可以類推的。」

據有出處:

1.漢 桓寬 《鹽鐵論·非鞅》:「大夫 種 輔翼 越王 ,為之深謀,卒擒強 吳 ,據有 東夷 。」

2.《三國志·蜀志·諸葛亮傳》:「 孫權 據有 江 東,已歷三世。」

3.《資治通鑑·後唐莊宗同光元年》:「召權知軍州事 李繼儔 詣闕。 繼儔 據有 繼韜 之室,料簡妓妾,搜校貨財,不時即路。」

7樓:匿名使用者

具有 領有 具備 持有 佔有

8樓:匿名使用者

近義詞:具有 領有 具備 持有 佔有

的同義詞有哪些,「鼓勵」的同義詞有哪些?

的 沒有同義詞 1.定於與後面的名詞是修飾關係 美麗 風光 巨集偉 建築。1.2.定語與後邊的名詞是所屬關係,舊時也寫作 底 我 書 社會 性質。2.用在詞或片語後,組成 的 字結構,表示人或事物 吃 穿 紅 賣菜 3.用字句末,表示肯定的語氣,常跟 是 相應 他是剛從北京來 鼓勵 的同義詞有哪些?...

說的同義詞有哪些?說的同義詞還有哪些?

表示說的詞語 談話 講話 敘述 陳述 複述 談論 辯論 議論 討論 商談 哈談 商量 暢談 商討 話語 囈語。一 談話 t n hu 釋義 1 兩個人或許多人在一起說話。2 用談話的形式發表的意見 多為政治性的 引證 徐銀齋 胡琴的風波 胡支書知道了這事,就來找我談話。二 講話 ji ng hu 釋...

hobby同義詞,hobbies的同義詞有什麼越多越好

hobby 愛好 興趣 同義詞有 gusto,interest,zest pleased,希望採吶!hobbies的同義詞有什麼越多越好 main entry amusementpart of speech noun definition game,pastimesynonyms distrac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