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中國可以造出來原子彈,但造不出來原子筆頭

2021-03-04 08:54:15 字數 311 閱讀 7397

1樓:瓊樓登高人為峰

可以製造的。中國占領了全球80%的原子筆市場,一年生產380億支原子筆,也就是說全球五百億支的原子筆產業規模,整個球珠的銷售額撐死不超過2億。而具體到每個球珠的利潤,估計只能以「毫」(1分=100毫)作為單位計算了。

所以對於國內許多生產製造原子筆的廠家而言,即便壟斷全國原子筆的球珠生產,年利潤才3000萬左右。而原子筆尖這個東西進口又比自己研製便宜的多,所以導致很長時間以來沒人願意去研製。太鋼集團通過歷時5年的研究,取得成功,一批直徑2.

3公釐的不鏽鋼鋼絲,用來造筆頭的,可以驕傲的寫上了「中國製造」的標誌。

中國飛機大炮火箭飛彈都能造出來,為什麼就不能造一台

飛彈和火箭都是可以在大氣層外飛行的,那裡氧氣含量很少幾乎沒有,飛機是飛不到,所以飛彈和火箭都是自帶氧化劑的。蘇聯能造先進的火箭和飛彈,為什麼卻造不出 蘇聯是上世紀世界強國之一,是和美國平起平坐的狠角色。二戰後,蘇聯成為僅次於美國的世界第二強國,和美國爭霸長達數十年。蘇聯能和美國爭霸主要的依靠就是其強...

只要有了人,什麼人間奇蹟都可以創造出來

記得,小平同志也說過 乙個好的體制,可以使壞人變好 乙個壞的體制,可以使好人變壞。可見 人這 東西 雖然有時 某些人可能會是壞 東西 但究其本質而言,人,歸根到底還是好 東西 人既然具有善良的本性 無窮的潛能,那就要看領導者怎樣去調動 怎樣去發揮了。有人說,很難 也有人說,很易。而我認為 既不難,也...

玻璃是什麼製造的?玻璃是怎麼製造出來的

製造玻璃的主要材料是石英砂,其主要成分是矽酸鹽複鹽,是一種無規則結構的非晶態固體。製作有色玻璃時要加入少量玻璃著色劑。把石英砂 硼砂 硼酸 重晶石 碳酸鋇 石灰石 長石 純鹼等材料放在熔爐裡燒成液態。玻璃是用玻璃廠加工而成的。玻璃的材料主要有三部分構成 基本原料 助熔劑和著色劑,另外還包括脫色劑 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