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盆景老樁不帶原土也可以種活啊

2022-05-19 02:54:30 字數 2258 閱讀 4079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買了十幾棵也沒發芽,都打算拔了買中小苗

2樓:千條蜈蚣趕條蛇

多施肥,多日照,加速新陳代謝。

3樓:了似了

什麼樁??要是百歲蘭就不用擔心嘿嘿

4樓:夜深人靜

如果你想它死,就直接把它挖出來,丟到一邊,過幾天就行了。

如果你想讓它活,就耐心等著吧。

為什麼巴西木不用泥土就能養活? 20

5樓:翰林學庫

細心的花友們,有沒有發現今年有個網紅植物特別火爆——巴西木小老樁盆栽!它可不是我們常見的那種高高大大的巴西木,而是用水盤子養的小盆栽,喏,就是下圖這個樣子!

巴西木跟發財樹類似,砍下一截樁子就能養,它的樁子粗粗大大,裡面儲藏了很多養分,把這個小樁子泡在水裡,慢慢水養,樁子上就會冒出側芽,長成新奇有趣的小盆景!

這個小盆栽一經推出,就大受歡迎,嫩嫩的葉芽、萌萌的造型,實在太戳網友的心了,周圍再放一兩個新奇的小擺件就更好看了,比綠蘿什麼的好玩多了!

巴西木也叫幸運木,是花友眼中非常有吉運、有福氣的植物,它原產非洲西部,有很強的生命力,只要有空氣、陽光和極少的水,就能憑藉自身的潛能活得很好,在客廳、書房、起居室內擺放,都非常高雅有韻味!

下面就給大家詳細介紹一下這種小樁子買回來後怎麼養!

巴西木小老樁不像別的盆景那麼難養,你只需要定期給它補充一點水分就可以了,平時把它擺在有散光的地方,剩下的就等著它自己出芽吧!

如果養得好了,定期給水裡加點生根粉,樁子底下還會生根,周圍的小側芽也會越來越多,等根長得密集了,你還可以把它轉到土裡養,土裡養分充足,巴西木會長得越來越高大茂盛!

注意事項:

1、買的時候應該會有對應的小水盤,把光禿禿的樁子放在水盤裡,加點水,水位不要太高,大概能淹過樹幹底部0.5cm即可。

2、平時不用頻繁加水,每次等水乾了,2天以後再重新加濕,保持乾濕交替迴圈,這樣可以防止底部腐爛,更有利於生長。

3、發現水質發臭後,趕緊把樁子取出來,別再浸泡了,如果有爛了的,削一削,然後晾在通風的視窗,等截面乾燥後再重新加水,記得水裡加點多菌靈和生根劑。

巴西木小盆栽,現在成了懶人的最愛,造型別致,又萌又可愛,還被花友們稱為幸運小盆栽,聽說要是養開花了,就意味著有好運降臨哦!

6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木屋子是最經濟實用的。

盆景土那麼少,樹怎麼活的,有什麼特殊技巧嗎?

山上挖來的樹樁,用來做盆景的。請問高手怎樣才能種活!

7樓:匿名使用者

栽樹樁很有講究,如果連挖樹樁最基本的知識都不願掌握,即便是把剛挖出的樹樁立刻又栽在剛挖的坑里肯定栽不活。一步登天的技術可能沒人會。

8樓:今日晴朗

必須在適當的季節進行,挖前要準備好自家的田地或苗圃,將挖好的樹樁修剪後當日運至苗圃並栽植好、澆透水。

不要直接栽植上盆,要先在地上養樁。

9樓:百度使用者

剪枝的口要平。用白乳膠封口。不讓水分散發。根部剪口要齊。有傷著皮子的根一定要剪齊,多保留原土和須根。用生根粉泡一下才栽。這樣成活力很高的。

無孔盆景盆可以種老樁嗎

10樓:糖糖寳寳

無孔盆景盆是可以種老樁的.

老樁,是指那些生長多年、有明顯主幹或分枝的多肉植物老株,一般的多肉植物老樁都是景天科植物,要養成老樁少則1-2年多則需要3-5年,如果看多肉的長勢,如果拋卻時間的話,那花友不需要做任何事情,多肉植物會自己形成老樁的形態。

當然也存在另外一種情況,就是利用多肉植物徒長來製造偽老樁,很多商家為了牟利就是這麼做的,方法也很簡單把多肉植物放在缺少光照的地方任其徒長,然後掰掉下部的葉子,製造多肉「老樁」,不過這種方法,養成的老樁,有很多可以改造的地方,不同的花友也會有不同風格的老樁作品。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你選擇什麼樣的種植方式,如果是水旱式就可以,如果是一般的栽培則必須有排水孔。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控制住不積水,可能不行,反正小盆我試了!可以,大的還真有挑戰性

13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有點難度,需要高手才行

14樓:匿名使用者

換個有孔的不更好,何必硬找不自在?

盆景老樁下山後如何培育

我老公不帶我出去玩這是為什麼呢,為什麼我老公不讓我出去玩,非讓我在家呆著

為什麼要人帶呢?路要自己走。你為什麼自己不能出去玩也不帶他?最多兩回他一定會帶你的。女人要學聰明才能維持好愛情。平時你們夫妻之間感情可好,在一起話題多麼 可能是你長得不夠標誌不好意思帶出去吧,要不就是去花街柳巷不方便帶上你 可能是玩的東西不適合你,或者是家裡需要你帶孩子。為什麼我老公不讓我出去玩,非...

為什麼提交問題老失敗,問題提交失敗是什麼原因?

看一下的的問題裡面有木有敏感詞彙,提問題的時候有敏感詞彙會有乙個紅色框提示,你找找看。有些問題設有許可權 問題提交失敗是什麼原因?如果是大面積的,建議到 知道意見社 置頂帖跟帖反饋 為什麼提交問題總是失敗?也可以在 個人中心 我的提問 裡在失效的問題右邊通過 發起投訴 來快速發起投訴找回失效的問題。...

為什麼這些植物離開土壤也能生長,植物離開土壤還能生長嗎

土壤對於植物來說,主要提供2種作用 1是提供植物生長發育所必需的營養物質 2 是提供固定作用。而以上兩種作用如果脫離了土壤亦有可能實現,如 沙培 水培 也叫液培 無土栽培的植物就在我們身邊,為什麼這些植物離開土壤也能生長?無土栽培營養液中到底有什麼營養?無土栽培的植物並不是有特別的地方,正常的植物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