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北方人,為什麼一到南方吃公尺飯就便秘

2021-03-03 20:26:57 字數 5760 閱讀 1405

1樓:匿名使用者

北方的水質偏鹼性,南方水質偏酸性,在南方喝礦泉水(弱鹼性)就可以解決便秘問題,我家寶寶便秘近兩年了,喝了礦泉水後沒有任何問題了.

人體對於水的平衡很敏感,酸鹼度的變化會造成身體的很多變化

我本是北方人、現在在南方上班,因為天天吃公尺飯可能是不太習慣的原因,來這邊乙個多月了,便秘有點嚴重,

2樓:匿名使用者

消化不好,建議每天早上上廁所,一天都輕鬆

為什麼北方人喜歡吃麵而南方人喜歡吃公尺?

3樓:古方紅糖

1、北方人喜歡吃麵而南方人喜歡吃公尺主要是飲食習慣的問題,特別是吃公尺還是吃麵,還是和當地農作物生產有很大關係,吃不習慣公尺飯的地方,多是不種植水稻的地方,當地的降水少或土質或氣候不適宜水稻生長,我知道在東北有些地方,夏天利用山上化的雪水種植水稻,當地人也習慣吃公尺飯的,而在江蘇北部和山東有些地方沒有充足水源灌溉,無法種植水稻,就習慣吃麵食。

2、南方氣候不適宜小麥生長,主要是溫度高吧。乙個人習慣吃什麼還與他從小吃什麼有關從,若有北方吃麵地方的小學生從小到南方吃公尺的地方上學,那麼他長大後就習慣吃公尺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黃河兩岸主產小麥,黃河經常乾枯,種不了水稻。小麥是北方的主要農作物,還有小公尺(小公尺和小麥一樣的生長條件和環境),而缺水條件下,也就種植不了各種蔬菜,因此北方的主食就是麵粉弄出來的各種饅頭,麵條等麵食,再加上小公尺粥,也就夠了。

在南方,常年雨水多,長江兩岸河流溪水豐富,適合水稻的生長,所以南方主要種植水稻,還有各種蔬菜都是很容易就能種出來,所以南方主食就是公尺飯,加上各種不同的蔬菜,吃公尺飯就不那麼難吃了,如果沒有多樣化的菜,只有公尺飯和白菜,估計公尺也不會成為南方人的主食。

但是在我國寒冷的東北,你卻想不到東北人是不吃麵食的,有著名的五常大公尺,十月稻田等大公尺都產自於東北,因為松花江畔,土地肥沃,四季分明,能種植優質大公尺出來,同時那裡物產豐富,不但各種蔬菜多,而且野味也應該很豐盛。

5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應該都清楚,南北方的飲食文化是不一樣的,北方人基本上喜歡吃麵食,每天都是饅頭麵條之類的東西,南方人比較喜歡吃的是公尺飯,早上喝大公尺湯,中午吃蒸公尺飯,所以有很多南方人到北方的時候都是不適應的,北方人到南方也是同樣如此。

不過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乙個問題,那就是很多北方人到南方之後,能夠習慣天天吃公尺飯,但是那些南方人到了北方之後,卻不能夠天天吃饅頭,其實這個道理還是很簡單的,今天就來給大家說一下。

首先第一點,經常吃饅頭的胃和經常吃公尺飯的胃是不一樣的,北方人由於經常吃五穀雜糧,所以說對於其他的東西,基本上也都能夠接受,但是南方人就不一樣了,公尺飯是屬於比較硬的東西,一旦讓他們吃一些別叫軟的食物的話,可能就有點接受不了了!

接著說一下第2天,北方人雖然說天天吃饅頭,但是其實在北方吃飯的種類還是比較多樣化的,我們偶爾也會吃麵條,公尺飯,餃子,漢堡之類的東西,在南方就不一樣了,他們基本上不會吃麵食。

接著說一下第3點,我們都是到北方人的胃口是比較好的,做出來的飯菜一般來說分量都比較大,但是南方人就不一樣了,他們做的菜以精緻為主,所以一旦來北方吃這些硬菜,自然就受不了!

6樓:西瓜瓜兮

古往今來,求同存異。

南北氣候條件的限制,作物生長的環境不同,文化習俗的差異,這些都造就了如今南方人和北方人的區別。

南北居住地調換一下,入鄉隨俗。北方人也會喜歡上大公尺,南方人也會愛上面食的。

值得一提的是,雖然我是南方人但我們也不總是只吃大公尺啊,偶爾也會做點餃子混沌,吃點東北大餅包點大蔥打打牙祭啊。

我們也是喜歡麵食的呢!可是主食是大公尺,這已經是種習慣了,就像吃飯睡覺一樣自然,要是改變生活習性,那不得難受死啊!

我小姨媽嫁到了山西去,我們中間隔了好幾個省份,她帶子女來探親的時候,對於飲食方面,我就深有感觸。

這兩人從來不吃大公尺,喜歡數公尺粒但就是感覺看著公尺飯一副難以下嚥的樣子,所以平時家裡就會準備兩桌,一桌麵食一桌家常菜。

但我始終認為,沒有什麼是絕對喜歡的或者絕對不能接受的。

南方人喜歡公尺,北方人喜歡麵食也沒必要劃分的那麼清楚。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原因是多方面的:

一、首先是跟糧食作物有關。

北方四季變化明顯,溫度、陽光、雨水等條件適合小麥的成長,雖也有種植稻公尺,但產量相對很少,久而久之小麥就成了北方的主要糧食作物,麵食也就自然成為北方的主食了

二、數千年來養成的飲食習慣。

由於小麥的廣泛種植,各種麵食的大量出現,在幾千年的歷史中,北方人見漸漸養成了吃麵食的習慣,不管是心理還是腸胃等消化系統已經習慣接受麵食,把面試當做自己一日三餐中的主食。相信各位吃貨們都有切身體會^_^。

三、在營養成分和熱量補給上小麥和大公尺區別很大。

經過科學家多年研究發現,單位質量的小麥提供的熱量比小公尺的高很多,北方氣候冬天苦寒,身體需要大量的熱量,而麵食能夠快速滿足身體需要,增強體質。

小麥含有的營養成分比大公尺的多,其中維生素b1含量是大公尺的一倍以上,這也是北方人腳氣病比南方人少的原因,還有各種氨基酸、蛋白質等等。所以很多醫生都會提醒大家吃公尺飯時要多搭配青菜,肉食,這是為了吃公尺飯造成營養失衡。

所以說北方人喜歡吃麵而南方人喜歡吃公尺是有很多種原因造成的,單純的說吃麵好,吃公尺好是不對的,不管吃麵還是吃公尺,我們都要注意營養搭配,不要少吃,也不要暴吃,這樣才能保證身體健康,快樂生活!

8樓:陳壯壯

「南人飯公尺,北人飯麵」,其根源在於公尺和麵各自的載體:水稻和小麥在發源地及傳播方向的差異。

水稻原產於中國的長江中下游,而小麥則是源自西亞的外來物種,這兩種糧食作物以其自身的特點及中國人遠古祖先的足跡在一南一北造就了二者顯著不同的命運。

9樓:kelsey小明

雖然我天天吃公尺,不過我更偏向天天吃麵,因為面能和不同的拌料拌著吃,看你口味吧,還有個人喜歡

10樓:抱歉

其實這真的是乙個生活習慣問題,南方的環境氣候適合種植水稻,所以水稻會作為南方人的主要糧食來食用,嗯,北方大多,種植的是小麥,一般麵粉,主要是由小麥磨成的,所以一般北方的人喜歡吃麵,

11樓:匿名使用者

北方人喜歡吃

麵食,而南方人喜歡吃公尺,主要是地理環境決定的,早先我們生活在南方的祖先引進了水稻品種是在南方所以就一直延續下去了,再有南方的水利系統發達,雨水豐沛適合水稻大面積種植,一年能有好幾季種植,過去開發的土地資源少所以也是一樣多產多收的合理運用土地資源,北方人喜歡吃麵食,主要是氣候問題小麥種植越冬才高產,水稻對於北方來說不適合種植,由於天氣原因北方乾旱少雨種植水稻不適合 所有就形成了北方人喜歡吃麵食,南方人喜歡吃公尺的習慣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給你乙個比較標準的答案。

在古代,由於水稻和小麥的品種較少,導致小麥和水稻只能各自在更適合它們生長的北方和南方被種植。從而形成了北方盛產小麥南方盛產水稻的地域性糧食生產模式。再加上交通運輸不發達,導致北方人難吃到公尺,南方人難吃到面。

慢慢的,人們就形成了地域性的飲食習慣。不是愛吃,實在是沒得吃啊!吃著吃著也就吃撐成習慣了

13樓:現代愛情觀

環境因素和傳統習慣,你家祖祖輩輩吃了幾千年了,突然改了,肯定不習慣,就好像你本來喜歡吃甜的突然讓你吃鹹的,你肯定接受不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北方和南方的氣候,地形,海陸位置不同,所以形成了兩種不同風格的飲食習慣。 北方降雨量小,氣候乾旱,旱地多,適於種小麥,因此,小麥產量大,吃的人也就多,小麥適合北方乾旱的環境。

15樓:elc使用者

我想應該是地理環境不同,北方適合生產大麥之類的食物,所以偏向吃麵粉類食物,南方適合生產稻公尺,所以基本上是吃公尺飯為主。

16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南北方氣候不同,生長作物也不同。一方水土養一方人。南方水足適應水稻,北方較乾旱,適應其它糧食,南北都是就近取食。長此以往就行成各自的飲食習慣。

17樓:野老幫你學語文

這和南北方物產品質有關。北方的麥子生長期長,溫差大因而品質優而南方小麥不同,性熱,勁道不足,品質的差異導致南北方飲食習慣的不同

18樓:芴芒

不能以偏概全啊!我是南方人,早上幾乎都是在吃麵或包子饅頭。還有過三餐都吃麵饅頭包子的,根本就不忌諱改吃麵還是吃飯啊!

19樓:綰蘭的心事

南方公尺北方面。好像是中國人長久以來的習慣。南方人吃公尺北方人吃麵的概念,在中國老百姓的心中非常根深蒂固。

甚至都以吃公尺還是吃麵,來作為分辨南方人還是北方人的硬性標準。主要是地理因素決定的。南方更加適合水稻的生長。

從一季稻,兩季稻,到一年三熟。北方的冬小麥一直都是主要的糧食作物。種啥吃啥。

北方面多。南方公尺多。長久以來的生活習慣而已。

20樓:和藹的

盡瞎說?我是南方的還不是喜歡吃麵條。但是公尺是主食是傳統啊,吃飯吃的就是公尺飯。窮一點的人吃飯才吃麵條,吃稀飯。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一概而論吧,我是內蒙的,周圍人很多都是愛吃公尺飯。餃子麵條偶爾吃吃還行,常吃也不願意。

22樓:k叔叔

南方長稻穀,北方產小麥,我作為南方人,也愛吃麵,不喜歡吃公尺,因為毒大公尺黃麴黴素農藥保留什麼的都是穀粒出現的比較多…這些年糧食到底是怎麼了…讓我吃催生劑?果然大公尺才是最毒害人民的毒品呢…

23樓:夢想家

南北地型,溫差大。北方地區乾燥主要種植玉公尺小麥,冬天氣溫低不易生長農作物,麵食容易貯存,易食物,使用方式多樣。而南方氣候濕熱,變化大,可種植作物多樣,特別是水稻易生產易種植,一年兩季或者兩年三季,口感好

為什麼我一直便秘,老家吃麵食,但是一到重慶開始吃公尺飯,就開始便秘了。回老家幾天就沒有了。 20

24樓:重慶東大諮詢

便秘症狀其實是人的腸胃發生了一些問題,每隔兩三天才排便一次,而且排便十分困難,如果糞便積聚在體中就會對我們的身體造成極大的傷害,所以對於這種病我們還要早發現早**,可以去正規的專科醫院來**這些疾病,那裡的醫生一般都比較有經驗而且收費還是很標準的

25樓:笨笨熊

你好。**便秘關鍵是排便習慣和生活習慣的問題.一定要禁辛辣食物.

保持大便通暢柔軟,養成定時排便習慣,每天多吃蔬菜,香蕉,.蜂蜜.多喝水,就會改善.

便秘嚴重 可以口服金賽老人通便茶,非常嚴重的可以外用開塞路,塞到**內潤腸通便.

26樓:中藥專治腸炎

吃公尺飯確實容易便秘。

27樓:匿名使用者

多喝水,重慶天氣熱啊

北方人到南方生活便秘很嚴重怎麼辦

28樓:看河山壯美

推薦營養湯: 大骨、東北黑木耳、紅蘿蔔、蝦仁、黃豆。每星期2~3次。均衡營養補鋅鈣!多吃些黃豆、黑木耳、豬血海帶有利排便促健康。

29樓:匿名使用者

煮白蘿蔔吃白天,晚上生吃白蘿蔔。

30樓:姓衍廉安安

話說諸來葛亮南征時駐源軍於蒼梧郡,當時兵將多為北方人,初到南方水土不服,大多數將士上吐下瀉,嚴重影響戰鬥力,諸葛亮很焦急,急忙找來當地人問個究竟。當地人說,梧州氣候濕熱、多霧(古稱瘴氣),於是便獻上妙方,以當地特產烏龜、土茯熬湯飲用,諸葛亮令軍士一試,果然功效如神,大部分將士均痊癒。

兄弟別鬱悶

整點龜苓膏吃,超市都有賣的。主要南方都是水煮的什麼味道都沒有

剛來肯定要有個適應期

建議你最近多去找點北方口味的吃下

相信你半年後就又是回到以前的感覺

北方人為什麼那麼害怕南方的蟑螂,我是北方人,南方的蟑螂真的很可怕嗎

南方蟑螂和北方蟑螂根本不是乙個種類,中國南方主要是黑胸大蠊,北方主要是專德國小蠊。德 屬國小蠊體較小,一般10 15公釐,茶褐色。前胸背板有2條平行黑褐色縱條,縱條紋窄 直,沒有間距寬。翅發達。棲息場所 以廚房 浴室為主,餐廳 食品工廠 船舶也常見。卵莢 雌蟲產出卵莢後,一直拖帶在腹端,直到若蟲脫莢...

北方人在南方是一種什麼體驗,北方人到南方生活是一種什麼體驗?

北方人在南方肯定會不適應的,首先就在吃食方面吧,我們南方吃公尺飯,他們吃麵食的,這些大部分都有但是他們找不到家鄉的那種味道。北方人在南方就有,比如最簡單的吃飯問題,那幫人用得完,特別的小我們北方人一般得吃好幾碗才能吃飽。然後感覺他們南方人說話都特別溫溫柔柔的我們北方人就顯得有些漢子。我覺得這是一種非...

南方人為什麼比北方人精明?北方人才是真正的中國人,造成北方人不夠精明的原因是什麼70分懸

南方人和北方人的心理差異明顯,不同地區的人性格上亦有不同,這與環境頗有淵緣。北方人大多性格奔放粗擴,熱情外向 而南方人則多清秀細膩,穩重內向,善於算計。形成這種差異的原因,並不是因為南方人和北方人的大腦結構或遺傳因素育什麼差別,而是生活的地理環境不同造成的。我國北方山少平原多,放眼四望,方圓幾裡乃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