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是什麼蟲子,請問這是什麼蟲子

2021-03-03 20:37:50 字數 3250 閱讀 4693

1樓:艾康生物

馬陸(millipede)也叫千足蟲、千腳蟲、秤桿蟲。馬陸屬於節肢動物門,多足亞門,倍足綱,體節組成。長約20~35公釐,暗褐色,背面兩側和步肢赤黃色。

馬陸能噴出有刺激性氣味的液體,熱帶雨林中的馬達加斯加猩紅馬陸噴出的液體能使人雙目片刻失明。

馬陸在世界上約10000種。世界上最大的千足蟲是非洲巨人馬陸,可達38釐公尺長,身圍直徑有4釐公尺。身體黝黑光亮,被觸碰後,它的身體會扭轉成螺旋形。

請問這是什麼蟲子

2樓:如意三人行

斑衣蠟蟬(學名:lycorma delicatula)是同翅目蠟蟬科的昆蟲, [1]  民間俗稱「花姑娘」、「

椿蹦」、「花蹦蹦」、「灰花蛾」等。屬於不完全**,不同齡期體色變化很大。小齡若蟲體黑色,上面具有許多小白點。

大齡若蟲身體通紅,體背有黑色和白色斑紋。成蟲後翅基部紅色,飛翔時可見。成蟲、若蟲均會跳躍,成蟲飛行能力弱。

在多種植物上取食活動,吸食植物汁液,最喜臭椿。斑衣蠟蟬是多種果樹及經濟林樹木上的重要害蟲之一,同時也是一種藥用昆蟲,蟲體曬乾後可入藥,稱為「樗雞」。

3樓:艾康生物

斑衣蠟蟬的若蟲。

斑衣蠟蟬是同翅目蠟蟬科的昆蟲, 民間俗稱「花姑娘」、「椿蹦」、「花蹦蹦」、「灰花蛾」等。屬於不完全**,不同齡期體色變化很大。小齡若蟲體黑色,上面具有許多小白點。

大齡若蟲身體通紅,體背有黑色和白色斑紋。成蟲後翅基部紅色,飛翔時可見。成蟲、若蟲均會跳躍,成蟲飛行能力弱。

在多種植物上取食活動,吸食植物汁液,最喜臭椿。斑衣蠟蟬是多種果樹及經濟林樹木上的重要害蟲之一。

若蟲成蟲

請問這是什麼蟲子

4樓:pray那時候

柑橘鳳蝶幼蟲,papilio xuthus,屬鱗翅目,鳳蝶科。柑橘鳳蝶成蟲翅面淺黃綠色,脈紋兩側黑色;前後翅外緣有黑色寬頻,寬頻中有月形斑。臀角一般有乙個帶黑點的橙色圓斑。

成蟲喜訪花。翅展61~95mm。

形態 成蟲:翅展90—110 mm。體側有灰白色或黃白色毛。

體、翅的顏色隨季節不同而變化:春型色淡呈黑褐色,夏型色深呈黑色。翅上的花紋黃綠色或黃白色,排列春、夏型都是一致的,只是夏型雄蝶的後翅前緣多1個黑斑。

前翅中室基半部有放射狀斑紋4—5條,到端部斷開幾乎相連,端半部有2個橫斑;外緣區有1列新月形斑紋;中後區有1列縱向斑紋,外緣排列十分整齊而規則,從前緣向後緣逐個遞增,到cu2室有1條從翅基伸出的縱帶,該帶在中間呈角狀彎曲,端部呈折鉤形;沿後緣還有1條細縱紋。後翅基半部的斑紋都是順脈紋排列,被脈紋分割;在亞外緣區有1列藍色斑,有時不十分明顯;外緣區有1列彎月形斑紋,臀角有1個環形或半環形紅色斑紋。翅反面色稍淡,前、後翅亞外區斑紋明顯,其餘與正面相似。

請問這是什麼蟲子?

5樓:植物網

姬蜂或者細腰蜂 您核實下,我覺得還挺像細腰蜂 的 有毒 吹走,離遠點

請問這是什麼蟲子?

6樓:艾康生物

馬陸。馬陸(millipede)也叫千足蟲、千腳蟲、秤桿蟲。馬陸屬於節肢動物門,多足亞門,倍足綱,體節組成。

長約20~35公釐,暗褐色,背面兩側和步肢赤黃色。馬陸能噴出有刺激性氣味的液體,熱帶雨林中的馬達加斯加猩紅馬陸噴出的液體能使人雙目片刻失明。

馬陸在世界上約10000種。世界上最大的千足蟲是非洲巨人馬陸,可達38釐公尺長,身圍直徑有4釐公尺。身體黝黑光亮,被觸碰後,它的身體會扭轉成螺旋形。

7樓:迷路估計

只知道苗話怎麼講,普通話就不知道了

請問這是什麼蟲子?

8樓:福州嘿漫網路科技****

蚰蜒∶蚰蜒是百足蟲的一種型別,節肢動物,像蜈蚣而略小,體色黃褐,有細長的腳十五對,生活在陰濕地方,捕食小蟲,有益農事。

與蜈蚣是近親,黃褐色比普通的蜈蚣小,觸角和腳部很細很長,毒顎很大,棲息房屋內外陰濕處。如:蚰蜒路(喻彎彎曲曲的路);蚰蜒壕(迂迴曲折的壕溝);蚰蜒塹(即蚰蜒壕)。

蚰蜒體短而微扁,棕黃色。體長1.5至21釐公尺。

全身分十五節,每節有組長的足一對,最後一對足特長。足易脫落。氣門在背**。

觸角長。毒顎很大。棲息房屋內外陰濕處,捕食小動物。

我國常見的為花蚰蜒,或稱大蚰蜒。

生活習性

蚰蜒行動迅速,氣管集中,幾千個單眼聚集在一起構成偽複眼,甚至在庭院和住室中也往往出現。唇足類中的蜈蚣只有4對單眼,雖然視力很差,但行動卻很迅速,不論爬行、捕食或是尋找棲息的處所,主要依靠1對觸角。

體形細小的地蚰蜒有時能侵入人體而出現假寄生的現象。例如厚股蚰蜒能侵入小兒的生殖道內,從而引起劇烈的疼痛。蚰蜒白天在腐葉、朽木中體休息到了晚上才出來覓食,行動迅速,以昆蟲及蜘蛛為主食。

蚰蜒,屬於代謝較低、生長緩慢、繁殖能力差而壽命很長的物種。種類頗多,我國常見的大蚰蜒或稱花蚰蜒,分布在南方各省。蚰蜒多在夏秋季節活動,爬行速度較快,常棲居房屋內外陰暗潮濕處,爬行於牆壁、蚊帳、家具、床下,以捕捉小昆蟲為食。

9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您發現的蟲子,身上那些是毛還是腿,如果是腿那就是蚰蜓,但如果是毛那就是一種毛毛蟲。

請問這是什麼蟲子 10

10樓:福州嘿漫網路科技****

果蠅英文俗名fruit fly或vinegar fly ,果蠅廣泛地存在於全球溫帶及熱帶氣候區,由於其主食為酵母菌,且腐爛的水果易滋生酵母菌,因此在人類的棲息地內如果園,菜市場等地區內皆可見其蹤跡。除了南北極外,目前至少有1000個以上的果蠅物種被發現,大部分的物種以腐爛的水果或植物體為食,少部分則只取用真菌,樹液或花粉為其食物。

11樓:生物農藥批發

果蠅又叫果實蠅、瓜實蠅、桔小實蠅、針蜂。反正很討厭的!瓜果才露青澀角,便有實蠅立上頭!

玩耍無所謂,瓜果實蠅偏偏往瓜果內注射「蟲卵」,待瓜果快成熟時,裡面的蠅蛆跟著長大,導致腐爛掉果,瓜農果農損失慘重甚至絕收,可又無可奈何!

在**或者阿里巴巴搜尋:果蠅誘捕器,用萬蠅迷第三代果蠅誘捕器和果蠅誘粘板物理防治效果是最好的

請問這是什麼蟲子綠豆地里的。

12樓:農醫生

蝽蟓(臭屁蟲)用氯氟氰菊酯或溴氰菊酯或甲氰菊酯或聯苯菊酯或百樹菊酯或氯氰菊酯等高效低毒的菊酯類農藥效果很好,死得快,死得徹底,控制期長,不汙染環境,不危害人體健康。噴灑後15~20分鐘即紛紛墜地死亡。

請問這是什麼蟲?請問這是什麼蟲子?

這是蜱蟲的一種,俗稱 草爬子 蜱為人 家畜及野生動物的體外寄生蟲,無論是幼蟲 若蟲 成蟲均能吸血,在我家黑龍江省,這是春夏季節最令人討厭的一種害蟲,它不僅咬人吸血,而且傳播病毒。這個就是蟑螂的幼蟲啊!網上很多人把它叫小強,就是蟑螂,這就是沒有長翅膀的蟑螂,等到再長大一些的話,他就會開始長翅膀了,直接...

請問這是什麼蟲子綠豆地里的,請問這是什麼蟲子

蝽蟓 臭屁蟲 用氯氟氰菊酯或溴氰菊酯或甲氰菊酯或聯苯菊酯或百樹菊酯或氯氰菊酯等高效低毒的菊酯類農藥效果很好,死得快,死得徹底,控制期長,不汙染環境,不危害人體健康。噴灑後15 20分鐘即紛紛墜地死亡。請問這是什麼蟲子 柑橘鳳蝶幼蟲,papilio xuthus,屬鱗翅目,鳳蝶科。柑橘鳳蝶成蟲翅面淺黃...

請問這是什麼蟲子,請問這是什麼蟲子?

這 不一定,有些蟲子是 蟲子,長相不固定。這有點像溫帶臭蟲。溫帶臭蟲 臭蟲半翅目,臭蟲科,昆蟲,約75種,吸食人和溫血動物的血液。體扁寬,長4到5公釐,紅褐色,翅退化呈鱗狀,有臭腺,分泌物有特殊氣味。雌蟲每個繁殖季節產卵200多個,一年繁殖3代或3代以上。世界性分布,晝伏夜出,吸血後即躲藏不出,所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