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比較CNPS等非金屬元素的氫化物熔沸點大小

2021-03-04 08:54:10 字數 786 閱讀 8636

1樓:匿名使用者

穩定性是決定分子內部的性質,而分子間作用力才是決定熔沸點的性質。

金屬氫化物有三種:

1)類鹽型氫化物:鹼金屬,ca,ba,sr與氫形成類鹽型氫化物,由h-與金屬離子形成離子晶體

2)金屬型氫化物:be,mg,大部分過渡元素,ⅲa族金屬與氫形成金屬型氫化物。其組成為h原子或h2分子填充在金屬原子的間隙中(尚未有統一理論表述其結構)

3)分子型氫化物:ⅳa,ⅴa,ⅵa,ⅶa族金屬與h形成共價鍵,構成分子晶體。

由於晶型的差異很難比較其熔沸點。

si,sic,金剛石的熔沸點為金剛石》sic>si,因為鍵能為c-c>c-si>si-si. 而原子晶體就像乙個大分子,其融化相當於分子被破壞,故熔沸點由鍵能決定。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看是否存在氫鍵然後再比較相對分子質量 nh3中 存在氫鍵 h2s的相對分子質量最大所以應該是nh3>h2s>ph3>ch4

非金屬單質的熔沸點 和氫化物的熔沸點分別怎麼比較

3樓:十年蒼茫一聲笑

1.看狀態

碳是固體,甲烷是氣體,所

以前者(單質)的熔沸點高

氧氣是氣體,水是液體,所以後者(氫化物)的熔沸點高2.看氫鍵

氮氣是氣體,氨氣也是氣體,但後者又氫鍵作用,熔沸點更高(氮氣沸點是-195.8℃,氨氣沸點是-33℃)

3.看分子量

氯氣是氣體,***也是氣體,但前者的分子量大,分子間力大,沸點高(氯氣:-34,***:-85)

當中如何批量的去掉換行等非文字內容

實在的講word與wps,確實word的總體功能強,但有些功能十分不方便 從網上扒動東,對相當多的人來說 文字 還是重頭戲。直接到word顯然有相當多的格式去不了,無論html檔案上覆制 啟動microsoft frontpage編輯後複製 貼上到記事本,還是另存為 文字。但有空格 換行等。我認為在...

預算控制 非預算控制比較。非預算控制的經營比率

蘿蔔青菜各有所愛咯。非預算控制的經營比率 用作控制度量的投入一產出比率是對投入利用效的直接測量標準。其中一些比率採用的是實物計量單位。下面是幾項常見投入與產出之間的測量標準。非預算控制的介紹 除預算控制方法以外,管理控制工作中還採用了許多不同種類的控制手段和方法。一些方法例如計畫評審法,則代表了新一...

如何隱身訪問非好友的空間,如何訪問非好友qq空間

手機 空間隱身訪問設抄置方法 首先開啟 手機 空間 進入介面後點選右下方 我的空間 再點選 最近訪客 介面跳轉後點選上方 我看過誰 後再點選右上角 編輯 點選自己想要 對其隱身 的人點選一下,跳出個方框後點選右下方 隱身 即可。如何訪問非好友 空間 那就看對方的空間設定了,如果他設定所有人可見,那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