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的物質是熔點高還是燃點高,所有的物質都有熔點,沸點,燃點嗎?

2021-03-04 08:54:10 字數 1432 閱讀 1460

1樓:雷浩翱

對於常溫氣態來、液態可燃物源來說,當然是燃點高,因為都化了還沒著呢。

再討論可燃性固體:這個各不相同,取決於物質的熔點是否較低,比如鈉,熔點很低,它就是燃點高;金屬鈦無法以液態的形式穩定地存在於空氣中,會劇烈燃燒,說明金屬鈦在達到了熔點之前已到了燃點,鈦應該是燃點低於熔點(這也是為何鈦不易加工的原因之一),而碳(如木炭)燒紅透了還是固體,說明其熔點高於燃點。

燃點和熔點有什麼區別

2樓:匿名使用者

熔點是熔化溫度,燃點是和氧發生發光放熱的反映的溫度點,低碳鋼的熔點是1500多度,隨含碳量增加而降低.燃點不好講因為一融化就有蒸汽而且馬上燃燒放出火花.

3樓:匿名使用者

熔點是物質熔化的最低點,此過程中物質只發生形態的變化,不發生化學變化.

燃點是物質燃燒的最低溫度,燃燒是物質發生化學變化的過程。

4樓:愛洗澡的小企鵝

熔點:物質由固態變成液態時的溫度

沸點:物質由液態變成氣態時的溫度

熔點,實質上是該物質固、液兩相可以共存並處於平衡的溫度,以冰熔化成水為例,在乙個大氣壓下冰的熔點是0℃,而溫度為0℃時,冰和水可以共存,如果與外界沒有熱交換,冰和水共存的狀態可以長期保持穩定.

物質的熔點並不是固定不變的,有兩個因素對熔點影響很大.①壓強。平時所說的物質的熔點,通常是指乙個大氣壓時的情況;如果壓強變化,熔點也要發生變化。熔點隨壓強的變化有兩種不同的情況.對於大多數物質,熔化過程是體積變大的過程,當壓強增大時,這些物質的熔點要公升高;對於像水這樣的物質,與大多數物質不同,冰熔化成水的過程體積要縮小(金屬鉍、銻等也是如此),當壓強增大時冰的熔點要降低。

所有的物質都有熔點,沸點,燃點嗎?

5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冰有熔點,成水,有沸點,木有燃點!紙,有燃點,熔點、沸點沒有!有熔點就有沸點,有燃點的就木有熔點和沸點!

6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物質都有熔點沸點 但不一定有著火點

氣態物質的熔點沸點很低很低

液態比氣態高

固態更高點

7樓:匿名使用者

是所有的純淨物都有以上三態。自然規律

但是混合物就可能沒有(大部分沒有)

熔點與燃點

8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固體它的容點比然點高,是不一定的如給它力r熱燃點燃燒,再。加熱熔點才開始熔解。

9樓:求燦憑焱

熔點的大小和燃點的大小基本上毫無關聯,燃點首先是可燃物才能有燃點,它的燃點若大於熔點,則在液態或氣態的狀態下燃燒,若低於燃點的話,就在固態的狀態下燃燒

是否燃燒時物質本身的屬性,和它的固液氣態也是毫無關聯的

為什麼高鐵變電所一般採用at供電方式

at供電方式主要是可以提供更大的電流給機車,現在的動車組額定功率都很大,一般都在10000kw左右,直接供電方式接觸網無法滿足乙個供電臂內多組動車組的取流,必須採用at供電方式。目前我國電氣化鐵路牽引供電系統的供電方式有四種,即直接供電方式 bt供電方式 帶回流線的直接供電方式 at供電方式。一 直...

一般別墅的樓高是多少,別墅層高一般多高

一般別墅3層 二層是複式 2 一層高度在2公尺5以上 二層高度在4公尺左右,一般高度在7公尺 通常是三層到四層 各層高度差不多是2公尺左右,那樣最好不要超過7公尺或8公尺 一般一棟三層樓的別墅的每層樓是多少高啊?首先,考慮到你將客廳設定的位置。像三層樓高的別墅,一如果你將客廳設在第二層,那麼,它的高...

去廈門鼓浪嶼廈門站還是廈門北站,一般去高鐵到廈門站還是廈門北站比較方便

廈門站。北站在島外集美。你到廈門站,出來坐brt直達海邊,再坐個brt連線線,就到碼頭了。關鍵是,你買票沒有?在哪個碼頭坐船?一般去高鐵到廈門站還是廈門北站比較方便 到廈門站比較方便。廈門站就在市區內,中心位置,交通便利,到曾厝垵 鼓浪嶼 廈專門大學等景點屬都很方便。而廈門北站在較遠的遠郊,離市區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