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是什麼魚啊?朋友給的好像是海浬釣的多謝啊

2021-03-04 08:53:59 字數 3179 閱讀 2293

1樓:匿名使用者

如圖      養殖魚類    ,  應為巨鯰科     pangasiidae        巨鯰屬      pangasius    魚類

下圖為    博氏巨鯰    pangasius bocourti  

,俗稱 巴沙魚、多利魚

台灣市場上又稱為多利魚,是巨鯰屬的一種,原產於越南湄公河三角洲和泰國湄南河流域。這些魚是國際市場重要的食用魚。

請問這是什麼魚叫什麼名字?在泰國海浬釣到的

2樓:佳寶晟

應該是箭頭魚一類。屬於近海底層魚類,喜歡棲息於沙質底海域。經濟價值並不大,因其肉味鮮美,因此箭頭魚多供食用。

中國沿海地區有些地方也有叫做雞腿魚的,名字很怪,好象跟這雞腿也沒什麼直接關係。

3樓:匿名使用者

如圖   ,  擬鱸    並非箭頭魚    學名

虎鱚科     pinguipedidae     擬鱸屬     parapercis    魚類

下圖為黃紋擬鱸   parapercis xanthozona  ,俗稱  紅帶擬鱸、黃斑虎

魚體長形近圓柱狀。背鰭5鰭棘、21鰭條,鰭棘部與鰭條部間有一深凹刻。體側有8~9條橫帶;頭部自口角處至鰓孔有10多條灰白色斜紋;背鰭、臀和尾鰭上有許多圓斑。

分布於西南達非洲的桑給巴爾、馬達加斯加島、毛里裘斯島、東南達澳大利亞的昆士蘭沿岸、中部經印度尼西亞、菲律賓、中印半島、向北達中國的南海及日本、台灣島等海域。為暖水性淺海底層魚類。一般體長為100公釐左右,最大可達190公釐。

請問這個是什麼魚?在海浬釣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紹興話叫 流通香 這魚肉很實在,油炸煎著吃

請問一下大家,這是什麼魚啊?是不是海浬的?

5樓:龍行新天下

鮁魚也叫藍點馬鮫(學名),硬骨魚綱,鱸形目,鮁科。種類很多,常見的有「中華馬鮫」s***beromorussinensis,斑點馬鮫,康氏馬鮫等,馬鮫的俗稱還有燕魚、板鮁、竹鮫、尖頭馬加、青箭等。牙齒鋒利,游泳迅速、性情**一般長0.

26--0.52公尺,最長可達1公尺,重20公斤,分布於北太平洋西部,我國渤海、黃海、東海均有,屬暖性上層魚,以中上層小魚為食,夏秋季結群洄游,部分進入渤海產卵,秋汛常成群索餌於沿岸島嶼及岩礁附近,為北方經濟魚之一。

鮁魚體長而側扁,體色銀亮,背具暗色條紋或黑藍斑點,口大,吻尖突,牙齒鋒利,游泳迅速,性情兇猛。大連自然博物館的「鮁魚王」標本重260多斤,2.64公尺,20多歲。

6樓:大熊貓wan雙魚

馬鮫魚或是青佔魚,**上不能確定

7樓:匿名使用者

鮁魚,是海浬的。

鮁魚也叫藍點馬鮫(學名),硬骨魚綱,鱸形目,鮁科。種類很多,常見的有「中華馬鮫」s***beromorussinensis,斑點馬鮫,康氏馬鮫等,馬鮫的俗稱還有燕魚、板鮁、竹鮫、尖頭馬加、青箭等。牙齒鋒利,游泳迅速、性情**一般長0.

26--0.52公尺,最長可達1公尺,重20公斤,分布於北太平洋西部,我國渤海、黃海、東海均有,屬暖性上層魚,以中上層小魚為食,夏秋季結群洄游,部分進入渤海產卵,秋汛常成群索餌於沿岸島嶼及岩礁附近,為北方經濟魚之一。

這是什麼魚?在海浬釣上來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如圖   ,擬石

首魚bai

  學名

石首魚科du    sciaenidae      擬石首魚屬    sciaenop    魚類

zhi

下圖為      眼斑擬石首魚   sciaenops ocellatus   ,  俗稱dao

美國紅魚、版紅鼓魚、斑點尾鱸、大西權洋紅鱸、海峽鱸、黑斑紅鱸體型狀如紡錘,惟體色微紅,尾部有數圓形黑斑。肉質細嫩,刺少汁多,味道可口怡人,故暢銷市場,成為重要的商業養殖魚類,為世上養殖產量最高的魚種之一。亦是著名的海水遊釣魚類。

此魚肉質極佳,色白味甜,蒸燻烤炸,俱合其宜。

9樓:

炭生養房趾經濟競爭攔

海浬釣的,像鯰魚,請問一下這是什麼魚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圖 ,     應為   (被刺須及時就醫,不然會有危險)

鰻鯰科      plotosidae      鰻鯰屬      plotosus       海生危險魚類

下圖為    線紋鰻鯰   plotosus lineatus   

鰻鯰體長可達20釐公尺。魚體延長,頭部略平扁,腹部圓,後半部側扁,尾尖如鰻尾。頭中大,吻部略尖,口部附近具有四對須。

體表無鱗。第一背鰭短,前有堅強之硬棘;第二背鰭起於胸鰭基底後方並與臀鰭、尾鰭連續相接,皆為軟條;胸鰭位頭部正後方,上緣具數枚銳利的硬棘。背鰭及胸鰭之第一根為具毒腺之硬棘,其毒刺所分泌的毒液含有鰻鯰神經毒和鰻鯰溶血毒,一旦被刺到,會引起長達數十小時抽痛、痙攣及痳痺等症狀,甚至引起破傷風。

分布於印度洋、太平洋區熱帶海域。喜群居生活於礁穴、河口海域、開放性沿海,遇有外敵,常形成球狀,稱之「鯰球」,以求保護。鰻鯰背鰭及胸鰭之硬棘呈鋸齒狀並有毒腺,故被剌傷時會極疼痛,為危險魚類。

夜習性,以小型魚蝦為食。

11樓:匿名使用者

死不了的,體制問題有的人不怕刺有的人幾小時幾天有的人一兩個月還疼,但是不致命的!這種魚好吃?現在這季節最多

12樓:

如圖, 應為隆頭魚科 labridae 海豬魚屬 halichoeres 魚類(具體哪種,不宜分辨)下圖為 黑帶海豬魚 halichoeres nigrescens(黑帶儒艮鯛)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魚,有地方還有個叫法,塘鯴,,,出生於汙水,髒水處,,,而野生鯰魚身子帶黃色

14樓:田心今心

海鯰,有毒,不要給扎到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線紋鰻鯰,這個魚的三根刺是我見識過最厲害的,比黃辣丁厲害很多,被刺後至少痛乙個星期,而且其中的鰻鯰毒素還容易造成區域性腫脹和肌肉壞死。

請問這是什麼樹?果實好像是用來榨油的

文冠果,拉丁文名 xanthoceras sorbifolia bunge。flora of china 英文名 wood of shinyleaf yellowhorn,文冠木 文官果 土木瓜 木瓜 溫旦革子。無患子科 文冠果屬落葉灌木或小喬木植物,是我國特有的一種食用油料樹種。請問這是什麼樹的果...

這是什麼植物,好像是藥材,這是什麼植物,好像是一種藥材

藥材即可供製藥的原材料,在中國 尤指是中藥材,即未經加工或未製成成品的中藥原料。中藥是中國傳統的藥材,中國藥文化源遠流長 博大精深,既包含數千年中藥文明又融合近現代西藥文明所創造的中西藥並舉 獨具特色的文化現象,是中國優秀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藥品名稱 藥材別名 藥的原材料 是否處方藥 非處方藥 運動...

請問這是什麼魚啊,請問這是什麼品種的魚啊?

這魚我們bai叫黃峰魚,各地都不同叫du法,又稱黃頰 zhi魚 黃 dao刺 鋼針魚 盎公魚 黃內臘丁和黃骨魚。常見近容緣種有岔尾黃顙魚和江黃顙魚等。黃骨魚為底層小型魚類,多生活在靜水或江河湖泊緩流中,對環境適應能力較強,覓食活動多在夜間進行。食性廣,主要攝食小魚 浮游動物和水生昆蟲的幼蟲和螺螄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