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魚?求學名,這是什麼魚?學名叫什麼

2021-03-04 08:53:59 字數 2749 閱讀 9176

1樓:瀟湘飛魚

該魚中文學名為 攀鱸

拉丁文名為 anabas testudineus (bloch, 1792)

常棲於水流緩慢的河溝和池塘中,攝食小型水生動物。副呼吸器官發達,在缺水或離水後也能生活一段時間,常依靠擺動鰓蓋、尾鰭和臀鰭爬越堤岸、坡地,移居新水域,也能攀登河邊的樹木。

2樓:匿名使用者

好魚~~~~~~~~

這是什麼魚?求學名

3樓:匿名使用者

如圖   ,   應為   (魚骨)  【huá】  

鯉科       cyprinidae      【魚骨】屬    hemibarbus    魚類

下圖為  花䱻      hemibarbus maculatus(花鯝),俗稱  麻鯉、麻叉魚、大鼓眼、吉勾魚、花雞公

適合紅燒或者燉煮豆腐食用,味道尚可。

這是什麼魚?學名叫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圖3 所示    ,  可能是    白甲魚

(不一定對)  、馬口魚、少鱗鱖      學名

鯉科      cyprinidae      白甲魚屬    (突吻魚屬)    onychostoma    魚類

(下轄約22種,我國產15種)

體較高,頭短闊,吻圓鈍。口頗寬,下位,橫裂,下頜具角質邊緣。成負無須。

側線鱗46~49。背鰭硬刺具鋸齒。棲息於水流較急、底質多礫石的江段,冬季在岩穴深處或深坑中越冬。

常以下頜刮取藻類為食。雌魚體重約l市斤開始性成熟。3~5月,在多砂石的急流灘上產卵。

肉細嫩、富脂肪。生長較快,3年魚體重2公斤以上。個體較大,最大能長至7市斤。

為地區性經濟魚類。

鯉科      cyprinidae     馬口魚屬      opsariichthysa     魚類

下圖為       馬口魚   ( 大嘴魚 )  opsariichthys bidens ,

體長而側扁,腹部圓。吻長,口大;口裂向上傾斜,下頜後端延長達眼前緣,其前端凸起,兩側各有一凹陷,恰與上頜前端和兩側的凹凸處相嵌合。眼中等大。

側線完全,前段彎向體側腹方,後段向上延至尾柄正中。體背部灰黑色,腹部銀白色,體側有淺藍色垂直條紋,胸鰭、腹鰭和臀鰭為橙黃色。雄魚在生殖期出現「婚裝」,頭部、吻部和臀鰭有顯眼的珠星,臀鰭的第1-4根分枝鰭條特別延長,全身具有鮮豔的婚姻色。

真鱸科       percichthyidae    少鱗鱖屬      coreoperca     魚類( 具體哪種不知 )

常生活於山地溪流以及底質為礫石的清水環境。

圖1 光唇魚 ,圖2 不宜 分辨

5樓:free66春暖花開

白甲魚的 話 這個是有些瘦了

6樓:陳再雨露姬

是鰣魚,那個最大的是草魚。

7樓:新方法蒲貝

怎麼看著就像是鯉魚呢

8樓:有效期子湧

確實是有點像是白甲魚

9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條鰣魚,大的是草魚

10樓:匿名使用者

長什麼樣?拍**給我康康

11樓:匿名使用者

小丑魚章魚暮雨。偉珍小林沙。

這是什麼魚。學名叫什麼?

12樓:綠袍怪

—— 學名鯒魚,地方名諸多: 辮子魚,拐子魚,牛尾魚等,頭寬,下頜長於上頜,體延長而平扁,向後漸細。體被小而不易脫落的櫛鱗,體黃褐色,尾鰭截形。

體長20~30釐公尺,體重100~200克,其肉堅實,成蒜瓣形,分布印度洋和太平洋西部,黃海,渤海產量較多。

請問這是什麼魚?學名叫啥?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大的魚還是第一次見

14樓:ceo雄風

這是黃黝魚長不到,但是它非常肥,甚至整個身子看上去都是圓滾滾的,沒有魚鱗,口感上自然不會差的,非常肥美。不過,黃黝魚對生長環境的要求是很高的,喜歡在河流的深水區生活,而且對水質的要求也很高。

15樓:延中興業科技

我們那邊河裡也有這種魚,我也不知道叫啥,我記得生命力特別強,還會裝死,很聰明的。

16樓:百度使用者

麻骨嫩魚,愛吃小螺絲,以肉食為主,這種魚把它用鹽洗後,控乾水,用佐料鹽醃製後,在用適量生粉攪拌後用油炸,炸變黃後撈起來即可吃。味道鮮美外酥內嫩可好吃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叫虎皮魚,我們叫它火燒板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無名小魚,野生的吧

請問這是什麼魚?學名是什麼?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對比看像不像。如果是,學名叫:唇(滑)魚,(魚字旁加個骨字打不出來,只能用同音字替代)

體長而側扁,銀灰色,背部有一縱行黑斑,頭部略尖,有須一對,尾鰭分叉,生活於淡水中,小型魚類。

這是什麼。求學名,求學名?這是什麼鬼

這是薔薇科的金櫻子,是一種藥用植物。求學名?這是什麼鬼 鼠婦又名鼠負 負蟠 鼠姑 鼠黏 地蝨等,是甲殼綱 crustacea 等足目 isopoda 潮蟲亞目 oniscoidea 潮蟲科 oniscidae 鼠婦屬 porcellio 動物的俗稱,全世界有150種以上,多為廣布的世界性種。它們身體...

這是什麼植物?求學名,請問這是什麼植物?求學名。

金銀忍冬 學名 lonicera maackii rupr.maxim.又叫金銀木,為落葉灌木,高達6公尺,莖幹直徑達10釐公尺 凡幼枝 葉兩面脈上 葉柄 苞片外面都被短柔毛。冬芽小,卵圓形。葉紙質。三葉鬼針草 我的答案怎麼樣?請問這是什麼植物?求學名。被子植物門 angiospermae 五加科 ...

這是什麼?求學名有何用途,這是什麼?求學名?有何用途呢?

這是一種竹躺椅。是竹子製成的,可供人們在天氣熱的時候納涼 休息使用。人在上邊呈半躺狀態,比較放鬆 舒服。這是什麼 求學名 有何用途呢 這是益母草植物。益母草的藥理作用 1.苦,辛,微寒,活血調經,行血散瘀.2.子宮興奮作用,對離體,在體子宮均有興奮收縮作用.3.利尿作用.顯著增強子宮肌收縮和緊張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