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是什麼植物,什麼草?挺耐生的,根好像是塊狀的,葉子後背

2021-03-25 14:26:15 字數 1540 閱讀 8837

1樓:匿名使用者

聚合草,別名:愛國草、肥羊草、友益草、友誼草、紫根草、**力、西門肺草、紫草根。叢生型多年生草本,是優質高產的畜禽飼料植物,一次種植可連續利用20多年。

原產蘇聯歐洲部分和高加索,中國於2023年引種栽培。有較高的營養價值,可作藥用,也有一定的觀賞價值。聚合草含有尿囊素的成分,可以刺激新細胞生長,外用**創傷,可促進傷口癒合。

藥用根莖,還有活血涼血、清熱解毒的功能。

這個是什麼植物,蔓生,葉子圓形,這是植物的根或塊狀莖?

2樓:班門弄斧

好像是菊芋菊芋,學名:又名洋姜、鬼子姜,是一種多年宿根性草本植物。高1-3公尺,有塊狀的地下莖及纖維狀根。

莖直立,有分枝,被白色短糙毛或剛毛。葉通常對生,有葉柄,但上部葉互生;下部葉卵圓形或卵狀橢圓形。頭狀花序較大,少數或多數,單生於枝端,有1-2個線狀披針形的苞葉,直立,舌狀花通常12-20個,舌片黃色,開展,長橢圓形,管狀花花冠黃色,長6公釐。

瘦果小,楔形,上端有2-4個有毛的錐狀扁芒。花期8-9月。

原產北美洲,十七世紀傳入歐洲,後傳入中國。其地下塊莖富含澱粉、菊糖等果糖多聚物,可以食用,煮食或熬粥,醃製鹹菜,曬製菊芋幹,或作製取澱粉和酒精原料。宅舍附近種植兼有美化作用。

菊芋被聯合國糧農組織**稱為「21世紀人畜共用作物」

3樓:振衣而歌

沒有辦法當成這樣的塊莖,就判斷出它是什麼樣的植物,只能推斷出它是一種塊莖植物,另外還要看它的花朵和它的果實。

4樓:陽光女孩

是它嗎?這是山烏龜。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什麼植物?蔓生葉子圓形,這是植物的根和塊莖,這個群裡的**看很像三七,應該是一種藥材

這是什麼植物,主要它的根是塊狀的,質地很硬,通常民間做藥,具有清熱解毒作用;它不是藿香也不是野薄荷

6樓:風花風花雪

紫蘇,南韓人用來包肉,全株都能入藥,葉子可以吃,種子營養價值也很高。

有知道這是什麼植物的嗎?塊狀根,葉子像薄荷,但細長,

7樓:沅水彎彎流

薄荷。薄荷很多品種。

8樓:愛倉倉愛花花

你摳一點聞聞不就行了

這是什麼草?可以吃嗎?它只長一片葉子或者一根莖

貌似山藥的葉子,紫色的果實,塊狀,問這是什麼植物?什麼時候採摘!!

9樓:木子紅鷹

最新蔬菜,市場獨

一無二!

地中之寶===「紫色山藥」

「蔬菜之王」===紫山藥,紫人參

09年酒店最寵-- 高階食補品 「紫色山藥」

採收時間為當年11月至次年的2月

請問這是什麼草,請問這是什麼草

春蘭 學名 cymbidium goeringii rchb.f.rchb.f.為蘭科蘭屬地生植物。又名朵蘭 撲地蘭 幽蘭 朵朵香 草蘭,是中國蘭花中栽培歷史最為悠久 人們最為喜歡的種類之一。植株一般較小,假鱗莖較小,卵球形。葉帶形,邊緣無齒或具細齒。花多單朵或兩朵,不出架 花色以綠色 淡褐黃色居多...

請問這是什麼草?謝謝,請問這是什麼草?

馬齒筧一般bai指馬齒莧 du 馬齒莧科馬齒莧屬植zhi 物 馬齒莧dao 學名 portulaca oleracea l.一年生內草本,全株容 莖平臥,伏地鋪散,枝淡綠色或帶暗紅色。葉互生,葉片扁平,肥厚,似馬齒狀,上面暗綠色,下面淡綠色或帶暗紅色 葉柄粗短。花無梗,午時盛開 苞片葉狀 萼片綠色,...

請問這是什麼草?都有什麼作用,請問這是什麼草?有什麼作用呢?

不是草,覺得是櫻桃樹呢。你好,本題已解答,如果滿意 請點右上角 採納答案 請問這是什麼草?有什麼作用呢?馬齒菜,又名馬齒莧 螞蟻菜,瓜公尺菜等。為馬齒莧科一年生草本植物。肥厚多汁,高10 30cm。生於田野路邊及庭園廢墟等向陽處。全草供藥用,有清熱利濕 解毒消腫 消炎 止渴 利尿作用 種子明目。現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