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提高自己的聊天技巧,要怎麼樣才能提高自己的聊天技巧?

2022-10-06 11:40:04 字數 5382 閱讀 2128

1樓:槍林彈雨

在社交生活,大家都 希望出乙個令人愉悅的氛圍,希望看到讓人興奮的場面,但是事實上,與一些人交流起來實在枯燥無味,甚至讓人感到非常難受。那如何提交自己的聊天技巧呢,我有一點點心得跟大家分享。

用心體會

認真實踐

方法/步驟

重要的是聊天氛圍,而不是內容。

「沉默是金」這句話在聊天的場合是根本行不通的,甚至會被人認為是不禮貌的。開口敢於說出來才能營造你想要的氛圍,氛圍越是熱烈,越是有趣,就會讓人覺得你更加的吸引人。

聊天的話題是聊天是否成功的關鍵

善於聊天的人之所以能把交流氛圍營造得很熱烈,並不僅僅是因為他比別人懂得多,或聲調比別人高。只要談話態度輕鬆,並能設法找出對方喜歡的話題,盡量讓對方發言,就能讓氣氛變得很融洽。至於聊天內容,海闊天空,並不重要。

幾句誇張讚美的話,就能讓整個氣氛變得異常活躍。

新同事或新朋友見面之後,免不了互相介紹寒暄一番。若能利用這個活躍氣氛的好時機,充分利用自己的智慧型,發表一番生動有趣的介紹,把他們第個人的特長與才能都誇一遍,定能讓大家覺得自己深深為你所了解。

涉及熱點話題,引起大家的共鳴。

朋友聚會聊天最怕冷場,沒了氣氛,這樣大家都會覺得尷尬。如果我們跟朋友聊一些最新的熱點新聞,積極調動大家的談話熱情,彼此間各抒己見,氣氛才會更熱烈。

同理心,增加彼此認同感

當朋友跟你說一些感受或想法,如果你表示出非常的感同深受,會給朋友找到知己的感覺。但是也能去敷衍,而是非常坦誠,真心的認同。同樣的感受與愛好等是拉近彼此距離的好方法。

放棄無謂的爭論,相處聊天氛圍更加融洽

年輕人喜歡爭強好勝,再所難免。凡事總希望證明自己的觀點是對的,爭到最後完全沒有了和諧的氛圍,甚至不歡而散。放棄無謂的爭論,一定會讓人覺得你是乙個很好相處的人。

2樓:g花v花

要想提高個人的聊天技巧,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著手:

第一、敞開心扉,多和身邊的交流,多鍛鍊自己

這個方面主要是對那些內向的人而言的,因為內向的人一般都不善於言談,和朋友健談的機會往往會因為自己的性格而錯失。敞開心扉和外界進行心靈建的交流,從身邊的朋友開始鍛鍊自己,慢慢的擴充套件自己的交際圈。進而和不同的人進行交流。

第二、要學會並懂得察言觀色

因為,不同的人不同的性格,每個人的性格都不會相同,所以與他人進行交談時要觀察他的性格,一面觸及到他性格的敏感點。還有就是在與他人交談時,要觀察他的狀態,是耐心,還是急躁,或者有心事。你不能在他人受傷的時候,戳他的痛楚,這樣無疑就是給他傷口上撒鹽。

還有就是,如果你去和乙個病人聊天,切勿提及有關他的病的東西。還有可以在交談過程中時不時觀察他的眼神,眼神是心靈的一扇窗。

第三、講話要文明,不可出口成「章」

就是說聊天過程中不要講髒話,那樣顯得你很沒素質。讓別人心中產生排斥心理。

第四、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

就是說,遇到什麼人說什麼話,就像工作在不同的行業,他們所感興趣的話題也就不一樣。談些他們感興趣的話題,這樣聊天才能繼續下去。

第五、談吐要幽默風趣

就是說,與別人聊天的時候要有幽默感,這樣你們的聊天不會那麼的枯燥,在說笑之間輕鬆自在,當然這個要注意場合,有些場合並不適用。談吐幽默風趣還能夠吸引他人的興趣,讓他人覺得你有趣,心甘情願的和你聊天。

3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都知道聊天室一門藝術,同一件事以不同的方式交流,結局也許是天差地別。交流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從某些程度上講,交流決定乙個人的成敗!那麼怎樣才能做到更好的交流呢?

今天我就來分享一下如何做到完美的聊天。

2.聊天還要學會誇獎別人。和別人交往,就要保持住好的友誼,任何人都喜歡聽到別人對自己的讚美,所以平時聊天多多讚美別人。

在讚美中促進感情的加深。但是誇人也是需要技巧的,盲目的誇人只會讓人誤解你的本意。

3.保持微笑!微笑可以讓人看起來友善,看起來隨和,這樣就跟容易得到別人的認可。

還有一點也很重要,那就是不要輕易的動怒,心中的怒火最好不要直接發洩出來,否則對感情的打擊是不可估量的。而且會對發洩物件留下永遠的創傷,這樣的創傷是乙個簡單的道歉無法撫平的。

4.忠言有事是逆耳的,即便你是好意,對方也未必會正確的理解你的意思,甚至有時候還會誤解你的好意。除非你和對方有一定的交情或信任基礎,否則不要隨意提出批評。

看破不說破也是一種很高的聊天境界!

5.幽默的語言風格。 那麼如何做到幽默說話、活躍氣氛?

我們也許會有有各種方式各種想法,不管是在電視電影上看到的還是在一些書籍上看到的,我們都看過數不勝數的段子。但是好多朋友卻再想幽默詼諧的時候卻腦子空白不知所云,這是一件十分尷尬的事!其實要想將自己培養成講話幽默談吐風趣的習慣不是平時多聽多看才能達到的。

這必須是乙個有目的有準備有思想有策略的行為。當然其中也少不了平時多加練習。

6.禮貌的談話也是很重要的一點。我中華一直以來都被人譽為禮儀之邦,我們對禮貌的感知十分敏感。

在待人接物的方面,我們應該多頻率的使用『謝謝』『對不起』等禮貌用語,學會使用禮貌用語也會使得你自己覺得無比的舒暢,而且同時也會讓對方覺得你是乙個有修養,懂禮貌的人。利人利己,我們何樂而不為呢?

要怎麼樣才能提高自己的聊天技巧?

4樓:車行千里

哪些交談技巧可以促進溝通?首先,要掌握傾聽的節奏。有效的溝通,傾聽是重要的前提。

5樓:岑辰陽藺芮

多提高自己的知識,見聞,.有了敏捷的思維和很多知識就不會言之無物.另外就是聊天要注意對方.

不要只顧著自己說,要照顧對方的情緒.或者你能做乙個很好的聽眾,有時候女孩子也很愛發牢騷.這時候你就要有技巧,一方面表現的很認真聽,並且知道**該順或者該逆~~~~~最後,多聊!

當練習!呵呵

要怎麼樣才能提高自己的聊天技巧

6樓:車行千里

哪些交談技巧可以促進溝通?首先,要掌握傾聽的節奏。有效的溝通,傾聽是重要的前提。

怎樣不斷提高自己的說話技巧?

7樓:易書科技

辦事離不開說話。有一位商業界的名人,除了做生意之外,他的成功更是企業團體爭相效仿的物件。兇此,除了生意往來之外,他還經常受邀到各地演講。

儘管工作及演講活動是如此忙碌,他還是把自己的生活安排得井井有條。

然而,在35歲那一年,醫生對他宣布:「你得的是突發性腎炎,這是由於疲勞過度所引起的疾病。你必須暫停工作一陣子!」因此,在這之後的乙個月,他暫停了所有的演講工作。

乙個月之後,他接到某工商協會的演講邀請。在演講前夕,他在自己面前放了一台錄音機,然後請太太坐在前面,「即使只有一位聽眾,也可以試一下是否有要改進的地方」。然後就開始模擬演講,聽過模擬的錄音帶之後,他發現了兩個缺點。

一是「嗯」這樣舌頭打結的聲音,聽得非常清楚而刺耳。在一句話與一句話之間,這種接不上來而發出的遲疑聲,在聽眾聽來非常刺耳。即使是下意識發出的聲音,對於一位職業演講者而言,也未免太丟臉了!

二是「啊」等語尾助詞太多了。適當的語尾助詞有美化語句的作用,但太多的語尾助詞聽眾非但感受不到柔和,反而會覺得這個人說話的語尾助詞也未免太多了吧!

現代人愈來愈重視說話的技巧,市面也出版了不少有關如何提高說話技巧的書籍,不少業務員都有過閱讀這一類書籍的經驗。然而,卻很少有人在看了書之後實際地練習,並利用鏡子來檢討自己的缺點。所謂的鏡子還包括了反映聲音的鏡子——錄音帶,這也可以稱之為「聲音的鏡子」。

利用「聲音的鏡子」有下列兩種方法:

一是利用小型的錄音機。這種袖珍型的錄音機可以放在公事包內,隨時錄下與顧客的實際對話,以供事後檢討。或許在剮開始的時候.

你會因為正在錄音而有些不自在,但投人工作之後就會忘記它的存在。事後聽聽自己的說話方式,就可以發現自己有哪些需要改進的地方。

二是在自己的家中對著鏡子,把當天進行過的對話重新表演一次,並錄音檢討。

說話的技巧必須由長期的經驗累積,不是靠讀書,或參加研討就可以學到的。但是,不能因為這是件很困難的事就不去用心學習。除了學習及記住一些技巧與原則之外,更重要的是要善於利用「聲音的鏡子」來進行自我檢討。

——引自延邊人民出版社《方法總比問題多》

8樓:思維導師大大

城府深的人慣用的說話技巧對領導說感恩的話,對同事說祝願的話

怎麼學會和別人聊天?如何提高聊天技巧呢?

9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在和別人談話時應該耐心聽別人說話,同時還要注意與聊天的人保持眼神的交流讓別人知道你在認真聽別人講話。不要在別人沒有說完話的時候就打斷,這是非常不禮貌的行為,會給別人留下不好的印象。

2、見到不同的人要學會說不同的話,俗話說的」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是有一定道理的,如果你和別人只講你自己感興趣的話題而不顧忌別人,那麼你的話就失去了意義,你的聆聽著就會越來越少。

3、在一些大的場合要學會察言觀色,不要別人禮貌性的誇自己一下自己就找不到北了,這時候更要保持冷靜。要注意理智的聽別人的話,看別人的眼神,這不僅是讓自己學會抓住時機也讓自己得到進步。

4、不要在背後說別人的缺點或者壞話,每個人都有缺點包括你自己。當你說別人的時候你自己也會是被說的物件,世界上沒有不透風的牆。每個人的缺點每個人都知道,不用你去說三道四的。

做乙個流言蜚語的終止者,讓自己更加的輕鬆。

5、學會讚美別人,這種讚美是在恰當的時機理智的讚美而不是沒有緣由的拍馬屁。多用一些讚美的語言,不僅是你人格魅力的體現也會讓別人覺得你容易相處,慢慢地朋友也會越來越多。

6、說話要有親和力,對別人說話總是冷冰冰的會給人難受的感覺,如果能用平緩的語氣給別人說話會給人留下良好的印象,甚至在有些時候會給自己帶來意想不到的驚喜。每個人都願意被溫柔以待,有親和力的語言可以拉近你與別人的距離。

怎樣才能提高自己和女生的聊天技巧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提高自己與女生的聊天技巧,實際上就是需要我們在生活中不斷的去練習。

多和別人溝通和交流,多總結經驗那麼都可以做的很好。

怎樣才能提高說話技巧?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要相信自己說話的聲音。第

二、每天不斷地練習.

原一平之所以會成為推銷之神

12樓:匿名使用者

看書--看看你是哪方面不足

刷刷微博,論壇什麼的,看看別人是怎麼說話的,自己琢磨琢磨,該記的就記下來。

3.多說,敢說--鍛鍊你的口才,不是要你瞎說,與你的厚基度和反映能力有關。

4..把經歷過的事情或看到的資訊(**,新聞,電視劇集,電影........)講出來,最好用錄音機錄下來。

自己在聽聽,看看你有沒有興趣把你講的聽完,如果你自己都沒耐心聽,那你就得好好想想了。反思反思是那裡不足。

避免說話沒著重點,這樣說出的話跟白開水似的。

5..聽別人說---想想為什麼他說話的內容能吸引你的注意力。

一日三省吾身。你既然已經意識到你的問題了。平時的時候多注意注意別人,在對比一下自己,想想。慢慢來,一切都會好的!加油!

要怎樣才能提高自己的成績,如何提高自己的成績?

要精神高度集中,這是提高學習效率的前提條件,學習的時候就應該全神貫注。你可以通過以下4個方面來提高成績 1 首先要給自己制定乙個學習計畫,這樣你才能有乙個前進的方向和動力。比如說,你想考乙個什麼樣的高中,是普通高中,還是重點高中,你要拼盡全力去爭取,不辜負青春的夢想,用這剩下的時光拼一把。2 然後按...

怎樣才能提高自己的口才,怎麼才能提高自己的口才能力

怎樣才能快速的提公升自己的口才,快來凱來口才學習吧。好口才不是一朝一夕訓練出來的。有些人覺得口才是天生的,這種觀點是不對的。特別是參加了凱來口才的培訓學習之後,我覺得口才真的很需要練習。說說我提公升口才的一點心得吧。我覺得好口才,一靠經驗,二靠技巧。首先,平時的積累很重要,聽到一些有趣的故事和言論,...

怎樣才能提高自己的情商?如何才能提高自己的情商?

情商 emotional quotient 通常是指情緒商數,簡稱eq,主要是指人在情緒 意志 耐受挫折等方面的品質,其包括導商 lq 等。總的來講,人與人之間的情商並無明顯的先天差別,更多與後天的培養息息相關。如何扔掉你的壞情緒,盡快提公升你的情商呢?不讀書多了的事情就可以了。情商又稱情緒智力,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