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提高學習成績?怎樣提高學習成績?

2023-04-23 01:15:02 字數 5340 閱讀 3930

1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期望將學習成績給搞好,但有的人明明很努力了,依然難以取得理想的成績,這個時候到底該怎麼辦呢?學習要講究效率,提高效率,途徑大致有以下4點:

一、每天保證8小時睡眠。晚上不要熬夜,定時就寢。中午堅持午睡。充足的睡眠、飽滿的精神是提高效率的基本要求。

二、學習時要全神貫注。玩的時候痛快玩,學的時候認真學。一天到晚伏案苦讀,不是良策。

學習到一定程度就得休息、補充能量。學習之餘,一定要注意休息。但學習時,一定要全身心地投入,手腦並用。

我學習的時侯常有陶淵明的"雖處鬧市,而無車馬喧囂"的境界,只有我的手和腦與課本交流。

三、學習要主動。只有積極主動地學習,才能感受到其中的樂趣,才能對學習越發有興趣。有了興趣,效率就會在不知不覺中得到提高。

有的同學基礎不好,學習過程中老是有不懂的問題,又羞於向人請教,結果是鬱鬱寡歡,心不在焉,從何談起提高學習效率。這時,唯一的方法是,向人請教,不懂的地方一定要弄懂,一點一滴地積累,才能進步。如此,才能逐步地提高效率。

四、注意整理。學習過程中,把各科課本、作業和資料有規律地放在一起。待用時,一看便知在哪。

而有的學生查閱某本書時,東找西翻,不見蹤影。時間就在忙碌而焦急的尋找中逝去。我認為,沒有條理的學生不會學得很好。

曾經在初二的過程,我的注意力很不集中,寫作文記不住,致使各科的成績也很差。之後通過下了提高智力的「尼古拉特斯拉訓練」,看完之後,情況才開始改變。開啟我大腦的潛能,上課不在走神,我的各科成績也提公升了。

這些體會也許對你很有幫助,願你夢想成真,望!

2樓:橙誠老師

您好,對於提高學習成績,我有一下建議哈:1、先分析成績沒有提高的原因是什麼,是偏科、厭學還是上課沒有認真的聽講,找到原因才能對症下藥的解決。2、學習要注意勞逸結合,不是一直學就能提高成績的,當你頭腦疲憊的時候,哪怕你在認真的看書,真正記下的也沒多少,還不如養養神,等頭腦清醒了再學,這樣學習效率高,也不會出現厭學的情況。

3、想要提高成績,就要多提問題,當你在看書的時候碰到問題,就要馬上提出來,並且解決掉,這樣才是真正的學到了知識。4、想要提高成績光看課本沒用,課外書也要多看,但是要看與課本相關的課外書。

3樓:無名講電影

快速提高學習成績。

4樓:那都不算事兒

如果你的手機號是你這次考試成績你能打多少分~

5樓:網友

想要提高成績光看課本沒用,課外書也要多看,但是要看與課本相關的課外書,比如歷史學科,我們可以找些歷史故事、世界歷史等書來看,這樣更能完善你的歷史知識。

怎樣提高學習成績?

6樓:匿名使用者

俗話說無規矩不成方圓,讀書也是一樣,試卷的出題都是建立在「規則」的基礎上,因此我們讀書的目的就很明確。讀書要講究效率,途徑大致有以下3個方面:1合理用腦:

所謂合理,要交替讀書不同的課程,有利於記憶能力的增強與開發。

2要自信:自信是成功的基石,成績是過去,未來掌握在自己手中,唯一要做的就是靜下心來,埋頭讀書,不辜負初中最後的讀書時光。

3課後要回顧之前學的知識:不僅要回顧在課堂上講授的重要內容,那些你仍感模糊的認識。如果你堅持定期回顧之前學過的知識,定能更深刻地理解這些內容,你的記憶也會保持更久。

讀初三的階段,我的記憶力經常很不好,背英語總是犯睏,各科的成績都很不差。接著看到可以開啟潛能的尼古拉特斯拉大腦課程,看完後,才改變了我這種不好情況。我的理解力和記憶力都得到了改善,我的各科成績進步得很快。

相信這些經驗應該對你有用。

7樓:澗淥冰泮香

錯題本。上課認真聽,學習中的問題一定要問。不玩手機,不玩遊戲。

8樓:眼線擊

1、寫下焦慮和擔憂的事情。

你日夜兼程、身心疲憊,為的就是能早日解決你遇到的問題,特別是那些棘手的問題。那些讓你感到焦慮和擔憂的事情,更是你迫切需要的解決的。現實中,只要你想進步,就會遇到困難,自然也會有一些事情讓你焦慮和擔憂,當然也有很多人選擇逃避,掩蓋,還有很多人自負,當然這些人在很大程度上會收穫失敗。

每個人遇到的問題不一樣,那麼要想問題得到解決,前提是知道自己遇到哪些棘手的問題,預判將會遇到哪些問題,備考就是為了更好的應對,而不是掩蓋與逃避。

2、適當反思,思考學習狀態和方法。

反思也是為了更全面的審視自己遇到的問題,例如說上面列舉的導致學生學習效率不高的原因,看看有哪些是與自己實際情況很相近?我們找到了自己遇到的問題,反思一下以前遇到這樣的問題,你是如何做的,為什麼沒有效率甚至沒有效果?這樣對於很多問題你就不難找到答案了。

3、時間一定要用在刀刃上。

時間是水,如何化零為整是一門學問,效率高的學生都是非常善於講別的同學嬉戲打鬧的時間充分利用。

4、集中利用資源優勢解決問題 。

三人行必有我師,其實這也是對資源的一種闡述,有時候,最好的資源就在身邊,這個世界,方法總比困難多,可是很多人只迷戀有乙個萬能的方法,能解決自己棘手的問題,可是一直到最後也沒有找到這個方法,原因是想法錯誤了。我們是不是應該審視一下自己,你的老師、同學、資料、同學手上的資料,有哪些值得你利用的呢?

怎樣提高學習成績?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保證學習的時間,一定要先保證每天充足的學習時間,一天就學個半小時一小時是不能提高的。

其次,掌握學習的方式方法,課前預習、課後複習、時時溫習,這些都是最基本的。

再次,提高學習效率,如果乙個小時只刷一道題,這個想提高也很難了。

再次,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

10樓:情感元宇宙

大量做題,不懂的弄到懂。不懂的就查,不懂的就問。缺哪個補哪個。

11樓:魏小飛

方法1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沒有學習興趣,知識你是記不牢的,記住了過不了兩天就忘了。

方法2 相信自己,我能行,對自己心存懷疑,是達不到自己希望的結果的。

方法3 帶著理想學習,理想是前進的動力。

方法4 有目標的學習,有目標,學習思路才會變得清晰。

方法5 有計畫地學習,有計畫,有條理的學習方法,是保證學好的關鍵。

方法6 做自己時間的主人,合理安排自己的時間。

方法7 勞逸結合,有張有弛,該休息時就徹底放鬆,該學習時就注意力高度集中。

方法8 適合自己的方法是最好的,不要過分相信別人的學習方法,因為每個人的思維模式不一樣。

方法9 堅持到底就是勝利,堅持到底很難做到。

方法10 學會控制情緒,憂愁,惱怒,有心,懷疑都會影響你的學習。

12樓:盲目前是

您好,可以這樣提高學習成績。

一、認真安排好你的時間。首先你要清楚一週內所要做的事情,然後制定一。

張作息時間表。在表上填上那些非花不可的時間,如吃飯、睡覺、上課、娛樂等。

安排這些時間之後,選定合適的、固定的時間用於學習,必須留出足夠的時間來。

完成正常的閱讀和課後作業。當然,學習不應該佔據作息時間表上全部的空閒時。

間,總得給休息、業餘愛好、娛樂留出一些時間,這一點對學習很重要。一張作。

息時間表也許不能解決你所有的問題,但是它能讓你了解如何支配你這一週的時。

間,從而使你有充足的時間學習和娛樂。

二、學習前先預習。這就意味著在你認真投入學習之前,先把要學習的內容。

快速瀏覽一遍,了解學習的大致內容及結構,以便能及時理解和消化學習內容。

當然,你要注意輕重詳略,在不太重要的地方你可以花少點時間,在重要的地方,你可以稍微放慢學習程序。

三、充分利用課堂時間。學習成績好的學生很大程度上得益於在課堂上充分。

利用時間,這也意味著在課後少花些功夫。課堂上要及時配合老師,做好筆記來。

幫助自己記住老師講授的內容,尤其重要的是要積極地獨立思考,跟得上老師的。

思維。四、學習要有合理的規律。課堂上做的筆記你要在課後及時複習,不僅要復。

習老師在課堂上講授的重要內容,還要複習那些你仍感模糊的認識。如果你堅持。

定期複習筆記和課本,並做一些相關的習題,你定能更深刻地理解這些內容,你。

的記憶也會保持更久。定期複習能有效地提高你的考試成績。

五、有可能的話,找乙個安靜的、舒適的地方學習。選擇某個地方作你的學。

習之處,這一點很重要。它可以是你的單間書房或教室或圖書館,但是它必須是。

舒適的,安靜而沒有干擾。當你開始學習時,你應該全神貫注於你的功課,切忌。

身在曹營心在漢」。

六、樹立正確的考試觀。平時測驗的目的主要看你掌握功課程度如何,所以。

你不要弄虛作假,而應心平氣和地對待它。或許,你有一兩次考試成績不盡如人。

意,但是這不要緊,只要學習紮實,認真對待,下一次一定會考出好成績來。通。

過測驗,可讓你了解下一步學習更需要用功夫的地方,更有助於你把新學的知識。

怎樣提高學習成績?

13樓:長孫秀英婁珍

語文其實是考驗積累,還有自己的文化底蘊。

其實,你可以嘗試多看一點書,自己可以理解一下他人的見解,然後自己對一些事物的看法,也會自然而然有所變化的。考試的話,你要抓住答題點,不能死抓住乙個點不妨,這樣是沒有用處的,如果題目你做不來,可以套用老師交給你的一些「公式」:像是表達了什麼樣的感情,或者瞎掰也可以。

至於作文,建議有空的話多出去旅遊,眼界會開闊很多,對人生的領悟也會有所增長,這樣作文會有一定的高度……

英語學習方法。

1.上課時間一定要充分把握。

2.堅持大聲朗讀課文,可改善自己的語音,語調。

3.通過學習課文,在課餘時間翻譯課文。

4.對於每課的語法重點,要適時總結,細緻分析。

5.需要背誦的課文一定要能默寫。

6.可選購一本符合自己能力的輔導書,每天適當練習。

我在英語學習方面是十分幸運的。在下過硬工夫的過程中,我從未感到英語學習的單調和苦悶,也未感到英語學習有多麼艱難。我讀過一些英語名家談體會的書,其中有中文譯本,也有英文原文本。

這些書給了我很多啟發,使我能夠在結合自身學習英語的方法和經驗的基礎上,總結出符合常識的學習方法,並上公升到符合英語學習規律的原則。如果你能按照這些原則一步乙個腳印地去做,認認真真地去學習和體味,那麼你就定能學好英語。

英語學習應遵循以下六大原則。這些原則都是"常識"性的。正如美國**林肯所說:

乙個人必須依據語言、邏輯和"簡單的常識"來決定問題和建立自己的行動計畫。在學習英語的過程中,你按照常理去做,你就可能成功。你違背了常理,就不可能成功。

當然,成功與否還取決於你的"努力"。

數學多看看課本,記住基本的定理,適當的題目。看懂知識要點,多做例題,看和你做的一不一樣,不一樣,看看錯在**。再做題目。相信可以的。

社會、政治就要多看看書,有事沒事就看看,最好再背點。要理解知識要點,才能記住。要弄懂。

科學你上課要好好聽,課後及時鞏固、複習。要多做練習題,弄懂知識要點。希望你能成功!

該怎麼樣提高學習成績,學習成績應該怎麼提高

首先要有目標,其次是好好學習的態度,最後是勾畫吹來的計畫。完成這些問題就不大。以上目標態度計畫因人而異,所以我也沒有什麼好提供的,你可以和老師家長談談,知道你有一顆想上進的心他們一定不會說你的,還會盡其所能的幫你。萬丈高樓平得起,基礎是關鍵。難題固然重要,基礎更重要。你非常重視自己的成績,這種向上的...

學習成績怎麼提高?怎麼提高學習成績?

學習要講究方法和竅門,有策略地學習才能更高效。學習時首先要制定乙個合理的計畫,可能很多學生覺得它不現實,因為計畫沒有變化快,總會有一些外界因素打亂自己的學習計畫,導致計畫難以實施。其實制定計畫時要把主客觀因素都考慮到,排除外界干擾,雖然很難按計畫去做,但是大體上也要按計畫去完成,這樣學習效率才會更高...

學習成績怎麼提高,怎麼提高學習成績?

像要成績快速提高,上課認真聽講是最重要的,認真聽講的同時還要認真做筆記,聽不懂的地方打個問號,課後問老師。課後要認真的複習功課,將不懂的問題解決點,做到今天講的內容我全部都聽懂了。珍惜每一次的考試和作業,作業和考試遇到不懂的題,就是你要提高的地方,要將這些不懂的地方完善,這樣你的知識點就會加強。多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