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苣的品種和型別有哪些,菊苣類植物有哪些

2021-03-04 08:53:54 字數 1364 閱讀 2692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普那菊苣

普那菊苣是紐西蘭科工部草地研究所選育,2023年正式鑑定通過。由山西省農業科學院畜牧畜醫研究所於2023年從紐西蘭引進。

多年生草本植物,蓮座葉叢型,主莖直立,分枝偏斜,莖具條稜,中空,疏被絹毛,平均株高170cm,基生葉倒向,羽狀**至下裂,葉長10~40cm,寬4~8cm,莖生葉漸小,葉背疏被絹毛,頭狀花序單生於莖和枝端,或2~3個簇生於葉腋,花舌狀,藍色,花期長達2~3個月。瘦果楔形,主根粗壯,肉質。適口性好,營養價值高;抗旱、耐寒性較強,較耐鹽鹼;返青早,再生速度快,產草量高,每公頃產鮮草90000~150000kg。

適宜在華化、西北及長江中下游地區均可種植。華北地區種子產量較高;長江中下游地區生物產量高,種子產量較低。

菊苣類植物有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菊苣是菊科菊苣屬多年生草本植物,原產歐洲,又稱咖啡草、咖啡蘿蔔、歐洲菊苣,歐洲或法國苣蕒菜、比利時苣蕒菜、苞菜,在日本稱之為「苦白菜」。廣泛用作製糖原料、香料及蔬菜。廣泛分布亞洲、美洲,我國主要分布於西北、華北、東北等暖溫帶地區。

20世紀80年代我國引入後,又培育出大葉型品種,由於它品質優良,成為最有發展前途的飼料和經濟作物。

菊苣通稱為菊苣是菊科菊苣屬中的多年生草本植物,以嫩葉、葉球、葉芽為蔬,是從野生菊苣中馴化選育出的乙個變種,原產地中海,亞洲中部和北部。

經過人工培育出了幾個品種:

1.用於軟化(促成)栽培的品種

(1) 乳黃色品種

(2) 紅色芽球品種

2. 結球菊苣

(1) 紅葉球品種

(2) 綠色葉球品種

菊苣有哪幾種主要栽培方式?

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菊苣的主要栽培方式有兩種,即軟化栽培和非軟化栽培。

(1)非軟化栽培。非軟化品

種菊苣,可周年生產與**,主要栽培季節的安排如下:

7月下旬至8月上旬在加遮陽網的防雨棚內育苗,8月下旬至9月上旬定植於大田,10月中旬開始採收,可以一直**到11月下旬。

8月下旬露地育苗,9月中旬定植,地膜覆蓋露地栽培,12月採收,可以一直**到翌年1月。

9月露地育苗,10月定植於大棚或中棚,可延遲到翌年3~4月採收。

12月下旬至翌年1月中旬在大棚、溫室內育苗,3月定植於地膜覆蓋或小棚中,5~6月採收。

栽培要點:菊苣幼苗期30~35天,定植時行距45釐公尺,株距25~27釐公尺,定植的1個月左右,葉球開始抱合,一直到下霜前可陸續採收外葉食用。也可一次性採收葉球。

(2)軟化栽培。軟化品種的栽培,一般初夏直播,約經5個月即可育成肥大健壯的根系,將根株掘起,放在黑暗條件下保持溫度18~20℃,軟化20天即成。

大蒜有哪些型別與品種,甘藍有哪些型別和品種?

中國大蒜品種資源豐富,其栽培型別按鱗莖外皮顏色可分為紫皮蒜和白皮蒜兩種型別。一般紫皮蒜的蒜瓣少而大,辛辣味濃,產量高,耐寒性差,華北 東北 西北適宜春播。白皮蒜有大瓣種和小瓣種,大瓣種以生產蒜頭和蒜薹為主,是生產上的主栽型別 小瓣種適於蒜黃和青蒜栽培。根據蒜薹的有無,大蒜又可分為無苔蒜和有苔蒜兩種型...

甘藍有哪些型別和品種,大蒜有哪些型別與品種?

甘藍類是十字花科蕓薹屬的植物。甘藍類蔬菜起源於地中海沿岸,是野生甘藍進化而來的。經過長期的選育形成了結球甘藍 球莖甘藍 抱子甘藍 芥藍等種和變種。甘藍類蔬菜傳入我國栽培有百餘年的歷史,由於種類多 品種多樣化 適應性強 栽培容易 產量較高 品質優良,所以各地普遍栽培。結球甘藍簡稱甘藍,又名包心菜 洋白...

芥菜的品種有哪些,葉用芥菜有哪些型別和品種?

中國的芥菜主要有芥子菜 葉用芥菜 莖用芥菜 苔用芥菜 芽用芥菜和根用芥菜6個型別。我們這裡的潮汕鹹菜用的就是包心芥菜,也就是葉比較少的,去葉後那個肥肥的芥菜心也叫大菜蕾 葉用芥菜有哪些型別和品種?芥菜有幾種?芥菜經過我國人民長期選擇和栽培,培育出了根 莖 葉 苔 芽 子等芥菜變種。根芥菜,也叫芥菜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