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架的作用和型別?車架有什麼作用?有哪些型別?

2023-01-18 13:40:02 字數 3344 閱讀 3955

1樓:帳號已登出

車架也撐大樑,是整個汽車的安裝基礎,一般由兩根縱樑和幾根橫樑組成,經由懸掛裝置前橋后橋支撐在車棚上,其作用是支撐連線汽車的各零部件,並保證其正確的相對位置,它必須具有足夠的強度,和剛度以承受汽車的載荷,從車輪傳來的衝擊。

2樓:折從冬

車架是一台車的基礎,基本也是一台車最貴的部分,所有的零件都靠車架連線在一起。

同時也有減震的作用。

車架好比大樹的主幹,車架的每乙個尺寸和角度都是相當重要的,所以很多自行車產都是自己不做車架,靠購買來組裝的。

車架有什麼作用?有哪些型別?

3樓:呼和浩特萬通汽修學校

車架作用;是整個汽車的基體,車架的功能是支撐,連線汽車的各零部件,並承受來自車內的各種載荷,汽車車架機構分邊梁式車架,中梁式車架和綜合室車架。

4樓:花未開

1、車架是車子的基體,大多數由兩根縱樑和幾根橫樑組成,經由懸架裝置、前橋、後橋支承在車輪上,是支承車身,承受車子載荷的基礎構件; 2、車子絕大部分的部件和總成是通過車架來固定位置的。車架大多數由縱樑和橫樑。

5樓:w德懷特火花

車架的功用是支承、連線汽車的各總成,使各總成保持相對正確的位置,並承受汽車內外的各種載荷。由於車架是整個汽車的基礎,要承受汽車內外的各種載荷,因此,要求車架具有足夠的強度、合適的剛度,要求它具有結構簡單重量輕等特點,同時,還應盡可能地降低汽車的重心和獲得較大的前輪轉向角,以保證汽車行駛時的穩定性和轉向靈活性。車架一般由縱樑和橫樑組成。

目前,汽車車架的結構形式可分為三種:邊梁式、平台式和脊梁式。其中平台式車架適用於小型轎車或貨車;脊梁式車架適用於獨立懸架的貨車或轎車;邊梁式車架應用最為廣泛。

6樓:鞦韆上的論語

車架子的作用就是起支撐的作用,其穩定的作用,因為它的結構是這種架子式的,然後抗扭曲,還有承重都是比較厲害的。

7樓:犁禕樂

車架的作用很多。比如後面放不下可以放。

車架的作用是什麼?

8樓:風劉才子腎寶儒

車架的功用是支撐、連線汽車的各總成,使各總成保持相對正確的位置,並承受汽車內外的各種載荷。車架是跨接在汽車前後車橋上的框架式結構,俗稱大樑,是汽車的基體。一般由兩根縱樑和幾根橫樑組成,經由懸掛裝置,前橋,後橋支承在車輪上。

車架必須具有足夠的強度和剛度以承受汽車的載荷和從車輪傳來的衝擊。

早期設計:早期汽車所使用的車架,大多都是由籠狀的鋼骨梁柱所構成的,也就是在兩支平行的主梁上,以類似階梯的方式加上許多左右相連的副梁製造而成。車體建構在車架之上,至於車門、沙板、引擎蓋、行李廂蓋等鈑件,則是另外再包覆於車體之外,因此車體與車架其實是屬於兩個獨立的構造。

這種設計的最大好處,在於輕量化與剛性得以同時兼顧,因此受到了不少跑車製造商的青睞,早期的法拉利與蘭博基尼都是採用的這種設計。

9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車架是汽車的基體,用以固定汽車的絕大部分部件和總成,並使它們保持正確安裝位置,承受來自車內外的各種載荷。 目前汽車車架的結構形式有三種:邊梁式車架、中梁式車架(或稱脊梁式車架)和綜合式車架。

車架的型別?

10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常見的車架型別有梯形車架、x 形車架《脊梁式車架)和框式車架三種。

(1)梯形車架 梯形車架包含兩個縱樑和一些相連線的橫樑。梯形車架的強度好,多在一些貨車上,在一些小型貨車上也有使用。

但由於它的舒適性差,現在的轎車上已不使用了。

(2)x 形車架 x 形車架中間窄,剛性好,能較好地承受扭曲變形。 由於這種車架側面保護性不強,基本上不再使用。

(3)框式車架 框式車架的縱樑在其最大寬度處支撐著車身,在車身受到側向衝擊時可為乘員提供保護。

在前車輪後面和後車輪前面的區域形成扭力箱結構。框式車架在起到保護作用的同時,還因乘坐室地板低,從而質心降低,空間加大。 目前所使用的大多數車架都是框式車架。

11樓:網友

車架式車身的車架常見的有梯形車架、x形車架及框式車架3種型別。

(1)梯形車架。

梯形車架包含兩個縱樑及一些橫樑相連線),梯形車架的強度好,在一些貨車上仍可以看到。在一些小型貨車上也還使用,如圖1-11所示為小型貨車用的梯形車架。但由於其舒適性較差,現在汽車上已不採用。

(2)x形車架(脊梁式車架)x形車架。

中間窄,剛性好,可以較好地承受扭曲變形。因為這種車架側面保護性不強,從20世紀60年代後期起就不再使用。

(3)框式車架。

框式車架的縱樑在最大寬度的位置支撐著車身,在車身受到側向衝擊的情況下為乘客提供更好的保護。在前車輪後面與後車輪前面的區域分段地形成扭力箱結構(圖1-13)。當正面碰撞時,分段區域能夠吸收大部分的能量。

在側向碰撞中,因為中心橫樑靠近前面地板邊側構件,使乘坐室受到保護;同時因乘坐室地板低,因此重心降低、空間加大。在後尾碰撞中,由後橫樑和上彎車架吸收衝擊振動。因為關鍵區域有橫樑加強,所以避免了車架過大的扭曲和彎曲。

目前所使用的大多數車架均為框式車架。

車架有什麼型別

12樓:匿名使用者

半承載式比較少見的。一般轎車都用承載式車架,它沒有真正的底盤,行駛震動扭曲都傳遞給車身;而卡車和越野車是非承載式,有底盤大樑承受扭曲,但是會比較重的。

汽車的車架有什麼作用?

13樓:呼和浩特萬通汽修學校

車架稱之為大樑,是整個汽車的安裝基礎,一般由兩根縱樑和幾根橫樑組成,經由懸掛裝置,前橋,後橋支撐在車輪上,其作用是支撐連線汽車的各零件並保證其正確的相對位置,

14樓:奮鬥拼搏

汽車的車架也稱大樑。汽車的基體,一般由兩根縱樑和幾根橫樑組成,經由懸掛裝置﹑前橋﹑後橋支承在車輪上。具有足夠的強度和剛度以承受汽車的載荷和從車輪傳來的衝擊。

鏈結車身與懸掛系統、行駛系統,承載、固定發動機變速箱等汽車部件。

15樓:苦苦的掙扎

汽車車架的作用:

1、汽車車身的作用主要是保護駕駛員以及構成良好的空氣力學環境。好的車身不僅能帶來更佳的效能,也能體現出車主的個性;

2、汽車車身結構從形式上說, 主要分為非承載式和承載式兩種。一、非承載式車身非承載式車身的汽車有一剛性車架,又稱底盤大樑架;

3、在非承載式車身中發動機、傳動系統的一部分、車身等總成部件都是用懸架裝置固定在車架上,車架通過前後懸架裝置與車輪聯接。非承載式車身比較笨重,質量大,高度高,一般用在貨車、客車和越野車上,也有部分高階轎車使用,因為它具有較好的平穩性和安全性。

新君威副車架的作用,汽車的副車架有什麼作用?

前懸,後懸都安裝在副車架上,使得整體懸掛的剛性進一步提高,並且副車架可以過濾一些細碎的短波震動,提高舒適性,同時懸掛對路感的回饋比較細膩,可以給駕駛者帶來足夠的路面資訊 汽車的副車架有什麼作用?一 副車架作用 副架的作用是阻隔振動和噪聲,減少其直接進入車廂,所以大多出現在豪華的轎車和越野車上,有些汽...

車架和車橋靠什麼連線在一起,車橋 車架 車身 的區別

1 懸架是汽車的車架 或承載式車身 與車橋 或車輪 之間的一切傳力連線裝置的總稱,其作用是傳遞作用在車輪和車架之間的力和力扭,並且緩衝由不平路面傳給車架或車身的衝擊力,並減少由此引起的震動,以保證汽車能平順地行駛。2 典型的懸架結構由彈性元件 導向機構以及減震器等組成,個別結構則還有緩衝塊 橫向穩定...

鋰電車按車架材料分類,都有什麼型別的啊?

這個我了解點,我也是剛買的捷馬鋰電車,這個分類的話,就是鋁型材車架鋰電動車 鋁鎂合金車架鋰電動車 碳鋼車架鋰電動車,碳纖維車架鋰電動車的。鋰電車都有什麼型別的啊?按電池型別分類 三元鋰電池電動車 錳酸鋰電池電動車 磷酸鐵鋰電池電動車,我使用的就是捷馬鋰電車。鋰電池的種類有哪些 中國電動車行業車用電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