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新品種權的行政訴訟案件有哪些型別

2022-03-28 12:35:06 字數 1801 閱讀 1264

1樓:匿名使用者

行政機關可以處理的,對處理不服,都可以提起行政訴訟

專利訴訟案件的型別有哪些

2樓:華律網

隨著大家對專利權的看重,現在專利糾紛也是越來越多,那麼專利糾紛主要有哪些型別呢?1.權屬糾紛,包括專利權權屬糾紛和專利申請權糾紛。

主要有:是關於職務發明創造還是非職務發明創造的糾紛;關於誰是發明創造的發明人或設計人的糾紛;還有關於合作完成或者接受委託完成的發明創造,誰有權申請專利的糾紛。2.

專利侵權糾紛。這類糾紛佔絕大多數,即未經專利權人許可,為生產經營目的製造、使用、許諾銷售、銷售、進口專利產品,或者使用其專利方法以及使用、許諾銷售、銷售、進口依照該專利方法直接獲得的產品的行為。或者,未經專利權人許可,為生產經營目的製造、許諾銷售、銷售、進口其外觀設計專利產品的行為。

3,專利許可或專利轉讓合同糾紛。即因為專利許可或者專利轉讓的合同訂立或履行產生的糾紛,其本質是乙個合同糾紛。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專利法》第十一條發明和實用新型專利權被授予後,除本法另有規定的以外,任何單位或者個人未經專利權人許可,都不得實施其專利,即不得為生產經營目的製造、使用、許諾銷售、銷售、進口其專利產品,或者使用其專利方法以及使用、許諾銷售、銷售、進口依照該專利方法直接獲得的產品。外觀設計專利權被授予後,任何單位或者個人未經專利權人許可,都不得實施其專利,即不得為生產經營目的製造、許諾銷售、銷售、進口其外觀設計專利產品。

3樓:專利小能手

1、專利行政案件,即以專利複審委員會或專利局作為被告的專利行政案件,包括應否授予發明專利權的糾紛案件、宣告授予的發明專利權無效或者維持發明專利權的糾紛案件、實施強制許可的糾紛案件。

2、專利侵權案件,即專利權人或利害關係人對專利侵權行為人提起訴訟的案件,包括:侵犯發明專利、實用新型專利和外觀設計等專利權的案件。

3、專利權屬糾紛案件,即以專利權或專利申請權歸屬發生爭議當事人雙方作為原、被告的案件,包括專利申請權糾紛案件和專利權屬糾紛案件。

4、專利合同糾紛案件,即包括專利權轉讓、專利申請權轉讓合同糾紛案件和專利實施許可合同糾紛案件等。

5、其他專利糾紛案件,包括實施強制許可使用費糾紛、專利申請公布後專利權授予前,使用發明、實用新型、外觀設計的費用的糾紛案件。

此外,中國法院還依法受理假冒他人專利犯罪等刑事案件,構成假冒他人專利罪的,依法受到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或者單處罰金的處罰。假冒專利罪刑事案件由有管轄權法院的刑事審判庭審理。

侵犯植物新品種權的行為有哪些,如何

行政訴訟案件應該由什麼地方的法院管轄?

4樓:法律出版社_法訊網路

《行政訴訟法》第18 條規定,行政案件由最初作出具體行政行為的行政機關所在地人民法院管轄。經復議的案件,也可以由復議機關所在地人民法院管轄。經最高人民法院批准;高階人民法院可以根據審判工作的實際情況,確定若干人民法院跨行政區域管轄行政案件。

第19 條規定,對限制人身自由的行政強制措施不服提起的訴訟,由被告所在地或者原告所在地人民法院管轄。

第20 條規定,因不動產提起的行政訴訟,由不動產所在地人民法院管轄。

5樓:不花沒到手的錢

自然是被告所在地法院。

如果兩個法院都有行政訴訟案件的管轄權,應當如何處理?

6樓:法律出版社_法訊網路

《行政訴訟法》第21 條規定,兩個以上人民法院都有管轄權的案件,原告可以選擇其中乙個人民法院提起訴訟。原告向兩個以上有管轄權的人民法院提起訴訟的,由最先立案的人民法院管轄。

植物新品種權和發明專利權的區別,植物新品種權申請和發明專利申請一樣嗎?

植物新品種權和發明專利權之間,有著顯著的區別。植物新品種是不能專利的產品,不能受專利法調整。在司法實踐中,由於主流觀點錯誤地認為植物新品種權與發明專利權最近似,常將專利權保護的有關制度適用於品種維權。此種做法,既不符合我國法律規定也不符合植物新品種的本質屬性。兩者有以下主要區別 1.植物新品種和發明...

果樹新品種果樹新品種是怎樣形成的?果樹栽培

蜜脆 中秋王 富藤一號 紅科普 綠王 潤太一號 海珠短富1號 短枝華冠 新紅將軍 太平洋嘎啦 k 12 k 10 華美 華玉 紅露 紅瑪瑙 福豔 嶽香 塞紅等。我是陝西乙個果樹新品種愛好者,得知安徽省碭山縣培育出乙個用紅富士雜交的早熟紅色蘋果,名叫富藤一號,我懷著半信半疑的心情前往安徽碭山考察,真是...

行政訴訟當事人的行政訴訟中的共同訴訟人

第一,概念。根據 行政訴訟法 第二十七條 當事人一方或雙方為二人以上,因同一行政行為發生的行政案件,或者因同類行政行為發生的行政案件 人民法院認為可以合併審理並經當事人同意的,為共同訴訟。第二,共同訴訟人蔘加訴訟的程式。行政訴訟法 第二十八條 當事人一方人數眾多的共同訴訟,可以由當事人推選代表人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