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買回來的牡丹苗用嫁接種植

2021-03-04 08:53:47 字數 956 閱讀 1560

1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嫁接,但現在

bai移栽牡丹恐怕幾du年內zhi

甚至永遠不會開花。

多數dao花木適宜春季移

回栽答,而牡丹卻必須秋季移栽,春分牡丹花,到老不開花。栽牡丹最佳季節是在秋天10月份左右!從老根上分株後要塗上醋或草木灰(防止根部感染入土會腐爛)再曬上一倆天,就可以栽種了,選擇盆栽的盆的直徑最好大一些!

冬季的要加一些有機肥料!

種植牡丹為什麼需要嫁接,不嫁接就不能長出牡丹花嗎

2樓:燕子

一般優良品種靠嫁接繁殖,原因:

1、一般種子繁殖會發生性狀分離,難以保持優良性狀,這是第乙個不宜用種子繁殖的理由;換句話說,優良品種牡丹的種子播下去,並不一定能開出同樣品種的花。而嫁接能完全保持其優良性狀。

2、像牡丹什麼的一般是重瓣花,花蕊高度瓣化,結實能力退化,結實率低或根本不結實(或雖然結實但發芽率低),這是第二個不宜用種子繁殖的理由。

3、即使能用種子繁殖,從發芽到開花需要數年,繁殖週期很長,效率低。而用嫁接,只需把優良品種牡丹的枝或芽,嫁接到野生牡丹或芍藥上即可,當年可開花。

4、就像上面幾位說的,可以把不同牡丹品種嫁接在同一砧木上,這樣一盆牡丹便能開出不同的花。

3樓:呂洪芹

是為了提高牡丹花的開花效果嫁接的一棵牡丹可以開好幾種顏色的

4樓:三議一行

首先要看一下根苗是不是牡丹,如果是的話,不嫁接也可以開花。

5樓:徐澤鐸

就是這個網

6樓:眼中有個你

這種植物剛剛買回來時都好好的過了幾天根有點腐爛,葉子也正在發

金邊虎皮蘭,又名虎尾蘭 千歲蘭,拉丁文名 sansevieria trifasciata prain 為百合科 虎尾蘭屬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根莖呈匍匐狀生長,無莖。植株高度可達1公尺左右,葉片叢生並直立,肥厚革質,兩面均有不規則的暗綠色雲層狀橫紋,如虎尾而得名。有橫走根狀莖。葉基生,常1 2枚,也有...

重灌系統後,怎麼用剛剛買回來的那些功能啊

去你電腦牌子的官方 上找個你這機器型號的功能鍵驅動就可以了.如何重灌變成剛買回來一樣?想要變成剛買回來一樣,您可以備份資料使用一鍵恢復到出廠的作業系統,對其它碟符進行格式化並轉移重要資料到其它儲存介質就可以。我的電腦為什麼重灌系統後,螢幕顯示沒有剛買回來的清楚啊?你可以調一下顯示解析度。調到機器標配...

如何清洗剛剛買回家的筷子才好,新買回來的筷子第一次使用應該怎樣清洗

1.先用清水清洗筷子,去掉筷子表面的汙垢 有標籤的先按上述方法去掉標籤 2.再用洗潔精清洗,去掉筷子的油汙 3.最後用消毒櫃殺菌消毒,如果家裡沒有消毒櫃,可以用開水煮半個小時也能夠將大部分病菌殺死。4.如果新買的筷子有股異味,可以用醋泡半個小時或用茶水煮半個小時,這樣能夠去掉筷子上的異味。新買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