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京上學的大學生必須到指定醫院看病才能報銷嗎

2021-03-04 08:53:47 字數 1943 閱讀 5821

1樓:木耳

北京每所大學都有自己的醫保定點醫院。一般情況下學生需在校醫指導下去相應的定點醫療機構就醫。特殊情況下,如果學生就醫的醫院不能診治他所患的疾病,這所醫院就會推薦具備相應能力的醫院就醫。

這樣報銷醫療費用就暢通了。

大學生異地就醫後怎麼用學校的醫保報銷啊

2樓:興

大學生在假期、休學期間以及在學校規定的教育實習、課題研究、社會調查等期間居住在統籌區外的,需要住院**或門診大病就診的,應通過學校大學生醫療保障管理部門向醫療保險經辦機構登記備案,並選擇居住地的醫療保險定點醫療機構就醫,所發生的醫療費用先由個人全額墊付,醫療結束後憑:

1、醫療保險卡;

2、費用單據、清單(蓋醫院公章或收費章);

3、住院長、短醫囑單及出院小結(影印件加蓋醫院公章);

4、住院核對表;

5、本人農業銀行結算帳號;

6、異地就診原因書面說明加蓋學校公章辦理報銷手續(如有外傷需出具外傷原因經過說明)

根據醫保政策規定,大學生若在外省市發生急診住院醫療費用的,可在出院或**後6個月內,由院校指定專人憑大學生身份證、代辦人身份證、學生證影印件、出院小結、相關病史資料、醫療費原始收據、明細賬單,集中到院校所在區縣醫保中心申請零星報銷。

首次辦理零報時,代辦人還應提供所在院校的介紹信及代辦人身份證原件與影印件。目前各區縣醫保中心只接受院校代辦住院報銷手續,不受理個人辦理。

3樓:jr幻影

大學生異地就醫後用學校的醫保報銷各地都有不同的的政策,但是流程比較類似,據西安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局發表的」大學生在外的醫療費用如何報銷「可知大概的內容如下:

大學生若在外省市發生急診住院醫療費用的,所發生的醫療費用先由個人全額墊付,醫療結束後可在出院或**後6個月內,由院校指定專人憑大學生身份證、代辦人身份證、學生證影印件、出院小結、相關病史資料、醫療費原始收據、明細賬單,集中到院校所在區縣醫保中心申請零星報銷。

4樓:匿名使用者

能享受醫療報銷,先由你個人墊付,然後回參保地蘇州報銷。 肛瘻應該不屬於急危重症,如果要摳字眼的話,是有一點兒麻煩的。但是大學生的話,應該會朝有利於學生的方向解釋。

你可以找些很必要的理由,非得異地就醫的理由,報銷應該沒有問題。 反正就一句話,如果碰到辦理人員有疑問,你要盡力去爭取,發揚牛皮糖的精神,對方怕麻煩,同時看在大學生的分上,一般不會怎麼刁難的。 ***************===下面是大學生基本醫療保險的規定********************== 大學生在假期、實習、休學期間因急危重症需異地住院**的,原則上在當地醫保定點醫療機構就醫,並在一週內通過就讀院校向醫保中心業務拓展部備案,所發生的醫療費用先由個人全額墊付,醫療結束後憑住院發票、出院證、費用明細清單和相關就醫憑證,由學校的醫保經辦人員到省醫保中心辦理報銷手續。

5樓:小司淘保

醫保卡新方案,異地醫療不再難

6樓:

你好,我女兒是瀋陽醫學院的學生,現在放假回開原了,住院能報銷嗎

外地人在北京看病,農村合作醫療怎麼報銷?必須在指定醫院看病嗎?最低多少錢可以報銷?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外地人在京是不能使用醫保報銷的·因為北京不執行異地醫保報銷政策。

尤其你還是農村合作這類級別的···但不排除你們本地許可你在京就醫給你報銷(所以你必須詳細問你當地農合報銷部門··你是否可以來京看病回去報銷··去哪些醫院可以報銷··開藥手術哪類能報銷,是急診還是普通門診也行··必須問仔細·別來了根本不報銷或你看病錯誤導致不報銷)。你先選幾個北京大醫院(你要看的醫院)然後問你們那邊報銷部門

8樓:匿名使用者

先得在當地醫院開好轉院手續,到北京醫院後先到財務問清具體事項。

9樓:遊戲大百科夙逸

定點醫院報的比較多吧 最少也要40--50%

大學生必須要做的事有哪些,人生必須要做哪些事?

首先,要學好自己的專業知識,不可以只限於在期末考時瘋狂背書,這樣一點用處都沒有。在平時的學習過程中要從課本中發現問題,不可以侷限於書本和老師,而且如果遇到權威的老師,就更應該充分利用這個資源,與他交流,從中吸取更多的知識。其次,不應該僅限於本專業的知識,要充分利用圖書館,各方面的知識都該常握一些。第...

有哪些課程是大學生都必須要學的,大學都有哪些課程

以下bai都是大學公共必修的du 課程 大學zhi英語1 理論 高等數dao學a上 計算機文內化基礎a 思想道容德修養 體育i 大學英語2 法律基礎 高等數學a下 思想概論 體育ii 線性代數b 大學物理c 大學英語3 概率論與數理統計 體育iii 物理實驗a上i 大學英語4 軍事理論 馬克思主義政...

在大學生心裡的孤獨是什麼?

孤獨感是個體感覺到社交不足或人際關係有缺陷時的一種主觀心理體驗,是令人痛苦的 不愉快的負面情緒。作為一名剛剛步入大學生活的大一學生,對於這個話題我認為我比較了解。我認為大學生心裡的孤獨主要是以下幾點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