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醫學的大學生,請問學長學姐們在大學我可以拿到哪些證書或榮譽證書,並且對讀研或找工作有用的??求

2022-09-08 04:00:05 字數 5460 閱讀 9296

1樓:風之記憶

現在不看榮譽證書,只看你是不是研究生學歷有沒有職業證書,其他都是浮雲。考研的話我們醫學專業不會出現450分那種牛人,所以分數越高越好,然後再來談其他,然後再按1.2比1之類的,複試再刷幾個人。

考研需要準備哪些科目

2樓:高頓財經教育

考研考試科目:思想政治理論、外語、數學(聯考)、專業課。

3樓:職場心機婊

考研的資格並不一定得是當年的本科畢業生,還有其他的身份可以參加考研,不過需要相對應的條件。考研需要什麼條件?

4樓:匿名使用者

必考科目:專業課、英語、政治

具體為:考研初試共五科,滿分為500分。各個專業考試科目不同,一般為政治+英語+2門專業課(或者數學+1門專業課),不是所有專業都考數學的。

理科及管理類一般都考,具體考試科目請參考自己擬報考招生院校歷年招生專業目錄。

全國統考公共課有政治(滿分100分)、英語(滿分100分)、數學(一、二、三)(滿分150分);全國統考專業課有心理學、教育學、歷史學、農學、電腦科學與技術(滿分均為150分)。除此之外,其它專業課均為招生院校自主命題、閱卷。

5樓:小樑姐姐說法考考研

政治和英語是必考的,有些專業考數學,有些不考數學,考數學的專業的話再加一門專業課,不考數學的專業就考兩門專業課,總共是四科,500分。政治和英語各一百分,剩餘兩門各150分。

考研分為哪些型別的考研呢?考研分專業型碩士和學術型碩士。

①專業型碩士是針對社會上需要專業型人才培養的,注重專業技能培養。這個考試每個專業的考試要求不一樣,需要你自己去上網查。

6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政治 專業課一(數學) 專業課二

大學什麼時候可以考研!

7樓:匿名使用者

大三開始準備,基本大三上學期快結束的時候,同年級就會有風聲商量要不要考研了。

這期間一直到大三結束之後的暑假可以作為猶豫期,然後暑假開始就要好好複習了,大四上學期記得要報名,然後大四上學期差不多期末的時候考試。

考完坐等結果出來,但事情還沒完,想要考到乙個學校的研究生,除了成績分數夠了,還需要去那個學校複試,本校你的老師給你的證明檔案以及你自己在學校期間的證書,成績之類的全部要準備,同乙個學校同一專業研究生跟哪位導師也是需要自己琢磨的。希望這個回答可以幫到您,您也可以追問

8樓:小樑姐姐說法考考研

針對大學什麼時候開始準備考研比較好,如果是在校學生,建議如下:

1.大三上學期至下學期3月:

決定是否考研;考哪所學校;從考試年3月份正式進入基礎複習階段,這個時候就是需要全身心投入複習了,3-6月份基本保證每天3-5個小時的考研學習。後期強化階段強度就比較大了,一般在8-12個小時左右。

1-2月份:利用寒假的時間最好把報考學校定下來,把考研資料盡可能得準備好。

3-4月份:把報考學校的參考書看一遍,不要求太細,因為很多東西在之前的本科學習之中已經學了,只不過是側重不一樣。這時候開始複習詞彙和長難句,可以用非常詞彙,來勝搞定考研詞彙書籍可以買一本,大大減少記憶量。

像看美劇一樣記單詞,輕鬆不容易忘記,學渣專用,幫你查漏補缺。

2.大三下學期~暑期:基礎複習、暑假複習和考研班聽課,並關注大綱、招簡

5-6月份

在上一基礎上,加深對書上內容的理解,在這個階段就要做筆記了,同時要盡量記住那些該記的內容。遇到不會的一定要做好標記,可以通過詢問老師,詢問學姐或學長,查閱相關資料(圖書館、網路)來解決,來勝也會提供最新的考試資料+真題彙整給你。

7-8月份

這正是暑假,天氣炎熱,不過一定要沉下心來,認真學習。因為在前四個月已經對考研內容進行了兩輪學習,所不管效果怎麼樣,在這個階段都要嘗試著做一套考研真題,如果你基礎真的很差,閱讀看不懂,長難句不會分析,我建議你可以去抱乙個考研英語加強班,推薦來勝曹曉瑋老師的課程非常棒。先說單詞,單詞每天必須堅持都記,貴在堅持,慢慢積累反反覆覆就能夠熟練掌握,到考場上你會發現單詞基本都認識,不認識的也可大概推測。

再說閱讀,閱讀是考研的重頭戲,占分比例高,一道題就兩分,因此閱讀的好壞決定著你考研英語的成績,閱讀我把 05-16 年的每一篇真題都精讀一遍,精讀要求先做一遍,然後對答案,在把整篇閱讀在腦海裡翻譯一遍,將重點句型和不懂得單詞整理出來。我歷年真題一共精讀了三遍,一篇閱讀時間初期在乙個小時到乙個半小時,後期基本半個小時就能完成一篇。

3.大四上學期9~10月

考研網上預報名和網上報名,提高複習。

9月份:繼續做題,包括練習題和考研真題。可以說是對7-8月份的繼續,但側重點是向下乙個階段過渡。

10-11月份 這個時候因為參考書已經看的差不多了,考研真題也做了,所以就要繼續回顧參考書,這次是更加有針對性地來看,查漏補缺的階段。

4.大四上學期11月

衝刺複習、現場確認

5.大四上學期12月

衝刺複習、列印准考證、考試。

12月份

這個月其實對考研的最後結果已經沒有實質性的影響了。在這個階段就要系統的總結前邊學過的東西,使其系統化,條理化。順便可以自己壓壓題。

考試的前乙個多星期。這一階段要做的工作就是要調整好心態,查閱考研期間應該吃什麼,注意什麼。

6.大四上學期2月:考試成績公布

7.大四下學期3月:複試分數線公布

8.大四上學期4月:研究生複試、調劑

9.大四下學期5月:調檔、政審

10.大四下學期6月:本科畢業,獲得研究生錄取通知書。

針對大學考研什麼時候開始準備比較好,如果是已經畢業了的同學,建議是備考不要太長,因為考研是需要集中複習的,如果超過一年複習的較為鬆散,體力支撐不起。而且這部分同學有不少是二戰的同學,已經有了一定的基礎和經驗,所以以半年至一年左右為佳,這個時間對絕大部分人也是足夠的。

建議在考前一年的9月份開始進入預熱階段,從9月直到次年3月,每天保持乙個學習狀態,考研學習時間在1-2個小時左右就可以了。

9樓:我是你男神

大學的考研開始於大四上半學期的一月份。

流程為:大四上半學期一月份,筆試;大四下半學期十月份左右,面試。

關於考試準備的一些建議:

1、提前半年左右著手準備。

2、和考研學校老師最好進行提前溝通,以便了解專業和相關老師的工作,也可以打聽一些往年的考試情況。

3、與有成功經驗的學長學姐交流。

全國碩士研究生統一招生考試(簡稱考研)指教育主管部門或招生機構為選拔研究生而組織的相關考試的總稱,由國家考試主管部門和招生單位組織的初試和複試組成。 選拔要求因層次、地域、學科、專業的不同而有所區別。

外語、思想政治理論、高等數學等公共科目由全國統一命題,專業課主要由各招生單位自行命題(部分專業通過全國聯考的方式進行命題)。 碩士研究生招生方式分為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兩種。學完規定的全部課程且考試合格並通過碩士學位**答辯者,授予國家頒發的碩士研究生畢業證書和碩士學位證書。

學習形式存在全脫產、半脫產、在職學習三種形式。

2023年8月25日,教育部釋出《2023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規定》。 2023年3月,教育部公布《2023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考生進入複試的初試成績基本要求》,即國家分數線。招生調劑從3月23日開始。

中文名:全國碩士研究生統一招生考試

外文名:unified national graduate entrance examination

別名:碩士研究生入學統一考試

考試週期:每年一次

考試性質:國家統考

簡稱:考研

考試科目:外語、政治、專業課和綜合

考試分數:滿分500分

組織部門: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教育委員會

考試方式:閉卷

請問要是考研,一般大幾考?什麼時候準備?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次考研的話,初試一般是你大四那年的12月25號聖誕節前後考試,所以大三開始就要開始準備了。

1、一般是大三開始準備,具體要看自己打算報考什麼學校以及個人的學習能力和成績,如果報考清華、北大等名校則大三第一學期就要開始,如果報考本校則大三下學期開始也不遲。

2、一般在開始準備之前可以思考和確定自己的報考專業、報考學碩還是專碩、報考的目標學校等三大問題。這三個問題有了答案也就知道自己該什麼時候開始準備,如果是跨考或者報考名校的學碩則往往要盡早,否則就可以晚一些開始準備。

11樓:double努力

恩波考研:

首次考研的話,初試一般是你大四那年的12月25號聖誕節前後考試,所以大三開始就要開始準備了。

1、一般是大三開始準備,具體要看自己打算報考什麼學校以及個人的學習能力和成績,如果報考清華、北大等名校則大三第一學期就要開始,如果報考本校則大三下學期開始也不遲。

2、一般在開始準備之前可以思考和確定自己的報考專業、報考學碩還是專碩、報考的目標學校等三大問題。這三個問題有了答案也就知道自己該什麼時候開始準備,如果是跨考或者報考名校的學碩則往往要盡早,否則就可以晚一些開始準備。

12樓:學而好教育

若考研,在大三的時候就可以考慮為考研做準備。

先給自己制定時間表,在4月到12月都應該清楚知道自己該做什麼怎麼做。以下是4月到12月時間表詳情。

一、4月~6月——備戰前的準備

現在差不多從當年考研結束那天起,新一輪的各種考研輔導班、考研教材就開始鋪天蓋地而來。其實,無論是外界還是自己,都不可能拿出這麼長的準備時間。

從外界來講,新的考綱沒下來,甚至當年的考研成績都還沒有釋出,輔導班能給你多少新的東西呢?教材毫無疑問更是陳舊的;從自身來說,若是第一次考研,考研就只是為自己設想的種種可能性之一,那種考考看的心態和數次考研人此去華山一條路的境界絕不能同日而語。即便這時就開始備戰,也肯定做不到非常的投入與專注。

所以,與其這時就急急忙忙把自己淹沒在各種教材和輔導班裡,倒不如先冷靜考慮一些事情。

要搞清楚考研大概是怎麼一回事,也可多向「考研前輩」們了解他們的考研感受。

二、7月~8月——著手複習

1.制定複習計畫。

2.重點攻克英語、數學。

三、9月~10月——排除干擾,全面複習,「堅持考研不動搖」

四、11月~12月——堅定信心,加速衝刺

五、考前20天——抓大放小、調整狀態

13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一般是每年的一月份筆試,過了年的三四月份面試。筆試時間是全國統一的,但是面試時間是你報考的學校自己定的。所以,如果你以下定決心考研的話一般都是從大三暑假開始複習,首先是複習數學和英語,如果不考數學的話複習任務會輕鬆許多,時間可以往後推遲點,每個學校都會有考研大軍的,只要你跟著大部隊走,不要掉隊,沉下心來複習,我覺得一般都能考上。

注意一定要找準自己的學習方法,不要盲目的從眾,不要浮躁。踏踏實實的搞好複習任務,還有就是提前聯絡一下報考學校的導師,祝你考研成功!

學長學姐們,請問跟班試讀是啥意思

學生一學年補考後不及格課程學分 數達到該學年開設課程總學分50 或補考後以往各學年不及格課程學分數累計達30學分者,予以降級處理。達到降級標準的學生,可自主申請跟班試讀一次,跟原班級學習,試讀期一年 不申請的按降級處理。學生補考後以往各學年不及格課程學分數累計達40學分者,予以退學處理。達到退學標準...

有沒有學姐學長知道考研高數和全國大學生高等數學競賽的難度差距大不大?跪謝

考研數學和競賽數學不是一回事 考察思路不同 我是考研數三138分 比較簡單 求採納 還是有差距的!考研的題目不會像競賽那麼難,但是範圍比較廣,會考得比較細,小的知識點也會考到,祝你成功 我是經過13年考研抄過來的襲人,也參加了高等數學競賽,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我覺得還是後者更難一些,考研高數針對的還...

學長學姐們,請問重修考試是跟班考,還是補考

重修的話,是跟班考的,補考是學校專門抽時間進行補考。這個就是重新再學過的意思 學長學姐們,請問跟班試讀是啥意思 學生一學年補考後不及格課程學分 數達到該學年開設課程總學分50 或補考後以往各學年不及格課程學分數累計達30學分者,予以降級處理。達到降級標準的學生,可自主申請跟班試讀一次,跟原班級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