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最主要的任務是什麼,在大學裡最主要的任務是什麼?

2021-03-04 06:08:15 字數 5196 閱讀 9773

1樓:恐虐他大爺

完善自我人格,全面發展人格。對社會形成正確深刻的認識。逐漸開始熟悉理論**如何進入現實種的運用,交流與合作擴大自我人格,掌握勞動的力量,參加鬥爭活動,參加實踐活動等等

2樓:刁驥念千柔

這個問題還用問嗎,你覺得你上大學是為了甚麼

在大學裡最主要的任務是什麼?

3樓:夕舒宇惠

角色轉變是人生的重要課題。從高中到大學,無論從生活方式、學習方法,到人際交往都會有全新的感受。正為如此,在英文中,大學新生一詞叫「freshman」,這個詞蘊含著新鮮的意思。

代表了步入大學後,將會出現許多新的體驗、新的希望、新的追求。新生也只有積極地了解環境、適應環境,才能在新的環境中,重新認識自己,找到自己新的發展機會。

一、適者生存

大學新生剛剛由高中到大學,通常面臨的問題有:

1、生活的適應。告別了原先已熟悉了的一切,遠離父母,要獨立處理生活中的一切事情;大學新生來自五湖四海,不同個性間的相互包容,看似平凡小事,卻時時都在對每個大學生進行著待人處世、品德修養的檢驗。

2、學習的適應。大學裡,班級觀念淡化,沒有固定教室,一二百人一起聽課,上課常常像打游擊戰;老師可能要布置大量的課外閱讀書目,學生也有了比高中相對寬鬆、自由支配的時間。

大學教師的講課不像高中教師那樣深入淺出,常常是提綱挈領式教學或引導學生自學。在學習目的、教學內容的廣度和深度以及教學方法上都有許多不同。

3.情感需求變化的適應。目前在大多數中學校園裡,青春期性健康教育尚屬空白,一些正常的男女同學異**往得不到引導,甚至遭到指責;而大學裡,相對寬鬆的異**往空間,使得原本被壓抑的性心理得到釋放。由於社會多元價值觀的影響,更主要的是缺乏青春期性生理、性心理以及性倫理、性法制、異**往方面的知識和技能,使得部分大學生面對異性的求愛、自己對異性的愛慕以及失戀、性騷擾行為等不知所措。

二、積極調整

大學生是乙個特殊的群體,社會的要求高、家長的期望高、個人的成才慾望強烈。又由於大學生心理發展尚處於未成熟階段,缺乏社會經驗,是心理障礙高發、易發群體,加強心理的調節非常必要。

心理素質是乙個人在先天稟賦的基礎上,經過後天的教育、環境的影響而形成的乙個心理品質的整合。

入學時,大家的能力相差不了多少,但是到了大學畢業,卻驚奇地發現:彼此能力的差距可能已不是幾步之遙。對大學生來說,這種差距絕不是智力上的差異造成的。

奧秘在**?大量的研究表明,差異主要是在非智力因素上,即智力以外的情緒情感因素、意志品質、道德責任感、人生態度、人際關係、興趣愛好、性格等。

面對大學新生活中的問題,需要大學新生從新的視角去認識,去體會,去學習。

為自己制定乙個切實可行的目標。不僅有學業方面的,還應有個人修養、體育鍛煉、興趣發展等方面的內容。對原來的一些不切實際的目標,要做適當調整,使自己有更好的心境投入新的學習生活。

三、學會發展

在人的一生中,有許多事情要做,求學、立業、戀愛、結婚等。其中最重要的兩件事就是學做人,學做事。在大學階段確立的目標會對今後的發展產生不可估量的影響,它與人的基本素質的完善有著密切的聯絡。

高爾基說:「乙個人追求的目標越高,他的才能就發展得越快。」如果說高中裡的目標比較單

一、簡明,包含較多的個人幻想成分的話,那麼大學裡的目標就應該更深刻、長遠,包含更複雜的社會因素,應該更好地把個人願望和社會需要統一在其中。也就是要認識到:我適合幹什麼,社會需要什麼,我能幹什麼。

大學階段新目標的確立,實際上是人生目標的確立。英國著名的哲學家懷特海先生這樣說過:「在中學階段,學生伏案學習;在大學裡,他需要站起來,四面觀望。

」只要站起來,向社會、向歷史、向未來、向生活的各個方面放眼展望,才能把握住恰當的目標,促進自己全面發展。

工作 職業生涯目標抉擇

所謂目標抉擇,就是在職業生涯路線上,確定自己的目標。即,多大年齡,實現什麼目標,乾成什麼事業,要清清楚楚地在生涯路線上標示出來。目標的確立是有科學性的,方法不對,目標就毫無價值。

甚至為了乙個不科學的目標,拼搏奮鬥,浪費了時間,耗盡了精力,終身一事無成。這也許是人生在世,誰都想成就一番事業,而實際上成功者只是少數的重要原因之一。

人生確立乙個什麼樣的生涯目標,要根據主客觀條件來加以設計。每個人的條件不同,目標也不可能相同,但確定目標的方法是相同的。下面就如何確立目標的重點作一介紹。

目標的確立要符合社會與組織的需求。職業生涯目標,如同一種「產品」。這種「產品」有市場,才有「生產」的必要。

故在確定職業生涯目標時,要考慮到內外環境的需要。有需求,才有位置。

目標的確立要適合自身的特點。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特點。這種特點就是你的性格、興趣、特長等。

要將目標建立在你的最優性格上、最大興趣上、最佳特長上。如做到這一點,就能左右逢源,心想事成。

目標的確立要高低恰到好處。生涯目標是高一點好,還是低一點好呢?總的來看還是高一點好 。

有了遠大的目標,能起到激勵作用。但目標過高。脫離了實際,會因好高鶩遠而招致失敗。

目標太低,不用努力就能實現,目標也就失去意義。

目標的確立幅度不宜太寬。奮鬥目標有高有低,專業面有寬有窄。在確立目標時,是寬一點好,還是窄一點好呢?

從科學的角度來看,專業面越窄,所需的力量相對較少。也就是說, 用相同的力量對不同的工作物件,專業面越窄,其作用越大,成功的機率越高。所以,目標的幅度不宜過寬,最好選乙個窄一點的題目,把全部精力投放進去,較易取得成功。

目標的確立要長短配合恰當。目標的確立應該長短結合。長期目標為人生指明了方向,可鼓舞鬥志,防止短期行為。

短期目標是實現長期目標的保證,沒有短期目標,長期目標也就不能實現。特別是在職業生涯發展過程中,通過短期目標的達成,能體驗到達成目標的成就感和樂趣,鼓舞自己為了取得更大的成就,向更高的目標前進。但是,只有短期目標,看不到遠大的理想,也會失去奮進的動力,還會使人生發展左右搖擺,甚至偏離發展方向。

同一時期目標不宜多。就事業目標而言,同一時期目標不宜多,最好集中為乙個。目標是追求的物件,你見過同時追逐五隻兔子的獵手嗎?

別說五隻,就是兩隻也追不過來,因為那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所以,在確立目標時,最好把目標集中在乙個集點上。

目標的確立要具體明確。目標就像射擊的靶子一樣,清清楚楚地擺在那裡。如果目標含糊不清,就起不到目標的作用 。

例如,有人打算決心幹一番事業,具體幹什麼,不知道,這就等於沒有明確的目標,自以為有目標,而沒有明確的目標,不僅起不到目標的作用,還可能造成假象。投入了時間、精力和資金,卻起不到「攻擊」目標的作用,10年過去了還是一事無成。

目標要留有餘地。生涯目標要留有餘地,也就是在實現目標的時間安排上,不要過急、過滿或過死。如果過急,比如需要5年才能達到的目標,訂為三年或兩年,就會「欲速則不達」,不是計畫落空,就是影響工作質量。

如果安排過滿,在同一時間裡既做這個,又做那個,結果會顧此失彼,身心太累,而無法堅持。如果安排過死,如規定某一時間只能做某事,若遇某些干擾,無法完成,又沒有補做時間,必然會落空。

要留有餘地,就是要留有機動時間,即使發生某些意外,也有時間和精力機動處理。

朋友,當然所有事情都需要你保持乙個平和的心態,不要急於求成,不要好高騖遠,要一步步地積累,一點一點努力,要相信厚積薄發!

大學生在大學中的主要任務是什麼?

4樓:xhj北極星以北

學習是大學生的主要任務。

人的一生都離不開學習。人一生的學習大致可以回

分為四個時期:學前期(答嬰、幼兒時期)、 上學期(從小學到研究生畢業)、學後期(工作時期)和學後後期(離退休時期)。每個時期都在學習,其中「上學期」是專門從事學習的。

上學期又分為小學時期、中學時期、大學時期和研究生時期。這其中大學時期的學習對自己的一生影響最大,也最為重要。這是因為:

大學教育是專業性教育,這個時期將大致確定乙個人一生的專業方向和工作的性質;同時,大學時期由於個人的生理、心理發育相對成熟,學習能力空前提高,知識積累和能力提高的速度空前加快;多數人大學畢業以後將結束學校生活,走向社會,進入工作崗位,他學的專業、學習的成績,對他的工作起主要的決定作用。

5樓:匿名使用者

鍛鍊學習能力,交際能力,自控能力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男生那就是玩女孩,玩盡量多的....如果你是女生那就是玩,盡量多的玩.最好找個給錢多的玩.....(別罵我,我看別人都是這麼做的,才說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多方面發展、進入社會的初級階段

8樓:匿名使用者

逃課..泡妞!!

學習是次要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大學生的首要任務還是好好學習,不過學習不單純是學好專業知識,還要學好交際、學好為人處世、學好規劃自己的時間、學好規劃,大學對乙個人的影響是不可言喻的。

大學生的主要任務是什麼?

10樓:愛漂漂淼淼

大學生的主要任務是:好好學習,學習好專業課,明確未來的發展方向,提高自己的能力和素質,更好的適應社會。

11樓:npic味精

我覺得確立正確的人生觀與價值觀最關鍵,現在面對的社會太浮躁!知識的東西工作中會學到很多的,學習學方法就夠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準時交學費,創造gdp。

大學裡面的最主要的任務是什麼?

13樓:快樂一書生

第一要務當然是學業,優秀的學業是就業、考研、出國的基礎,第二是談一場轟轟烈的戀愛,第三是多參加各種活動,把自己鍛鍊成乙個成熟睿智的人。

大學生在大學的主要任務是什麼?

14樓:大愛無言

大學生本質上還是學生,學生當然還是以學習為主。大學生在大學的主要任務還是學習!大學是學術研究的起點,本科階段以打好專業基礎為重,可以為以後的考研作基礎。

如果僅僅以本科為學生生涯的終點,那就太可惜了。而且即使是重點大學的本科生,現在也不容易找到理想的工作。所以,大學生在大學應該把主要精力放在學習上,如果不搞學習整天不是打遊戲就是談戀愛,那到時候可能連畢業都成問題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好好學習 多做嘗試 想清楚以後自己想要什麼生活 談一場戀愛 總之做什麼也比什麼都不做好 去開擴自己的眼界 去建立完整的三觀 努力提公升自己 不要浪費時間 荒廢了大學美好時光

16樓:匿名使用者

掌握自學方法,刻苦學習。

17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和生活

戀愛一下也可以咯

最近頻頻發生女大學生遭遇被害事件,最主要原因是什麼

看到那些女大學生被害真的很心酸,乙個花季少女就這樣被湮滅了。但是被害的背後又是什麼呢?值得人深思啊!個人認為被害的女大學生缺乏安全意識 自我保護意識和防護措施。一般的大學生都缺乏社會經驗,相信世界是美好的,容易相信陌生人。遇到危險的時候不能自保,乙個公安大學的教授說過很多的案例,我記得乙個就是 女大...

大學生用電腦有哪些用途,大學生買電腦的主要用途?

合理應用,要有節制有目標,不要茫目的跟風。不僅影響自己的學習,還會影響自己的前途。在大學期間能夠很好的給自己定好目標,然後不停的跟著目標前進。利用電腦網路的方便,能夠更好的了解一些資料學習一些別人的辦法,或者就能達到不一樣的效果。大學生帶電腦可以更好的學習 大學裡的教授是沒有空下課還給你講解的 這時...

在大學生心裡的孤獨是什麼?

孤獨感是個體感覺到社交不足或人際關係有缺陷時的一種主觀心理體驗,是令人痛苦的 不愉快的負面情緒。作為一名剛剛步入大學生活的大一學生,對於這個話題我認為我比較了解。我認為大學生心裡的孤獨主要是以下幾點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