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節約環保為話題口頭作文,以勤儉節約,綠色環保。為話題寫一篇作文。

2021-03-04 08:53:44 字數 4754 閱讀 6490

1樓:夢幻的紫軒

人是大自然中的一員,人的生存離不開大自然。大自然中的各種資源是相互聯絡的,一方面遭到破壞,其他方面也會受到影響,從而直接或間接的威脅人的生存,使人類受到懲罰,所以我們要保護大自然。

大自然中的一些資源是可以再生,長期給人做貢獻的,但是由於人們不加節制的開採濫用,從而加速了地球上礦產資源的枯竭。他們以為是自己的利益公升高了,自

己的生活會更好了,其實是給大家及自己的今後帶來了災難。大自然是多麼的美麗,既有千山萬水,高樓大廈,還有花草樹木,藍天綠草,可人們還是不甘心,為了

更好的生存,就不斷的利用自然和改造自然。但是,不合理的利用和改造自然是大自然遭受到了破壞,也給人類的今後帶來了災難。

大家知道,水是我

們生活中一樣必不可少的資源,不僅可以發電、飲用、使用,還可以灌溉植物、哺育動物,是我們的「救心丸」,但是,我們的國家嚴重缺水,這導致一些地區沒有

水用,可是,還是有一些人浪費水源,認為錢是萬能的,只要有錢,就可以買來水,那麼,在世界各地都沒有水的時候,你能用錢買來嗎?對,是買不來的。我們要

趁著還有水的時候就來節約用水,不要在喝你淚水的時候才知道節約,世上什麼藥都有,就缺後悔藥,所以,我們要在水資源還未枯竭的時候就開始節約,我們國家

的人口多,如果一人節約一滴水,十三億的人就要節約十三億滴水,這樣日積月累,不僅不會使我們的生活缺少什麼,我們國家的水資源也會豐富起來,這不是兩全

其美的事嗎?

再說說我們地球外的臭氧層,本來也是可以不斷再生的,可是,由於人們對大自然的種種破壞,臭氧層已高的溫度使人受不了,導致人由於受陽光太多太強,而**脫落,全身疼痛,甚至死亡。

我們的大自然實在是美麗,我們應盡我們的能力來保護她,只要在生活中,我們少用乙個塑膠袋,少扔一塊電池,少伐一棵樹木,少丟一張廣告就能使我們的地球越來越繁榮,越來越昌盛。

保護大自然就是保護人類賴以生存的環境,人人都要關心,人人都要盡力。我呼籲:保護大自然,愛護我們生存的家園吧。

以勤儉節約,綠色環保。為話題寫一篇作文。

2樓:匿名使用者

古往今來,地球媽媽用甘甜的乳汁哺育了無數代子孫。原來的她被小輩們裝飾得楚楚動人。可是,現在人類為了自身的利益,將她折磨得天昏地暗。

人類只有乙個地球;而地球正面臨著嚴峻的環境危機。「救救地球」已成為世界各國人民最強烈的呼聲。

我為周圍環境的惡化而感到心痛,我想:作為未來**人的青少年,如果不了解人類環境的構成和環境問題的嚴重性,無視有關環境保護的法律法規,不去增強環境保護意識,自覺履行保護環境的義務的話,我們的生命將毀在自己的手中,老天將對我們作出嚴厲的懲罰。為此我下定決心要從我做起愛護環境,保護我們這個賴以生存的家園,做乙個保護環境的衛士。

我是赫赫有名的晉江。我把自己全部的心血都傾注在幾十萬子孫後代的身上。如今,我的工業越來越發達,兒孫們的生活也越來越紅火,可我卻今非昔比,千瘡百孔,醜陋不堪,再也找不到幾處淨空、淨土、淨水了。

我在思索,在尋找,發現原來是因為許多富起來的兒孫不能善待我。你看:如林而立的煙囪口上嗆人的濃煙滾滾公升騰,籠罩住我的頭;穿梭不息的車輛噴出的廢氣,無時無刻地向我撲來,薰得我的臉發黑;兒孫們的生活垃圾,工廠排出的廢液,大部分滲入我的肌膚,流進我的血液,侵害我的軀體……

無奈中的我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地發出呻吟。有一天,一群快樂的紅領巾唱著歌,扛著農具和樹苗,來到我的身邊。我認識他們--那些傷害我的人的後代。

我有點兒害怕:他們要幹什麼?我正在憂慮著,那群紅領巾已經開始行動--植樹!

我欣喜若狂,深情地注視著他們:挖坑、培土、提水、澆水……他們幹得可積極啦!挖坑的肩上搭著一條溼毛巾,鏟子緊握手中,用勁往土裡一插,再使把勁兒用腳一蹬,往後一仰,舀湯似地將土挖起來,往身後一」潑」,土落了下來。

反覆幾次後,乙個坑就挖好了。放樹苗的小心翼翼地將樹苗放入坑內,扶正,讓挖坑的培上土,再讓提水的澆上水。只見他們個個臉上掛著汗珠,欣慰地笑了。

多乖的孩子呀!霎時間,委屈、痛苦化為烏有。我忙託風婆婆為他們拂去臉上的汗珠。

他們幫我做新衣裳,我能不高興嗎?他們還在我這兒撒下了花的種子,不久的我將穿上一件五彩繽紛的花裙子!我能不激動嗎?

你不知道吧?這群紅領巾還幫我清理了垃圾,從樹上取下了乙個個塑膠袋,並告誡人們少用「白色汙染」。在紅領巾的帶動下,那些缺德的公民也漸漸地正直起來了。

以前垃圾箱旁蚊蠅亂飛的情景消失了,街道兩旁的樹灰塵不見了。我的生活亮麗斑瀾了!

我陶醉了:滿山蒼翠,一水碧波,芳草茵茵,鳥語花香……這才是原來的我呀!感謝孩子們還我青山綠水,還我多姿風采,我將賜予子孫們無盡的寶藏和永恆的幸福……

3樓:匿名使用者

‍  4546453

573666667h

698+

以節能環保為話題的600字作文

4樓:匿名使用者

烈日炎炎的夏天,當你擰開水龍頭,舒舒服服地衝著涼水澡時,你知道嗎?你洗澡所用的水是缺水地區幾十人的日用水量;當你按動排水閥,沖洗馬桶時,你一次用水量相當於發展中國家人均日用水量;當粗心的你沒有擰緊水龍頭,它乙個晚上流失的水,相當於非洲或亞洲缺水地區乙個村莊的居民日飲用水量……。這些事例決不是聳人聽聞,而是聯合國相關機構通過多年調查的結論。

我國是乙個貧水國家,人均淡水只有2240立方公尺,不到世界人均水平的四分之一,居世界第109位,被列為世界13個嚴重缺水的國家之一。由於缺水,我國家村糧食產量減少,西北漠化嚴重,沙塵暴頻繁發生。節約用水對於我們每乙個中國人來說,已是當務之急。

隨著人口的與日俱增和工家業生產的飛速發展,人類的需水量也墮之增長,水資源緊張的現實日漸突出。在我們周圍,生活汙水、工業廢水、家藥汙染過的家田汙水肆意排放,隨處可見,給人們的生活質量造成嚴重的威脅。就是一塊不起眼的鈕扣電池,就足以汙染600噸水,足以汙染一平方公尺的土地!

多麼觸目驚心的數字,簡直讓人不堪想像。在我們周圍,魚兒跳躍,鴨鵝嬉鬧,蛙聲不斷,流水潺潺的夢幻童年,正變成歷史,成為將來的回憶。

古人云:地力之生物有大數,人力之成物有大限。取之有度,用之有節,則常足。

是啊!地球上的物質資源是有限的,如果我們一旦失去生命之源,怎樣才能去生存呢?保護地球資源,防止環境汙染,合理開發,節約用水,便成了我們的天職,因為我們不能失去水,不想失去綠色、生命和希望。

如果任意浪費水資源,那麼,地球上的最一滴水,將是我們的眼淚。為了我們自身的健康,為了子孫後代的幸福安寧,為了人類今後的生存和發展,讓我們積極行動起來,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從一點一滴做起,節約用水,保護我們賴以生存的水資源,做乙個惜水如金的「環保小公民」吧。

5樓:匿名使用者

節能環保文章資料: http://****

schneider-electric.**/sites/china/**/university-program/news-events/energy-efficiency-contest/contest-instruction.page

求一篇以環保為話題的800字作文

6樓:王子

節約用紙,還我綠色

地球,是乙個有很多資源的世界。隨著我們人類科技的進步,我們用去了許多的資源,但是,我們人類不懂節約資源的話,會使地球的資源減少……「天育物有時,地生財有限,而人之欲無極」唐代詩人白居易對生態資源與人類生存關係的這種清醒認識,至今仍然具有積極意義。我們生活的時代,正面臨資源缺乏、環境汙染等嚴重問題。

為了我們的生存環境、為了經濟社會的可持續發展,節約、環保已迫在眉睫。我們每個人手裡都緊握著珍貴的「資源」,掌握著中華民族發展的「命脈」。紙的發明是對人類文明的偉大貢獻,目前我國生產的紙約有500種。

現在,我們生活中有必需文具——紙。紙,處處可見:課本、作業本、草稿本等等,很多很多。

可是,很多同學浪費紙張,亂丟紙張的行動在校園可隨處可見。讓我們大家一起行動,節約用紙。

節約用紙也就是植樹造林。

從學習中到生活中,我們都離不開紙,而造紙的原材料主要是樹皮等植物的纖維,但由於人們盲目的砍伐。現在樹木也越來越少了,所以我們要節約用紙,人人有責,要從我們身邊的小事做起。

「節約用紙」這個概念對我們來說,比起節約水電來似乎遙遠了一點。很少有人清楚節約用紙和保護生態環境有什麼直接關係。我們每個人每天都在用紙,用各種各樣的不同型別的紙。

你統計過嗎?你每天要用多少張紙?你一星期要用多少紙?

你乙個月乃至一年要用多少張紙?結果是驚人的。一張紙從何而來?

紙是由樹「變」來的。一棵樹往往需要長幾十年才能被人類利用。人類是無情的,電鋸聲中,幾十年長成的大樹轟然倒地。

那些木材,運往造紙廠,變成了一張張紙。紙給人類帶來了方便,但同時給森林造成了極大的影響。

樹木不僅可以用來造紙,還可以提供木材。大面積的森林可以涵養水源,防止水士流失,淨化空氣。如果沒有樹木,就沒有氧氣,那人類也就無處安身。

森林的消失危害巨大:黃土高原上原本覆蓋著成片的森林,鬱鬱蔥蔥,一望無際的林海,泛著綠色的波濤。但是,由於人們的破壞,現在黃土高原已真正成為只有黃土的高原,大地脫去了外衣,裸露出了黃色的**,是那樣令人痛心。

而且,由於沒有樹木,大量的泥土流失,導致黃河含沙量極高。如此大的危害,人類怎能無動於衷?植樹造林迫在眉睫。

森林是製造氧氣的工廠,森林能夠吸收有害物質,森林能夠保持水土,森林能夠涵養水源,樹冠像一把張開的傘,可以截留10~20%雨量。5萬畝森林貯水量相當於100萬立方公尺的小型水庫。

每年的3月12日是「植樹節」。這一天,許多人都拎著工具去植樹。我國現在的森林覆蓋率已上公升。

這是人類改過自省的結果,是令人欣慰的。但是,雖然森林覆蓋率上公升,但仍然很低。所以,植樹造林是一項艱鉅的任務,也是人類永遠的任務。

現在已步入夏季,雖然已經過了植樹的最好時節,但我們可以在心中播散「節約用紙」的種子,種植「植樹造林」的樹木,等到來年春天,這些樹木已發了芽,長高了。我們可以拿著工具到戶外去,將樹木的種子播散到土地上,精心呵護它們,讓祖國大地充滿綠色!

請以環保為話題,自創一副對聯,請以環保為話題,自創一副對聯上聯

上聯 關注生活環境,造林植樹 下聯 杜絕浪費資源,節能減排。上聯 有天有地有人家,揮霍生活!下聯 無山無水無綠色,真叫難熬!橫批 地球還是地球?請以 環保為話題,自創一副對聯.上聯 上聯 空氣清新靠綠化 下聯 地板乾淨莫亂丟 請你保護視力為話題,創作一副對聯 眼睛心靈之窗百般呵護,視力生活助手一生清...

以出路為話題作文,以「不怕」為話題作文

退路與出路 在我們看電視的時候,往往能看到這樣的片段 乙個人被仇家追殺,置於懸崖邊上,一邊是殺氣騰騰的仇人,一邊是望不到底的陡壁,我們的主人公乙個漂亮的 轉體180度 縱身一躍,令身後的人目瞪口呆。只要看到這裡,那個 大英雄 就一定不會獻世,還很可能被乙個貌美如花的姑娘所救,翩翩然,抱得美人歸.就像...

以優雅為話題作文,以優雅為話題作文

我的優雅 無法想象在五千多年的歷史畫卷中,缺少了優雅會是怎樣一番情景 黯然失色 嚴重缺少 深深遺憾 而優雅 其實觸手可及 優雅即是豁達 烏台詩案 的殘酷經歷使東坡一度陷入精神的困境,他從監獄走向黃州,以乙個流放罪犯的身份帶著官場與文壇冠以的惡名,滿心僥倖又滿心絕望的走向但是還是一片荒涼的小鎮,艱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