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習慣與人生為話題,以習慣與人生為話題的議論文

2021-03-04 08:53:44 字數 5894 閱讀 1671

1樓:達人

讓人生善舉成為習慣

有個小故事講道,乙個漆工為一艘船塗漆,順便把船上的漏洞補好,不久,船主感激地贈予漆工一大筆錢.原來,船主的孩子們駕駛那艘船出海,船主忘記補船洞,料想孩子們會殞命海底.不料,漆工信手拈來的善舉,拯救了孩子們.

聽了船主的感激之言,漆工淡淡地講,那是我順便補的.一句「順便」,透出了漆工做善舉的習以為常.

由此可見,貌似微小的善舉,一旦成為一種習慣,不僅會帶給他人恩惠,還透出了感人肺腑的魅力.我們社會,正需要呼喚:讓善舉成為習慣.

「順便」而為的善舉,一旦集腋成裘,成為行動的習慣,就會成為社會的亮點.數年前,天津老人白芳禮在74歲高齡之際,決心把蹬三輪車的收入全部捐獻給貧困學生.他堅持到90歲,捐款金額高達35萬元.

對老人而言,捐助乙個或幾個貧困學生並非難事,但10多年如一日地積累善舉,就是一種至高無上的道德風尚.善舉成為習慣,長期堅持下來,就是一種壯舉.全國道德模範林秀貞,30年來義務贍養6位無血緣關係的孤寡老人,資助了14名貧困孩子上學.

作為一名普通的農民,林秀貞一兩天、一兩月地奉獻愛心,並非難事,但她把善舉當作習慣,幾十年如一日地堅持下來,就為我們社會樹立了一座不普通的道德豐碑.

以習慣與人生為話題的議** 40

2樓:匿名使用者

同是天涯淪落人啊。今天我們語文老師也讓我們寫一篇和你題目一模一樣的作文

作文,,習慣與人生 為話題

3樓:長夢

讓人生善舉成為習慣

有個小故事講道,乙個漆工為一艘船塗漆,順便把船上的漏洞補好,不久,船主感激地贈予漆工一大筆錢。原來,船主的孩子們駕駛那艘船出海,船主忘記補船洞,料想孩子們會殞命海底。不料,漆工信手拈來的善舉,拯救了孩子們。

聽了船主的感激之言,漆工淡淡地講,那是我順便補的。一句「順便」,透出了漆工做善舉的習以為常。

由此可見,貌似微小的善舉,一旦成為一種習慣,不僅會帶給他人恩惠,還透出了感人肺腑的魅力。我們社會,正需要呼喚:讓善舉成為習慣。

「順便」而為的善舉,一旦集腋成裘,成為行動的習慣,就會成為社會的亮點。數年前,天津老人白芳禮在74歲高齡之際,決心把蹬三輪車的收入全部捐獻給貧困學生。他堅持到90歲,捐款金額高達35萬元。

對老人而言,捐助乙個或幾個貧困學生並非難事,但10多年如一日地積累善舉,就是一種至高無上的道德風尚。 善舉成為習慣,長期堅持下來,就是一種壯舉。全國道德模範林秀貞,30年來義務贍養6位無血緣關係的孤寡老人,資助了14名貧困孩子上學。

作為一名普通的農民,林秀貞一兩天、一兩月地奉獻愛心,並非難事,但她把善舉當作習慣,幾十年如一日地堅持下來,就為我們社會樹立了一座不普通的道德豐碑。

曾幾何時,見義勇為、樂於助人,是我們這個民族愛心奉獻的習慣。這些年來,隨著南京彭宇案的發生,見義勇為的美德,有時會轉化為「事不關己高高掛起」的冷漠。在佛山,兩歲的女童小悅悅過馬路,兩度被車輛碾壓,18個路人冷眼漠視。

在福州,83歲退休老幹部摔倒路邊,眾人圍觀卻無一施救。兩名女子試圖將其攙扶起來,旁人的「善意提醒」,讓她們縮回了手。老人就這樣失去了生命。

一旦人心的冷漠替代了善舉成為習慣,我們的社會風氣便會陰霾密布。

「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善舉的動力,是一種發自內心的品質和善良。當它成為一種習慣,就凝結成對他人、對社會的真情。

有一位先賢說:「人最可貴的品質可以用4個字概括,這就是智慧型、善良。」當我們越來越多的人把善舉視為一種習慣時,社會才會有秩序,更加和諧溫暖。

贈人玫瑰,手有餘香。故事中的漆工無意中得到了豐厚回報,但他更欣慰的,是對幾個孩子生命的拯救——這種欣慰,是漆工把善舉當做習慣的最豐碩收穫。「勿以善小而不為」,乙個看似信手拈來的善舉,也許會改變他人的命運。

在我們這個大家庭中,無論是**還是打工仔,無論是白領還是小攤販,都應該學習那位普通的漆工,滿懷慈善之心幫助他人,從身邊事、眼前事、平凡事做起,力所能及地揚善舉,摒惡行。

讓善舉成為習慣。乙個人的點滴善舉,在日積月累後可以匯集成愛的江河。乙個民族的善舉,歷經歲月可以形成良好的社會風氣。

善舉成為習慣,便是「人人獻出乙份愛」,此時,醜陋齷齪難以容身,世界會變成美好的人間。

以習慣改變人生為話題的作文800字

4樓:青雲

我是乙個安于習慣的人。習慣一切已成為我循規蹈矩的生命中的一部分。

習慣每天早起喝一杯純的透明的水;習慣每天對著東方的太陽說早安;習慣每天漫步於寬寬長長的馬路上,儘管沒有綠蔭;習慣幻想著做乙個又乙個美麗的夢。如果說我的生活中有什麼錯誤的話,我會全部都歸罪於習慣。

習慣真的是乙個很廣義的東西,我坐在習慣的肩上,用一雙好奇的眼睛去預見大千世界。我乙個人站在路口,等候著什麼;身邊的一片樹葉落在長椅上-----你也在等些什麼嗎?口袋裡也只剩下乙個硬幣,就給我乙份夕陽吧。

格外得豔。我會發現,每一天的習慣中,會隱蔽著所有的不相似。tomorrow is another day。

有時候我們幾個人會坐在陽光下看著天空的藍色。這似乎我為一種定律了吧。放飛心情,青春的腳步,留不住我們飛翔的歌聲。

我們的世界裡有無數雙眼睛,看透一切的霧與淚。也許習慣在不經意中,帶走了一切的雜塵與哀,風景變得更美麗。

我從來都沒有後悔過,沒有後悔過感受習慣在生命中所佔的重大比例,我反而覺得開心了——該做的,不該做的,大膽嘗試的,正在給世界上色——絢麗的色彩。

敲擊心靈的音符,彈出最快樂的歌

5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中每個人都有著自己的習慣,俗話說得好:「習慣成自然」。從小養成的乙個好習慣會讓你一生受益,而乙個壞習慣會使你抱憾終生,請你們來聽聽我的習慣小故事。

曾經有乙個叫「磨蹭」的壞習慣像個小惡魔一樣緊緊纏著我,因為它,我每天的家庭作業要「磨蹭」到夜裡11點才能完成;雙休日我從沒時間去游泳、沒時間去靜心地去讀一本好書、沒時間好好地彈奏一曲琵琶或二胡曲,總是在父母的催促聲中「明明,快做作業,別「磨蹭」了!」頭昏腦漲地度過一天,它已打亂了我正常的生活節奏。

星期六早晨我在賀阿姨的催促聲中,在床上從6點半「磨蹭」到9點,才睡眼惺忪極不情願地睜開眼睛,「磨磨蹭蹭」地從床上爬起來,磨磨嘰嘰地吃完飯,快十點才坐到課桌前做作業。我無精打采地翻開數學作業本,突然肚子一緊,喔,不好我要上廁所了,我趕緊向衛生間衝去。賀阿姨無可奈何地搖著頭苦笑著說:

「真是一頭小懶驢上磨啊」。我十點半終於開始寫作業了,我每寫一題總是會停下來發一會呆,摸一會兒橡皮,半小時的作業,基本上要花二小時才能完成。寶貴的時間在我的「磨蹭」中,從我的眼皮下悄悄溜走了......

媽媽語重心長地喊了我一聲:「明明,我們好好談談好嗎?」「好!

」我乾脆地答了一聲。媽媽問:「世界上用**都買不到的是什麼?

」「時間。」我不假思索地答道。媽媽問我:

「那你每天「磨蹭」掉多少寶貴的時間你算過嗎?」我茫然地搖搖頭。「明明,你每天「磨蹭」了二小時,一年幾乎浪費了乙個月的光陰,人生能有多少年經得起你這樣「磨蹭」和浪費呢?

」我眼前忽然閃現了爸爸為了多角數猜想而夜以繼日的情景,浮現了愛因斯坦為了相對論而廢寢忘食的形象。我不禁臉紅到了脖子,心裡暗暗下定決心「我一定趕走「磨蹭」這個小惡魔」。我的心一下子豁然開朗,乙個可愛的小天使在向我招手,啊!

我多年的乙個好習慣--勤奮高效在向我微笑,記憶的閘門一下開啟了。從此後,我徹底甩掉了「磨蹭」這個壞習慣,我的生活又步入正軌。

今後,我將培養更多的好習慣,讓生活更加絢麗多彩!

6樓:愛知道

作文寫自己的經歷比較好,抄寫別人的不能加深印象 對自己沒什麼幫助 上面都是作文網可以看看 還有我在網上看到了乙個歌叫 媽媽教我一首歌

媽媽教我一支歌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

這支歌從媽媽心頭飛出

這支歌伴隨她走啟遍祖國山河

我唱媽媽教的歌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

這支歌從我的心上飛出

這支歌鼓舞我建設新生活

啊這支歌伴隨她走遍祖國山河

啊這支歌鼓舞我建設新生活

媽媽教我一支歌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

這支歌從媽媽心頭飛出

這支歌伴隨她走遍祖國山河

我唱媽媽教的歌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

這支歌從我的心上飛出

這支歌鼓舞我建設新生活

以習慣為話題的作文

7樓:匿名使用者

生命之船的船舵

好的習慣,是乙個人生命之船的船舵,它像指南針,指引生命之船向美好的未來前進。

—————————題記

有人說過「好的習慣對乙個人來說是命運的主宰,是成功的軌道,是終生的財富,是人生的格調。」我非常贊成這句話,至今,它還是我的座右銘!

中國自古以來就有禮儀之邦的美稱,我們作為祖國的未來,祖國的希望,應該繼承這種美德,這種品質。如今,社會上流傳的各種不良習氣越來越重,越來越濃,而年少的我們,正在毫無防備地接受這些「病毒」的入傾。所以,為了祖國的大好將來,我們必須從自身做起,使自己養成良好的習慣。

我國古代非常重視乙個人的生活習慣。人人皆知的抗倭英雄戚繼光,在他很小的時候,他的父親就嚴格要求他,培養他的獨立意識。所以戚繼光率領的軍隊紀律嚴明,戰鬥力強,在之後的抗倭鬥爭中屢戰屢勝,成為我國歷史上有名的一代英雄。

現代社會,人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家家都是獨生子女。有些家長過分溺愛孩子,使孩子們養成了「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壞毛病。但是我的父母不同。

我雖然是家裡的獨生女,父母並不是對我嬌生慣養,而是在我小的時候就培養我的自立能力。教我疊被子,掃地,拖地等力所能及的家務活。現在我長大了,媽媽教會了我做飯,洗衣服等,讓我成為了乙個真正的小大人!

作為學生的我們,還必須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良好的學習習慣對我們的興趣與學習成績都有很大的影響。我有乙個朋友,他的腦子特別靈活,可是他從不做課後作業,對知識也只是囫圇吞棗,不懂也不問,導致他的成績總是很不理想。

其實現實生活中這樣的同學也很多,他們的腦子並不笨,成績老是上不去,原因只有乙個,就是他們沒有良好的學習習慣。我的成績還不錯,因為我一直有課前預習,課後複習的習慣,遇到不懂的問題,我會和同學們討論解決或者通過電腦等渠道,大家也應該學習學習哦!

講文明,懂禮貌上國的傳統美德,也是世界人民最重視的品質。良好的文明禮貌習慣,不僅是外在行為的表現,實際上也反映著乙個人的內心修養,體現乙個人的自尊和尊重他人的意識。在小的時候,父母就要求我做到禮貌待人。

見到老師問聲好,見到同學打聲招呼,做錯事急忙說對不起,接受了別人的恩惠說謝謝,回答別人的問題要完整,保持自己的衣服整潔等等,讓我從點點滴滴的小事,都做到禮貌待人!

良好的習慣離不開父母的培養,也離不開我們個人的努力。讓正

值年少的我們,自覺養成良好的習慣,做個能幹、積極、文明的二十一世紀的青少年吧!

還有少一點的

我有乙個好習慣

人人都有乙個好習慣。有的人生活簡樸,有的人節約,還有的人愛整潔……我呢,就有乙個好習慣——愛看書。

我可能是天生看書的人吧。在我小時候,就對書有種特殊的興趣。當我大哭時,媽媽給我乙個作業本,我立即停止哭泣,一本正經地看起來,雖然什麼也看不懂,可還像乙個讀書人似的。

慢慢地,我長大了,從識字的那一大起,爸爸便給我訂閱了許多報,我翻開那些書,頓覺發現了乙個奇妙美麗的世界,也結識了不少新朋友:白雪公主、尼爾斯……從此,我每天回家首先做的便是看書,慢慢地我養成了看書這個好習慣,因為書不僅給我知識,還給了我無窮無盡的樂趣。每天晚上,坐在燈光下,看著那一行行鉛字,忽然,它們 變成了乙個個可愛的小精靈,跳啊,跳啊。

多麼有趣呀!這難道不是一種享受嗎?

隨著時間的推移,年齡的增長,我上六年級了。開始不滿足於看小人書的現狀,於是便開始閱讀**,如:《小小的我》、《孤星血淚》、《時間竊賊》……這些書給了我知識,也給了我一種精神,一種力量。

當然,讀些數學方面的書也是我這個習慣中重要的組成部分。有一次,在一本書中碰到一道難度較大的題,我在驗算的草稿紙上飛快地寫啊寫啊……一張稿紙,兩張稿紙……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我最終沒有攻破這個難關。第二天清晨,清醒的大腦給了我神奇的力量,經過思考,我終於順利地做出來了。

這時,我興奮極了,真想高呼一聲:「一天之計在於晨!」

書,是我學習上的乙個好助手,是我人生路上的引路人, 所有知識的源泉,我這個好習慣將永遠激勵我向更廣闊、更新奇的世界前進!

以感恩勵志習慣為話題的作文,以感恩勵志習慣為話題的作文500字

不得不引起我們的深思熟慮。平時,我們總是逆反心理強,父母要我們好好學習,我們卻當耳邊風。要我們節約用錢,我們卻說他們吝嗇。平時總是與父母斤斤計較。為了自己的一時之快,大手大腳花父母的血汗錢。心裡一點也不內疚,絲毫不存在感激之情,誰叫他們為人父,為人母呢?總是把自己的隨心所欲放在第一位,於是便有 少年...

200分求文采好的以「文學與人生」為主題,自擬題目寫文章,文體不限,字數左右,一定要自己寫

幼時的我只是乙個在海邊拍浪逐沙的孩子,大海未曾賦予我文學的天分,繆斯未曾用她的手撫摸過我。長大後,我離開故鄉的海。在城裡的一家書店裡,我第一次接觸了那麼多的書。有一次,我從琳琅滿目的書櫃裡抽出一本詩集,上面印有泰戈爾的引言 用你手中的錢幣買下一本詩集吧,它會使你的心快活得像乙隻小鳥,自由地飛翔在無限...

好習慣成就好人生作文左右,好習慣成就好人生作文100字左右

應該復著重強調 成就 制當做一件事情成為bai一種習慣,du我們就會自發的主動的zhi去做它,dao是 我想做 而非別人或自己逼我,即 別人要我做 雖然看起來好像結果是一樣的,但是前者我們會獲得一種快樂,後者則是一種被束縛被逼迫的感覺。好習慣給人生乙個前進的慣性,當眾多良好的習慣養成之後,好人生就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