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購翡翠首飾呢,如何選購翡翠?

2021-03-04 08:50:08 字數 5144 閱讀 7299

1樓:漢小之

種和水很重要,手鐲款式和圈口,裂紋和雜質,

想給老人買翡翠手鐲,怎麼挑選才能最好?

2樓:自在啼

給老人買翡翠手鐲,要注意以下幾點:

1,實際試戴,選擇最適合的圈口和款式。

2,透光細看,不能有紋裂等破壞性瑕疵。

3,最好選擇透度高,淨度好的翡翠手鐲。

4,如果帶色,顏色追求明豔且分布均勻。

5,帶權威鑑定證書購買,避免買到假貨。

如何選購翡翠?

3樓:潯子噶甕

第一、翡翠的天然顏色

在天然的玉石中,翡翠的顏色最為豐富:白色、黃色、藍色、紫色、青色、黑色等,形成了全色的七彩。這些色彩中以翠綠色為上。

人們一般也是從蒼翠艷麗的綠色認識了翡翠。綠色也是翡翠的生命。綠色在翡翠中千變萬化,就是在一塊料上的綠,也有不同的表現。

大家最欣賞的是陽、濃、豔,活靈的綠。在同一塊料上,除了綠色還可能有紅色,紫色或別的顏色。有雙色的我們稱「福祿雙全」,有三種顏色的稱為「福祿壽」,有四種顏色為「福祿壽喜」等等。

第二、翡翠有種有水

翡翠是由很多晶體組成的。晶體的形成有大有小,有粗有細。細小的晶體,細到肉眼看不到它們,它們緊密結合,晶體間沒有間隙,光線可以無阻礙通過,成為類似的玻璃體。

粗大的晶體,顆粒如豆,結合鬆散,間隙空間大,光線不易穿透,翡翠裡面形成區域性的不透光,像團團、片片的棉,有的可以看到閃亮的透明或半透明的晶體,晶元如蒼蠅的翅膀。這些不同質地,大致可分為玻璃種、冰種、蛋青種、糯種、豆種等。種和種之間沒有明確的界限。

有的冰種接近玻璃種,有的接近蛋清種,種分的不同造成翡翠在硬度韌度上都有些細微的差距。翡翠的水頭,實際上是指翡翠的透光度,它是種的表象。作為一般顧客,要選擇玻璃種、冰種、蛋清種等老種翡翠。

種老的飾品千年不變,流傳子孫。

第三、飾品表現的題材、內容和工藝製作水平

佩玉自古以來就有消災避難,護佑平安的說法。玉雕飾品一直沿著人們所乞求的、盼望的理想和情思把部分動物形象和植物形象巧妙地組合,具象或抽象地雕琢在玉上。譬如蝙蝠,表示「幸福」;仙鶴、梅花鹿表示「長壽」;竹子表示「節節高、步步高公升」;蠍子、老虎表示「辟邪」等。

巧妙的組合形成了一種特別的文化,這樣的珠寶文化特色也只有龍的傳人才有。沒有精湛的技藝、耐心、智慧型,就誕生不了帶靈氣的理想飾品。常見的雕刻手法有淺浮雕、高浮雕、透空雕、圓雕、線刻等。

精雕細刻的翡翠飾品可以充分表達各種情感的需要,是饋贈親友最好的禮物。充滿靈氣的翡翠飾品,需要細心的呵護和保養,雖然它很硬,但它脆,怕硬磕硬碰,它不怕水和油,但不能接觸強酸與強鹼。最好的保養就是隨時佩戴,用你的體溫和水氣來滋潤。

如果有緣,原本不甚綠或少綠的它還會「長」出些綠來讓你驚喜。

透翡翠的透明度又叫做「水頭」,越透明就說明水頭越足,**就越高,反之**越低。

細質地越細膩翡翠越好,質地越粗糙,顆粒感越強,說明翡翠越差。

根是說翡翠的翠是有色根的,色根就像龍一樣,就像脈絡一樣,就像樹根一樣。

光是指天然的,光澤越亮也代表翡翠本身越好。

音如果天然好的翡翠的聲音清脆悅耳,反之沉悶的則是注膠的。

紋買翡翠的時候要注意觀察紋路是否是生長的紋路,如果是裂紋,那就要價值打對折了,甚至更低。

巧就是「巧雕」,雕刻師巧妙的利用翡翠的特點、顏色進行創意,使得翡翠的工藝價值最大化。

選購翡翠手鐲是一件複雜而又細緻的事,一定要眼明心細,認真對待,否則會留下很深的遺憾,造成不必要的損失。根據翡翠商和行家的經驗總結出購買手鐲的竅門:

1、尺寸要合適。包括手鐲圈口的大小和條徑粗細兩個方面,這與購買者的骨骼大小、胖瘦程度和年齡有關。比如偏胖的人喜歡粗一些的條徑,而偏瘦的人則鍾意條徑較細的手鐲。

2、鐲子的整體造型和拋光要好。要注意手鐲的形狀是否很圓(或是否標準橢圓),條徑的粗細是否均勻一致,拋光是否良好等。

3、盡量避免裂紋。要認真觀察手鐲是否有裂紋,察明裂紋的大小及裂紋對外觀、對手鐲使用壽命的影響程度。裂紋有橫紋和縱紋。

橫紋對外觀質量影響較大,且易在外力撞擊時產生斷裂。縱紋除影響外觀外,對使用壽命也會有不同程度的影響。要對每個手鐲的正面、反面、內側和外側作全面的詳細觀察。

及時發現毛病,以便按質論價,決定取捨。

4、注意區**紋和天然石紋。要正確區別手鐲上的石紋和裂紋,石紋對外觀有一定的影響,對堅固性和使用壽命影響很小。

5、儘量減少雜色。要找出手鐲外部、內部存在的瑕疵,如黑點、黃斑、白色「石花」等,並考慮這些瑕疵對於美觀以及價值的影響。

6、索要權威機構鑑定證書。目前有部分不法商人用翡翠b貨和c貨冒充天然高檔翡翠欺騙消費者,因此對於專業性不強的額顧客可以通過鑑定證書來辨別真偽。

吊墜在翡翠飾品中屬於最為常見的品類,人們將對美好生活的嚮往期待都通過諧音寫意等手法在翡翠物件中表現出來。雕刻手法和題材表達千變萬化,導致很多消費者在挑選掛件時覺得毫無頭緒,其實挑選任何翡翠吊墜選購要堅持「一見鐘情」。

確定式樣

掛件之所以難選就是款式太多。每個人對生活的期待並不一樣,有的希望財源滾滾,有的希望加官進爵,有的求平安,有的求如意,如果您有明確的願望就可以直接挑選對應的題材,比如貔貅招財、麒麟求貴人等等。

如果您沒有特定期盼的話可以根據自身的情況來挑選。常見幾個種類如下:男性可選觀音、山水、龍牌、貔貅、節節高;女性可選佛公、佛珠、如意、葉子等;老人可選壽桃、仙鶴、龍龜等;小孩可選平安扣、節節高、四季豆等。

量身定價

「一分價錢一分貨」,不要妄想白菜價買真白翠,否則,就會上當受騙。給自己乙個預想**是挑選任何一種翡翠飾品都必須做的事,而且是根據自身經濟狀況來定。

注意事項

翡翠掛件在雕刻中是因料施工,有石紋或者瑕疵的地方都一定會盡力去剔除,所以很多雕刻線都是沿著這些瑕疵而設計出來的,若是在這些雕刻線周圍出現微小的石紋也是非常正常的情況。細小石紋對掛件其實沒任何影響,只要不出現在特別顯眼的位置,也就完全沒必要計較對美觀的影響。

掛件定價因素比較複雜,如果是價位相差並不大的很難比得出誰更好,因為這存在個人審美觀不同的因素。無論是親戚朋友還是專業客服在給您意見的時候,都請將佩戴者的喜好放在第一位,因為在將來的日子裡,日夜陪伴這塊翡翠的是佩戴者自己,以自己的審美觀為準是最好的。

切勿吹毛求疵。翡翠是天然生成,難免會有不如意的地方,完全按照人的意願去生長那基本是不可能的,就算是幾百萬、幾千萬的寶貝也不可能盡善盡美,翡翠裡沒有最好只有更好,在能力範圍內選擇出喜歡的就是最好的。

其實翡翠這種東西很講究「一見鐘情」四個字,別總想著我再多看一些,這款也漂亮,那款也不錯,最後挑花了眼。這個確實是我從事翡翠行業這麼多年、接觸無數客人總結出來的規律。只要是遵循前面所說的鎖定了範圍,然後一眼看上的就絕對沒錯!

翡翠戒面的體積較為小巧,因而翡翠戒面更注重翡翠的品質,種水顏色來極致展示其美妙,那麼如何選購優質的翡翠戒面是一門值得**的學問。

翡翠戒面如何選購

1)確保買到a貨翡翠戒面。a貨翡翠戒面也就是天然的翡翠戒面,如果沒有足夠的經驗去辨別真假,那麼記得在選購翡翠戒面的時候最好到正規的珠寶店或值得信任的商家處去購買,最好是讓賣家出示國家正規珠寶鑑定機構出具的鑑定證書。

2)選擇適合自己的翡翠戒面。首先是要選擇符合自己心裡的預算價位的翡翠戒面,種水色越好,品質超高的戒面其**也越高,所以我們選購翡翠戒面不要過分地去追求種水色,選擇合適自己的就好。另外,根據自己的預算,選擇自己一眼看過去就覺得非常舒服、非常喜歡的戒面,佩戴自己喜歡的翡翠戒面才能給自己帶來好心情,戒面也越看越漂亮。

3)選擇合適大小的戒面。在選購翡翠戒面時,我們可以把翡翠戒面裸石放在手指上比一下,這樣可以大概知道佩戴效果,我們可以使用這個方法來根據自己的手形、膚色來選擇適合自己的翡翠戒面。

4)選擇品質好翡翠戒面。在差不多**的情況下,選擇品質更好的翡翠戒面;首先要看翡翠戒面的顏色,看翡翠戒面的顏色最好是在自然光下看,這樣看到的顏色才是最真實,無論是紫色還是綠色戒面,顏色都是講究濃、陽、正、勻,戒面是顏色深、顏色亮度好、色調純正、顏色分布均勻沒有雜色為佳;種水也是種頭好水頭足為佳,如果戒面起瑩光價值就更高,另外,戒面最忌諱有瑕疵,戒面有綹裂、白棉或者是黑點,會讓它的價值大打折扣;再乙個就是戒面的長寬比例要合適,戒面要鼓滿,鼓滿的戒面才能讓戒面的光澤和顏色充分展現出來。

如何挑選翡翠飾品 怎樣選擇適合自己的翡翠飾品

4樓:自在啼

選擇適合自己的翡翠飾品,分為三步:

1,不同題材的翡翠成品,代表不同的寓意,選擇自己最適宜的寓意的飾品,寓意更讓人信心百倍。

2,根據自己的身形,選擇合適的尺碼,長款厚,戴著既不累贅,又起到合適的吊墜作用,可以多去實體店試戴。

3,根據自己的預算,多比,多看,慢下手,選擇合適的透度,雕工,顏色。

最終選定自己最中意的,圖示:

翡翠首飾的選購指南

5樓:匿名使用者

翡翠行家們談論翡翠時,常常會提及「底」字,讓外行摸不著頭腦。什麼是翡翠的「底」?翡翠的「底」又稱「地張」或「地」。

「底」即是人眼對翡翠飾品外表和內部的乙個直觀感覺,又是一項綜合評定翡翠質量的指標。評價一件翡翠成品或半成品「底」和優劣,主要看翠與種、水之間相互映襯的效果。

在顏色(色)、質地(種)、透明度(水)、地張(底)、工藝水平(工)和重量大小等評定翡翠質量的諸多指標中,最讓人看得見但摸不著的就是「底」了。「底」是除綠色外的淺綠色基底部分的特徵,是翡翠質地(種)、透明度(水)、光澤、淨度和淺色基調的綜合體現。

「底」更多的是一項審美性指標,所以對「底」優劣的評價不具可定量性。底色是翠以外的其他顏色。當翡翠無色時,「底」為種、水、光澤、淨度的綜合體現,而當翡翠為滿綠或滿色(橙、黃、黑等)時,顏色與底子融為一體,此時「底」即為種、水、色、光澤和淨度的綜合體現。

可見,翡翠的「底」包含了兩個關鍵要素和三個一般因素,兩個關鍵要素是質地(種)和透明度(水),三個一般因素是光澤、基礎色和翡翠的淨度。因此,評價一件翡翠成品或半成品「底」的優劣,主要看翠與種、水之間相互映襯的效果。

翡翠的「底」以質地堅實、結構緻密、透明度高、光澤柔潤、主色調(翠)與基底、與整下飾品和開頭相協調者為好。

「底」潔淨細膩的翡翠玉料經加工後,其表面非常光滑,在光的照射下通透潤澤,能充分反映出翡翠玉件的神韻和靈氣,翡翠界的商業人士稱這種現象為「寶氣足」。

「底」的優劣直接關係到翡翠玉料的加工質量和觀賞效果,影響到翡翠玉件的質量品級和商業價值。

不少人在購買翡翠時混淆「種」和「底」的概念。其實兩者有本質區別。種注重體現翡翠內部構造的微觀指標,底則是外在的、巨集觀的整體感覺。一般來說,種差則底差,種好底卻不一定好。

因此,玩家在選擇翡翠成品時,不僅要看種,也要看底,看色的優劣,看玉質是否乾淨無髒,看有無紋、裂等。

選購翡翠項鍊,選購翡翠項鍊推薦

挑選翡翠項鍊應注意 看項鍊的種水色,種就是翡翠的質地,質地細膩的為佳 水就是透明度 色就是顏色,以綠為最好,當然最近也流行紫和黃,看個人喜好,最後要注意看翡翠有沒有瑕疵,比如裂紋,石紋,棉絮等,些都會影響翡翠價值。最後,如果您對翡翠一點都不懂,那就建議去大商場或典當行購買,雖然會貴很多,但一般不會有...

紫羅蘭翡翠大概多少錢如何選購紫羅蘭翡翠

紫羅蘭翡翠,根據透度,淨度,顏色,雕工和器形的不同,在幾百到上百萬不等的 區間。選購紫羅蘭翡翠,要注意以下幾點細節 1,實際試戴,選擇最適合的大小和厚度。2,透光細看,不能有紋裂等破壞性瑕疵。3,選擇透度高,淨度好的,紫羅蘭翡翠。4,紫羅蘭翡翠,顏色追求明豔且分布均勻。5,帶權威鑑定證書購買,避免買...

如何選購鋼琴,鋼琴如何選購

選擇鋼琴要特別注意音色 觸感 調音穩定性 耐久性 外觀及張力六個方面。1.音色 要選擇具有豐富清晰而且持久的音色,從極度輕奏的樂段到非常響亮的樂段,動態 範圍都要廣,音色特性要在整個鍵擊聲範圍內保持和諧平衡。最好的鋼琴是響板能設計成乙個永久冠形,在全長方向上再用數條肋木來加以保護,這樣就能夠使樂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