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湖南省高考語文作文寫好與差偏題沒

2021-03-04 08:50:07 字數 2982 閱讀 5353

1樓:

1、2023年廣東、安徽、湖北、湖南等省高考使用全國一捲,今年全國一捲是漫畫材料作文,材料作文的回歸頗有些出人意料,很可能讓一些考生心慌意亂,手足無措。不過只要靜下心來,仔細審視,會發現所提供的漫畫內容明晰,審題立意的難度並不高

2、 立意求準:今年新課標一捲的作文題緊密聯絡社會生活,承載了新課標的理念「未來社會要求人們思想敏銳,富有探索精神和創新能力,對自然、社會和人生具有更深刻的思考和認識」。今年的作文題引導學生關注家庭學校對孩子的教育問題,思考如何對待學生的分數,進步與退步。

3、漫畫呈現的無疑是教育方面的功利行為,退步了就責打,進步了就表揚。這樣的做法脫離了學生自身的實際,是盲目而不不明智的。正確的做法無疑是教育孩子要從孩子的自身實際出發,嚴格要求而不加以苛責,賞識鼓勵而不過分縱容。

4、自由表達:新課標鼓勵高中生「力求有個性、有創意的表達,根據個人特長和興趣自主寫作」。今年作文題審題不難,文體不限。

考生可根據自己的個性特長與生活積累進行有創意的表達,可寫成議**、記敘文、**、書信、演講稿、辯論稿等。但是不論什麼文體,一旦選定,就要遵循此種文體寫作規律,凸顯文體特點,切莫因文體不限而寫的文體「四不像」。再者,無論選擇哪種文體,都要注意結構的完整,感情的真摯,材料的準確,語言的流暢。

2016高考語文作文寫跑題能得多少分

2樓:等等我把是我

這個很容易練習,我就說說吧,你要覺得有幫助的話就給我加分,畢竟你懸賞的分太少了。 高考作文其實很好寫,當然前提是必須掌握基本的技巧。什麼技巧呢?

就是高考作文的考試形式可評判標準,這樣才能有針對性的練習,知己知彼才能百戰百勝嘛。 高考作文的題目型別有以下幾種:材料作文,命題作文(半命題,全命題),看圖作文(也屬於材料作文的一種),話題作文。

不同型別的作文,寫作方法也有所不同,我不知道你屬於哪個省份,就不知道你們省的作文通常考哪一種。下面就對每種題型的作文做乙個簡要的分析吧。這幾個作文題型中,就考試難度來說是看圖作文》材料作文》命題作文》話題作文。

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高考作文的得分核心就是審題,作文只有不跑題不偏題才能有可能得高分(這個下面再說)。話題作文不容易跑題,而看圖作文和材料作文稍有不慎就理解錯誤,出現跑題了 再說一下高考作文的評判標準。作文改卷時間是比較短了,一般老師首先看的是你的作文是否偏題(以此分檔),審題完全正確的分就在40以上。

稍有偏題的45以下。完全偏題的就別想及格了。其次就是看你的作文體裁是否明確。

體裁分為記敘文,議**,說明文,詩歌等。也就是說你寫得作文要像模像樣。很多人的作文問什麼得不到高分,審題是乙個原因,另乙個很大的原因就是體裁不明,寫得作文四不像。

最後再看作文內容是否積極向上(這個很重要),是否詳實,語句是否優美。很多人都認為自己語句匱乏,語句不夠優美才得不到高分,其實語句優美只是提高分,也就是說語句不優美,只要審題正確,體裁明確,內容詳實,作文分絕對在45到48以上。反之,如果偏題跑題,體裁不明,語句再優美也不會及格的。

以上分析了這麼多,希望你能夠多多思考。針對高考作文的這種形式,我的建議是按一下步驟訓練:首先分析自己省份的考題是什麼題型的作文。

訓練審題能力。至於怎麼審題我不細說了,完全打出來太麻煩了,很多參考書上都有講解。其次就是做作文的時候體裁要明確,在寫之前要明確自己要想什麼作文,是記敘文還是議**還是說明文。

建議寫議**。關於議**怎麼寫這個就不需要我說了,參考書上多的是。最後是作文素材的積累。

這個你老師應該教過你了。至於語句是否優美文辭是否華麗,這個就看你自己的語文功底了,不可強求。 作文訓練不必想理科那樣頻繁的做,只要你在每次考試和老師留作文時按照我說的方法訓練就夠了。

我當年高二時候作文不及格。語文功底不好,文辭也不華麗。但按照上面的步驟操作很快就提上了,高考之前作文都能考四十五分以上了。

3樓:橡樹子

我好像也跑題了,根本沒提到個性或創新,我只寫了話短則長

江蘇省高考語文作文如果偏題大概可以幾分?

4樓:遠巨集

偏題分兩種情況:

1、表達主題較為牽強,則至少扣18分,

2、不切題至少扣26分。

感覺作文寫跑題了,未來的評分標準和評卷老師尚不清楚。也許你的某個方面和某個點會打動他。即使你沒有得到高分,也會有友誼和努力。所以沒有你想的那麼糟。

剩下的時間,冷靜下來,準備剩下的科目。所以你沒有必要放棄考試。有這樣的機會不容易。

放棄,再等一年。不要到最後一刻才放棄。作為乙個整體,語文只有一課,只佔五分之一,然後作文更少。

不要放棄,直到最後一分鐘。為了這一天,來的不容易啊,遠的不說,高中這三年是最困難的三年,十年的努力學習,等待這一刻,最後的比賽。現在是測試結果的時候了。

相信自己,保持鎮定。剩下的時間,積極準備其他科目。一切都可以改變。

5樓:念薇花

各個省的中高考語文都是有評分檔次的。有好幾檔。如果偏題的話老師會根據當年的作文難度進行打分。如果偏題的話也只能有第三檔次的分數吧

望採納 可追問

6樓:神羽陰陽

要看偏的程度,不過如果大體是偏題(偏的不是特別嚴重)的話35分左右吧

如果真的是非常非常偏也就28分左右吧

江蘇省的不是很清楚它具體的標準,不過參考高考語文作文評分標準,應該是我說的這樣吧

7樓:眼眸底下的愛

作為今年考生, 練了 好多作文,根據我的資歷深語文老師來講, 偏題大概是40來分,跑題更嚴重20來分,當然文筆還有一定的加分 ,最後一句,今年的車不好開,寫作文時手都有點抖

8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作文寫偏題是很難的,就算你真的偏題了也不一定會判你偏題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不算偏題呀,這個作文看你怎麼理解了,角度很多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偏題如果偏得不是很嚴重可以拿到二十分以上三十分以下,很嚴重的話就十五分以下,當然,如果寫得好可以多一定的分

11樓:匿名使用者

偏題 最多得分不超過10分

湖南2019高考語文作文怎麼寫,湖南2015高考語文作文怎麼寫

1 湖南省2015年高考作文題 有一棵大樹,枝繁葉茂,濃蔭匝地,是飛禽 走獸們喜愛 的憩息場所。飛禽 走獸們經常講它們旅行的見聞,大樹聽了,請飛禽帶自己去旅行,飛禽說大樹沒有翅膀,拒絕了 請走獸幫助,走獸說大樹沒有腿,也拒絕了,大樹決定自己想辦法,它結出甜美的果實,果實中包含著種子,飛禽 走獸們吃了...

2023年湖南省對口公升學考試師範類高考試卷

1 招生物件不同。對口公升學高考招生面向中等職業學校,包括普通中專 職業高中 職業中專和綜合高中職高班的應屆畢業生 普通高考招生物件是普通高中的應屆畢業生和社會人員。2 試題命題單位不同。對口公升學高考由省教育廳統一命題,普通高考由國家教育部統一命題。3 試題內容不同。對口公升學高考主考語文 數學 ...

2023年湖南省各縣gdp排行,2023年湖南省各縣GDP排行!

1 長沙縣 789.94 2 瀏陽市 702.153 寧鄉縣 637.95 4 醴陵市 338.155 耒陽市 292.886 攸縣 217.81 7 汨羅市 204 8 華容縣 203.88 9 臨湘市 203.21 10 湘鄉市 202.39 11 邵東縣 202.2 12 桂陽縣 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