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落榜了,很傷心,怎麼辦,高考落榜後,我該怎麼辦?

2021-03-04 08:50:07 字數 3238 閱讀 5105

1樓:愛漂漂淼淼

高考都結束這麼久了,還傷心什麼,要麼去復讀,要麼上高職,要麼直接踏入社會工作,只要認真努力的去做,一切都會好起來的,2023年祝你開心!

2樓:匿名使用者

傷心是肯定的,但是傷心解決不了問題,想想你以後的路吧,是復讀還是去上大專?

高考落榜後,我該怎麼辦?

3樓:不雨亦瀟瀟

高考,高中畢業有很多人就此結束了自己的學校生活,當然這只是其中一小部分人,更多的是參加高考,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學,那麼問題來了,每年都會有很多落 榜事件,並因此有很多同學因心裡接 受 不了因而傷 害自己,好多都是悶 悶 不樂,心 情 低沉,或者是整天以淚洗面。

我只想說沒什麼,高 考並不是你唯一的選擇,好的大學只是在你心裡比較明確的學習知識的地點,並不是只有上大學才可以學到東西,高 考落 榜,首先心情不好,那是必然的,但是你的心情和思想不能總呆在傷心處,要學會自我調理心情,

接受現實,調整自己

首先要接受現實結果,明白現實是無法改變的,只能調整自己。不承認現實,就是不給自己重新開始的機會。

合理歸因

少找外因,如把落 榜和題 難、天氣不好聯絡起來。應該從自身找原因,是自己不努力、方法不對,還是臨考心態不好。合理歸因是解決落 榜生心理問題的根本所在。

重新定位

高考是自身 素 質的全面考評,根據獲得的結果應該為自己重新定位,給自己乙個更合理的目標期待。

從零開始,重建自信

要有從零開始、朝新的目標努力的勇氣。其實行動本身就可緩解自己的消極情緒。

落 榜生要學會建立自己的支援系統,重建自信,找到內在的依靠;通過與父母、朋友的交流,找到外在的依靠。

宣洩情緒

要面對父母、朋友、心理醫生把所有苦悶都說出來,用大聲傾訴、放聲大哭等手段宣洩情緒,恢復心理平衡。

運動出遊

要盡量到戶外進行有氧運動或與朋友一起出遊。可利用人的內心體驗和行為動作一致的原理,走路挺胸抬頭,步伐堅定有力,速度稍快,經常這樣做,就會增加自己的信心,調整自己的心態。

3落 榜出路

復讀落 榜後可以參加來年的復讀,以備來年再戰;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還有徵集志願嗎也沒錄上嗎?不過也不用擔心。2023年的時候國家就出台了一項政策,專門針對落榜生的。可以讓其去本科學校讀書的。好像。

5樓:南部助聽器

有信心就繼續復讀來年重考,如果成績不好沒有希望就不要浪費那錢了。

6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高考落榜了,如果實在不甘心,那麼可以考慮復讀一年再拼一拼,如果不想復讀的話,那麼也不太建議你輕易放棄,你可以以2+2或者3+2的方式就讀本科大學,畢業後拿到的也會是全日制本科學歷,後續還可以繼續考取研究生或者公務員,這樣以後的路才會更好走一些。

7樓:鶴歸風車砸進去

落榜的同學不要怕

可以來湖北這邊讀自考本科

湖北理工,湖北第二師范,武漢設計工程,武漢工商學院,武漢工程學院都可以。

我是做武漢這邊自考本科招生的,有什麼問題可以諮詢我。

高考落榜之後是什麼心情?

8樓:心理諮詢

沮喪 傷心。但是如果準備好復讀 會逐漸恢復過來,如果家底好,又喜歡經商,估計沒什麼感覺,畢竟現在先大學後就業某時候不如先打經濟基礎再有針對性的學習更有效率。

9樓:小馬糕丶

其實感情類的問題 也是因人而異的 傷心難過是很正常的 但是大部分希望問主能夠正視自己 堅強的走下去 高考落榜只是人生的乙個挫折 更多的是面對以後踏入社會怎樣在逆境中生存下去 希望我的說法能幫你

10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不是唯一的出來路,我源當時只上了三本線bai

,但是讀三本真的好du貴,更不願意zhi去復讀,最後還是選dao擇了專科。到了大學才知道,專科本科真的沒有多大差別,關鍵看自己怎麼對待了。我也有很好的朋友和我學的乙個專業,我是學軟體的,他是重點大學的。

他們學4年,我只學了兩年,而且到頭來不管是程式設計能力和邏輯思維能力都不如我。高考也並不能說明什麼,只能說明你的專長,興趣不在那些文化課上(上了大學你會發現學了12年的東西完全沒用),高考過後,無論結果好壞,至少你有一次選擇的機會了,選擇以後自己喜歡幹的事去學習深造,大學真的不能說明什麼

11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高考 落榜其 實不一定是件壞 事 ,我 本人 就是 一 個落 榜生。 落 榜 不 意味著永 遠 的失 敗 , 我就是高 考 失利了 ,不過對化 妝 感 興 趣, 現在幹 的也挺好 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甘心以及失望,從未想過復讀,感覺在上一年會很難受,故去讀大專,然而又沒什麼卵用

13樓:

失望,沮喪

一次的高考並不能代表什麼,有些人會選擇復讀,隨便選乙個學校。其實你們有沒有想過還有其他的選擇呢?可以私聊我,給你們點微薄建議的。

14樓:逃兵

如果家境比較好 讀不讀大學沒啥太大意思 如果家境一般 讀個好點大學算是通向成功的捷徑吧

15樓:翠綠婷婷

高考作為考生進入大學必須面對的關卡,重要程度毋庸置疑,曾經以為12年寒窗苦讀,就能在高考的時候脫穎,可是現實並不是事事都順意,面對現實的失敗,高考落榜,挫敗沮喪肯定是有的,最重要的還是比較茫然,復讀還是工作?我的成績比較差,沒有考慮復讀,工作隻後才發現學歷很重要,現在打算考個**高考,重新考個文憑。

16樓:趁年輕快逆襲

沮喪。希望希望振作起來, 繼續加油

17樓:鴻道隨緣

對於有些人是失落有些人興奮

18樓:匿名使用者

心如止水,波瀾不驚。隨心隨緣,寧靜致遠。

19樓:此生此時在一起

重整旗鼓。未來的路還漫長。

20樓:匿名使用者

就像一場噩夢,醒不來的噩夢,當別人問起考到哪的時候,都想找個地縫鑽進去,一想到這裡,心情就像有千斤重的石頭壓住。那時候我們還只知道高考,現在我才發現高考並不是唯一的公升學路。想想我們上大學是為了什麼,有學歷,有工作。

有的時候選擇復讀,如果還是沒發揮好,心情會更複雜,大多數人不是為了讀書而讀書,而是為了以後的發展。其實落榜除了選擇復讀,還可以有其他選擇,可以私聊哦,可以給你們點微薄的建議

我高考落榜了,該怎麼辦,高考落榜後,我該怎麼辦?

可以去國外啊,打工或半工半讀,即賺錢又能見見世面,生活方式越來越多元,不一定走大多數人的路呀。有出國工作的需求找我哦 要麼選擇復讀,來年考個好大學 要麼選擇全日制自考本科,學制四年,拿本科畢業證等等 考大學不是唯一的出路 不過未來還是要自己決定 復讀,重新來一次一定會考上的 高考落榜後,我該怎麼辦?...

高考落榜後,我應該怎麼辦,高考落榜後,我該怎麼辦?

高考過後的路有很多,要怎麼走,才能走得更好,這才是我們應該考慮的問題。哥們高考的失敗並不是代表你的人生就是已經失敗了,我也經歷過你說的失敗。我的人生是因為我選擇了一所職業學校,重慶新華電腦學校,為此我而得到了改變。朋友你的人生道路也需要你一步一步的去做,這樣才能走得更好,更直。願你成功!我就很慘吖 ...

高考落榜了學什麼,高考落榜後還能學什麼?

高考落榜了可以學習一門技術,如果真的很想在復讀一年,在去為自己努力一次也可以,只是要關注好自己的水平,如果水平自己拿捏不准推薦你可以去學習一門技術,將來出來也好就業,現在大學畢業沒有工作的人數不勝數,所以說找乙個好的專業去學習還是很有必要的,可以去學習廚師,現在有推出,西點 西餐 中餐 可供您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