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落榜後,我應該怎麼辦,高考落榜後,我該怎麼辦?

2021-03-04 06:02:00 字數 4477 閱讀 3509

1樓:站在馬路上

高考過後的路有很多,要怎麼走,才能走得更好,這才是我們應該考慮的問題。

哥們高考的失敗並不是代表你的人生就是已經失敗了,我也經歷過你說的失敗。

我的人生是因為我選擇了一所職業學校,重慶新華電腦學校,為此我而得到了改變。

朋友你的人生道路也需要你一步一步的去做,這樣才能走得更好,更直。

願你成功!!!!

2樓:偏執狂

我就很慘吖、今年美術統考沒過、半年的時間都浪費啦、回學校拼了三個月考了400多分、呵呵、我本來也是想復讀、可今年復讀不是很明智的選擇、所以就選了個專科學校。不管本科也好、專科也好。有利於自己的發展才對!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上自考成教類得學校

4樓:亞熱帶的帝企鵝

有啊,還是有很多出路可選擇的。你是哪的?

5樓:鶴歸風車砸進去

落榜的同學不要怕

可以來湖北這邊讀自考本科

湖北理工,湖北第二師范,武漢設計工程,武漢工商學院,武漢工程學院都可以。

我是做武漢這邊自考本科招生的,有什麼問題可以諮詢我。

高考落榜後,我該怎麼辦?

6樓:不雨亦瀟瀟

高考,高中畢業有很多人就此結束了自己的學校生活,當然這只是其中一小部分人,更多的是參加高考,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學,那麼問題來了,每年都會有很多落 榜事件,並因此有很多同學因心裡接 受 不了因而傷 害自己,好多都是悶 悶 不樂,心 情 低沉,或者是整天以淚洗面。

我只想說沒什麼,高 考並不是你唯一的選擇,好的大學只是在你心裡比較明確的學習知識的地點,並不是只有上大學才可以學到東西,高 考落 榜,首先心情不好,那是必然的,但是你的心情和思想不能總呆在傷心處,要學會自我調理心情,

接受現實,調整自己

首先要接受現實結果,明白現實是無法改變的,只能調整自己。不承認現實,就是不給自己重新開始的機會。

合理歸因

少找外因,如把落 榜和題 難、天氣不好聯絡起來。應該從自身找原因,是自己不努力、方法不對,還是臨考心態不好。合理歸因是解決落 榜生心理問題的根本所在。

重新定位

高考是自身 素 質的全面考評,根據獲得的結果應該為自己重新定位,給自己乙個更合理的目標期待。

從零開始,重建自信

要有從零開始、朝新的目標努力的勇氣。其實行動本身就可緩解自己的消極情緒。

落 榜生要學會建立自己的支援系統,重建自信,找到內在的依靠;通過與父母、朋友的交流,找到外在的依靠。

宣洩情緒

要面對父母、朋友、心理醫生把所有苦悶都說出來,用大聲傾訴、放聲大哭等手段宣洩情緒,恢復心理平衡。

運動出遊

要盡量到戶外進行有氧運動或與朋友一起出遊。可利用人的內心體驗和行為動作一致的原理,走路挺胸抬頭,步伐堅定有力,速度稍快,經常這樣做,就會增加自己的信心,調整自己的心態。

3落 榜出路

復讀落 榜後可以參加來年的復讀,以備來年再戰;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還有徵集志願嗎也沒錄上嗎?不過也不用擔心。2023年的時候國家就出台了一項政策,專門針對落榜生的。可以讓其去本科學校讀書的。好像。

8樓:南部助聽器

有信心就繼續復讀來年重考,如果成績不好沒有希望就不要浪費那錢了。

9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高考落榜了,如果實在不甘心,那麼可以考慮復讀一年再拼一拼,如果不想復讀的話,那麼也不太建議你輕易放棄,你可以以2+2或者3+2的方式就讀本科大學,畢業後拿到的也會是全日制本科學歷,後續還可以繼續考取研究生或者公務員,這樣以後的路才會更好走一些。

10樓:鶴歸風車砸進去

落榜的同學不要怕

可以來湖北這邊讀自考本科

湖北理工,湖北第二師范,武漢設計工程,武漢工商學院,武漢工程學院都可以。

我是做武漢這邊自考本科招生的,有什麼問題可以諮詢我。

高考落榜後,我們該怎麼辦?

11樓:貝殼風鈴

依我個人想呢!如果自己特別想上大學,那就繼續復讀一年,畢竟應屆生直接考內上好大學也是相當有困容難的。如果自己不願意復讀,那就上個職業學校,以就業為目的的那種學校。

我是這樣想的,因為你如果上個專科的話,現在都沒有什麼好的專業,還有就是你得話四年的時間,和金錢,關鍵的是,最後找工作都是乙個問題。你上個培訓學校的話學好了技術,你以後可以自修個學歷。現在的社會技術人才還是很吃香的呢!

還有就是職業培訓學校還推薦就業。我覺得這樣有個推薦的過程的話,找工作也有個路徑。比較容易點。

嘻嘻。樓上說的it行業現在確實很吃香。我有個朋友就是學這個的,現在人工作待遇都特別好。

也不就是乙個小小的高中畢業生嘛!所以呢!只要有技術,就能有好的發展的。

嘻嘻,對吧@!加油哈!

12樓:匿名使用者

落榜後再說啊,而且你都還沒高考怎麼知道自己考不起,如果現在都想好了沒考上幹什麼,那豈不是現在就不會努力奮鬥了,大學不是維一出路但卻是最好的出路,還有96天(你應該還是高三的吧),自己好好把握時間。

13樓:匿名使用者

aa 落榜後的心情,我們都深有體會。這一年的不懈努力卻得到這種結果。但是專在這一年裡我們學到屬的也是很多。

你可以在努力奮鬥一年,也可以走進社會,去體驗社會中的酸甜苦辣。現在社會中大學之夢並不是唯一的出一路,大學夢只是我們兒時想走出大山深處的夢想,時代在變遷。社會在進步。

學什麼都會有成功的那麼一天,努力了,可能會得不到你想的那種回報,但是我努力了,會覺得欣慰。每個人的夢想是自已選擇的,該怎麼想,怎麼學,主要是個人的事情,要是不想再重來一年就去學點技術,學什麼看自已的愛好 想什麼就勇敢的去學什麼

14樓:海風love睡美人

繼續前行,不要迷茫!!! 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實際的選擇,比如:學技術,復讀,打工等等。你們覺得呢?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甘心就再來一年,確實潛力有限找個大學讀讀,行行出狀元。實在不行就進社會,做生意,打工 。你要清楚高考不是唯一,高考失利只能說你不符合大學選人機制,僅此而已。

16樓:騎驢好玩麼

根據個人情況來定,學技術,上大專,念自考,回去復讀。都是很多的出路,只是可能結果不一樣,因人而異了。

17樓:15151625346王

上不上大學最大的區別在那裡 知道嗎 上過大學的 都感覺被騙了 青春和金錢 沒上過大學 總感版覺人生有點遺憾權 所以無論高舉與否 其實都只是在好好面對人生下一站 大學一點沒那麼神聖了 特別是現在的大學

高考落榜的我該怎麼辦?

18樓:悠悠

建議你熬到高考結束,然後順利進入一所大學,無論好壞。然後在大學期間鍛鍊自己怎樣去認知這個社會、了解這個社會、以及適應它。等你得要一定的經驗後,或許你會重新為你的想法進行定位。

不要太壓抑了,心態要好。

19樓:小軍天地

憑你現在的實力,當今的就業壓力,建議你還是走大學這條路比較理智。不要衝動。

20樓:匿名使用者

家長都是希望自己的孩子有出息,自己也想爭氣,但世事難料,既然你自己不想在繼續念下去了~! 那就出去鍛鍊一下把~去看下外面的世界!也許你出去後會有自己真正要走的路!也能明白很多!

21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是你的最好的途徑。你要相信自己,其實每天進步一點點,8個月後你就能行。沒多久就8個月,關鍵是堅持。

22樓:h資深人類

····兄弟,目光有點短淺了,嗯,或許所有你們這種年齡的也是這樣的想法,開始會有自己的想法了,就覺得自己好像很會想,多麼會想一樣,其實是幼稚行為,是在誤人誤己,我已經給你發了資訊,自己看看去

23樓:鶴歸風車砸進去

落榜的同學不要怕

可以來湖北這邊讀自考本科

湖北理工,湖北第二師范,武漢設計工程,武漢工商學院,武漢工程學院都可以。

我是做武漢這邊自考本科招生的,有什麼問題可以諮詢我。

高考落榜了,我到底該怎麼辦?

24樓:匿名使用者

復讀兄弟。沒你想的那麼痛苦。如果你現在進入社會,你會後悔的,會更痛苦。回去復讀吧

2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高考確實不是你應有的水平 那麼不妨去復讀 如果是 那麼可以去學一們特長啊 現在大學生滿地飛 只要有激情和動力 在哪都可成功

26樓:x涐的

你可以復讀阿也可以選個自己喜歡的工作直接就業了。

但是鑑於你年齡比較好 還是選擇復讀好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復讀肯定不行 因為今年要改課標 所以今年的應屆考生 能走時最好的 復讀不是辦法 給你最權威的 諮 詢

我高考落榜了,該怎麼辦,高考落榜後,我該怎麼辦?

可以去國外啊,打工或半工半讀,即賺錢又能見見世面,生活方式越來越多元,不一定走大多數人的路呀。有出國工作的需求找我哦 要麼選擇復讀,來年考個好大學 要麼選擇全日制自考本科,學制四年,拿本科畢業證等等 考大學不是唯一的出路 不過未來還是要自己決定 復讀,重新來一次一定會考上的 高考落榜後,我該怎麼辦?...

高考落榜了,很傷心,怎麼辦,高考落榜後,我該怎麼辦?

高考都結束這麼久了,還傷心什麼,要麼去復讀,要麼上高職,要麼直接踏入社會工作,只要認真努力的去做,一切都會好起來的,2018年祝你開心!傷心是肯定的,但是傷心解決不了問題,想想你以後的路吧,是復讀還是去上大專?高考落榜後,我該怎麼辦?高考,高中畢業有很多人就此結束了自己的學校生活,當然這只是其中一小...

高考落榜後

高考 落榜其 實不一定是件壞 事 我 本人 就是 一 個落 榜生。落 榜 不 意味著永 遠 的失 敗 我就是高 考 失利了 不過對化 妝 感 興 趣,現在幹 的也挺好 的。選擇學習職業技能,高考落榜生雖然文化基礎知識稍差,但可以掌握職業技能,選擇動手性實操較多學校,這樣學起來容易得多 高考落榜後 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