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秋天的詞語,關於秋天的四字詞語。

2021-03-04 08:50:06 字數 6091 閱讀 4062

1樓:匿名使用者

天高雲淡、秋雨綿bai綿、秋高氣爽、一du葉知秋、金風送爽zhi、秋風dao落葉、春華秋實、春蘭秋菊、金專風玉露、秋收冬屬藏、落葉知秋、秋月春風、秋風蕭瑟、丹楓迎秋、春去秋來、秋月春花、秋風習習、秋色宜人、橙黃橘綠、一日三秋......

關於秋天的四字詞語越多越好至少兩百個

2樓:匿名使用者

秋高氣爽 秋雨綿綿 秋風送爽 果實纍纍 一葉知秋 五穀豐登 天高雲淡 金桂飄香 層林盡染 春華秋實 秋風習習

3樓:匿名使用者

秋高氣爽,天高雲淡,秋風習習,一葉知秋,金桂飄香,層林盡染,五穀豐登,果實纍纍,春華秋實

4樓:李靜

春去秋來、雁過留聲、天朗氣清、五穀豐登、落葉知秋、臨去秋波、秋高氣和、春秋鼎盛、盈盈秋水、橙黃桔綠、秋月寒江、霜氣橫秋、林寒澗肅、華星秋月、天高雲淡、秋風蕭瑟、金風送爽、秋風紅葉、秋色宜人、秋風落葉、天高氣清、北雁南飛、金風颯颯、金桂飄香、楓林盡染、秋高氣肅、稻穀飄香、碩果累累、秋陽杲杲、秋雨綿綿金風送爽、秋色宜人、金桂飄香、秋風蕭蕭、秋風瑟瑟、秋意深濃、丹楓迎秋、春秋筆法、秋風過耳、望秋先零、一葉知秋、秋月春花、西風落葉、社燕秋鴻、琨玉秋霜、秋高馬肥、葉落知秋、秋月春風、秋行夏令、春生秋殺、千秋萬代、西風殘照、冰壺秋月、金風玉露、春蛙秋蟬、寒蟬悽切、桂子飄香、春蘭秋菊、秋收冬藏、春華秋實、紅衰翠減春蘭秋菊、春花秋月、蟬不知雪、一日三秋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葉知秋,金桂飄香,果實纍纍,五穀豐登,秋雨綿綿,秋高氣爽,秋風習習。

6樓:匿名使用者

冰壺秋月、各有千秋、楓林如火、秋風敗之、皮裡春秋、盈盈秋水、春種秋收。

7樓:匿名使用者

五穀豐登,秋高氣爽,秋風落葉

秋天的四字詞語

8樓:house蜜糖棗棗

秋高氣爽、一葉知秋、秋

9樓:汝星緯位蔚

秋風蕭瑟;秋風瑟瑟;金風送爽春花秋月;秋月春風;秋月春花;秋月寒江;晴雲秋月;天高雲淡;紅衰翠減;霜天紅葉;楓林盡染;一葉知秋;霜葉知秋;秋陽杲杲;丹楓迎秋;秋風紅葉;天高氣清;秋高氣爽;秋高氣肅;秋高馬肥;金桂飄香;桂子飄香;稻穀飄香

這裡有描寫秋天的四字詞語啊,這裡有描寫秋天的四字詞語,我還是找不到描寫秋天的四字詞語,到處問**有的話告訴我描寫秋天的四字詞語的**吧,描寫秋天的四字詞語挺難找的,我現在真的需要描寫秋天的四字詞語,誰要是可以找到描寫秋天的四字詞語,就告訴我描寫秋天的四字詞語**吧,謝謝告訴我描寫秋天的四字詞語,找到描寫秋天的四字詞語挺不容易的啊,這兒有描寫秋天的四字詞語啊,這裡有描寫秋天的四字詞語,我還是找不到描寫秋天的四字詞語,到處問**有的話告訴我描寫秋天的四字詞語的**吧,描寫秋天的四字詞語挺難找的,我現在真的需要描寫秋天的四字詞語,誰要是可以找到描寫秋天的四字詞語,就告訴我描寫秋天的四字詞語**吧,謝謝告訴我描寫秋天的四字詞語,找到描寫秋天的四字詞語挺不容易的啊,謝謝啊

10樓:小青蛙跳著走

丹楓迎秋、

秋意深濃、

天朗氣清、

秋月春風、

秋收冬藏、

秋風落葉、

春華秋實、

金桂飄香、

秋月寒江、

北雁南飛、

千秋萬代、

秋月春花、

11樓:冉新蘭岑醜

盈盈秋水

一葉知秋

一日三秋

葉落知秋

望秋先零

望穿秋水

萬代千秋

霜氣橫秋

社燕秋鴻

秋月春風

秋水伊人

秋收冬藏

秋毫之末

秋毫無犯

秋高氣爽

秋風落葉

秋風過耳

千秋萬代

平分秋色

皮裡春秋

明察秋毫

臨去秋波

利析秋毫

老氣橫秋

琨玉秋霜

華星秋月

各有千秋

多事之秋

12樓:匿名使用者

金秋時節 景色宜人 層林盡染 疊翠流金

天高去淡 大雁南飛 秋高氣爽 山河壯美

五穀豐登 瓜果飄香 春華秋實 秋收冬藏

秋高氣爽 秋風蕭瑟 秋色宜人 一葉知秋、春種秋收、春蘭秋菊、春花秋月 秋色宜人、秋風過耳、秋風蕭瑟、秋雨綿綿 秋意深濃、秋蘭飄香、秋風過耳、丹楓迎秋 、楓林如火、秋風習習、

盈盈秋水 一葉知秋

一日三秋 葉落知秋

望秋先零 望穿秋水

萬代千秋 霜氣橫秋

社燕秋鴻 秋月春風

秋水伊人 秋收冬藏

秋毫之末 秋毫無犯

秋高氣爽 秋風落葉

秋風過耳 千秋萬代

平分秋色 皮裡春秋

明察秋毫 臨去秋波

利析秋毫 老氣橫秋

琨玉秋霜 華星秋月

各有千秋 多事之秋

打秋風 叢蘭欲秀,秋風敗之

春秋鼎盛 春秋筆法

春蘭秋菊 春花秋月

春華秋實 冰壺秋月

隨便走走吧,你看天空明淨湛藍,那樣高,那樣遠,白露一般的空氣裡夾著似有還無的桂香。林蔭道上,法國梧桐的葉子眼看著慢慢轉黃了,陽光斜斜地照下來,照在筆直的樺樹上,照在纖細的水杉上,照在路邊灌木叢中無名的小漿果上,一切那樣清朗,那樣美麗。秋天,是讓人想起舞的季節。

待轉到深秋,寒風乍起。素色襯衫換作條紋毛衣,圍一條五彩薄圍,裹一件雙排扣的純白風衣,黑白格呢的高跟也可,亮棕色的小麂皮短靴也可,把腰間風衣的帶扣一扎,這個時候的自己,在」 蕭瑟秋風今又是「,「無邊落木瀟蕭下」 的時節,便少了幾許仿惶幾許秋風秋雨的愁苦,多了幾分詩意幾分「橘子州頭」的豪情了。秋天,是沉靜而不沉鬱的季節,是最滿足流浪感的季節。

我對秋天的感情,因為秋色而愈發深厚。

我們在山里停了三天,只是貪看,走著看,開車看,騎腳踏車看,這樣濃重的秋色卻怎麼也看不夠。那是視覺的盛宴,需得一定時間方可從容消化。繁花似錦的暮春初夏,悅目之餘恐有」 花氣燻人欲破禪「之憂,然而對楓紅,飛瀑,藍天,收穫的麥田,內心唯有的只是造化神奇。

我從此年年都要去看秋葉。去年十月剛搬來此地,和車行的小伙聊天,迫不及待打聽附近賞秋的去處,他居然不知道!不妨,周圍雖沒有象白山那樣的風景勝地,可是離家極近的地方有個植物園,占地頗廣,遍植樹木。

開著天窗的車子在林中緩緩穿行,我仰在椅背上,看片片楓葉在碧藍的天空中劃過,平靜,悠閒,滿足,便通通地不請自來了。

拋書人對一枝秋」,「清冷香中憶舊遊「吧。

秋天也是我深愛的季節。

「不管世間滄桑如何

一城風絮

滿腹相思都寂寞

只有桂花香暗飄過」

早晨出門,飄著細細的雨,有幾分秋涼

「秋姬」,是很適合風雪這般的女子呢

我想我喜歡秋天是因為那惹人的秋風!

我喜歡被風吹的感覺!

對於秋,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看法.我喜歡秋天喜歡秋天的天氣,收穫,還有它的悲涼...

我們都喜歡秋天

都有著太多不同的理由

可能 秋天裡蘊含著我們所喜歡的情懷吧!

朝零落在人間,條枯葉落無人問

我也喜歡秋天,因為她的清爽她的美.

古人都言,秋是惆悵的季節

也許秋就是以他獨特的魅力

籠罩著我

我靜靜的享受

醉......

喜歡秋明朗蔚藍的天空,好美!

微雨燕雙飛,落花人獨立.

曾幾何時,

喜歡在花落的季節,

享受孤芳自賞的美.

也喜歡,在極度的喧囂中,

獨自微笑,獨自平靜.

花落是憾,落花是美,

眼看花瓣在秋風中飛,

那姿態美得讓人心碎.

往日的繁華,

就這樣凋零,

就這樣消逝,

只留下殘花,余香.

落花有意,秋水無痕,

紅塵往事,

呢喃起多少秋的記憶,

情感的風拂動季節的傷,

傷痛的愛活在美麗的記憶裡.

花落菩提,

菩提暗坐,

看人間花開花落,

看人間春夏秋冬……

13樓:合奕琛樹妍

瓜果飄香

涼意深深

秋風徐來

秋風紅葉

丹桂飄香

天高雲淡

金風送爽

五穀豐登

紅葉似火

碩果累累

金秋十月

金秋時節

景色宜人

層林盡染

疊翠流金

天高去淡

大雁南飛

14樓:閉溶溶莫辭

金秋時節,天高雲淡,秋高氣爽,五穀豐登,瓜果飄香,橙黃橘綠,秋風蕭瑟,秋風落葉,金風送爽,金風玉露,秋月春風。

秋日、秋風、秋月、秋收。

15樓:勇樂容矯濰

丹桂飄香

秋高氣爽

金秋時節

天高雲淡

瓜果飄香

橙黃橘綠

秋風蕭瑟

秋風落葉

金風送爽

金風玉露

秋月春風

五穀豐登

橙黃橘綠

16樓:解付友機畫

穀穗飄香、層林盡染天高雲淡、枯枝敗葉、紅葉漫漫、秋高氣爽、北雁南飛、萬山紅遍、雁陣嘆息、秋水長天、

碩果累累、

玉露寒霜、秋風習習、金色麥浪、豐收時節、

秋雨綿綿、落葉紛紛、長煙落日、秋風蕭瑟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以前有很多答案的。

金秋時節 景色宜人 層林盡染 疊翠流金

天高去淡 大雁南飛 秋高氣爽 山河壯美

五穀豐登 瓜果飄香 春華秋實 秋收冬藏

關於春天.夏天.秋天.冬天的四字詞語,各四個

18樓:暴走少女

1、春天:春暖花開、春色滿園、春意盎然、百花齊放

2、夏天:驕陽似火、炎炎夏日、烈日當空、暑氣逼人

3、秋天:秋高氣爽、碩果累累、秋風送爽、葉落知秋

4、冬天:銀裝素裹、白雪皚皚、滴水成冰、天寒地凍

擴充套件資料:

成語解析:

一、春暖花開

【解釋】:春天氣候溫暖,百花盛開,景色優美。比喻遊覽、觀賞的大好時機。

【出自】:明·朱國禎《湧幢小品·南內》:「春暖花開,命中貴陪內閣儒臣宴賞。」

白話文:「春天氣候溫暖,百花盛開,景色優美,命宦官陪同內閣儒臣宴會。」

【語法】:復句式;作主語、分句;比喻良好的時機,美好的時光

二、驕陽似火

【拼音】[ jiāo yáng sì huǒ ]

【解釋】強烈的陽光。

【出處】現代吳若增《翡翠煙嘴》:「七月裡,驕陽似火,棒子已經長到一人多高 了,鑽進去鋤草,又悶又熱,讓人喘不過氣來。」

三、秋高氣爽

【解釋】:形容秋季晴空萬里,天氣清爽。

【出自】:唐·杜甫《崔氏東山草堂》詩:「愛汝玉山草堂靜,高秋爽氣相鮮新。」

白話文:「玉山草堂靜靜愛你,高秋爽氣相鮮新。」

【語法】:聯合式;作謂語;含褒義

四、天寒地凍

【解釋】:形容天氣極為寒冷。

【出自】:明·施耐庵《水滸全傳》第六十五回:「目今天寒地凍,軍馬難以久住,權且回山。」

白話文:「眼看今天天氣極為寒冷,軍馬難以扎駐,權益決定回山。」

【語法】:聯合式;作謂語;形容天氣非常寒冷

五、春意盎然

【解釋】:意:意味;盎然:洋溢,深厚。春天的意味正濃。

【出處】:劉白羽《第二個太陽》三章:「四月的北方還殘冬未盡,四月的南方已春意盎然。」

【語法】:主謂式;作謂語、定語、狀語;用於描寫春天

19樓:匿名使用者

春風得意,春風滿面,春華秋實,春蘭秋菊,四季如春,春花秋月,春風夏雨,春風和煦,春誦夏絃,春暖花開 商彝夏鼎,霜凋夏綠,夏蟲朝菌,夏蟲疑冰,廣夏細旃,冬暖夏涼,隨車夏雨,秋行夏令,冬裘夏葛,冬日夏雲 秋風過耳,秋高氣爽,秋毫無犯,千秋萬代,秋風落葉,春花秋月,春華秋實,春蘭秋菊,秋行夏令,春夏秋冬 冬扇夏爐,冬溫夏凊,五冬六夏,無間冬夏,三冬二夏,無冬歷夏 ,寒冬臘月,冬裘夏葛,冬日夏雲

關於秋天的好詞4字詞語,秋天的四字詞語

描寫秋天的四字成語。金風送爽 雁過留聲 秋色宜人 天朗氣清。一葉知秋 春種秋收 春蘭秋菊 春花秋月。秋色宜人 秋風過耳 秋風蕭瑟 秋雨綿綿。一叢金黃 一叢火紅 秋意深濃 秋蘭飄香。秋風過耳 丹楓迎秋 楓林如火 秋風習習 還有萬古千秋,葉落知秋,月旦春秋,望秋先零,平分秋色,社燕秋鴻,秋月春風,秋荼密...

描寫秋天的詞語描寫秋天的四字詞語

秋風蕭瑟 秋風瑟瑟 金 風送爽春花秋月 秋月春風 秋月春花 秋月寒江 晴雲秋月 天高雲淡 紅衰翠減 霜天紅葉 楓林盡染 一葉知秋 霜葉知秋 秋陽杲杲 丹楓迎秋 秋風紅葉 天高氣清 秋高氣爽 秋高氣肅 秋高馬肥 金桂飄香 桂子飄香 稻穀飄香 這裡有描寫秋天的四字詞語啊,這裡有描寫秋天的四字詞語,我還是...

描寫秋天的詞語,描寫秋天的四字詞語

金風送爽 雁過留聲 秋色宜人 天朗氣清 一葉知秋 春種秋收 春蘭秋菊 春花秋月 秋色宜人 秋風過耳 秋風蕭瑟 秋雨綿綿 一葉知秋 一叢金黃 一叢火紅 秋意深濃 秋蘭飄香 秋雨綿綿 春花秋月 秋風過耳 丹楓迎秋 楓林如火 秋風習習 裊裊兮秋風,洞庭波兮木葉下 裊裊 形容微風吹拂。洞庭 洞庭湖,在今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