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頑強的成語,描寫頑強的四字成語

2021-03-04 08:50:06 字數 2274 閱讀 9813

1樓:31387_5793是

「數學老師正在午休,忽有一名學生前來問數學題。 生:為什麼兩點之間線段最短?

師:這是個公理,不用證明,它是個正確的命題。 生:

我還是不明白。 師:舉例說吧,這兒扔塊肉,那兒有條狗,你說那狗是直接過來吃,還是繞一大圈來吃呢?

生:肯定直接來吃。 師:

就是呀,這問題狗都知道,你咋就不知道呢!「

描寫雨的四字成語有哪些?

2樓:無錫酬信雕刻機廠家

覆雨翻雲、

未雨綢繆、

杏雨梨雲、

叱吒風雲、

煙雨濛濛、

雨過天晴、

乘風破浪、

槍林彈雨、

巫山雲雨、

櫛風沐雨、

春風化雨、

風雨無阻、

巴山夜雨、

梨花帶雨、

雨後春筍、

飽經風霜、

風雨同舟、

暴風驟雨、

捕風捉影、

光風霽月、

蜀犬吠日、

杏花春雨、

和風細雨、

滿城風雨、

風雨如晦、

淅淅瀝瀝、

風調雨順、

春風得意、

狂風暴雨、

呼風喚雨

描寫人物勇敢頑強的成語有哪些?

3樓:梧秋吾同

不屈不撓:比喻在壓力和面前不屈服,表現十分頑強。

威武不屈:**的壓力不能使之屈服。表示堅貞頑強。

浴血奮戰:形容頑強地拼死戰鬥。

毅然決然:意志堅決,毫不猶豫。

不撓不屈:比喻在壓力和面前不屈服,表現十分頑強。

擐甲揮戈:形容全副武裝,英勇頑強。

裹血力戰:形容頑強地拼死戰鬥。

形容頑強的四字詞語

4樓:奔跑的窩牛的家

奮不顧身、堅強不屈、

不屈不撓、忠貞不渝、

誓死不二、威武不屈、

捨生忘死、頂天立地、

持之以恆、好學不倦、

發奮圖強

描寫人物頑強品質的四字詞語

5樓:萬新福

自強不息 堅韌不拔 堅貞不屈 鍥而不捨 剛柔並濟 知難而進 勇往直前 自強自立

6樓:神在叨叨

頑強不屈,堅持不懈,永不放棄

關於發奮圖強的,關於團結一心的,有關於勇敢頑強的四字詞語

7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發憤圖強:勵精圖治、奮發圖強、**遠矚

關於勇敢頑強:勇往直前、不屈不撓、堅強不屈、

關於團結一心:眾志成城、團結一心、同心協力、一心一力、

1、勵精圖治

【解釋】:勵:奮勉;圖:設法;治:治理好國家。振奮精神,想辦法治理好國家。

【出自】:佚名《漢書·魏相傳》:「宣帝始親萬機,勵精為治。」

譯文:宣帝開始親自處理國家大事,勵精圖治。

2、奮發圖強

【解釋】:圖:謀求。振作精神,以求強盛。

【出自】:郭沫若《科學的春天》:「我祝願中年一代的科學工作者奮發圖強,革命加拼命,勇攀世界科學高峰。」

3、勇往直前

【解釋】:勇敢地一直向前進。

【出自】:宋·朱熹《朱子全書·道統一·周子書》:「不顧旁人是非,不計自己得失,勇往直前,說出人不敢說的道理。」

譯文;不管別人是不是,不考慮自己得失,勇往向前,說出別人不敢說的道理。

4、眾志成城

【解釋】:萬眾一心,象堅固的城牆一樣不可摧毀。比喻團結一致,力量無比強大。

【出自】:春秋孟子《國語·周語下》:「眾心成城,眾口鑠金。」

譯文:眾志成城,眾口一詞,雖金石亦可熔化。

5、不屈不撓

【解釋】:屈:屈服;撓:彎曲。比喻在壓力和困難面前不屈服,表現十分頑強。

【出自】:西漢班固《漢書·敘傳下》:「樂昌篤實,不橈不詘。」

譯文:樂昌誠實,不折不屈服。

8樓:匿名使用者

眾志成城、團結一心、同心協力、一心一力、 關於勇敢頑強:勇往直前、捨身取義、不屈不撓、堅強不屈、 關於發憤圖強:勵精圖治、奮發圖強、**遠矚、

9樓:訾歡宰書萱

不屈不撓、一心一力:勵精圖治、團結一心眾志成城、關於勇敢頑強、捨身取義、**遠矚、堅強不屈:勇往直前、奮發圖強、關於發憤圖強、同心協力

描寫人物勇敢頑強的詞語,描寫人物勇敢頑強的成語

不撓不屈 比喻在壓力 和面前不屈服,表現十分頑強。不屈不撓 屈 屈服 撓 彎曲。比喻在壓力和面前不屈服,表現十分頑強。浴血奮戰 形容頑強地拼死戰鬥。至死不屈 到死也不屈服。形容英勇頑強。兵勇將猛 士兵勇敢,將帥勇猛。形容戰鬥力很強。扯鼓奪旗 形容作戰勇敢。撦鼓奪旗 形容作戰勇敢。瞋目扼腕 形容憤怒 ...

形容英勇頑強,不怕犧牲的成語描寫英勇頑強,不怕犧牲的成語有哪些

一如既往,無所畏懼 銳意進取 馬不停蹄 以身作則 一馬當先 寧為玉碎,不為瓦全 視死若歸 成仁取義 殺身成仁 捨身殉難 無私無畏 所向無敵 一往無前無重複 捨生忘死,捨生取義,視死如歸,勇往直前,奮不顧身,身先士卒,寧死不屈,臨危不懼,英勇頑強,所向披靡和桀驁不馴 取義成仁 一馬當先 深入虎穴 孤軍...

描寫白雲成語,描寫白雲的四字成語

萬里無雲 雲譎波詭 雲開見日 雲蒸霞蔚 天高雲淡 雲卷雲舒 天高雲淡 雲淡風清 靉靆似妝 我發誓這是寫雲的 萬里無雲 雲譎波詭 雲開見日 雲蒸霞蔚 白雲飄飄 白雲朵朵 朵朵白雲望採納 白雲親舍 白草黃雲 白雲孤飛 望斷白雲 雲中白鶴 白雲蒼狗 蒼狗白雲 描寫白雲的四字成語 風起雲飛 秋風起,白雲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