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明值得的看的寶物用什麼形容詞

2021-03-04 08:50:06 字數 1138 閱讀 4856

1樓:擼管醬油男

1、應接不暇:來暇:空閒.原形容自景物繁多,來不及觀賞.後多形容來人或事情太多,應付不過來.

2、目不暇接:指東西多,眼睛都看不過來.

3、目不暇給(mù bù xiá jǐ)暇:空閒.給:供給.美好新奇的事物太多,眼睛來不及看.

形容寶物的詞語

2樓:檢查就勝利

異寶奇珍 ·希世之珍 ·物華天寶 ·無價之寶 ·如獲至寶 ·奇珍異寶

與寶物有關的詞語

3樓:匿名使用者

【異寶奇珍】:珍異難得的寶物。

【視為至寶】:至寶:極珍貴的寶物。極其珍視,看成是最珍貴的寶物。

【還珠返璧】:寶物失而復得。

【懷寶夜行】:身藏寶物,夜間趕路。比喻冒險活動。

【奉為至寶】:奉:信奉,敬奉;至寶:最珍貴的寶物。敬奉為最珍貴的寶物。

【寶山空回】:走進到處是寶物的山里,卻空手出來。比喻根據條件,本來應該有豐富的收穫,卻一無所得(多指求知)。

【豐城劍氣】:指寶物是無法埋沒的。

【物華天寶】:物華:萬物的精華;天寶:天然的寶物。指各種珍美的寶物。

【如獲至寶】:至:極,最。好像得到極珍貴的寶物。形容對所得到的東西非常珍視喜愛。

【奇珍異寶】:珍異難得的寶物。

4樓:九經略唐羅

稀世珍寶

價值連城

奇珍異寶

千金難求

世所罕見不可多得

形容非常稀少,很難得到(多指人才或稀有物品).鳳毛麟角鳳凰的羽毛,麒麟的角.比喻珍貴而稀少..

5樓:匿名使用者

稀世珍寶 價值連城 奇珍異寶 千金難求 世所罕見 不可多得

描述寶藏的詞語

6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異寶奇珍 ·希世之珍 ·物華天寶 ·無價之寶 ·如獲至寶 ·奇珍異寶 ·還珠返璧 ·奉為至寶 ·寶山空回

錦囊玉軸 ①玉軸裝裱,盛以錦囊。指對書畫作品的珍愛寶藏。②借指名貴的書畫作品。

韞櫝藏珠 韞:蘊藏。櫝:木匣子。指珠寶藏在木匣裡,等待****。比喻懷才待用或懷才隱退。

用什麼形容詞形容銀河,形容詞什麼的銀河?

浩瀚的銀 河廣闊的銀河 美麗的銀河 遙遠的銀河 一望無際的銀河 銀河在中國古代又稱天河 銀漢 星河 星漢 雲漢,是橫跨星空的一條乳白色亮帶。銀河在天鷹座與天赤道相交,在北半天球。銀河在天球上勾畫出一條寬窄不一的帶,稱為銀道帶,它的最寬處達30 最窄處只有4 5 平均約20 這只是銀河系中的一部分。銀...

五月的形容詞,形容詞abb的形容詞

天氣晴朗萬里碧空飄著朵朵白雲的五月 第五個月稱午月,薄月,皋月,榴月,炎月,天中,建午,小刑,仲夏,鳴蜩,鬱蒸等 仲夏五月 麗春五月 仲夏 超夏 中夏 始月 星月 皇月 一陽月 蒲月 蘭月 忙月 午月 榴月 毒月 惡月 橘月 月不見月 吹喜月 皋月 蕤賓 榴月。形容詞abb的形容詞 abb的形容詞有...

什麼填形容詞的理由,「的槐花」填形容詞?

荒唐 的理由 充分 的理由 充足 的理由 傷心 的理由 快樂 的理由 有力 的理由 合理 的理由 在括號裡填上合適的詞語什麼的書本 詞語填空示例如下 嶄新的書本 厚重的書本 乾淨的書本 怎樣地思考 填合適的詞語 認真地思考 周密地思考 認真地思考,縝密地思考 的槐花 填形容詞?1.紅豔豔的槐花。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