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夏的形容詞,描寫高山的形容詞

2021-03-20 21:02:23 字數 6186 閱讀 5653

1樓:茅屋為瀟瀟歌

四時八節 桃紅柳綠 有腳陽春 燕語鶯啼 夏日可畏赤日炎炎 綠樹成蔭 揮汗如雨 蟬聲陣陣 烈日當空電閃雷鳴 暑氣逼人 酷暑難耐 烈日炎炎 驕陽似火汗流浹背 蟬不知雪 簟紋如水 冬日夏雲 冬溫夏清浮瓜沉李 寒來暑往 火傘高張 肉山脯林 夏雨雨人

2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綠樹成蔭、驕陽似火、爍玉流金、吳牛喘月、炎炎夏日、烈日炎炎、暑雨祁寒、秋收冬藏、烈日當空、揮汗如雨、大汗淋漓、電閃雷鳴、寒來暑往、桃紅柳綠、冬溫夏清、流金鑠石、豔陽高照、寸草不生、赤地千里、無冬無夏、夏爐冬扇、四時八節、夏雨雨人、揮汗成雨、冬溫夏凊、火傘高張、熱氣騰騰、赤日炎炎、簟紋如水、冬日夏雲、滿頭大汗、五黃六月、汗如雨下、爍石流金、赫赫炎炎、汗出如漿、沉李浮瓜、夏山如碧、焦金流石、皎陽似火、蟬不知雪、春風夏雨、夏樹蒼翠、肉山脯林、有腳陽春、顆粒無收、春生夏長、燕雁代飛、燕語鶯啼、夏日可畏、海天雲蒸、渾身出汗、夏陽酷暑、暑氣逼人、十分炎熱、火雲如燒、秋行夏令、闌風長雨、夏水湯湯、三伏暑天、禾苗枯槁、驕陽如火、酷暑難耐、悶熱難當、焦金爍石、指農曆

五、遍體生津、暑氣蒸人、浮瓜沈李、烈日杲杲、烈日灼灼、闌風伏雨、寒耕暑耘、汗流如注、椅席炙手、燋金鐵石、熱浪滾滾、烈日中天、火輪高吐、赤時當空、暑氣燻蒸、火日炙人、聚蚊成雪、熱不可耐、炎天暑月、燋金流石、大汗涔涔、令人畏懼、田地龜裂、酷熱難忍、浮瓜避暑、流汗浹背、炎陽炙人、炎陽似火、封狐千里、長天當日、旱威為虐、水牛怕熱、狂風烈日、汗流洽背、蟬聲陣陣、季月煩暑、禾苗乾枯、炎熱難耐、見月而喘、鬱熱沉悶、流金鐵石。

描寫高山的形容詞

3樓:給力哥

巍峨 峻嶺

峰巒雄偉 峰巒疊嶂 奇峰羅列 怪石嶙峋 連綿起伏 千峰萬仞 危峰兀立 拔地而起 奇峰突兀,怪石嶙峋,連綿起伏,重巒疊嶂,孤峰突起

4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描寫高山的成語: 山高水險;突峰兀石;懸崖峭壁 崇山峻嶺 山明水秀 山窮水盡 大好山河 刀山火海 地動山搖 高山深澗 懸崖峭壁 峰巒雄偉 漫山遍野

形容戀愛的形容詞

5樓:小黃瓜愛青蛙

一直欣賞這樣一種愛情:沒有太多的轟轟烈烈驚天動地,有的是象流水一樣綿延不斷的感覺;沒有太多的海誓山盟花前月下,有的是相對無言眼波如流的默契……這該是一種「執子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感覺吧,在陌生的人群中,在迷失和彷徨間,你卻始終安詳而從容——因為你知道,冥冥之中,自有一雙屬於你的雙手,它們緊緊地握住你,陪你走過所有的陰天和所有的艷陽天,直到一生一世。

在我們平凡的生命裡,本來就沒有那麼多瓊瑤式的一見鐘情,沒有那麼多甜蜜得催人淚下、痛苦得山崩地裂的愛情故事:在百丈紅塵中,我們扮演的是自己,一些平平凡凡地生生死死的普通人。於是我們珍惜愛情,珍惜迎面而來的、並不驚心動魄的感情。

愛情都是美麗的,雖然你們的愛情或者並不動人;戀愛中的人們都是美麗的,雖然你們或者都很平凡。舒婷描繪過這樣一道風景:大街上,乙個安詳的老婦人和乙個從容的老人微笑著,從不同的方向面對面地走近,走近;然後是微笑著,鼻尖頂著鼻尖地站著,雙手緊緊地繫在一起,身後西下的陽光把他們的頭髮和笑容染成一片暖暖的黃。

身旁的人們被他們的幸福染成一片溫暖。

形容聰明的形容詞

6樓:雲南萬通汽修學校

詠絮之才 錦心繡口 天生麗質 古靈精怪 八面玲瓏 知書達理 蕙質蘭心

秀外慧中 秀:秀麗;慧:聯盟。外表秀麗,內心聰明。

蘭質蕙心 形容美麗而聰明。

敏而好學 敏:聰明;好:喜好。天資聰明而又好學。

不櫛進士 櫛:梳頭。不綰髻插簪的進士。舊指有文采的女人。

冰雪聰明 比喻人聰明非凡。

聰明伶俐 聰明:智力發達,天資高。伶俐:靈活、乖巧。形容小孩頭腦機靈,活潑且乖巧。

百伶百俐 形容非常聰明乖巧。

聰明智慧型 智力過人,心思敏銳。

大巧若拙 拙:笨。指真正聰明的人,不顯露自己,從表面看,好象笨拙。

聰明正直 頭腦聰明,行為正直無私。形容詞人的品質優秀。

口齒伶俐 口齒:說話、言談;伶俐:聰明,靈活。談吐麻利,應付自如。形容口才好。

福慧雙修 指既有福,又聰明。

絕聖棄智 聖、智:智慧型,聰明。棄絕聰明才智,返歸天真純樸。這是古代老、莊的無為而治的思想。

聰明睿智 指聰穎明智。

精明強幹 機靈聰明,辦事能力強。

絕頂聰明 絕頂:極端。形容異常聰明。

聰明一世 表示乙個人一輩子聰明。

錦心繡腸 形容文思優美,聰明有才。

聰明絕世 聰明到了極點,無人能與之相比。

聰明智慧型 指智力過人,心思敏銳。

足智多謀 足:充實,足夠;智:聰明、智慧型;謀:計謀。富有智慧型,善於謀劃。形容人善於料事和用計。

右手畫圓,左手畫方 比喻用心不專,什麼事也辦不成。也形容心思聰明,動作敏捷。

七行俱下 讀書,同時讀七行。比喻非常聰明。

慧心巧思 聰明的心地,精巧的構思。多用以形容女子某種技藝精巧,別出心裁。

精明能幹 機靈聰明,辦事能力強。

目達耳通 形容感覺靈敏,非常聰明。

別具慧眼 慧:聰明,有才智。具有獨到眼光,高明的見解。

慧心妙舌 聰明的心靈,巧妙的口才。

耳聰目明 形容頭腦清楚,眼光敏銳。

才貌兼全 既有才學,容貌又美。同「才貌雙全」。

芳蘭竟體 芳蘭:蘭草的香氣;竟體:滿身。香氣滿身。比喻舉止閑雅,風采極佳。

七竅玲瓏 形容聰明靈巧。相傳心有七竅,故稱。

五行並下 形容閱讀的速度極快。

五行並下 五行文字一併看。形容讀書速度快。

萬物之靈 萬物:泛指天地間的所有生物;靈:聰明、靈巧。世上一切物種中最有靈性的。指人而言。

穎悟絕倫 穎悟:聰穎。絕倫:超過同輩。聰明過人。亦作「穎悟絕人」。

抓乖賣俏 耍聰明,賣弄乖巧。

抓乖弄俏 耍聰明,賣弄乖巧。

穎悟絕人 穎悟:聰穎。絕人:超過同輩。聰明過人。同「穎悟絕倫」。

7樓:戎賢桐程

相關詞語示例如下:

鶴立雞群,卓絕千古

一騎絕塵,才高八斗

學富五車,才華橫溢

wind的形容詞

8樓:匿名使用者

wind的形容詞是windy 意為:颳風的;多風的;風大的,望採納,謝謝

9樓:成都榛銳

wind的形容詞是windy 意為:颳風的;多風的;風大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windy 英[ˈwɪndi] 美[ˈwɪndi]adj. 有風的; 腹脹的; 吹牛的; 空談的;

[例句]it was windy and jake felt cold.

風很大,傑克覺得很冷。

[其他] 比較級:windier 最高端:windiest

11樓:中公教育

windy :[wɪndi]

形容詞:多風的,風大的,當風的,受大風吹的名詞:【女名】女子名

網路. 有風的,颳風的

12樓:518姚峰峰

windy

英 ['wɪndɪ]

美 ['wɪndi]

adj. 多風的,有風的;腹脹的;吹牛的

13樓:體育wo最愛

wind的形容詞是windy

14樓:沒事逛逛雙子

windy ['windi] adj.有風的,多風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wind名詞,風

windy形容詞,多風的

16樓:小百合

wind,n.風

windy,adj.多風的

17樓:求購棉拖鞋1到

wind形容詞是windy意思是:多風的;風大的。請點贊?。

18樓:匿名使用者

adj.

winding 彎曲的,蜿蜒的;捲繞的

windy 多風的,有風的;腹脹的;吹牛的windward 上風的

winded 喘氣的;通風的;有風的

windless 無風的;平穩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windy

類似的詞還有sunny,snowy,cloudy,rainy等

20樓:願心平安無波

wind的形容詞 是 windy ['windi] adj.有風的,多風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windy 有風的,多風的

22樓:水瓶座的靜

windy 多風的,有風的;腹脹的;吹牛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windy. 求採納

24樓:匿名使用者

wind (名詞)

25樓:

wind的形容詞是 windy 多風的但如果是風的子女children of wind....

26樓:dear一枚

windy有風的,當然,這個詞不止乙個意思哦

27樓:匿名使用者

solar wind

shining wind

這裡wind指風

suspend的形容詞

28樓:中公教育

suspend v.(常作be sus-pended);暫停,暫不實行;暫停;懸,掛,吊;(固體顆粒) 懸浮 (在大量液體中);【樂】延留 (和弦) ,延長 (和音)

suspended

adj.暫停的,緩期的(宣判),懸浮的

29樓:小白羊圈圈

suspended adj. 懸浮的;暫停的,緩期的(宣判)

形容詞怎樣的風光

30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四季自然風光:

春寒料峭 春意盎然 春暖花開 滿園春色 春華秋實 春風化雨 春暖花開 東風送暖 雪化冰消 大地回春

春天的景色:

春色滿園 滿園春色 春光明媚 春光融融 春光如海 春深似海 春色迷人 春色撩人

春色彌望 春山如笑 春和景明 韶光淑氣 春日陽和 春寒料峭 春暖花開 春暖花香

萬紫千紅 百紫千紅 千紅萬紫 萬紅千紫 春花怒放 花紅柳綠 柳綠花紅 柳媚花明

柳暗花明 花明柳暗 桃紅柳綠 柳綠桃紅 桃紅李白 桃李爭妍 桃李爭輝 桃柳爭妍

杏雨梨雲 杏雨梨花 百花吐豔 百花爭妍 百花齊放 百卉含英 百卉千葩 飛花點翠

草長鶯飛 鶯飛草長 柳嚲鶯嬌 鶯歌燕舞 燕舞鶯啼 花香鳥語 鳥語花香 百鳥鳴春

紅杏鬧春 紅杏出牆 紅情綠意 綠肥紅瘦 紅瘦綠肥 綠暗紅稀

赤日炎炎 烈日炎炎 烈日杲杲 烈日中天 炎陽似火 驕陽似火 火日炙人 火輪高吐 火雲如燒 海天雲蒸 夏日可畏 夏陽酷暑 夏山如碧 夏樹蒼翠 夏水湯湯 沉李浮瓜 赫赫炎官張火傘 赫赫炎炎 熱氣騰騰 鑠石流金 爍石流金 流金鐵石 燋金鐵石 焦金流石 燋金流石 吳牛喘月 長天當日 赤時當空 炎天暑月 暑氣蒸人

形容詞可以修飾形容詞嗎

31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都是修飾名詞!可以有兩個以上的形容詞修飾名詞!

a big yellow duck 大黃鴨

3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形容詞可以修飾名詞,副詞可以修飾形容詞

、副詞、動詞。例如:

a pretty lady 形容詞+名詞 是形容詞pretty修飾名詞lady 一位雍容華貴的女士

a perfectly pretty lady 副詞+形容詞+名詞 是副詞perfectly修飾形容詞pretty 一位相當雍容華貴的女士

run fast 動詞+副詞 是副詞fast修飾動詞run 跑得快

run very fast 動詞+副詞+副詞 是副詞very修飾副詞fast、副詞fast修飾動詞run 跑得非常快

求描寫少女的形容詞,急用,描寫夏的形容詞

窈窕淑女 亭亭玉立 落落大方 小鳥依人 楚楚動人 很高興為您解答!天真 爛漫 純真 可人 俏麗 文雅 甜美 清純 活潑 秀氣 似玉。希望對你有幫助!祝學習進步!貌若天仙 亭亭玉立 千嬌百媚 窈窕淑女 秀麗端莊國色天資 豔若桃李 溫柔可人 活潑可愛 花枝招展楚楚動人 秀色可餐 婀娜多姿 清新單純 面若...

描寫樹的形容詞,描寫瀑布的形容詞有哪些?

茂盛 抄繁密 蔥蔥蘢蘢 密密襲層層 嚴嚴實bai實 鬱鬱蔥蔥du 枝繁葉茂 綠樹成蔭zhi 樹木旺盛dao 高大雄偉 直插雲霄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 木已成舟 草木蔥蘢 樹木旺盛,高大挺直百年樹人 刀山劍樹 耕耘樹藝 撼樹蚍蜉 暮雲春樹 蚍蜉撼樹 瓊林玉樹 瑤林瓊樹 芝蘭玉樹 描寫瀑布的形容詞有哪些?...

關於樹的形容詞有哪些,描寫大樹的形容詞有哪些

茂盛 繁密 蔥蔥蘢蘢 密密層層 嚴嚴實實 鬱鬱蔥蔥 枝繁葉茂 綠樹成蔭 樹木旺盛高大雄偉 直插雲霄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 木已成舟 草木蔥蘢 樹木旺盛 高大 挺直 刀山劍樹 耕耘樹藝 撼樹蚍蜉 暮雲春樹 蚍蜉撼樹 瓊林玉樹 瑤林瓊樹 芝蘭玉樹 描寫樹的成語有哪些?枝繁葉茂 根深葉茂 枝葉茂密 林木蒼翠...